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照片平淡無奇嗎?用漫畫效果相機APP讓照片變得漫畫化吧!

By BU小編群 更新
Untitled collage (12)

文章重點

  • Niko Niko stamp by PhotoUp - cute and funny doodle stamps
  • 漫畫相機 (Comic Book Camera free)
  • ComicShot - 漫畫特效相機
  • 漫畫照片編輯器 Comics Photo Editor
  • Insta Toon: 卡通相機
  • 用這些漫畫效果相機APP讓相片變有趣吧!

讀者還有在閱覽漫畫嗎?還是只看動畫卡通?有沒有想過自己製做出超級英雄的漫畫,或者是組合多張自己拍下來的,來創作出主角是自己的連環漫畫故事?
手機上也有越來越多針對漫畫或素描風格效果的相機APP,也有單格漫畫產生器的漫畫APP,不同的漫畫效果相機APP,也可能會有不同的漫畫畫格主題。這一回小編會介紹幾款漫畫效果相機APP,讀者看看是不是這裡頭剛好是需要的,可以把自己融入想要的漫畫情境APP,也讓原本可能平淡無奇的照片變得有趣又搞笑,轉貼給親朋好友或分享到社群上頭,又會是不一樣的互動開始。

讀者可以翻一下手機內的照片集,說不定一些原本不好意思、無趣的表情或動作,經過某些漫畫效果相機APP的處理後,通通變得很有趣,更好玩也說不定!

Niko Niko stamp by PhotoUp - cute and funny doodle stamps

漫畫相機APP

Niko Niko stamp by PhotoUp APP的Niko Niko在日文裡的意思是微笑,所以這款APP可以提供許多讓人看了微笑的搞笑風格的貼紙,不過小編先提醒讀者,目前小編下載的Niko Niko stamp by PhotoUp APP在現階段iOS作業版本12.1.4底下無法正常的開啟手機或平板的相機功能,會是全黑的畫面。
小編試了手邊的iPhone 7 plus手機以及iPAD Air 2平板,都是一樣的黑畫面,雖然現階段在Niko Niko stamp by PhotoUp APP內無法直接拍攝相片,還好其他的功能都可以正常使用,可以直接使用手機的相機功能拍照,再透過Niko Niko stamp by PhotoUp APP讀取匯入照片集內的相片。

漫畫相機APP

不管相片的比例或方向為何,Niko Niko stamp by PhotoUp APP會跟Instagram一樣需要把相片剪裁為正方形,所以橫向或直向的相片會需要放大去剪裁,不過小編發現剪裁後的比例與構圖似乎會跑掉,所以建議事先透過其他圖片剪裁功能的APP把需要的部分剪裁成正方形後,再讀取匯入至Niko Niko stamp by PhotoUp APP進行下一步的處理。

Niko Niko stamp by PhotoUp APP提供了各種濾鏡、不同字體及顏色選擇的文字、加上Frame相框、Niko Niko貼紙、Nice簡單的貼圖,其他需要付費的Murasaki San貼圖、Home & Office貼圖、Kuro Set等等等的效果貼圖,等到修改貼圖效果都完成後,點一下畫面下方右下角的信封圖示選擇Camera Roll儲存到相簿裡,或者透過其他社群郵件等傳送分享出去即可。

備註:小編發現應該是Niko Niko stamp by PhotoUp APP沒辦法處理手機或平板內的照片及相機的權限造成無法啟動相機及儲存相片,此問題得等APP廠商處理了!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漫畫相機 (Comic Book Camera free)

漫畫相機APP

漫畫相機APP可以直接看到選擇好漫畫的效果後,在拍攝時就看到效果,漫畫相機APP可以把相機或照片創建成漫畫風格呈現,只要簡單的幾個程序,就可以在幾秒鐘內把一切都轉換成漫畫的風格,立刻拍攝的照片或影片,也可以從照片集內導入以前拍攝的相片,然後透過漫畫相機APP內的漫畫造型與漫畫過濾器,再貼上漫畫字體、可定制的標題、圖書館的漫畫圖形和大量的漫畫風格的紋理。

漫畫相機APP

有非常多的效果都是動態的,這是漫畫相機APP比較特別的地方,例如漫畫般的字體會動,可能是不斷放大或縮小的OMG或者是HA HA HA的字體,也可以貼上BOOOMM!!炸彈爆炸的效果,拳頭啦嘴唇啦髒污啦等等,靜態的發光背景也有一堆的選擇,最特別的還是透過漫畫相機APP加上一堆動態的效果拍下來的9秒鐘長度影片,還可以以動態GIF圖檔的方式分享出去,例如貼到LINE群組內。

只是比較可惜的,小編發現自己添加文字的功能有問題,不知道在讀者的手機內漫畫相機APP是否可以正常的添加自訂的文字呢?漫畫相機APP直接區分為免費與付費版本,免費版本的漫畫相機APP不會要求使用者付費或訂閱,付費版本得另外去App Store商店購買,另外,漫畫相機APP裡也沒有任何設定的選項。

下載資訊iOS 免費版本:點我前往
iOS 付費版本:點我前往

ComicShot - 漫畫特效相機

漫畫相機APP

首先說明ComicShot - 漫畫特效相機Pro專業版是採取訂閱的模式,根據漫畫特效相機APP在App Store商店裡的描述有一個月33日幣?跟APP內購台幣150元?這有點奇怪,資訊有點不對稱,不過記得出現免費試用的畫面要求確認時,按下X符號關閉即可,千萬不要按下其他的確認按鈕,因為其他項目會在免費試用期後自動幫使用者訂閱喔!

