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拍美照、散步甜點通通有!12家桃園龍潭美食情報一次蒐藏!

1234

文章重點

  • 龍潭在哪裡&怎麼去
  • 龍潭是什麼樣的地方?
  • 龍潭美食推薦
  • ◇ 大鍋湯
  • ◇ 藍舍花園
  • ◇ 幸福列車車輪餅
  • ◇ 韓食堂
  • ◇ 亨味食堂
  • ◇ 芭堤雅
  • ◇ 軟木塞義法小館
  • ◇ 邦妮義饗世界
  • ◇ 大江屋客家美食館
  • ◇ 木盒子窯烤披薩
  • ◇ 玉蘭活魚餐廳
  • ◇ 橋頭老麵店
  • 到龍潭不妨來品嘗這些美食餐廳吧!

說到桃園景點絕對是相當的多!!有六福村、小人國、石門水庫、龍潭大池等等知名景點,絕對是假日踏青的好去處!除了能夠觀光以外,附近也有非常多知名的美食能品嚐,接下來讓小編來分享幾家推薦的餐廳吧!

龍潭在哪裡&怎麼去

【龍潭】

龍潭美食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
地圖:https://goo.gl/maps/gGKXBHQ2XSz

怎麼去:
★自行開車
<中山高南下>由機場系統交流道轉國道2到鶯歌,在鶯歌系統交流道轉北二高南下,在龍潭交流道下便到達龍潭區。
<中山高北上>在新竹系統交流道轉竹東繼續北上,到龍潭交流道下,右轉往石門水庫方向,左轉進入龍潭市中心。
北二高不論南下或北上,全都在龍潭交流道下。

★搭火車⇒台鐵到中壢站下車,然後在中壢火車站前站出口對面的新竹客運站搭往龍潭的公車,若路況順利,約2、30分鐘後會進入龍潭區。

★搭客運⇒國光客運、台聯客運、亞聯客運、桃園客運、統聯客運都能在龍潭站下車。

龍潭是什麼樣的地方?

"天下雜誌"透過三萬名網友針對全台319個鄉鎮中票選,龍潭榮獲最有特色的鄉鎮第一名、最有品味的鄉鎮第二名、最令人有幸福感的鄉鎮第三名,也是台灣十大理想退休地點之一。

龍潭美食推薦

接著就來介紹幾間龍潭周邊推薦的美食吧!

◇ 大鍋湯

龍潭美食

圖片來源

首先跟大家介紹的大鍋湯,店家整體環境衛生乾淨,餐點除了麵食、飯食以外還有各式滷菜可以挑選,是一間餐點美味、價格親民的平價美食!

<小編推薦餐點>
・滷肉飯 30元(小)
大鍋湯的滷肉飯味道是比較偏重口味的,深咖啡色的滷汁搭上入味的滷肉,配上白飯真的超級下飯,白飯上還有一片醃製過的蘿蔔,濃濃的古早味,真的美味又過癮!

龍潭美食

圖片來源

・大鍋湯麵50元
大鍋湯麵絕對是必點的一道餐點,主要就是因為湯頭清爽外還有很多料!大鍋湯內可以選擇:麵、泡飯、米粉、粄條、米苔目、冬粉,裡面的料有白蘿蔔、豬血、油豆腐、貢丸和排骨,吃完飽足感十足!

龍潭美食

圖片來源

大鍋湯★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3-4891186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9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Hbg9nNQNkdWQLEH6A
★怎麼去:桃園客運龍潭站的斜對面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1:00

◇ 藍舍花園

龍潭美食

圖片來源

藍舍花園是間藍色地中海的建築餐廳,外觀真的超級美!雖然建築會讓人誤以為是異國料理的餐廳,但裡面可是道道地地的台式餐廳唷!來到桃園龍潭,千萬別錯過藍舍花園,既能品嚐到美食~還能夠瘋狂拍美美的照片。

<小編推薦餐點>
・黃金窯烤雞 600元
在地中海餐廳享用窯烤雞真的是個很特別的感覺,不過黃金窯烤雞可是藍舍花園的招牌餐點之一!用甕缸的方式窯烤,搭配龍眼木控制火侯,窯烤雞的口感吃起來有嚼勁,雞皮酥酥脆脆~再加上雞油的香氣和烤洋蔥,吃起來鮮嫩美味!

