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惡的距離~公視社會寫實劇開播,好人與壞人有標準答案嗎?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2)

文章重點

  • 我們與惡的距離 故事大綱
  • 我們與惡的距離 看清社會現實
  • 我們與惡的距離 強大卡司陣容
  • 不要忘記我們與惡的距離 開播時間!

還記得2014年,震驚全台的台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嗎?
事件發生後新聞不斷的連接報導,對當事人與受害人家屬的背景追查,鉅細彌遺到令人困擾與沮喪的程度。

這一次公視的社會寫實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便是在類似的虛擬事件中展開。

延伸閱讀

逼哭全台百萬觀眾【我們與惡的距離】-真實人性大揭露,善與惡的距離到底有多近?

我們與惡的距離 故事大綱

我們與惡的距離
故事開始於新聞播報戲院無差別殺人案件後續,兇手開槍隨機殺害一般民眾,造成許多人家庭破碎、心理創傷。
主角之一宋喬安(賈靜雯 飾)是新聞台的編輯台主管,他才小六的兒子死於兩年前的無差別殺人事件裡,懷抱著痛苦將精神全部放進工作裡逃避現實的他,卻也與丈夫漸漸產生了距離。
王赦 (吳慷仁 飾)是一名律師,替兇手辯護的他,在戲劇一開始便被受害人家屬撥糞洩恨,但就算如此,他也希望能用自己的腳步追查真相。
兇手家屬與受害者家屬,眾人的關係將循著真相漸漸展開。

我們與惡的距離 看清社會現實

我們與惡的距離
相信很多人都對台灣媒體的報導方式再熟悉不過了,當社會有事件發生,新聞台幾乎是不間斷地,將任何蛛絲馬跡重複再重複的放送於大家眼前。但是這樣真的就是「好新聞」嗎?事情的真相需要用這樣的方式,才得以公開嗎?

同時,網路上的冷言冷語也會加速傷害。當劇中的律師王赦慘遭潑糞時,影片的留言卻是各種幸災樂禍,除了攻擊律師外咒罵兇手及兇手家屬的言論也不少,而這樣的場景想必你我都十分熟悉。
但是這樣的私刑正義,是可以被允許的嗎?為兇手辯護的律師就一定是邪惡的代言人嗎?隨機殺人的兇手,一定是因為家庭教養或是童年陰影而誕生的嗎?想必看到最後,想法也會產生改變吧!

我們與惡的距離 強大卡司陣容

我們與惡的距離
除了上面提到的賈靜雯、吳慷仁之外,還有其他知名演員也會登場。溫昇豪飾演賈靜雯的丈夫,洪都拉斯則是搞笑的新聞台製作人,將緊繃而哀傷的故事氣氛稍稍調和一些。

不要忘記我們與惡的距離 開播時間!

我們與惡的距離

萬一不小心錯過了,公視重播時段是在隔週六晚間九點至十一點,還有機會可以看到喔!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
公視
公視FB

作者資訊
艾利思
出身台灣台北,目前東京居住中。喜歡旅遊、書、下雪還有貓,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還有想把家裡的貓帶來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