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楊梅美食人氣必吃9選!楊梅吃貨的私藏口袋名單大公開!

123

文章重點

  • 楊梅在哪裡&怎麼去
  • 楊梅是什麼樣的地方?
  • 楊梅美食推薦
  • 總結

來到桃園楊梅想要飽餐一頓,想不到要吃什麼嗎?其實在桃園楊梅這裡有許多在地美食,深受當地人喜愛。今天小編收集了許多楊梅人氣美食想要分享給大家,在楊梅想要找美食,那就千萬別錯過小編的介紹!快來看看你在楊梅想吃什麼好吃的吧~!

楊梅在哪裡&怎麼去

【楊梅】

楊梅 地圖

地圖:https://goo.gl/maps/jNbLkTvJmJ22
地址:326台灣桃園市楊梅區大成路256號

怎麼去:
<搭火車>
最常見的方式是搭乘火車至楊梅火車站、埔心火車站抵達。
<開車>
上一號國道中山高速公路後,至楊梅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往楊梅方向,沿著中山北路開車約 2 公里就到楊梅中心的楊梅火車站囉!
<客運>
想搭客運朋友們也有三重客運、新竹客運、中壢客運、桃園客運4種客運可以選擇唷!

楊梅是什麼樣的地方?

楊梅位於桃園市的南部,而「楊梅」其實是一種樹的名稱,雖然一個是地名,另一個則是樹名,乍聽下來互相沒有瓜葛,但其實這就是楊梅區的取名由來唷!
早期漢人移民來台至桃園楊梅時,那時候因為正值夏季,被滿山遍野都是楊梅樹的楊梅所震撼,所以取之為「楊梅壢」,而「壢」這個字在客家話的意思即是「坑谷」的意思,由此可知「楊梅壢」就是楊梅的舊名了。
稍微簡單的介紹完了楊梅的歷史背景,是時候進入正題介紹楊梅的在地店家及美食囉!
打開你的美食專用筆記本,一間一間收入口袋美食名單吧!

楊梅美食推薦

接著就來介紹幾間楊梅周邊推薦的美食吧!

米克諾斯香料厨房

說到這家特色美食肯定要大力推薦外酥內嫩的德國豬腳,肉與皮中間的油脂,滿口黏膩膠原蛋白,嘴巴嘴唇都黏稠稠的快要分不開,但濃郁的肉香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無法停下來,再搭配德國酸菜解膩,美味度完全不輸其他高級餐廳呢!
順帶一題,店內裝潢是地中海式裝潢,白色與藍色相間,即使在人在楊梅也能身處希臘餐廳般體驗異國風情吃著異國美食,非常有情調氣氛,對於情侶約會,公司聚餐都非常適合。

<小編推薦餐點>
・脆皮德國豬腳佐酸菜 620元
楊梅美食

圖片來源

・BBQ蒜味板腱牛排 650元
牛排

圖片來源

說到老饕最愛除了脆皮德國豬腳外,更不能錯過板腱牛排!雖然這道是新菜色,卻一躍成店內美食排行必點前幾名,跟前面的脆皮德國豬腳相比,絲毫不顯遜色。一口咬下肉汁豐富熟度適中,更重要的是肉一點都不乾柴還很有嚼勁,食材方面還算不錯!如果剛好人在楊梅,又想試試異國美食,絕對不要錯過這家餐廳唷!

・義式臘腸披薩250/360元 (8吋/12吋)
楊梅美食

圖片來源

這裡還有一樣推薦美食,那就是手作薄皮披薩!
因為是手工製作,如果想嘗試手工披薩的吃貨們可能要有點心理準備,
點餐到上菜的時間上可能需要一點等待時間。
但剛出爐的披薩,熱騰騰的溫度及窯烤香,令人食指大動!

*價格僅供參考

米克諾斯香料厨房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3 488 2638
地址:326台灣桃園市楊梅區新農街25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3qMSEgyqxgz
怎麼去:出楊梅火車站後直走至楊新路左轉步行10分鐘後,至右轉至楊新北路188巷直走接自立街直走5分鐘即可到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2:30

大楊梅鵝莊

大楊梅創始店

圖片來源

聽楊梅人說,如果是從小在楊梅長大的人一定知道這間餐廳。這家「大楊梅鵝莊」的鵝肉可以說是當地人的兒時回憶,陪伴著楊梅人長大,每年聚餐都會去的老字號餐廳。

這家店的招牌美食則是土鵝肉,是必點菜色,看每桌都放了一盤就知道鄉村土鵝肉是這家的當紅招牌美食。
它的鵝肉鮮嫩多汁且不乾柴,先不說鵝肉非常新鮮,更值得一提的是,近幾年店家知名度甚至遠播至國外,連日本人都口耳相傳讚不絕口的台灣餐廳美食,去楊梅卻還沒吃過的話就太說不過去了囉!