龍潭美食

圖片來源

・泰式小品230元
除了中式料理外,還有泰式小品可選擇,這是一道泰式的涼拌海鮮,以小卷和蝦仁為主,加入洋蔥、小黃瓜、番茄、木耳和酸辣的醬汁拌佐,酸酸辣辣的冷盤吃起來味道清爽~很開胃!也能夠為後面的餐點解膩,是一道相當清爽的必點美食。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Vanessaさん(@vanessawonderfly)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藍舍花園★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3-4703343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三林段35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UgDU1Kv4u1gyhTNw7
★怎麼去:龍潭交流道下後大昌路二段行駛左側2條車道向左轉進入中正路,目的地即在右手邊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00~14:00、17:00~20:30、每週四公休

◇ 幸福列車車輪餅

龍潭美食

圖片來源

幸福列車車輪餅可說是來到龍潭必吃的人氣銅板美食,也會不定時推出創意的限定口味,口味非常多樣化,熱門的口味不到兩個小時就會賣光光啦?為了吃到想吃的口味,一定要盡早前來!除了車輪餅以外,還有車輪冰可以選擇,夏天也能品嚐車輪冰清涼一下!

龍潭美食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抹茶卡士達 18元
抹茶卡士達算是幸福列車車輪餅最受歡迎的口味之一,車輪餅內餡超級飽滿,餡泥給得超有誠意,一口咬下都要爆漿了!吃完一顆會覺得有點飽足感,內餡吃起來口感綿密,還有微苦的淡淡抹茶香氣,抹茶愛好者千萬別錯過了!

龍潭美食

圖片來源

・紫心地瓜 18元
鮮豔的紫色實在超吸睛,但可千萬別以為是色素唷!這可是老闆用正港的紫心地瓜下去製作的,口感非常綿密扎實,甜而不膩~餅皮也十分酥脆!

龍潭美食

圖片來源

幸福列車車輪餅★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917-500-831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東龍路200巷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ZLw3ujkMJ8m
★怎麼去:靠近龍潭市場
★營業時間:週二~五 13:00~19:00、週六日 11:00~17:00、週一公休

◇ 韓食堂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王大喬さん(@da_chiao_wang)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想吃韓式料理的話,韓食堂是龍潭當地人相當推薦的韓式美食料理,老闆娘來自韓國。因為隱藏在巷弄內,所以地理位置有點不好找。在龍潭大郵局旁的巷子彎進去就會看到囉!

店內不大,用餐位子大概只能坐10人左右,不過外帶的人非常多,可見相當有人氣呢!也因為店內只有老闆娘一人而已,所以採自助式,自行到櫃檯點餐並且付款,餐點煮好後,老闆娘會叫餐,再自行到櫃檯取餐,用完餐後再將餐具拿至櫃檯給老闆娘喔!

<小編推薦餐點>
・石鍋鍋巴飯 150元
石鍋鍋巴飯就是我們常說的石鍋拌飯,也是韓食堂的招牌美食,上方有一顆太陽蛋,將蛋弄破一起拌炒~整個香氣十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林晶晶「大星⭐️媽媽」さん(@cookielin781206)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韓式牛肉鍋 150元
天氣冷冷的,吃一份韓式牛肉鍋也很適合,燉煮的牛肉搭上清澈的湯頭,讓人一下就吃光光!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魏桂珍さん(@maymay09250925)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韓食堂★電話:03-4791198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161巷1弄2-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yT8arrhKQNETgwnD8
★營業時間:週二~日 09:00~21:00、週一公休

◇ 亨味食堂

龍潭美食

圖片來源

曾在桃園市獲得金牌好店的殊榮,提供客家料理、石門活魚料理及野味料理等餐點,還推出了無菜單的客家創作料理,餐廳的裝潢較為古色古香,小徑和庭園都有許多復古的擺設,很適合全家大小安排來這邊用餐,享受爽口的客家創意料理。

<小編推薦餐點>
・放山土雞(半隻)600元
金黃色的雞皮,小編看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放山土雞的皮很薄、脂肪少,肉質也很緊實,吃起來不肥膩,幾乎是每桌必點的一道料理!

