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CT Apartment~隱藏在公館巷弄間的公寓咖啡廳

23

文章重點

  • AGCT Apartment的特色
  • AGCT Apartment的環境
  • AGCT Apartment的餐點
  • AGCT Apartment交通方式

AGCT Apartment是一家蠻特別的咖啡店,尤其店家的位置不是一般的一樓,是在公館商圈某一棟公寓裡的三樓,如果不是熟客、或者是特地要來AGCT Apartment的人,應該很多都會過門而不入吧?而且公寓的三樓是AGCT Apartment,四樓則是AGCT Showroom。店名AGCT是什麼意思呢?原來AGCT是縮寫,A.G.C.T.是構成DNA的元素:

  • A=Adenine
  • G=Guanine
  • C=Cytosine
  • T=Thymine

AGCT Apartment

而AGCT這四個縮寫延伸到品牌概念則變成了:

  • A=Alternative(解放思維)
  • G=Generation(世代精神)
  • C=Creative(無中生有)
  • T=Trend(時尚潮流)

原來創立於西元2009年的AGCT GROUP一開始是以服飾設計等作為開場,後來也有許多跨領域的設計,所以在咖啡店裡會看到許多與服飾、藝術等相關的作品及擺設。快跟著小編的腳步,一探究竟這間藏身在公寓裡的咖啡廳吧!

AGCT Apartment的特色

AGCT Apartment

AGCT Apartment的所在公寓,可以從"第二霧裡薜圳支流遺址"或是"路上撿到一隻貓"旁邊的巷子進去,公寓對面就是小編介紹過的另一間咖啡廳Rebirth Cafe & Restaurant,可見公館商圈、尤其是溫州街真是咖啡店的一級戰區。

店裡距離大馬路(辛亥路)稍微有些遠,透過電梯上到三樓後,店內非常安靜,進去AGCT Apartment可以發現有兩片落地玻璃,能看到外頭的綠蔭,令小編蠻意外的是~咖啡廳林立的這個區域,AGCT Apartment的客人還是不少呢!

AGCT Apartment

AGCT Apartment是一個結合工作室設計的咖啡館,除了咖啡、輕食與甜點之外,還可以看到周遭的設計商品與服飾。小編覺得AGCT Apartment的特色就是三樓店內的裝潢擺設,店內還少見的擺放著一台兄弟牌的縫紉機,好似傳達著服裝品牌設計的概念。窗戶邊長桌上陳列著小飾品,桌下居然還有許多個行李箱,裝潢與風格充滿個人特色。

AGCT Apartment的環境

AGCT Apartment

小編來到AGCT Apartment的這天外頭飄著小雨,但是坐在AGCT Apartment裡頭,看著窗外被小雨沾濕的一片綠意,享受愜意的午後,身心靈都非常放鬆。

AGCT Apartment

靠窗的區域是這裡最佳的座位區,落地玻璃可以望到對街,視野非常棒。雖然AGCT Apartment是在公寓的三樓內,整體包含內部空間的感覺很寬敞,沒有繁雜吵雜、只有安靜的氛圍,想閱讀一本書或雜誌,或者上網、滑手機,這裡絕對是一個可以離開塵囂的安靜空間。

AGCT Apartment的餐點

AGCT Apartment

小編先點了一份Hand Drip Coffee手沖咖啡,口感微酸,這裡的咖啡只有這一種手沖咖啡,沒有其他選項。

AGCT Apartment

同行的友人點了一份伯爵茶,口感偏淡,這裡的茶類都是無法回沖的,一份就是一壺。

AGCT Apartment

一杯手沖咖啡不過癮,小編也點了一份南法南非茶,因為是蜂蜜佐薰衣草,喝起來的感覺微甜,還帶著薰衣草味道,不甜膩,非常好喝。

AGCT Apartment

另一位友人則點了一份有機薄荷茶,採用德國的檸檬草加上薄荷葉,檸檬草有健胃、利尿、防止貧血及滋潤皮膚等功效,除了薄荷的口感外,也是對身體健康很有助益的茶飲。

AGCT Apartment

除了飲品之外,店內也提供輕食部分,小編點了一道義式蔬菜烘蛋,皮衣烘得有點焦焦脆脆的,蛋鬆軟有嚼勁,蔬菜丁很細微,所以小編吃不出來有那些蔬菜,搭配的烤土司口感酥、香、軟,比較可惜是較不脆。AGCT Apartment也有提供酒精飲料,紅白酒、精釀啤酒再加上幾款調酒,例如:一滴茶都沒有的長島冰茶等。

AGCT Apartment交通方式

AGCT Apartment

從捷運公館站三號出口出來,步行約10分鐘(800公尺),可以走地下道就不用等紅綠燈。

AGCT Apartment

或從捷運台電大樓站二號出口出來,步行約7分鐘(550公尺)。

AGCT Apartment★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49巷2-2號3樓
★電話:02-2369-6659
★官方FB:點我前往
★營業時間:每日 12:00~18:00、週三公休
*每人低消為飲品一杯,無服務費
*婉拒外食,嬰幼兒食品不在此限
*假日期間的使用時間為兩小時,可視狀況調整
★地圖:

延伸閱讀

Flügel Studio-藏身公館巷內的糕點名店~限量手工蛋糕沒吃會後悔!
在公館也能喝到精品咖啡!就在聞山咖啡【臺大店】
每天變換餐點的公館商圈好店 ~Rebirth Cafe & Restaurant
好想吃冰!不只店名可愛,台大公館店內也超可愛!
在地人指定必吃台電大樓美食,用銅板價吃遍台電大樓滿足你的味蕾

cover via:AGCT 官方FB1&2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