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VOS彩妝真的可以只用洗面乳卸妝嗎?小編連續五天試用大測試!

By 艾利思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

文章重點

  • 礦物彩妝的優缺點
  • 小編測試過程及結果
  • ETVOS真的讓人用的放心又輕便!

小編在ETVOS官網上發現許多化妝品都標示了「不需卸妝,洗臉即可卸除」,這是真的嗎?這和我們一直以來熟知的「化妝後一定要卸妝」的觀念大相徑庭。

所以為了證實這是廣告效果,還是真有其事?
小編決定獻出自己的臉來做測試!究竟連續五天上妝後不以卸妝乳卸掉,只以洗面皂來洗臉,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呢?

礦物彩妝的優缺點

在開始介紹這一次的測試之前,先來看看ETVOS主打的礦物彩妝到底是什麼呢?

礦物彩妝到底跟一般的彩妝有什麼不同?

ETVOS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一般的化妝品中需要添加各式各樣的物質,才有辦法穩定品質及顏色。(防腐劑、矽靈、人工香料、人工色素、界面活性劑......等等)
可是當肌膚較敏感脆弱時,這些化學成分也是導致肌膚過敏、發炎致痘的原因。
或是因為卸妝卸不乾淨(有些彩妝真的很難卸!)反而導致化妝品與油脂或雜七雜八的東西卡在臉上,這樣也會害你長痘痘。
ETVOS
而成分相較簡單的礦物彩妝,其實也就是不添加這些多餘的化學成分,將化妝品原料回歸基礎,對肌膚產生的影響也會降低。
一般來說礦物彩妝因為使用天然礦物成份而有這些優點:物理防曬效果較強,低刺激不易造成發炎、不阻塞毛孔、抗油、保存期限較長(不易長細菌)。
也就是說,如果你的是敏感肌、痘痘肌、油性肌、有肌膚問題(建議先經過醫師評估),那礦物彩妝會非常適合!
(但是也要注意,每個人的過敏原都不同,還是有些人可能會對裡面的成分產生過敏反應。)
ETVOS
不過反過來說,小編也要均衡報導一下,礦物彩妝並不是無敵的。畢竟使用天然礦物原料,礦物彩妝也往往會受限於此,而不會有太多顏色可以選擇,並且如果是乾性肌的話,也恐怕無法讓粉狀礦物彩妝十分貼合肌膚,不過關於這點,但是可以嘗試看看粉凝霜或粉底液!

為什麼礦物彩妝除了粉狀還有液體?

ETVOS
看到這邊是不是也會感到疑惑呢?如果要追求「最純」的礦物彩妝,就是添加物的必須越少越好,不過液態的礦物彩妝也不是不好。
只是相較粉狀的礦物彩妝,會再多加了一點保濕成分進去,當然添加進去的原料也並非都是不好的。只是如果擔心會影響到肌膚狀況,小編還是會建議選擇粉狀的礦物彩妝。
不過假如你的肌膚很健康,那非常恭喜你~不管是粉狀或液態狀礦物彩妝,都是想用就用吧!

小編測試過程及結果

接下來小編將挑戰礦物彩妝是否真的不需要卸妝?到底會不會長痘痘呢?
一起來看看連續五天使用ETVOS礦物彩妝,並且不卸妝的結果吧!
P.S 但還是要洗臉喔!

先介紹ETVOS不卸妝測試中會使用到的產品
ETVOS
ETVOS
盈潤亮采礦物妝前露
粉底刷
柔霧無瑕防曬礦物粉底#30
多效礦物持久眉彩筆 *自然棕
靚灩礦物唇膏 *日落橙
清透潔顏皂

測試的五天內小編將會只使用ETVOS的以上產品,這樣的結果才會準~

不卸妝測試開始!

首先是小編測試前的照片,當然也為了確保測試結果能清楚地傳達給大家,照片都是零修圖喔。
ETVOS
臉上本來就有些小坑洞小痘疤(哭)不過是沒有明顯痘痘的。

ETVOS妝感請看這一篇:https://beauty-upgrade.tw/33402/

ETVOS
使用過程中小編覺得最有趣的是這瓶「盈潤亮采礦物妝前露 」,輕輕擦上一層就發現毛孔確實有潤飾效果而變得不明顯,像水般的清爽質地也是超級好推開,在肌膚上也能呈現清爽感受,推薦給害怕粘膩感的朋友。
ETVOS
小編本來是T字部位超油,但是下巴、嘴角附近卻又超乾,不過這瓶妝前露富含玻尿酸、保濕因子,所以小編只有噴完化妝水就直接擦上妝前露,也不覺得肌膚緊繃,甚至摸起來很清爽喔!

點我去盈潤亮采礦物妝前露官網介紹

ETVOS
再來這也是小編第一次接觸到鬆粉型的粉底,雖然鬆粉型的粉底必須用粉底刷來抓取,好像比起用手來上妝還麻煩。但其實習慣之後就會發現根本可以超快完妝!