・紅燒鱷魚掌 1200元
紅燒鱷魚掌也是一道非常有特色的美食,吃起來像在吃雞肉,且鱷魚皮上感覺有滿滿的膠原蛋白!第一次吃鱷魚肉,感覺會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

・紅燒台灣牛 600元
紅燒牛肉內有牛腩、牛筋和牛肚等等,肉質很棒,味道也非常入味,來一碗白飯一起吃~超級下飯!

龍潭美食

圖片來源

亨味食堂★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3-4111000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大平村民治16街87巷2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e8ZQeTz68TB2
★怎麼去:建議導航在龍潭石門山上育樂中心較好找,不然容易被導航到很遠的地方。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00~20:00、週二公休

◇ 芭堤雅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Hsu Chi Wen_大海龜さん(@hsu_chi_wen)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在桃園開業10年以上的泰式料理景觀餐廳,不僅當地人非常推薦~連許多外地的客人也都會來這聚餐,鄰近龍潭交流道的芭堤雅是紫色樓房的外觀,整體散發優雅的氣息,外圍還有寬敞的庭園,整體氛圍感覺非常清幽,是間非常漂亮的泰式餐廳!除了泰國風味料理以外,還有中式料理,非常適合帶長輩或家人一同來用餐。

<小編推薦餐點>
・月亮蝦餅 300元(小) 600元(大)
月亮蝦餅是芭堤雅的招牌美食,外皮炸得非常酥脆,內餡的蝦漿也很飽滿,口感非常Q彈,吃起來沒有油膩感!隨餐有附上泰式甜辣醬可以沾,酸酸甜甜的滋味~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很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寧寧 🐽(@leerainiee)分享的貼文 張貼

・清蒸石斑 380元
老少咸宜的料理,魚非常鮮甜,簡單清蒸就很美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Peng-Cheng Wangさん(@pengchengwang)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椒麻雞280元(小) 420元(大)
這道料理偏辣,不過吃起來也非常過癮!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玉 璇(@yx__074)分享的貼文 張貼

芭堤雅★電話:03-4090020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福龍路三段429號
★地圖:https://goo.gl/maps/jrayZ2xxxD2NtTz79
★怎麼去:從國道三號的龍潭交流道下往大昌路二段行駛右側路段接著走大昌路一段於福龍路三段向左轉,目的地即在左手邊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00~14:00、17:00~21:00

◇ 軟木塞義法小館

龍潭美食

圖片來源

整體裝潢都非常有質感的義法小酒館,外觀非常顯眼,菜色也多樣化!整體讓人非常放鬆,晚上不管是來喝一杯、小酌聊天、瘋狂拍照,都非常適合與姊妹們一起在這聚餐。

<小編推薦餐點>
・海膽魚卵碳烤海釣中卷義大利扁麵 340元
義大利麵扁麵的口感很滑順Q彈,上面還有一個烤中卷,吃起來鮮甜美味!搭配著濃厚的醬汁,每一口都吃得到魚卵逼逼啵啵的口感~非常特別!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張庭嘉さん(@tina722181)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討海人的豐盛海鮮蕃茄蝦膏燉飯480元
裡面有草蝦和中卷等滿滿的海鮮食材,燉飯濃郁的奶香味搭配蝦膏,味道十分完美,吃起來Q彈美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慢半拍迷哈男孩さん(@mihaboi2018)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軟木塞義法小館★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3-4702885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豐路上林段29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p8h76TaX8TC7M4VV7
★怎麼去:從國道三號的龍潭交流道下往大昌路二段行駛進入中正路向右轉於新龍路向左轉,於中豐公路向右轉,目的地即在右手邊。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30~15:00、17:00~21:30、週六日 11:30~21:30

◇ 邦妮義饗世界

龍潭美食

圖片來源

除了享用美食之外,邦妮義饗世界還能帶著寵物一起來用餐玩耍,是一間寵物友善親子餐廳,外面有寬敞的庭園和大草皮可以讓毛小孩盡情奔跑,內部也有美美的花牆可以盡情拍美照,還有豐富多元的餐點可以品嚐。結合了義式與法式料理外,更搭配了客家元素,是一家非常多元的餐廳。

<小編推薦餐點>
・邦妮蒜香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250元
可以選80元飲品,補差額升級套餐也只要加80元,即可享有主廚濃湯、麵包、甜點。
白酒蛤蠣的口味很清爽美味,蛤蠣肉質飽滿也很新鮮!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ufattt 分享的貼文 張貼

