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玩水好煩惱!比基尼線除毛到底要怎麼做?保養方法有哪些?

eyecatch

文章重點

  • 比基尼線是什麼
  • 比基尼線的除毛方法
  • 比基尼線除毛後的護理方法
  • 比基尼線除毛的好處
  • 比基尼線適當除毛,夏季活動更自在!

夏天到了,跟好友們約好一起去玩水,結果自己穿上比基尼卻有小黑毛從旁邊跑出來,想想就覺得好尷尬啊!但是平時又沒有完全將私密處除毛的習慣,對比基尼線除毛又不熟悉,遇到要穿比基尼的情況該怎麼辦呢?

不用擔心,今天就要來談談比基尼線除毛這件事,不僅可以讓露出的肌膚看起來雪白粉嫩,又不會因完全除毛而感到害羞和私密處不適~

那麼打造完美的比基尼線有什麼好方法呢?比基尼線雷射除毛會比較有效果?效果除毛之後的護理工作有需要注意些什麼?

比基尼線是什麼

比基尼線 除毛
比基尼線就是指在穿上比基尼泳褲之後,前面下方左右兩側的三角形的區域,比基尼泳褲和皮膚的交界就是傳說中的比基尼線啦!由於穿比基尼的時候特別容易有毛毛跑出來的尷尬情況,所以將私密處除毛以比基尼線除毛來代稱。

比基尼線的除毛方法

比基尼線 除毛
說到除毛方法,不外乎用刮毛刀、除毛膏、蜜蠟、雷射這些方式。甚至也有人用男士用刮鬍刀除毛,方法真是無奇不有。

刮毛刀、除毛膏、蜜蠟是能夠自己在家DIY的方法,而有些除毛沙龍也有蜜蠟除毛的服務,畢竟蜜蠟除毛的精隨在於快、狠、準!

有些部位自己進行實在有點不好施力或彆扭,所以請專業的美容師幫忙處理會是一個好選擇。當然雷射除毛因為需要專業儀器與醫療技術,只能交由專業醫師進行。

而私密處毛髮與身體其他部位,像是四肢等的毛髮有所不同,加上私密處肌膚又特別細緻脆弱,因此比基尼線的除毛需要更加小心。接下來要告訴各位相關的注意事項和正確使用方法~

除毛刀的選擇

比基尼線 除毛
當我們進行比基尼線除毛時,可以用除毛刀把不適宜的毛髮刮除。除毛刀好處不只可以修出自己要的型狀跟毛髮長度,還可以把長出來的毛髮刮除乾淨。建議挑選在刀片周圍的部份附有可以潤滑的美容保濕凝膠(或是潤膚皂)的款式,在刮除時才會滑順又不會因粗糙傷及纖弱的肌膚。

刀片的使用上,建議三片刀片以上的刀頭,如果有五片刀片的更好,服貼的刀片都有安全的防護條,讓肌膚減少刮除毛髮的損傷,能更緊密的服貼皮膚,控制好方向而且減少刮傷肌膚的機會~而且有些刀頭是可以替換的,當美容保濕凝膠用完,就剛好可以換一組新的刀頭了!

另外也有電動式的除毛刀,分為刮刀式與拔除式的。刮刀式的與傳統刮刀使用方式差不多,但是刮得較徹底且刀片與肌膚的接觸面較小,較不會傷害肌膚。

而拔除式的顧名思義就是用拔的,能延長毛毛長出來的時間,但是一開始的疼痛感令人較難忍受,需要適應時間。

先想好自己想要的形狀

比基尼線 除毛
其實我們所說的比基尼線的除毛方式,就是將自己在不小心的時候所露出的比基尼的三角區域的毛髮打理的清爽不外露,並不用將私密處的全部毛髮都刮除光光,大部分時間只要修整大腿內側和私密處旁邊的毛髮就好了,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或想要的方式,選擇想要的形狀來進行除毛,讓私密處的毛髮變得好看又有自己的個性!而現在最常看見的最流行的三種比基尼線除毛法就是倒三角形、法式和巴西式。

倒三角形

可說是最簡單的形狀,就是將正面的大片毛髮的範圍修小一點,依據毛髮本身生長的形狀,修整出一個自己的倒三角形的形狀。這種方法最適合第一次除毛或是不經常除毛的女生,倒三角形不會讓身體和心理造成任何壓力或是奇怪的感覺。

法式

如果妳剛好要穿的是比較小包覆私密處的比基尼,那普通的倒三角形可能會無法完全被比基尼覆蓋住,這時就很適合用法式除毛法了。可以將私密處正面的毛髮修剪成一個較細長的長方形,而私密處下方和後面的毛髮則通通要刮除乾淨,防止在玩水時因為滑下水道造成雙腳打開而露出中間的毛髮。

巴西式

是將所有私密處的毛髮通通刮除乾淨,這個方法是比較喜歡非常清爽的感覺並且習慣於經常除毛的女生們,巴西式除毛法對於任何一種比基尼的穿著或大小形狀,都不用擔心會有走光露毛的危險!但巴西式除光光的話,後期私密處毛髮再長出來時會有搔癢感,而且陰毛其實能夠保護細菌髒污不進入陰道,因此不太建議全部剃除喔!

