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遊~摩天大樓、歷史感泳棚!17個最佳拍照私房景點逐個數,多得拍不完!

hongkong

文章重點

  • 香港旅行必去打卡景點
  • 香港私房景點

旅遊時,相信拍照「打卡」是每個旅人的任務!香港以夜景聞名,只要身邊有朋友到香港旅遊,相信他們放上Instagram、Facebook分享的香港旅遊照片,都不外乎是香港的夜景、食物。

其實香港大力發展旅遊業,加上香港年輕人喜歡假日在社區出遊,發掘出不少可以拍到美照的景點!
近年熱爆網絡的鰂魚涌海山樓、西環泳棚等,都是香港新興的私房景點。

海山樓將天空框成長方形的特殊畫面,吸引日本知名演員滿島光來拍攝PV;西環泳棚、中環壁畫街則獲不少想感受香港特色的旅客青睞,以下為你介紹香港適合IG打卡的景點!

香港旅行必去打卡景點

如果你是攝影迷,請別錯過來香港旅遊的打卡好時機!不說不知,香港其實有很多照相好地方,擺上社群網站的照片絕不會黯淡無光。

以下為你介紹深受香港年輕人歡迎的熱門打卡景點,如鰂魚涌海山樓、中上環壁畫、西環泳棚等,快把景點都收藏在口袋裡~

香港旅遊打卡點 #鰂魚涌海山樓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Yuilifeさん(@yuilifeinjp)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有沒有聽過鰂魚涌海山樓的大名?連滿島光都來取景拍過音樂錄影帶,有網友戲稱這裏是怪獸大廈,整座大廈是由福昌樓 、益昌樓、益發樓、 海山樓及海景樓5棟組合而成,從大廈外的公共空間由下往上望,緊密的大樓將天空框成長方形,站在中間拍的照片非常有情調喔,是香港本地攝影愛好者的打卡勝地。

香港 IG打卡圖片來源

鰂魚涌海山樓地址:香港鰂魚涌英皇道102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Yww3bUPfpD42

香港旅遊打卡點 #愛民邨

有沒有想過香港的公共屋邨也可以是景點?愛民邨座落在觀塘何文田站,是香港第一代公共房屋。全邨共12座,是舊式井字形建築,仰天拍出房屋排列出來的景色,會有很震撼的效果。

香港 IG打卡圖片來源

愛民邨地址:香港九龍城區何文田忠孝街6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SBVDhzGbzFH2

香港旅遊打卡點 #西環泳棚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Viiceeさん(@vcdraws605)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香港 IG打卡圖片來源

在摩星嶺的西環泳棚,平日早上會有很多叔叔、嬸嬸游早泳,絕對是西環的祕境。一座小橋深入海面,也是泳客下水的地方。

香港 IG打卡圖片來源

如果要拍攝到最漂亮的畫面,建議在日落的時候到場,在平波如鏡的海面上,可以拍到絕美的畫面呢!

西環泳棚地址:香港摩星嶺域多利道
地圖:https://goo.gl/maps/6koiyEZBEEm

香港旅遊打卡點 #太平山盧吉道觀景台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J@CQU€L!n£さん(@jacqueeeeeccm)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太平山盧吉道是港島的一條行山步徑,在著名的山頂凌霄閣旁出發,走大概15至20分鐘,便可到達盧吉道觀景台。這觀景台可以鳥瞰整個維多利亞港和中環的大樓,視野廣闊,晚上到來可以拍攝到香港夜間的美景。如果你也想拍下著名的夜景和朋友分享,這裏絕對是好選擇。

香港 IG打卡圖片來源

太平山盧吉道觀景台地址:香港山頂盧吉道3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8ZPX5rQKzcF2

香港旅遊打卡點 #元朗綠色隧道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Dadaさん(@adaleesy)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在新界的元朗,有一條歌手鄭秀文曾拍過MV的隧道。沿元朗的朗河路出發,可以走到編號為NS220的綠色隧道,這條拱形隧道全為綠色鐵皮,內裏除了綠色的鐵皮,只有頂部一條黃色漆與日光燈,走在裏面時,會有種進入了一個神秘世界的感覺,是十分適合拍照的場所呢。

元朗綠色隧道地址:香港元朗大旗嶺路
地圖:https://goo.gl/maps/1aEV8VNBQMT2

香港旅遊打卡點 #彩虹邨(港鐵彩虹站)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t.federer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九龍的公屋彩虹邨,因為色彩絢麗的外牆,近年廣受遊客歡迎,也是現在非常熱門的IG打卡點、拍照景點之一!