・培根義式香腸Pizza 280元
披薩有厚的或薄皮可以選擇,是主廚手工製的披薩,吃起來味道清淡不會覺得油,是很健康美味的一道餐點。
龍潭美食

圖片來源

邦妮義饗世界★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3-4093838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民族路52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2ozzVXBfMgGBnWMv9
★怎麼去:搭桃園市公車至民族龍門街口站步行約1分鐘即可到達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00~20:30、週三公休

◇ 大江屋客家美食館

龍潭美食

圖片來源

龍潭在地朋友大力推薦的客家美食餐廳,大江屋客家美食館除了傳統客家美食外,還有許多客家精緻創意料理,大門的牆上也貼滿了各報章媒體的介紹,還有名人來訪的合影。店內使用了圓桌、四方桌、長板凳等等懷舊家具,讓人感覺像回到阿嬤家用餐,很適合家人朋友一起來吃飯!

<小編推薦餐點>
・白斬土雞480元(中) 640元(大)
白斬土雞還附上客家桔醬,桔醬的果香味很香,帶點酸酸的味道,搭配白斬土雞非常美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巧欣 / 黃太太👰🏼さん(@happiness0428)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薑絲大腸 240元(小) 340元(大)
薑絲大腸很入味,也是來吃客家料理必點的一道餐點,大腸非常Q軟!酸度很自然,配上雞油拌飯超下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oolman(@james711018)分享的貼文 張貼

・炒水蓮220元
炒水蓮吃起來清脆新鮮,每一道料理都讓人喜歡!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JamesTamさん(@james711018)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店內菜色種類非常多樣化,你想得到的客家料理都有,也有配好的合菜可以選擇,價位都不算太貴!且大江屋還能雞油拌飯吃到飽,米飯的軟硬適中!淋上雞油香氣十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Bibi Chiuさん(@bibichiu15)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大江屋客家美食館★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3-4794547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大北坑街1998巷6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CBZoKG9qF4mQqYoY6
★怎麼去:(一)從中山高下楊梅交流道,接3號省道接上楊梅環東路轉入往銅鑼方向的校前路(桃67鄉道楊銅公路),循大江屋指標即抵。
(二)從北二高龍潭交流道下往小人國方向,交流道下後約一公里左右,凌雲國中右轉,沿山路走,即可看到大江屋指標。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00~14:30、17:00~21:00

◇ 木盒子窯烤披薩

餐廳外圍被滿滿的植物環繞,感覺綠意盎然,除了外面浪漫的花園場景夢幻到讓人一直按快門以外,窯烤Pizza也好吃~價格又非常親民,還有超美的拉花咖啡!在龍潭是相當有名氣的美食名店,適合和姊妹一起大吃又瘋狂拍美照,度過輕鬆的午後時光!

<小編推薦餐點>
・胡麻皮蛋披薩 185元
窯烤Pizza都是8吋的尺寸,各口味的價位是185元,也可以加價起司加量或者加料,
胡麻皮蛋口味是點餐率最高的口味,皮蛋的味道不會很突兀,加上微酸甜的白胡麻醬,整體口味不違和,是一道絕對要嘗鮮的料理!
・玫瑰拿鐵 (熱) 120元
玫瑰拿鐵的拉花超級美,每杯咖啡的拉花都不太一樣,真的是味覺與視覺雙重享受!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晴晴胖嘟嘟🔅 新竹美食 苗栗美食さん(@cc.eat)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羅勒鮑菇 185元
青醬搭配杏鮑菇這組合也是非常多人推薦的口味,是排行前三名的人氣披薩!
飲料有咖啡和牛奶可以選擇,冰的或熱的上面都會有漂亮的咖啡拉花,在這裡喝一杯咖啡真的很愜意放鬆呢!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 ⠀⠀⠀⠀ ᴾᴵᴳ🐷さん(@smilepig0906)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木盒子窯烤披薩★電話:03-4112767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三坑段58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wcTCKVzeJXGL6zRQ8
★怎麼去:從龍潭往石門水庫方向,過了三坑老街後不遠處就位在右手邊
★營業時間:週一~日 10:00~20:00