重要的是上完妝後一整天都超自然,不會在臉上出油之後跟著出現白芝麻,反而可以達成氣色超好的偽素顏效果。當然這款粉底其實也是有遮瑕力的,針對想修飾的部位再上一層,就可以達到遮瑕效果了。

點我去柔霧無瑕防曬礦物粉底官網介紹

ETVOS
眉筆的話,這支是三合一(眉筆/眉刷/眉粉)的多效礦物持久眉彩筆,先用眉筆畫好眉型再用眉粉填補空隙,最後再用眉刷刷開邊界更顯自然。筆芯蠻好上色描繪的,眉粉的顏色也很自然,重點是出去玩只要帶一支真的很方便.

點我去多效礦物持久眉彩筆官網介紹

ETVOS
ETVOS礦物唇膏也很令小編驚艷,以植物與礦物的精粹油製成,擦起來感覺非常飽滿,顏色卻又清澈自然,就算沒有先以護唇膏打底也不怕起死皮。
另外重要的是這支唇膏都是使用天然色素,除了好卸妝之外,也沒有染唇效果、或是會造成色素沈澱的可能。嘴唇其實是意外脆弱,卻也意外容易被忽視的部位,在唇膏的使用上更需要注意喔!

點我去靚灩礦物唇膏官網介紹

ETVOS
讓我們把時間快轉到五天後,請看小編連續五天使用的證據!本來四四方方的ETVOS手工潔顏皂已經變得圓滑了,當然潔顏皂也添加了3種新型神經醯胺,及具有玻尿酸2倍保濕力的磷脂質,洗起來臉不會緊繃,當然除了洗臉之外,使用在身體其他部為也都是OK的!

點我去清透潔顏手工皂官網介紹

接下來就是看看五天後的臉部狀況。
ETVOS
臉上本來有的痘疤當然還在(苦笑),不過讓小編驚訝的是真的沒有長痘痘!也沒有看起來暗沈或變差,其實測試過程中,每天以潔顏皂清潔臉部時也都有發現,臉上的礦物彩妝是真的跟著肥皂泡沫被帶走。
ETVOS
附上真的清潔溜溜的潔顏後化妝棉,真的沒有一點點殘妝。

不過這樣的結果實在是太沒有爆點了,所以小編準備了以下幾點ETVOS Q&A,來一解大家心中可能有的疑惑。

ETVOS Q&A

ETVOS
Q:ETVOS礦物彩妝可以不卸妝,那可以直接帶妝睡覺嗎?
A:不行的,ETVOS礦物彩妝雖然可以以溫水及洗面乳卸除,但一整天在外活動臉上本來就會沾染灰塵、油脂及各種髒東西,所有東西混在一起還是可能會讓毛孔阻塞、引起不適。所以每天睡覺前還是需要將殘妝洗乾淨。

Q:ETVOS礦物彩妝跟其他牌子的彩妝品混用的話,也可以不卸妝嗎?
A:不行的,雖然ETVOS的彩妝可以直接卸除,但是並不能保證其他品牌的也可以。所以當妝容是以不同牌子的彩妝來完成的話,還是需要用卸妝產品來卸除喔!

ETVOS
Q:ETVOS礦物粉底是粉狀的,這個要怎麼用?真的不是蜜粉嗎?
A:建議可以倒一點至蓋子上(左圖),再旋轉底妝刷均勻沾取鬆粉至臉上,如果不小心沾太多鬆粉了,輕敲回蓋子上即可!(中圖)最後少量多次的畫圈圈將粉底塗至臉上就可以囉!(右圖)之後只需要針對需加強的部分,再輕塗一層即可。

雖然這一款礦物粉底並非蜜粉,但小編會在下午臉上出油後,先以衛生紙將油脂壓掉,再薄薄的重新上一層礦物粉底來補妝。

Q:這樣補妝要帶好多東西出去喔,有沒有更方便的ETVOS補妝產品?
A:如果覺得要帶粉底刷不方便的話,也可以考慮絲緞光漾防曬礦物粉餅,或是璀璨永恆防曬礦物粉餅。當然這兩樣產品也都是可以溫水加洗面乳就卸除的,敏感肌的朋友不用擔心!

ETVOS恆久霧感防曬礦物粉餅
絲緞光漾防曬礦物粉餅

ETVOS真的讓人用的放心又輕便!

小編本來是抱著懷疑加擔心的心情來進行測試,真的可以只用洗面乳就卸妝嗎?會不會五天後臉上長滿痘痘?不過讓人開心的是,ETVOS是可以相信的品牌,彩妝也像官網宣傳般的好卸除。

小編以前曾因為不適當的卸妝產品而造成臉上長滿大痘痘,不過看來從此以後,至少ETVOS可以完全讓人放心了!
看到最後對ETVOS有興趣嗎?
記得隨時關注ETVOS官網!點我前往

作者資訊
艾利思
出身台灣台北,目前東京居住中。喜歡旅遊、書、下雪還有貓,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還有想把家裡的貓帶來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