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最新~喜歡染髮的你必看!不用漂白的最新流行髮色!

4

文章重點

  • 漂白是什麼意思
  • 不用漂的髮色① 人氣的鐵灰系顏色
  • 不用漂的髮色② 米色系顏色
  • 不用漂的髮色③ 粉紅色系
  • 不用漂的髮色④ 奶茶色系
  • 不漂白也可以染成自己喜歡的顏色喔!

很多人希望頭髮顏色可以看起來很時尚,近年來,鐵灰色系列等比較亮的髮色已成為主流!
好想要時尚的髮色,可是不漂白頭髮,好像就很難染成自己想要的顏色,真是令人煩惱...。
別擔心!這次小編就要來為大家介紹不用漂白也可以很好看的人氣髮色。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不需要漂白也可以看起來很自然的時尚顏色吧!

漂白是什麼意思

一定有很多人漂白過頭髮吧!所謂的漂白,就是指去除頭髮中的色素,也就是去色

我們的頭髮分成3層,每一層的構造都不同,可分為以下三層:
流行髮色

  • 表皮層Cuticle:佔了毛髮全體的約10%,可以保護頭髪的內部
  • 皮質層Cortex:佔了毛髮全體的約80%,除了皮質層細胞之外,也包含了決定髮色的黑色素。
  • 髓質層Medulla:佔了毛髮全體的約10%,跟人體脊椎相近,負責吸取營養物質供頭髮生長。

頭髮的顏色取決於黑色素的種類跟量。黑色素可以吸光,幾乎沒有黑色素的頭髮就會看起來白白的。
漂白就是將頭髮中的黑色素分解(皮質層的部分),使其流失。
漂白頭髮要用到漂白劑,首先要先打開覆蓋在頭髮全體的表皮層,讓頭髮裡的黑色素被分解,並引起化學構造的變化,這個變化會讓黑色素無法保持原來的顏色,顏色便會一直褪去。
染髮時,髮色會依據漂白的次數與放置時間,從茶褐色或紅褐色變成橘色或黃色等等。
那麼漂白的優缺點各是什麼呢?

漂白的缺點

  • 造成頭髮受損
  • 脫色的速度超級快
  • 傷頭皮
  • 無法再燙髮或縮毛矯正
  • 成本頗高

漂白的優點

  • 可以染出明亮的髮色
  • 容易入色
  • 髮色的選擇變多
  • 可以設計顏色

漂白頭髮不只是去除頭髮色素,也會除去頭髮其他的營養,所以漂白一次對頭髮的損傷很大!
雖然想嘗試染髮,但是害怕漂白的人,這次小編就為大家整理出幾種不需要漂白也可以染的髮色囉!

不用漂的髮色① 人氣的鐵灰系顏色

很多人會覺得從黑髮染成鐵灰色,不漂白應該很難染色吧?
不過其實可以選擇的髮色很多喔!首先為大家介紹不需要漂白也能染出鐵灰色系的推薦人氣顏色!
染髮焦糖色
所謂的鐵灰色,用三原色來說,是指有點帶「藍」的顏色。
由於台灣人的髮色比較帶有紅色的感覺,可以用藍色來抑制紅色、或者選用灰色這種相反色,讓髮色看起來帶點外國風並且有透明感。
特別是髮質比較硬以及直髮的朋友,頭髮顏色比較偏紅。
可能只染一次但無法過色,如果這樣的話,建議要繼續多染幾次才會比較顯色喔!

★米色基調鐵灰色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灰鐵色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橄欖鐵灰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不用漂的髮色② 米色系顏色

有些髮色容易褪色,也有些比較持久。目前時下最流行的鐵灰系髮色以及霧面感、紅色或者粉紅色等,都是比較容易掉色的顏色。如果希望染的顏色可以持久一點,建議最好避免這些顏色喔!然而,沒有漂白的透明感米色系髮色,正因為沒有漂白,所以顏色持久,即使褪色也可以保持得很好呢!

★亮米色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鐵灰米色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灰米色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不用漂的髮色③ 粉紅色系

粉紅色也是很有人氣的顏色呢!溫柔有女人味,帶著溫暖的感覺,適合各種年齡層。雖然說是粉紅色,但也可以調出鐵灰粉紅、粉紅米色、薰衣草粉等色調,染起來的感覺各有不同,可以好好思考自己喜歡哪一種粉紅色再做選擇,就更容易找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髮色喔!
乍聽之下可能會覺得粉紅色太過突兀,但是不漂白並且將色調調暗一些,竟然也可以染出這麼沈穩又時尚的感覺!

★粉米色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珊瑚粉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薰衣草粉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不用漂的髮色④ 奶茶色系

奶茶色系也是很受女性歡迎的顏色,淡淡的茶色看起來既柔和又溫柔,如果想更增加女人味的話,可以燙一點大捲,更增添可愛的氣氛!與漂白過的頭髮不同,沒漂白的顏色透明感較低,雖然不至於變成金髮,但是少了紅色的感覺,整體的印象變得更輕盈。

★奶茶粉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奶茶米色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奶茶鐵灰米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不漂白也可以染成自己喜歡的顏色喔!

流行髮色

圖片來源

漂白最大的缺點就是會傷害髮質。因為傷害的程度嚴重,頭髮也會因此失去光澤,而且受損的頭髮會變得比較難乾,好不容易染上的顏色也很難維持,最快一個星期左右~顏色就會開始掉了。然而『不漂白也可以染出米色或奶茶色』,其實也是要看每個人的髮質。雖然不漂白就染不出有透明感的米色以及奶茶色,但其實不漂白染出來的沈穩感覺也很好看喔!

另外,想要染亮色系但是又擔心對頭髮造成傷害的人,推薦可以選擇「挑染」或者染在內側,這麼一來~不只不需要漂白整個頭髮,又可以減輕對頭髮的傷害,能放心地染成時下最流行的顏色喔!

延伸閱讀

皮膚黑適合的髮色,跟不適合的髮色是?找出專屬妳的髮色提升妳的時髦度!
靠金髮打造出時尚髮色吧!透過改變髮色來發掘自己的新面貌
春夏流行髮型x髮色推薦!BTS和BLACKPINK都在染的紅蘿蔔色一定要試試!
褐色染髮顏色特集!利用褐色系打造出沉穩又輕盈的迷人髮型吧!
成熟女人的超人氣紅髮!來找找最適合自己的紅色系頭髮吧!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