中長捲髮超可愛!中長髮×燙捲髮打造時尚成熟女人風

Untitled collage

文章重點

  • 中長捲髮的魅力與各種臉型適合的中長髮
  • 中長髮捲髮① 捨去瀏海~打造成熟大人的印象!
  • 中長捲髮② 有瀏海的同時打造時尚!
  • 中長捲髮③ 捲度較誇張的中長捲髮
  • 用中長捲髮造型打造你的無敵魅力!

有人說頭髮是女人的第二生命,對女生來說,好的髮型能夠給別人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

中長髮能做出許多充滿女人味的造型~營造出氣質的形象,一直都是很有人氣的髮型長度。
許多留著中長髮的女孩,每天都做相同的造型,難免會覺得膩,如果想要有多一點變化的話,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嘗試燙捲髮的造型喔!
中長捲髮會因為上捲方式跟波浪大小而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感覺。這次小編就要來為大家介紹中長捲髮的多樣造型,不妨試著找找看~有沒有自己理想的中長捲髮造型吧!

中長捲髮的魅力與各種臉型適合的中長髮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介於短髮與長髮之間的「中長髮」,滑順的短直髮造型雖然很不錯,但浪漫的中長髮可以改變整體造型,要不要挑戰看看燙成「捲髮」來改變造型呢?
中長髮的人藉由燙捲髮,就可以打造出蓬鬆、輕盈感十足的超受歡迎髮型!


不做造型放下來也很可愛,中長髮的長度也足夠讓大家享受編髮的樂趣!燙捲後的頭髮較蓬鬆,可以讓中長捲髮編髮呈現出更成熟氣質。
有沒有瀏海、或是依燙髮的強度,可以打造出不同的氛圍,也能輕易地做出自然又時尚的編髮造型。以下小編就先來介紹沒有瀏海的中長捲髮造型。

★適合圓臉的中長捲髮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 重視臉型直向的比例
  • 捨去瀏海或空氣瀏海,隱約露出額頭膚色會顯得臉修長
  • 燙髮時注意頭頂的位置,留有蓬鬆份量感
  • 臉頰周圍盡量不要留太多頭髮

★適合長臉的中長捲髮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 微寬、微重、微厚的妹妹頭瀏海
  • 在臉頰兩側頭髮上加上一點柔和的蓬鬆感
  • 剪髮時注意,沿著臉部線條的髮束呈現躍動感

中長髮捲髮① 捨去瀏海~打造成熟大人的印象!

中長捲髮×中分

中長髮的髮型一中分就會立刻轉變為大人成熟的氛圍,圓臉的人也能讓臉型看起來變長,特別推薦給圓臉的女孩。
用指尖沾點髮蠟,在髮尾抓捏般地抓鬆,打造出慵懶感的造型。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蓬鬆輕盈的燙捲髮結合偏暗色系的染髮,呈現充滿女性氣息的中長髮。就算是有點甜美的捲髮造型,只要塞耳後、清楚地展現臉部線條的話,也能打造大人般成熟的神情。這種品味高尚的氛圍很漂亮迷人呢!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可愛蓬鬆感的波浪造型,以杏色系染髮營造出柔和的質感,加上帶有蓬亂感的捲度,營造出女性氣息的氛圍。微濕感造型會添加女性魅力,乾髮造型則能帶出慵懶可愛風。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推薦給成熟女性的中長捲髮,是用捲度較小的捲髮打造出空氣輕盈感!整體燙上偏小的捲度造型,是魅力無窮的超受歡迎髮型!重點是要用髮蠟揉捏~做出輕盈造型來帶出可愛的氣息。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中長捲髮×長瀏海

若決定要營造成熟大人的感覺,可以利用稍微留長的瀏海或中分來展現美麗的氣息。
藉由燙大捲髮和賦予兩側頭髮順流般的生動立體感,也能提升整體的輕盈感。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自然棕色染髮是能完全展現大人性感氣息的顏色,也是日本被譽為最多人喜歡的髮色,不僅僅是女生喜歡,也是男生最喜歡女生的髮色之一。
若加上蓬蓬的中長髮捲髮,則能展現別人都無法匹敵的大人性感氣息呢!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稍微帶有蓬鬆感的波浪中長髮,加上長空氣劉海,讓瀏海稍微往旁邊順一下,讓中長髮捲髮看起來氣質非凡!
中長髮捲髮還有一個優點,會將視覺比例比較集中在肩膀以上、臉的位置,看起來就不會像長捲髮一樣整體比較重的感覺。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無做作感的中長捲髮造型,不僅簡約自然又時尚呢!兩側頭髮稍微蓋上臉部線條,也可以不經意地修飾臉型,跟棕色系的染髮也很搭。
用電棒也可以做出這樣的感覺,不追求超捲的中長髮捲髮,而是運用設計師剪髮的層次跟線條,拉出一些捲度。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先前有介紹到圓臉女孩適合的中長髮髮型,中分出適當的額頭,並可以將較長的瀏海往左右兩邊夾捲,除了造型好看之外還可以運用捲劉海修飾臉型。