在一整排的樓宇前拍照,不但有香港的地道風情,也是很多香港人童年照片的常見背景。在這裡拍照,可以拍出港式復古風的照片呢!

香港 IG打卡圖片來源

彩虹邨(港鐵彩虹站)地址:九龍黃大仙區彩虹邨停車場天台
地圖:https://goo.gl/maps/mjpHhVHiTpH2

香港旅遊打卡點 #中上環壁畫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Jacquelineさん(@jacqueline.fish)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香港 IG打卡圖片來源

香港旅遊發展局與街頭藝術家合作,在中上環一帶製作出不少很特別,有藝術氣息的壁畫。

香港 IG打卡圖片來源

如果你是前日本天團SMAP的粉絲就有福了,因為前成員香取慎吾有份參與項目,在中環些利街創作壁畫《大口龍仔》,主題是為大家打氣、增添歡樂氣息!這些大大的壁畫,是拍照的好景點,也為中上環荷李活道一帶的建築、港式小店添上生氣呢,非常值得一遊!

中上環壁畫地點:上環普慶坊、四方街、西街及太平山街一帶

香港旅遊打卡點 #石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新竹 美食 旅遊 ⁂ Y E H 小葉さん(@yeh_0410)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香港島南端的小鎮石澳,走進內猶如置身歐洲小城,街上隨處可見彩色小屋,與市區感覺截然不同,不少日常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假日都會來拍照放鬆身心。如果你喜歡遠離人群的地方,石澳純粹是你的勝地。

香港 IG打卡圖片來源

香港旅遊打卡點 #西營盤站浮雕壁畫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JC Wangさん(@jochanwang)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有沒有想過港鐵站也有適合拍照的地方?港鐵西營盤站被譽為藝術氣息濃厚,因為英國著名的浮雕藝術家Louise Soloway Chan,特地為車站設計了栩栩如生的浮雕壁畫,主題與香港的舊式店舖有關,在港鐵牆上重現昔日西營盤的樣貌。不少人專程乘車到西營盤,和壁畫拍照留念!

香港 IG打卡圖片來源

西營盤站浮雕壁畫地點:港鐵西營盤站B1/B2出口
地圖:https://goo.gl/maps/s1MNjB2j8gF2

香港旅遊打卡點 #飛鵝山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Estrella心星さん(@estrella_chuang)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飛鵝山是九龍最高的山峰,可以遠觀整個九龍半島,平日飛鵝山不算有太多登山客。晚上在山上看日落,視野極為寬廣,可以拍攝到萬家燈火的景色。如果你喜歡拍攝城市的相片,不要錯過在晚上登山喔!

香港 IG打卡圖片來源

香港旅遊打卡點 #旺角甘霖街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FQ さん(@afooque)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旺角甘霖街有不少色彩繽紛的舊樓,站在舊樓前,被樓宇包圍着,拍攝到的相片非常特別,建議遊客選擇站在在街上正中央的樓層往外拍攝,照片會同時拍到遠方的摩天大樓,純粹會令你的IG備受關注。

旺角甘霖街地圖:https://goo.gl/maps/bzEGFpjjRSN2

香港旅遊打卡點 #大張保號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KFNさん(@kf.n86)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維多利亞港的大張保號帆船,是喜愛船隻的你不能錯過的畫面。這艘充滿中國傳統風采的大張保號,用兩年時間建成,整隻船全由木造,無榫接,是香港最後一艘手造的傳統中式帆船!

大張保號定時會在維港兩旁出現,接載遊客感受香港。船隻和維港十分相配,是不能不拍照的景點呢!

