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眼膜和黑眼圈告別,你不可不知的基本4項條件!

By BU小編群 更新
234316957

文章重點

  • 眼周的煩惱是黑眼圈和暗沉
  • 使用眼膜消除黑眼圈及暗沉的方法
  • 使用眼膜時需要注意的事
  • 和黑眼圈告別的4個條件
  • 健康生活終結黑眼圈

有時候一瞬間照到鏡子,看見鏡中自己的眼周暗沉嚇了一大跳。這時候,雖然眼膜是非常有效的保養品,但使用不對方法的話,也有可能使症狀惡化。所以這回想要介紹用眼膜可以確實將黑眼圈及眼周暗沉消除的方法。眼周肌膚看起來變年輕的話,確實會使人變漂亮。

眼周的煩惱是黑眼圈和暗沉

眼
眼部會左右臉的印象,影響視覺年齡。正因為是敏感部位,關於眼周肌膚的煩惱很多。像是有點睡眠不足的日子等,在眼睛下方的部位會出現淡淡的黑眼圈,一旦身體健康亮起紅燈,眼周肌膚就會變黯淡。
像這樣出現一時的黑眼圈和暗沉,是造成日後長出皺紋或肌膚鬆弛的原因,所以不能放任它不管。我想先從黑眼圈到底是什麼開始說明。

眼睛下方的黑眼圈有3種類

黑眼圈給人「看起來很累」的印象及視覺年齡看起來變老。一般來說,黑眼圈分為3種類。現在有黑眼圈困擾的人,請邊看著鏡子檢視黑眼圈的樣子。
輕拉眼周的肌膚,若黑眼圈看起來變不明顯,則是青色黑眼圈。若黑眼圈視覺上看起來沒什麼改變,將臉面向上方看看。若黑眼圈還是看起來沒有變化,就是褐色黑眼圈,若抬頭時黑眼圈起來變不明顯,則是黑色黑眼圈

青色黑眼圈

黑眼圈

圖片來源

青色黑眼圈是因眼周的血液循環不好,血液堵塞而使眼睛下方泛青黑。多數人認為因為睡眠不足而導致黑眼圈的大多是青色黑眼圈。
主要的原因是用眼過度、睡眠不足等。為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使用熱毛巾在眼部熱敷也有效果。同時,注意不要過度使用手機和電腦,尤其在睡前不要使用。
還有,藍莓黑醋栗含有許多對改善眼睛疲勞有效的營養素—花青素,多攝取花青素也是很重要的。

褐色黑眼圈

黑眼圈

圖片來源

褐色黑眼圈是因黑色素使眼睛下方看起來像褐色沒有光澤。有的會看起來有點偏黃,或是像斑點狀。若熱敷眼周也無法改善的情況,為褐色黑眼圈的可能性很大。
造成褐色黑眼圈的原因是由紫外線為首的各種刺激,而導致色素沉澱。刺激的種類很多,像是揉眼睛、沒有確實將眼妝卸乾淨、平時沒有做防曬的習慣等。
首先盡量不要給眼部刺激,改善目前的生活習慣。建議在三餐積極攝取可以抑制黑色素形成的維他命C營養素。

黑色黑眼圈

黑眼圈

圖片來源

黑色黑眼圈是眼周的肌膚變薄,而形成看起來黑黑的陰影。眼睛或眼袋大的人,眼睛下方容易看起來很黑。另外,隨著年齡增長,眼睛周圍的肌肉量減少,皮膚失去彈性,也會造成眼下形成陰影。
這個陰影就是黑色黑眼圈的真面目。只要眼周的肌膚一乾燥,就會漸漸失去彈性,是造成肌膚鬆弛原因。嘗試改善生活習慣以及做好抗老保養。
積極攝取具有高抗酸化作用的綠黃色蔬菜大豆製品、對眼睛有健康作用的維他命A和對肌膚有健康作用的維他命C比較好。