◇ 玉蘭活魚餐廳

龍潭美食

圖片來源

龍潭附近有許多活魚餐廳,不過最受網友推薦的是這間玉蘭活魚餐廳,玉蘭活魚餐廳是三代活魚老店,不僅價格合理,活魚也都是新鮮現殺,是一家獲得桃園金牌好店的人氣美食名店。每到假日都有不少遊客前往用餐,菜單有單點,也有2~12人的合菜,選擇相當多樣化。

<小編推薦餐點>
・四人樂活餐 1250元(附白飯)
1.涼拌油雞/客家燒肉
2.鳳梨蝦球/鐵板豆腐
3.黃金魚條/脆皮糖醋魚
4.泰式檸檬魚/豆瓣鮮魚
5.田園綠蔬菜
6.味噌魚湯

白飯是吃到飽的,前面四項是二選一,菜單如果有變更的話,以店家現場菜單為主,飯後還有甜點可以享用。田園綠蔬菜以當季時蔬為主。

味噌魚湯裡面的料非常豐富,且湯頭鮮甜。泰式檸檬魚的肉質很鮮嫩,微酸微辣的泰式湯底十分下飯。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鄭富鍇さん(@jeffcheng1012)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糖醋魚是許多饕客非常推薦的一道美食,魚炸得酥脆,淋上店家自製的糖醋醬,口味相當特別。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WENG WENG🐝さん(@a31064300)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玉蘭活魚餐廳★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3-4712696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文化路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Lb5mremrxPQvqoFU8
★怎麼去:從國道三號的龍潭交流道下往大昌路二段行駛後在左側兩條車道向左轉,進入中正路後於十一份路向右轉,在於文化路向右轉,目的地即在右手邊。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00~14:00、17:00~21:00、週六日 11:00~15:00、16:00~21:00、週三公休

◇ 橋頭老麵店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蕭睿旻さん(@k80599)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最後要推薦的是龍潭一甲子的老麵店了,創業於民國48年,隱藏在巷弄內,店內樸實古早味的裝潢非常有年代感,也是龍潭人推薦的超人氣麵店。除了有客家粄條外,還有榨菜肉絲麵、各式小菜等多種美味料理,只要到用餐時間一定是人潮滿滿!中午人多的時候要拿號碼牌叫號點餐,許多觀光客都會慕名前來用餐。

<小編推薦餐點>
・榨菜肉絲麵50元(小) 70元(大)
橋頭老麵店只賣榨菜肉絲搭配各種麵條,麵條有意麵、細Q麵、細麵、 黃麵、白麵、粄條、米粉可以選擇,也全部都可以做乾麵,湯頭十分清爽,麵條也很Q彈,大碗份量非常多,食量不大的人也可以兩人一起分享,再搭配滷味吃。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吃貨You&Me | 給愛美食的吃貨 | Food Blogさん(@foodaholicmap)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也能選擇乾的麵食,搭配肉燥和滿滿油蔥,真的是讓人懷舊的銅板美食。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llen ♡さん(@allen_o3o_)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橋頭老麵店★電話:03-4896915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西龍路4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DEsxjjo8phohsmmh6
★怎麼去:從龍潭的龍元路的元氣西式早餐和公益彩券中間的小巷子走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營業時間:週一~日 10:00~18:00、週二公休

到龍潭不妨來品嘗這些美食餐廳吧!

來到龍潭,除了當地知名景點以外,周邊也有許多非常美味又好拍照的餐廳,從台菜、客家美食、泰式料理、韓式料理到義式小館甚至是下午茶,都能在龍潭品嚐到。吃完又能繼續往下一景點去逛逛拍照,除了小編介紹的這些店家以外,一定還有很多隱藏美食還沒被挖掘到,來到龍潭走走遊玩~不妨也停下腳步一起來覓食吧!

延伸閱讀

桃園楊梅的美食10選!楊梅吃貨的私藏口袋名單大公開!
龜山美食大推薦!桃園龜山人氣早餐、下午茶、小吃、餐廳通通在這裡!
桃園火車站精選13間美食推薦~好吃、好飽、好方便的特色料理全都在這!
桃園南崁-數不盡的隱藏版美食都在這!精選11間好評餐廳等你來品嘗!
桃園林口長庚隱藏版美食推薦~小編激推的14間巷子內美食清單!

cover via:幸福列車車輪餅&邦妮義饗世界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