<小編推薦餐點>
・鄉村土鵝肉 小450元、大650元
楊梅美食

圖片來源

・三杯嫩豆腐 350元
楊梅美食

圖片來源

這道是店家隱藏美食!熱炒店都有的三杯嫩豆腐,它的三杯嫩豆腐的味道自不在話下,令人為之一亮的是它炒得非常漂亮!小編也是第一看到這麼色澤漂亮的三杯嫩豆腐呢!
配著白飯吃就會忍不住就會想再多叫一盤。而這家的用餐環境非常適合朋友聚餐或是家庭聚會的熱鬧氣氛。

*價格僅供參考

大楊梅鵝莊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3 478 4623
地址:台灣桃園市楊梅區大平街4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AHwwmNEBtHQ2
怎麼去:楊梅車站下車後 往南沿著大成路步行8分鐘後看到阿瘦皮鞋後左轉就到囉!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00 、 17:00-20:00 (週三公休)

韓森館

韓森館

圖片來源

北部的韓式餐廳林立,每年都開了好幾間新店進爭激烈,各位有在做功課的吃貨們一定感到不陌生。而楊梅這家韓式餐廳也有它的賣點,它的特點就是廚師是韓國人,韓國廚師料理下廚,味道方面不用說,一定也是非常道地。跟以往在台灣吃到的韓式餐廳有些不同,也可能是心理作用,果然異國美食的話還是要當地人做會比較道地呢!

<小編推薦餐點>
・牛肉拌飯 160元
楊梅美食

圖片來源

這道名為牛肉拌飯的常見韓國美食看似普通,但味道卻讓小編魂牽夢縈到現在還在回味呢!

・海鮮泡菜煎餅 小180/大200元
楊梅美食

圖片來源

煎餅有大跟小可以選,份量就像在韓國當地店家吃到的一樣,大小也比想像中的還要大片很多,唯一不同的是在韓國吃到的比較薄,這家比較厚,可見食材用料方面也很實在豐富,煎餅沾醬就跟韓國吃到的一樣沒有差別,非常好吃!

*價格僅供參考

韓森館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3 481 1284
地址:326台灣桃園市楊梅區四維路6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qqBWVPEHdCz
怎麼去:搭至埔新火車站下車後往右轉,沿著永美路步行8分鐘,看到四維路往左轉步行2分鐘即可到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13:30、17:00–20:30 (週日公休)

原味牛肉麵

牛肉麵是台灣特色美食,而北部也是牛肉麵的一級戰區,各式各樣不同口味料理方式不同,麵也各有巧思的牛肉麵店不下百家,各個牛肉麵店也都有一票老饕擁護者,無法評判各家優劣。但這次介紹的這家牛肉麵店不在台北,而是位於楊梅,即使原味牛肉麵不在台北市或新北,卻也在桃園楊梅一肩撐起了屬於自己的好口碑及味道。

牛肉的部分是用半筋半肉,牛肉燉得軟爛入味入口即化,可想老闆熬煮的用心及挑剔。灑滿蔥花後的牛肉麵更是讓香氣更為豐富,口感與味道更是不在話下,非常令人口水直流。B及美食的牛肉麵140元的價位也是非常的物超所值呢!

<小編推薦餐點>
・牛肉麵 140元
楊梅美食

圖片來源

・榨菜肉絲麵65元
榨菜肉絲麵

圖片來源

如果想吃台式麵類美食,卻又想吃清淡一些的話,小編推薦這家的榨菜肉絲麵,身為麵食愛好者,怎麼能錯過這家的榨菜肉絲麵呢?雖然跟牛肉麵比起來,味道相較之下沒這麼濃郁,相較清淡,但這家的榨菜似乎是特別自製的,吃起來非常夠味而不膩,有興趣的朋友們不歡迎點來嘗試看看唷!

*價格僅供參考

原味牛肉麵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3 475 6655
地址:326台灣桃園市楊梅區中山北路一段1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J5CCxe6sr922

怎麼去:楊梅火車站下車沿著大成路步行10分至中山北路一段後往左轉,再走4分鐘就到囉!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0:30–14:00,16:30–20:00

耀武羊威羊肉爐

自助吧

圖片來源

店內採自助式,鍋類吃到飽通常都會是自助吧。台灣在地專業吃貨們一定很懂哪家美食好吃哪家CP值高,又或者哪家美食根本稱不上美食,雷到打死不會再去第二次。

而去自助吧很常遇到的問題不外乎就是食材用料不新鮮、衛生不足菜根本沒洗乾淨,又或者補菜補得很慢,吃到時間都要到了卻還沒吃飽的令人好氣又好笑窘境,這些問題一定都多多少少會破壞原本開開心心的用餐氣氛。而小編就要在這裡告訴你們,楊梅埔心的耀武羊威羊肉爐完全沒有這些困擾,不僅食材補得快,菜量也大方,各位吃貨們絕對可以好好的享受美食飽餐一頓!不瞞各位知道,其實小編們私下聚餐已經去了不下數次了呢!

