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眉型手把手教學!想要擁有俐落眉型絕不能少了它

By IMPearl 粉圓 更新
Untitled collage (11)

文章重點

  • 歐美眉型步驟1、梳順毛流,打造好的眉型基底
  • 歐美眉型步驟2、畫出眉毛底線,以此弧度為參考基準點
  • 歐美眉型步驟3、找出眉峰位置,穩定眉毛重心
  • 歐美眉型步驟4、眉峰為頂點,往左右邊向下延伸
  • 歐美眉型步驟5、眉筆畫出眉流感,以增添英氣
  • 歐美眉型步驟6、眉筆直立式畫出眉頭毛流
  • 歐美眉型步驟7、眉粉暈染邊界、填補空隙
  • 歐美眉型步驟8、眉梳再次梳順毛流,使眉色更自然
  • 歐美眉型步驟9、利用遮瑕膏打造俐落邊界

臉上的妝容來說,我個人一直都覺得眉毛算是我比較不擅長的一個領域~從剛開始學習化妝的自然眉,到現在仍然有很多人喜歡的韓式平眉,我也是直到前陣子才真正找到比較適合自己臉型,並且也很滿意的微歐美上揚眉~甚至有很多讀者會問我眉毛是怎麼畫的,今天我就不藏私~來篇手把手教學文吧(笑)

眉妝 教學

圖片來源

歐美眉型步驟1、梳順毛流,打造好的眉型基底

首先要畫出俐落又好看的眉毛,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把雜毛剃除,過長的眉毛也可以修短,以打造出一個好的眉型基底,這樣無論後續想要畫任何風格的眉毛,都能夠事半功倍~畫出來的眉毛也能更加好看喔!

眉妝 教學

歐美眉型步驟2、畫出眉毛底線,以此弧度為參考基準點

想要畫出微歐美感的上揚眉型,訂出一個漂亮的眉毛弧度是絕對不能缺少的要素!但即使弧度上揚,眉尾最後還是要與眉頭同高~

眉妝 教學

歐美眉型步驟3、找出眉峰位置,穩定眉毛重心

接著拿出眉筆按照圖片中的方式,對準鼻頭旁、眼球側邊的位置延伸,找出正確的眉峰位置,建議新手可以先在找到的眉峰處畫一點做記號~

眉妝 教學

歐美眉型步驟4、眉峰為頂點,往左右邊向下延伸

找到眉峰位置後,以它為至高點向眉頭及眉尾二側向下延伸,就可以大致訂出歐美風的上揚眉型了!如果一開始還不太熟練容易失手也沒關係,之後會再有微調的機會~

眉妝 教學

歐美眉型步驟5、眉筆畫出眉流感,以增添英氣

接著我會使用眉筆順著毛流一筆一筆畫出眉流感,記得下筆千萬不要太重~以少量多次、循序漸進的方式畫比較不容易變蠟筆小新喔!

眉妝 教學

歐美眉型步驟6、眉筆直立式畫出眉頭毛流

好的眉毛需要眉頭輕、眉尾重,因此在畫眉頭的時候,建議可以將眉筆採用直立式的方向,再搭配上輕輕的筆觸,一筆一劃描繪出毛流感,建議可以盡量拿細一點的眉筆,畫出來的毛流才會比較明顯喔~(圖片裡用的眉筆就有點太粗了~哈)

眉妝 教學

歐美眉型步驟7、眉粉暈染邊界、填補空隙

眉筆使用完後,接著使用眉粉填補眉毛空隙,也可以藉此模糊掉不自然的筆觸邊界,讓整個眉毛更加的自然,切忌一定還是要遵守眉頭輕、眉尾重的技巧~

眉妝 教學

歐美眉型步驟8、眉梳再次梳順毛流,使眉色更自然

第七步驟結束以後,眉毛已經大致上繪畫完畢~建議這時可以再次使用眉梳順過一次毛流,也可將不自然的色塊梳開,使眉色更加自然均勻

眉妝 教學

歐美眉型步驟9、利用遮瑕膏打造俐落邊界

最後這個步驟是最重要的!為什麼自己畫的歐美風眉毛總是無法像別人一樣線條那麼俐落呢?關鍵就是少了遮瑕膏這個步驟!

使用小號遮瑕刷沾取遮瑕膏,沿著眉毛的弧度與邊界描邊畫線,也能藉此最後調整眉型!注意遮瑕膏絕對要少量多次使用,最後就能得到一個完美又俐落的微歐美風眉型囉!

眉妝 教學

眉妝 教學

圖片來源

眉妝 教學

圖片來源

一直以來我都很堅持要自己手繪眉毛,不願意去紋眉、霧眉,就是希望可以隨著喜好、妝感隨時變化眉型,除此之外時時練習也更能保持自己化妝的手感!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愛化妝~不妨勤勞一點,透過這樣的每日練習一定可以畫出適合自己的眉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