使用眼膜消除黑眼圈及暗沉的方法

眼膜
眼膜是可以調理眼周的黑眼圈等損傷的眼部面膜。有各式各樣的種類。像是含有滿滿保濕成分的不織布眼膜、幫助使用的化妝水等保養品滲透的眼膜,還有添加有效成分,直接塗抹式的乳霜類眼膜,更是有熱敷效果,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的溫熱眼膜。不知道該使用哪一種才好…商品的系列太多很猶豫的人,建議依據目的,選擇容易使用的產品。

依據黑眼圈的種類有各種對策

黑眼圈

例如,用眼過度和血液循環不良的原因造成的青色黑眼圈的話,用促進血液循環的溫熱面膜,從去除眼睛的疲勞開始改善也不錯。
另外,色素沉澱為原因的褐色黑眼圈,使用添加可以改善黑色素的維他命C誘導體化妝水的不織布眼膜,或使用眼霜做調理看看。
造成肌膚鬆弛的原因的黑色黑眼圈的話,可以使用添加抗老效果的營養成分的製品,依據黑眼圈的種類,選擇眼膜的方法也有許多種。

青色黑眼圈

黑眼圈

有青色黑眼圈困擾的人,請先從改善生活習慣開始做起。為了可以進入熟睡,早上早點起床,確實的吃完早飯,開啟神清氣爽的一天。
以養成適度運動的習慣、營養均衡的三餐為目標。做辦公室工作及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的人,晚上盡可能不要使用電腦。
從手機或電腦所發出來的藍光,會造成眼睛疲勞、和有使腦活性化的作用,會干擾熟睡。可以好好的泡澡、用溫熱眼膜促進眼部的血液循環。佔了肌膚70%的膠原蛋白是肌膚健康的根本,使用添加膠原蛋白成分的眼膜,補充眼部的健康也是有效的。

褐色黑眼圈

黑眼圈

有褐色黑眼圈困擾的人,首先由卸妝油的使用方法開始改善。卸眼妝時,使用眼部專用卸妝油,注意使用時不要摩擦到眼睛和強硬卸除難以脫落的彩妝髒污。
使用和彩妝品相同品牌的卸妝油的話,比較不會有彩妝卸不掉的問題。另外,平時確實做好防曬工也很重要。紫外線會使肌膚長出皺紋和鬆弛,也是造成黑痣和皮膚癌的原因。
在肌膚殘留的黑色素沉澱,建議可以使用添加預防黑色素形成的維他命C誘導體、有回復肌膚屏障機能,補充保濕力的神經醯胺成分的化妝水或乳液當作眼膜使用。

黑色黑眼圈

黑眼圈

有黑色黑眼圈困擾的人,可以鍛鍊眼睛周圍的肌肉,從改善眼睛下方的下垂開始做起。眼外肌的鍛鍊方法有,反複用力閉眼和睜眼,和用眼睛畫「八」字等各種方法。還有,為了再生肌膚而改善飲食生活也很重要。

我們無法阻止年齡增長,為了使年齡增長也可以看起來很美麗,改善日常的飲食及生活習慣,可以看起來變年輕。推薦使用添加構成肌膚基礎的膠原蛋白、有促進精製膠原蛋白效果的視黃醇和維他命A酸、使肌膚細胞活性化的胺基酸、維持肌膚機能正常的維他命B2(核黃素)等的有效成分的眼膜。

使用眼膜時需要注意的事

使用眼膜
眼膜是可以將化妝水等成分從表面滲透至肌膚的產品。只是,依據製品不同,也有對肌膚刺激性強的產品,限定使用時間,避免長時間使用比較好。實際上,肌膚並不是吸收營養成分的器官,從肌膚使成分吸收是不可能的事。盡可能選擇低刺激性、可以補充水分保濕的產品,改善基本的日常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從身體內部開始以健康為目標前進。

決定使用時間

黑眼圈

就算添加了好的成分,若肌膚一直處於濕潤的狀態,對肌膚的健康來說也是不好的。肌膚乾燥的話,也有可能會引起肌膚出狀況。使用眼膜時,注意不要長時間使用。請留意使用眼膜只需要敷5分鐘。