<小編推薦餐點>
吃到飽: 380元/人,(不收服務費)
兒童110公分~140公分,酌收190元
【用餐時間2小時】
楊梅美食

圖片來源

楊梅美食

圖片來源

耀武羊威羊肉爐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3 431 2199
地址:326台灣桃園市楊梅區永美路50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zdbznXkBas92
怎麼去:搭乘至埔心火車站後往右轉,步行10分鐘就到囉!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6:00-00:00

大江屋客家美食館

楊梅美食

圖片來源

如果吃貨們開車到了楊梅郊區接近龍潭這的話,不妨考慮訪客家美食餐廳,不管是想吃美食上還是體驗客家文化上,都能感受到楊梅的在地風情唷!

<小編推薦餐點>
・白斬土雞 480/640元
白斬土雞

圖片來源

每次跟家人或朋友去吃熱炒或是桌菜時都必點的白斬土雞,肉質非常結實,鮮嫩多汁,因為是土雞的關係,油脂含量低,而且雞肉本身熱量也不高,也因此喜歡吃美食又愛美的吃貨們完全不用擔心,放下想吃卻又不敢吃太多的內心糾結大口吃肉吧!

・五香醉豬腳 360/520元
醉豬腳

圖片來源

台灣美食裡很常出現滷豬腳,但醉豬腳可能就沒什麼聽過了吧!來到這家楊梅郊區的客家餐廳,點菜時最讓人好奇的莫過於五香醉豬腳了。如果是醉雞的話是吃過,但醉豬腳就沒吃過了。
毫不猶豫馬上跟店員點了這道菜,聽了店員解說後才知道,原來五香醉豬腳是這家的私房菜呢!只能說小編我還真有眼光呀!一上來外觀還真的有點像韓國的滷豬腳,沒有醬油的上色,卻飄來陣陣五香的味道,因為用蒸煮的關係,口感非常Q,卻又不難咬,還充滿著滿滿的膠原蛋白,每吃一口都有皮膚在美化的錯覺。

楊梅美食

圖片來源

*價格僅供參考

大江屋客家美食館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3 479 4547
地址:325台灣桃園市龍潭區大北坑街1998巷6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1Fme9NHKcSs
怎麼去:建議開車前往!開車的朋友可以走成德二街和楊新路18巷前往楊新路後,於楊新路向右轉再右轉接新成路,直直開至中山路後向右轉至十字路口,向左轉,上校前路,校前路接老莊路直直開至店湖路,往右轉,直行至走大北坑街1998巷,直行不久就抵達店面囉!車程約19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4:30、17:00–21:00

全羅道韓式料理

<小編推薦餐點>
・牛肉石鍋拌飯 170元
楊梅美食

圖片來源

在韓式美食裡俗又大碗的石鍋拌飯,不管在冷颼颼的冬天裡、或是汗流浹背的夏天裡都要吃著滋滋響的石鍋拌飯,和朋友們聊著韓劇及劇中的B級韓國美食,完食後身心靈也跟著暖和了起來。在價錢上面也是非常親民,非常推薦喜歡經濟實惠的朋友們一同聚餐!

・韓式煎餅 220元
楊梅美食

圖片來源

韓式煎餅堪稱韓國的國民美食,在韓式餐廳裡當然一定也是不可貨缺的一項美食。
它的煎餅份量絲毫不小氣,酥脆的外皮沾上韓式煎餅醬汁,好吃!

*價格僅供參考

全羅道韓式料理

電話:+886 3 288 8018
地址:326台灣桃園市楊梅區新農街23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WLczZPkYcQ32
怎麼去:楊梅火車站出站直行至楊北新路左轉步行8分鐘至自立街93巷右轉直走6分鐘至新農街往右轉步行1分鐘就到囉!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4:00、17:00–20:00(週二公休)

小鎮湯包

<小編推薦餐點>

・湯包 60元/一籠 (7個)
楊梅美食

圖片來源

楊梅美食

圖片來源

鮮肉湯包是這家店的招牌,剛出爐的鮮肉湯包裹著晶瑩剔透的麵皮,透著若隱若現的青蔥,顯得格外垂涎欲滴,可口誘人,迫不及待放入口中想要好好品嚐,殊不知還沒品嚐到美食,反而卻先燙著了舌尖。
即使舌頭起水泡的風險也無法克制想吃的衝動,迫不及待地在口中把薄而Q彈的外皮咬破,青蔥伴隨著帶有油脂的濃郁肉香的肉汁泉湧而至,一瞬間就佔據了味蕾,滿溢舌腔,令人止不住的一顆接著一顆,似乎連說話的時間都嫌浪費那般。