漫畫相機APP

Pro版本的漫畫特效相機APP可以解鎖所有的濾鏡效果、照片編輯功能以及視頻拍攝功能跟去除照片默認的水印,所以免費版本只能拍出黑白漫畫的效果,彩色漫、反轉色、相素畫、格子畫以及彩點畫等需要付費才能看得到效果,ComicShot - 漫畫特效相機一樣是實時的把場景預覽成漫畫效果,所以可以先看到漫畫的效果後,再決定是要拍照或者是攝影。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漫畫照片編輯器 Comics Photo Editor

漫畫相機APP

漫畫照片編輯器APP的主要功能就是把拍照的動作轉換為手繪的圖片,雖然APP的名稱為漫畫照片編輯器,但是一點編輯的功能都沒有,讀者千萬別誤會,而且漫畫照片編輯器APP也只有拍照功能,沒有匯入照片集內的相片近一步編輯功能,也沒有攝影功能,主要也是唯一的功能就是提供了8個的效果與過濾器,分別是素描、繪畫、點、半色調、交叉線、漩渦、像素化以及浮雕等八種,在手機畫面上選定好效果與過濾器就可以直接看到最後的效果,按下拍照的按鈕就可以拍下有特效的照片,並保存至照片集或分享到手機裡安裝好的社群APP內。

漫畫相機APP

小編也在評分與評論裡看到有其他使用者反應了不知道怎麼匯入照片的問題,小編會喜歡畫照片編輯器APP提供的效果與過濾器,但是如果可以匯入照片的話,會更棒!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Insta Toon: 卡通相機

漫畫相機APP

一樣先說明Insta Toon: 卡通相機APP如果試用後覺得不錯,升級到Pro版本解鎖所有的濾鏡與高級功能需要台幣150元,不是訂閱模式,採用到是APP內購買方式,Insta Toon: 卡通相機APP一樣是實時過濾器Real-time Art Filters,也就是手機螢幕上可以立刻看到選擇的濾鏡效果,小編蠻喜歡Insta Toon: 卡通相機APP的濾鏡效果,但是比較討厭免費試用版本三不五時突然冒出來的廣告影片。

Insta Toon: 卡通相機APP目前的版本提供了超過20種的藝術風格濾鏡,可以把處理後的照片另存為GIF、Live Photo 或視頻,免費的版本可以看到Super Toon、油畫、漫畫、速寫等效果,而如果選擇的效果是彩色的,還可以進一步調整色盤為威尼斯、巴黎、東京等,另外可以進一步選擇是畫在帆布上。

漫畫相機APP

付費版本的效果就更多選擇了,包含了墨水、水彩畫、粉彩畫、速寫2、黑白、水粉畫、筆、黑白、彩色蠟筆、木刻版畫、3D、卡通、霓虹燈、像素化、抖動、卡通2、HDR、LED、印象派等等,如果真的需要特殊效果的話,小編會推薦這一套Insta Toon: 卡通相機APP喔!拍攝下來的效果真的不錯,也可以讀取匯入照片集裡的相片轉換成各種藝術風格或效果,當然解析度、感光度、輪廓、噪聲、色溫、飽和度以及亮度與銳化等,也都可以調整。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用這些漫畫效果相機APP讓相片變有趣吧!

小編發現漫畫效果相機APP好像都年久失修,不是蠻長一段時間沒有更新,就是有一些Bug臭蟲沒有改善或解決掉,有時候當出現問題或不同的效果衝突時,得強制關掉APP再重新開啟才能正常,所以使用漫畫效果相機APP得多點耐心,也建議當遇到問題時,就到App Store商店內該軟體APP的評分與評論去反應,除非APP軟體的公司倒了,或多或少會為了評分而有所回應吧!

這一次小編介紹了五款,都是iPhone手機上才有辦法使用的漫畫效果相機APP,希望其中某幾套是讀者剛好需要的,實際上小編也嘗試在Android的Google Play商店找看看漫畫效果相機的APP,但是真的有太多安卓手機的APP廣告多到爆掉,每一次的效果變更就要看一次廣告影片,在受不了的狀況下就先放棄了。

延伸閱讀

想當文青沒有很難!文青系相機APP讓你一秒成真
用相機拍下最美的自己吧!8款精選拍照APP呈現出自己最完美的一面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