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披肩】材質選擇很重要!最適合春夏的披肩材質、圍法大公開

Untitled collage (5)

文章重點

  • 披肩不只是時尚配件
  • 春夏季披肩的材質很重要
  • 披肩的圍法
  • 披肩的穿搭
  • 一整年都很實用的披肩!

披肩是戰勝寒冬的必備單品。雖然披肩一整年都可以穿,不過如果在春夏季拿出冬天的披肩來穿…這可就慘了!不僅季節感不對,穿起來超熱,根本穿不久...不過只要選對披肩就沒問題了!今天要為大家介紹幾種適合春夏季節的披肩材質,以及春夏季的披肩穿搭方法。

披肩不只是時尚配件

披肩

圖片來源

妳是否覺得披肩只是時尚配件?它確實是很受歡迎的時尚單品,不過其實在夏天也能為脖子防曬喔!脖子的皮膚細嫩又敏感,很容易出狀況,所以披肩最好選擇觸感舒適的材質!

除此之外,坐辦公室或搭車時,常常會覺得有點冷吧?這時就可以將披肩批在肩膀或手臂上,很適合虛寒體質的人喔!

春夏季披肩的材質很重要

春夏建議選擇布料輕薄的披肩、秋冬則選擇布料較厚的披肩,這是第一個重點。第二個重點則是材質的種類。在選購披肩時可以參考看看喔!

披肩

圖片來源

披肩材質其1【棉質】

披肩

圖片來源

舒適的觸感、清涼感、良好的透氣性…非常適合夏天。另外它的吸水性也很強,容易吸汗是它的優點。

披肩材質其2【亞麻】

披肩

圖片來源

吸水性好、清涼的纖維能讓肌膚感受到絲絲涼意,非常適合夏天。吸水性好,就算流汗也不會黏在肌膚上,輕鬆解決夏天最惱人的煩惱♪

披肩材質其3【絲質】

披肩

圖片來源

絲質的特徵在於其柔滑的觸感。它也是冬暖夏涼的優秀材質。不過它不耐紫外線,持續照射日光可能會變色。放在家裡的時候,請收在沒有陽光的地方喔!

披肩的圍法

人人都能輕鬆上手、就算在忙碌的早晨也能快速搞定的披肩圍法!

披肩圍法①掛在脖子上

披肩

圖片來源  

掛在脖子上就OK!這是最簡單的極簡穿搭。垂直的線條能帶給人清爽俐落的印象。強調I型線條,更能加強顯瘦效果。雖然樸素,不過優點可是數不完呢♪

披肩圍法②繞脖子一圈

披肩

圖片來源

首先將披肩掛在脖子上。掛的時候要將單邊留長,再將長邊圍繞脖子1圈。圍好之後,將兩邊調整成一樣長就大功告成囉☆

披肩圍法③紐約式圍法

披肩

圖片來源

將披肩掛在脖子上,再將較長的一邊圍繞脖子1圈,並在胸前打一個結,最後整理一下就OK了。讓兩邊的長度平均,看起來就會很漂亮!

披肩的穿搭

披肩

圖片來源

披肩的存在感很強,非常適合搭配簡單或休閒風的服裝。春夏的話,能用白色T強調清潔感,搭配灰或藍色之類色彩的披肩點綴,看起來就會非常上相喔!

當然上下班通勤時也很實用。如果辦公室裡很冷的話,隨意披在肩膀上也不錯。只要有1條就非常方便實用!

披肩

圖片來源

也很適合需要精心打扮的派對穿搭☆只是披上一條披肩,就能營造出華麗又優雅的感覺!而且派對禮服很多都會露手臂!有了披肩,也能遮住令妳在意的手臂喔!

披肩

圖片來源

搭配春夏很常穿的連身裙也不錯!連身裙與披肩可以選擇同色系,藉此打造出一體感,就算是穿搭新手也能輕鬆駕馭。藍色系的穿搭給人清爽乾淨的感覺,還能展現成熟的氣質。

一整年都很實用的披肩!

披肩

圖片來源

一整年都很實穿的披肩!一條披肩就能改變整個人的印象☆披肩有各種豐富的顏色及花紋,能夠根據當天的心情自由穿搭,也是它的魅力之一喔☆

拿來修飾體型也很好用,掌握披肩的穿搭法,成為最適合披肩的美人吧!

冬天怎麼能少了圍巾!介紹七款2019年趨勢流行的圍巾搭配造型!

適合圍巾的髪型!絕對要讓妳很可愛的圍巾×髮型

冬天用圍巾,總是讓頭髮總是亂糟糟的嗎?小編精選搭配圍巾的超美冬季髮型特輯

用絲巾提升時尚感吧!大人氣的絲巾綁法與絲巾穿搭技巧大公開!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首圖來源

cover via:Pinterest

作者資訊
SHIORI
從小學習書法,現在在日本的花店工作。興趣是旅遊、攝影、關注流行時尚。喜歡自由,所以經常挑戰新事物。 收集各式各樣種類的鞋子,研究如何跟衣服穿搭是每天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