楊梅美食

圖片來源

最後還多叫了一籠外帶回家打算孝敬孝敬父母。這也難怪小籠包會是台灣的代表性美食之一。
聽老闆說,這湯包從餡料到麵皮,他堅持一定要全程純手工,否則不會好吃。
1籠60元的美食饗宴,楊梅的隱藏銅板美食,千萬別錯過了!
對了!聽友人說這家店的酸菜包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唷!小編要買時已經賣光了,太可惜了!

*價格僅供參考

小鎮湯包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3 481 5087
地址:326台灣桃園市楊梅區文化街289號
地圖:https://goo.gl/maps/P5sQBzwMKoA2
怎麼去:搭至埔心火車站後往又沿著永美路步行8分鐘至四維路後左轉直走7分鐘左右至文化街過馬路右轉步行1分鐘就到囉!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06:00–14:00(週一公休)

楊明峵養生餐廳

不得不說,楊明峵養生餐廳的位置實在是預料之外,如果沒開車的朋友可能會有點難到達目的地。為了品嘗楊梅在地美食,闖入楊梅的鄉村小路,這裡有一間餐廳叫「楊明峵養生餐廳」,雖然地點比想像中偏僻,但餐廳人潮卻出乎小編我意料之外。

除了本國人以外,也不少外國遊客在這家餐廳用餐,畢竟這家餐廳的地理位置若說是世外桃源的偏鄉也不為過,想到這裡不禁佩服了起來,果然各國吃貨都是一樣的,為了填飽肚子上山下海在所不惜。

<小編推薦餐點>
・脆皮豬腳 480元
楊梅美食

圖片來源

稍微打聽過的人都知道,這家的招牌是脆皮豬腳,一進餐廳就會發現每桌都有叫一盤。
剛出爐的脆皮豬腳的香氣逼人,烤得酥脆的外皮,肉質軟嫩配上入口即化的膠質油脂入口,感受不到絲毫油膩感,不愧是當家招牌美食,當之無愧。

中式料理

圖片來源

如果是人多一點的場合,也可以考慮用訂桌的方式,餐廳幫你把當店人氣佳餚都準備好,可以省下煩惱要選哪道要吃什麼的時間。如果想要品嚐一些特別的美食的話,這家餐廳也有提供。例如鱷魚或是鴕鳥甲魚田雞等等,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到楊梅楊明峵養生餐廳挑戰嘗鮮,這方面小編就先不嘗試了…。

*價格僅供參考

楊明峵養生餐廳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3 488 1414
地址:326台灣桃園市楊梅區高上路二段5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u1xRvSA2VVx
怎麼去:因為地點交通不便,建議開車前往。開車的朋友們可以從楊梅火車站出發。從金德路直行2分鐘至梅高路的十字路口,往右接梅高路直行,接梅高路二段直行5分鐘後可以看到高上路二段及一段的銜接口,左轉至高上路二段直行1分鐘即可到達。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14:00 、17:00–20:00(週一公休)

總結

很多人對於楊梅的印象裡可能不是很強烈,可能只是曾經聽過或路過,甚至是不瞭解。
小編也是因為朋友住在楊梅所以才對楊梅的美食有些涉略。在幾乎是只有客家人的桃園楊梅,客家人的熱情和文化及佳餚在楊梅成了最有特色的人文風景,在滿足了味蕾,品嚐了各式客家美食後,或許更能深刻的體會客家文化,及楊梅客家人背後的真誠付出以及用心。

希望這篇介紹能夠幫助各位吃貨們以後到了楊梅,也不用煩惱要吃什麼了!而這些就是小編今天為大家整理的10家楊梅美食囉!不管是韓式西式中式,到楊梅時也記得不要忘記這裡也是有很多很多只有當地人才知道隱藏版美食!

延伸閱讀

聚餐、拍美照、散步甜點通通有!12家桃園龍潭美食情報一次蒐藏!
龜山美食大推薦!桃園龜山人氣早餐、下午茶、小吃、餐廳通通在這裡!
桃園火車站精選13間美食推薦~好吃、好飽、好方便的特色料理全都在這!
桃園南崁-數不盡的隱藏版美食都在這!精選11間好評餐廳等你來品嘗!
桃園林口長庚隱藏版美食推薦~小編激推的14間巷子內美食清單!

cover via:米克諾斯香料廚房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