中長捲髮×斜劉海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偏長的斜劉海能讓額頭露出,展現成熟女性獨有的知性魅力,不知不覺就吸引到他人的目光。
藉由吹髮的技巧,讓瀏海呈現有蓬度的狀態,可以讓髮型變得更加超群美麗,長髮的髮絲也可以呈現出女性獨有的魅力。
在辦公室時,可以用清爽的斜瀏海來打造女性氣息的髮型!女性氣息和流行感兼具的外國人風中長髮,髮色則推薦深酒紅色調等較暗的色系。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保留了髮尾厚度的中長髮,燙捲髮後會呈現較輕柔的質感,徹底地展現出女性氣息,一定能給旁人留下好印象!
中長捲髮×斜劉海的髮色推薦可以使用為偏暗的灰棕色,這樣的捲髮可以帶給人成熟穩重的感覺。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要讓瀏海有蓬度,吹乾頭髮時的技巧很重要!
在頭髮還是濕的狀時,將瀏海往想要分邊的反方向吹整,就能讓髮根好好地立起來,展現出完美的篷度!
想要預防吹蓬的瀏海塌下來,可以在髮尾與髮根處隨興地用電棒捲一下,讓整體感覺更加分,還可以維持旁分瀏海的捲度更持久♪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髮量多的女生可以做出如骨中的中長捲髮蓬鬆造型。
因為中長髮的捲度可以隨意塑造造型,把頭髮往後撥打造隨性感,跟任何時尚穿著搭配起來都很合適呢!
這樣的髮型可以選擇偏亮色系的髮色,鬆亂感也會讓整體感覺變得更好,且略帶性感。

中長捲髮② 有瀏海的同時打造時尚!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中長捲髮×旁分瀏海

建議不將瀏海往前放下,而是把瀏海輕輕地往一旁帶,做出旁分的瀏海。燙捲髮會輕柔地帶出蓬鬆感,打造柔和的氛圍,也能不經意地修飾臉部線條,推薦給圓臉的女孩。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這是在瀏海上加上一點捲度的燙捲髮造型。讓瀏海整齊落在眼睛附近的話,也能讓眼神更突出。讓髮尾呈現出蓬鬆感,整體造型也會變得柔和可愛呢!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在冷色調髮色全盛時期的現在,稍微明亮的顏色會讓人感覺很新鮮呢!也能結合惹人憐愛的髮型,相乘效果之下會打造出超強女子力~是會受人愛戴的中長捲髮造型♡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中長捲髮×空氣瀏海

稍微有點厚重的中長捲髮加上空氣瀏海,就完成了慵懶感造型。蓬鬆的自然捲般柔和的捲度也很可愛呢!因為髮色比較低調,所以很適合成熟的女性。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在猶豫要不要燙捲髮時,請一定要試試看可以說是最基本的自然微捲燙髮,捲度不大的波浪捲很自然也非常好看呢!偏長的空氣瀏海重點在分邊,打理瀏海時不要蓋住眼睛部分太多~比較符合成熟女性的風格。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這款捲髮造型充滿悠閒放鬆的氛圍,不管休假還是約會都很推薦。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中長捲髮×眉下斜瀏海

稍微斜斜地往旁邊撥的瀏海,可以凸顯女性獨有的風格。在髮尾打點層次,中長捲髮也能變成輕盈的髮型。髮尾如果上了太強烈的捲度,會讓人感覺奢華感比較強烈,可以藉由瀏海來打造成熟女性獨有的風韻,將髮尾微微抓亂做造型,可以立刻讓頭髮的質感提升很多喔!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讓頭髮做點生動變化,自然撥鬆完成後的中長捲髮造型,用偏大的捲度和隨性的髮流來打造女性特有的氛圍。微長的瀏海也兼具了可愛的感覺,可以讓表情變得更加柔和的卡其髮色為絕佳髮色!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有蓬鬆感的波浪捲加上空氣瀏海很可愛呢!瀏海稍微斜斜地往旁邊撥,髮流因此變得很順。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捲度較明顯的中長捲髮會帶給人華麗的印象。如果捲度能盡可能延伸到臉部周圍的話,可以打造更有華麗感的髮型呢!偏厚的線條長瀏海能呈現出俏皮清新的氛圍。髮色如果是深色的話,會讓整體感覺比較沈重,可以在髮尾加上亮色調的顏色,讓頭髮看起來變輕盈。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中長捲髮×短瀏海