香港 IG打卡圖片來源

大張保號地點:維多利亞港
地圖:https://goo.gl/maps/S1YaJVRp8ZH2

香港旅遊打卡點 #永利街唐樓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taro travelさん(@taro_travel)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永利街保留了香港12幢相連的老唐樓,過去多年是很多藝術家、攝影師的取材勝地。

這12幢唐樓,在1950年左右搭建,反映了舊時香港基層的生活痕跡,在柏林影展奪得最佳影片水晶熊獎項的香港電影《歲月神偷》也是在此取景。如果你想把昔日的香港拍下,不要忘記到永利街一遊。

香港 IG打卡圖片來源

永利街唐樓地圖:https://goo.gl/maps/WUf6DJ6E4U72

香港私房景點

香港是不少亞洲旅客短程旅遊的首選地點,因為距離近、選擇豐富。想必大家都很熟悉維多利亞港、旺角、銅鑼灣等知名景點。有沒有想過香港有不少本地人才懂去的私房景點?

如果你旅遊時喜歡尋幽探秘,那麼以下的景點,可能很適合你。

香港旅遊打卡點 #美利樓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さん(@twinkle.tam)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建於1844年的美利樓,原本建在中環,在1998年遷移到赤柱,美利樓的西式圓形石柱、中式的瓦面房頂,使用了3000多塊花崗岩建成,結合了東西方的建築特色,十分特別。

赤柱本身也是香港島中西洋氣息濃厚的地方,不少人都會在假日到赤柱坐在海旁,和朋友把酒談心。不妨在下次旅遊到赤柱看看郊外景緻,同時到美利樓認識香港歷史。

美利樓地址:香港赤柱赤柱大街9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HFyEbS7EV582

香港旅遊打卡點 #到元朗感受在地氣息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何日さん(@whatthedayho)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位處新界區的元朗,因為遠離香港市中心,國際觀光客不多,但元朗保留很多有老香港氣息的餐廳,也有很多人文歷史古蹟、自然景色,在元朗、屯門,還可乘搭到在市區沒有的輕鐵!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元朗,沿着有「大馬路」之稱的輕鐵軌道走,就不會迷路了!在大馬路兩旁,可以找到不少地道的食肆,也可買到老婆餅等特式美食。

燒臘、菠蘿油…到香港必吃的12項道地美食!便宜美味的港式餐廳大介紹!

香港旅遊打卡點 #錦上路跳蚤市場、錦田紅磚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Patson Chanさん(@patson05)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如果你喜歡逛跳蚤市場,不要錯過在新界錦上路的跳蚤市場!每逢週末假日,港鐵錦上路站外,便會有由一群組合屋搭建而成的錦上路跳蚤市場,全場有160多個攤位,包括小吃、飾品、衣服、園藝、生活用品、手工藝品等,不但想買什麼都買得到,價錢也不貴。

如果你喜歡歐洲風,從錦上路鐵路站走路8分鐘,便可抵達錦上紅磚屋跳蚤市場,這個市場以家居擺設、古董傢俬、植物花卉為主,價格也稍貴,但甚具特色,出品也很精緻。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emonkiss_accx 分享的貼文 張貼

錦上路跳蚤市場、錦田紅磚屋地址:<錦田紅磚屋>新界元朗錦田祠堂村地段390至400
地圖:https://goo.gl/maps/W79YnK748yG2

有吃過盆菜,看過舞火龍嗎?香港還有這些你不知道的事!來趟香港深度文化遊吧~

香港旅遊打卡點 #香港濕地公園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香港濕地公園 Hong Kong Wetland Parkさん(@hong_kong_wetland_park)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香港濕地公園是天水圍著名的公園。公園內低窪的濕地與溪流交錯縱橫,會讓你一瞬間忘掉自己處身城市內,以為到訪了世外桃源。

香港 IG打卡圖片來源

整個園區有60公頃的戶外保護區、10,000平方米的室內展館,遊客可以沿著溪畔漫步,觀察不同的動植物生態,是認識香港郊外的好地方。園區內的小灣鱷「貝貝」,更是非常有名的鱷魚呢!