盡可能不要給予肌膚刺激

黑眼圈

先使用看看,若肌膚出現刺痛感,或使用後出現肌膚泛紅、不舒服等情形,可以判斷這個眼膜不適合自己。也有敏感性肌專用的眼膜,從低刺激性的眼膜開始,確認適不適合肌膚也非常重要。

注意不要滲入眼睛

黑眼圈

眼睛周圍的肌膚是所謂的敏感區域。使用時,注意不要將化妝水和乳霜滲入眼睛裡。若是發生不幸滲入眼睛的情況,立即用清水沖洗。若還是無法減輕疼痛,和出現其他症狀的話,帶著使用過的產品,到眼科就診。

引起肌膚不適時,馬上停止使用

黑眼圈

添加了各式各樣美容成分的眼膜。基本上都是對肌膚有效的成分,但根據情況也有不適合的情形。若出現了任何不適的症狀,請停止使用。若覺得很浪費還繼續使用的話,有可能會使症狀惡化。若症狀非常嚴重的情形,可以考慮到皮膚科就診。

和黑眼圈告別的4個條件

走路
使用眼膜從肌膚的表面開始改善黑眼圈也非常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不要使黑眼圈形成這件事。根據黑眼圈的種類,形成黑眼圈的原因各式各樣,但是肌膚的健康和身體的健康一樣,睡眠充足、飲食均衡、適度運動、改善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可以使肌膚健康。回到這個基本,就是可以預防黑眼圈形成的基本條件。

睡眠充足

黑眼圈

進入深層睡眠時分泌的成長賀爾蒙,是美肌必要的賀爾蒙。有修復肌膚的再生、促進肌膚表皮代謝等重要的作用。也就是說,睡眠對恢復肌膚健康是重要的,可以說正是因為睡眠充足,是成為美肌的關鍵字。相反的,因睡眠不足而導致肌膚乾燥粗糙,打亂賀爾蒙的平衡。從肌膚的表面無論如何修補,肌膚裡面的健康一旦受損,無法恢復為真正的美肌。

正確的飲食生活

黑眼圈

 

就算有確實做肌膚保養,但若每天吃過多油膩的食物、沒有飲食均衡的話,日常肌膚保養的成效將會減半。確實攝取食物纖維、解除便祕等問題、攝取好的蛋白質及支持肌膚健康的維他命和礦物質類,確實把身體的基礎打好,也是通往美肌的其中一條路。要注意不正確的減肥法,會加速眼部的老化。

適度的運動

黑眼圈

適度的運動可以促進細胞的活性化。也是消除便祕、壓力的方法。因此,日常生活中的運動非常的重要。雖然是這樣講,但繁忙的日常很難有時間運動也是事實。不要考慮突然加入健身房,使用通勤時間走路,用工作休息時間內的30分鐘也好,做個簡單的慢跑等,從小地方開始養成運動的習慣。

改善不健康的生活習慣

黑眼圈

偶爾跟朋友一起喝到很晚,吃有點高級的晚餐是非常開心的事。但是若常常這樣,對健康是有害的。吸菸、飲酒過度、熬夜、暴飲暴食等,不只有害身體健康,也會影響肌膚的健康。喜歡的食物各人有所喜好,但是考慮到肌膚,改善不健康的生活也是重要的。光是年齡增長就會引起各種肌膚狀況。為了不要再引發肌膚問題,改善生活習慣,對於恢復美肌很重要。

健康生活終結黑眼圈

黑眼圈和暗沉是眼部肌膚問題的代表選手。黑眼圈有青色黑眼圈、褐色黑眼圈、黑色黑眼圈的3種類,形成原因和對策方法各有不同。

使用添加必要成分的眼膜,可以改善黑眼圈。還有,也要注意身體內部的健康,才是守護真正和黑眼圈告別的基本條件。

延伸閱讀

想找回雙眸的光彩嗎?黑眼圈要找對遮瑕膏才能完美隱形!
iMicro Patch眼膜在日本擁有超高人氣!徹底調查使用方法和效果評價!
善待靈魂之窗,別讓眼睛洩漏了年齡!正確使用眼膜至少使妳年輕3歳!
讓花王蒸氣眼罩減緩眼睛疲勞吧!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