剪到眉毛上面的眉上短瀏海是時尚界的人氣造型,和輕盈蓬鬆的捲髮搭配起來非常適合。利用燙捲髮製造出空氣感,也可以讓臉部周圍看起乾淨清爽。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在瀏海上做點造型、露出額頭也相當時尚!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燙捲後多了無造作感,自然地呈現蓬鬆感打造華麗的氛圍,暖色調的染髮跟輕盈蓬鬆感也相當搭配。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可以稍稍透視額頭的空氣瀏海,輕盈的空氣瀏海,跟中長捲髮那剛剛好的篷鬆感結合起來很完美,剪得微短的瀏海也會讓神情看起來更有精神與活力。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中長捲髮×厚瀏海

厚瀏海結合了可愛和成熟的優點,最近人氣直線上升中♡可以搭配很多不同的時尚造型,也很好搭配妝容,搭配做變化的幅度也很廣,是萬能的髮型呢!偏厚的瀏海也能幫助神情看起來更柔和喔!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在感覺瀏海又齊又厚的髮尾~輕輕地用電棒捲一下做個造型,能立刻提升氣質。最後用打造微濕髮質感的產品收尾,也能展現一點性感呢!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深色調的灰棕色,加上像自然捲般的蓬鬆輕柔捲度的中長捲髮。以微濕造型設計呈現出如剛洗完頭般的無造作感。偏厚的瀏海帶點神秘感。沒有打過多的層次,讓頭髮呈現出豐盈效果的髮型,即使髮量很多,每根髮絲都細細的話~也能打造柔軟的份量感呢!在偏厚的瀏海髮尾打層次~來加強瀏海的輕透感吧!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中長捲髮×捲瀏海

輕柔的空氣感捲瀏海很適合中長捲髮。整體感覺柔軟柔和,打造惹人憐愛的造型,讓女子力全開!因為有空氣瀏海看起來較自然,也能讓人對眼睛更印象深刻。髮色則是有透明感且柔和感的霧面杏色。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藉由燙捲髮,可以將稍長的瀏海變成眉上瀏海,是自然風的髮型。中長髮也可以用較大的捲子來燙捲髮,打造整體柔和的印象。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稍微上了一點捲度的無造作瀏海,打理成自然鬆散的髮型~相當時尚呢!將偏厚的瀏海剪齊到眼睛上方,營造出可愛的印象。整體做棕色系的染髮,會讓頭髮多了輕飄飄的感覺,是可以打造輕盈感的髮型。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中長捲髮③ 捲度較誇張的中長捲髮

捲度較誇張的燙捲髮推薦給喜歡有個性的風格的人!這是在全部的頭髮都燙上捲度的造型。若以呈現頭髮份量感的方式打理收尾~會變得很可愛呢!
燙得又細又捲的中長捲髮,可以適度地展現蓬鬆感,也讓頭髮有束狀感。給瀏海增加點躍動感或束狀感會相當可愛,可以呈現輕盈的感覺。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整體大捲波浪燙,以微濕感完成的造型。雖然捲度較明顯,但微濕造型和柔軟的髮型不會讓捲度顯得太生硬,推薦給有自然捲且髮質柔軟的人。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捲度偏小的波浪捲是時尚的造型,因為將瀏海燙捲而變短露出額頭,捲度明顯的燙髮更能看得清楚,這個造型也推薦給髪質比較柔軟的人,因為細軟髮質的人燙大一點的捲度不太明顯,捲度要偏小、還要好好地用造型液完成造型,這才是重點。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用中長捲髮造型打造你的無敵魅力!

中長捲髮

圖片來源

以上小編整理了各式各樣中長捲髮的造型,只要利用燙捲髮讓頭髮增加躍動感,或是用瀏海的有無來改變整體感覺,就能享受造型變化的樂趣!
從隨性到優雅,可以迎合多種時尚和場面做造型的髮型就是中長捲髮了!想要在一成不變的髮型上做些變化,不妨試試看中長捲髮吧!

延伸閱讀

10款中短髮造型!依照圓臉、長臉、鵝蛋臉、瓜子臉及方形臉為妳說分明
長髮造型特集!長髮會依你的「瀏海」及「背影」而改變給人的印象
短捲髮~想改變形象就選擇短捲髮!2019年流行趨勢「短髮捲髮」髮型目錄
中長髮造型10選!新髮型就決定這樣的中長髮剪啦
中長髮編髮~編髮造型10選☆ 認真打扮讓自己變可愛吧!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