香港濕地公園官網:點我前往
地址:香港天水圍濕地公園路
地圖:https://goo.gl/maps/16LcLJtwg6o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三~星期日 10:00~17:00(星期二公休)
門票價格:港幣30

香港旅遊注意事項

如果你是第一次到香港旅遊,相信你會很想知道香港的交通情況、可搭乘車輛的種類等,以備不時之需,以下就稍作介紹,讓各位到訪香港時可以得心應手。

香港機場出市區方法

香港 IG打卡

在香港國際機場與市區之間,旅客可以選擇搭乘機場快線、機場巴士或者的士,最方便的方法是機場快線,從機場到市區僅需24分鐘,約每12分鐘就有一班,唯一缺點是車費較貴

機場巴士是絕大部份香港居民的選擇,因為價格便宜、而且直達市區各個地方。如果你是多人出遊,不妨考慮和朋友一起合資乘的士,可以直接到達下榻飯店,放下行李便可外出遊玩!

香港公共交通

香港 IG打卡

香港人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是港鐵,類似台灣的捷運系統,有觀塘、荃灣、港島、東涌及迪士尼和機場快線等10條路線,幾乎全港所有重要的景點、區域都可以透過港鐵到達。缺點是上、下班時間人流非常多,車廂會有人擠人的情況出現。

如果你想體驗香港地道風情,不妨在旅遊時嘗試搭乘港人稱作小巴的香港小型巴士。小巴每輛可載16位乘客,分為紅色小巴和綠色小巴,以車頂的顏色做區分,綠色小巴由政府管理,有固定的路線、站牌,每輛可載16位乘客,紅色小巴則沒有固定路線,乘客可以自由上、下車,班次也很頻繁。

因為不少小巴沒有安裝下車鈴,若要下車,只可向司機大喊:「有落!」,司機會揮手表示聽到。

如果遇上趕時間的情況,可以選擇搭乘的士(計程車),香港的計程車有紅、綠、藍3種顏色,紅色在九龍與香港島行駛、綠色則是新界、藍色則只限在大嶼山地區出現。

來香港必定要體驗的4件事!坐雙層巴士看海景、搭全球最長手扶梯~

香港旅遊必備 #八達通卡

香港 IG打卡

圖片來源

在香港旅遊,用八達通卡搭乘交通工具就最方便,八達通不僅可以使用於港鐵、電車、巴士、渡輪等。到便利店、超市購買日用品,或者到指定的餐廳用膳,同樣可以使用八達通小額付款,省卻了攜帶大量現金外出的麻煩。記緊到機場便買一張使用!

香港必買伴手禮20選,食物、美妝、趣味小物,總會找到你愛的!

到香港別忘了到這些特色景點遊玩打卡喔!

香港 IG打卡

香港有不少適合IG打卡的景點,例如:中上環壁畫、石澳、赤柱美利樓等。中上環壁畫除了深具香港特色,更邀請到日本知名偶像、演員香取慎吾發揮藝術天分,留下畫作,慎吾的粉絲們絕對不能錯過和偶像畫作合照的機會。石澳、赤柱美利樓則呈現出香港郊區裏中西合壁的獨特文化,可以拍到猶如置身異國的照片。

除了夜景外,香港有不少景點都能拍到獨特、充滿吸引力的照片。即使旅費有限,也可以透過廉宜的巴士、小巴抵達目的地喔,也可藉此感受香港人的生活。記緊收藏本文章,下次來香港到自己的心儀的景點拍照打卡,留下美好的回憶吧!

延伸閱讀

香港007系列主題酒吧,要不要化身特務喝一杯?12家香港特色酒吧介紹!
香港旅遊~摩天大樓、歷史感泳棚!17個最佳拍照私房景點逐個數,多得拍不完!
香港迪士尼樂園怎麼玩?這裏就有一應俱全的食、玩、買、住攻略!
想到香港品嘗飲茶嗎?在那之前你應該知道的事!小編來告訴你港式飲茶到底是什麼?

cover via:pinterest1&2

作者資訊
MINI
MINI,記者,目前在日本學習日語。在香港、日本分別有社會、生活、文化飲食等不同的採訪經驗,希望透過BU平台認識到更多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