要注意毛髮方向和力度

大部分人都會覺得每一次除毛,被刮除部位的毛髮再生長時就會變粗,這是不對的觀念。毛髮的粗細是根據毛囊決定的,也就是說毛髮部位是粗的就是粗的,是細的就是細的,是一開始毛髮出生就決定好的,會有毛髮變粗的感覺是因為刮的時候讓毛髮的橫切面變寬, 所以看起來和摸起來都是粗的,其實大家刮除毛髮用逆毛流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不過使用除毛刀除毛的時候,使用力道也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在除比基尼線私密處時,因為肌膚細嫩且視線容易被遮蔽,一不小心就會刮傷流血,造成傷口發炎,不只水上活動穿比基尼時的心情會受影響,連帶身體健康也會受到影響啊!所以除毛時的力道和方向一定要注意!

雷射除毛是個一勞永逸的辦法

如果經濟許可的狀況下,當然也推薦去醫美診所進行雷射除毛啦!有專業的醫護人員會根據妳所想要的造型和需求、膚況來幫妳量身訂做除毛方案,可以擁有完美不會造成困擾的比基尼線,不會因為自己在除毛的時候一個手滑整個歪掉,而且還會進行後續的保養並教導專業的自行護理知識,讓嬌嫩的肌膚減少受傷的機會和擁有美麗的比基尼線。

雖然雷射除毛需要分多次進行,但因為利用光線能量破壞毛囊細胞,使細胞漸漸衰弱無力再生長毛髮,後續新生的毛髮確實會比較細軟,加上有專業人員的護理,比起傳統的刮毛或蜜蠟拔除等方式,雖然價位較高,但是引起毛囊炎、毛髮倒插或肌膚發炎的情況較少。

然而,也曾經有未持有醫師執照的「美療師」、或是護理師直接操作雷射除毛,導致醫療糾紛的案例,因此若是要找診所接受雷射除毛,記得先進行詳細諮詢,或者上網查看網友評價會比較好喔!

比基尼線除毛後的護理方法

比基尼線 除毛
夏天開始時又是女生們要和自己的毛髮對抗的季節了!對於常處理的手部毛髮和腳部毛髮,比基尼線的除毛就容易讓人不易想到,因為要穿比基尼而特別進行了比基尼除毛法,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護理保養而讓私密處暗沉又粗糙,讓人尷尬又困擾。

不過只要能掌握以下這些除毛後的保養護理方法,就可以讓私密處清爽乾淨,在這個夏天無憂無慮的穿著比基尼去玩水啦!

開始除毛前的毛孔軟化

如果有在處理私密處的毛髮,那麽對於除毛儀式前的毛孔軟化一定都不會太陌生,因為私密處的毛髮比較粗黑堅硬,而私密處的皮膚卻格外細嫩且血管密佈,如果沒有做好事前的毛孔軟化,不論是用除毛刀刮除還是用蜜蠟拔除,都很有可能造成毛孔毛囊的損傷流血。

一旦流血形成小型的傷口,就無法去公共場合玩水了,甚至還有傷口感染的危險,很容易使細菌髒污進入皮膚造成毛囊炎或是其他更嚴重的皮膚疾病!所以即便妳只是除去比基尼線附近的少量毛髮,除毛前對毛孔進行軟化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除毛後別立即玩水

想要比基尼線除毛的女生,通常都是準備要去玩水的,但是不論是去海邊還是人造的場所玩水,都不要在除毛後立刻跑去玩水喔!最好是除毛結束的48小時後,為什麼呢?

在我們用任何方式除毛都有可能因為某些因素導致皮膚表層變薄甚至造成肌膚損傷或留下細小的傷口,所以除毛後的48小時是危險期,肌膚容易因太陽、環境、水質等有紅腫、發炎的狀況發生,而在除毛的過程中如果有任何嚴重的不適感,或是除毛結束後皮膚仍然持續紅腫疼痛,都要及時去看醫生哦!

千萬不要忍耐著不適跑去玩水,反而容易造成傷口感染發炎的後果~

記得塗上保濕鎮定的乳液

除毛完後就以為無事一身輕了嗎?錯!還要防止角質層增生而引起毛髮內生等問題,所以要趕快使用磨砂產品去角質?又錯!去角質的最佳時機並不是剛除完毛的時候,這時候毛孔還處於打開的狀態,皮膚也變得脆弱,如果立即用粗糙的磨砂去角質,則會刮傷皮膚和毛孔,反而引起發炎。

其實去角質最好是在除完毛的三天後開始進行,這時毛孔和皮膚都已經修復閉合,角質層也開始增厚,這時再開始去角質才真的有效喔!

那麽剛除完毛的三天內應該怎麼做呢?可以用溫水和低刺激沐浴產品輕柔的按摩比基尼線附近的部位,溫和洗去髒污,再塗上具有鎮定修護功能的蘆薈膏等,讓毛孔加速修復,這樣就會使除毛後的肌膚更加嫩白細緻了喔~

儘量避免穿貼身的褲子

除完比基尼線的毛髮後,通常玩水的時間也只有幾天,之後就要恢復到正常的學習或工作生活中。不過這時要特別注意的是,因為比基尼線的位置在大腿根部和私密處,所以這時候儘量不要穿著緊身的褲子!

不然除毛的部位被緊壓著又悶熱,很容易滋生細菌,從而引發搔癢紅腫甚至是毛囊炎。所以建議在除毛後的一段時間裡,都儘量穿著舒適透氣的內褲,以及寬鬆的褲子或裙子喔~

比基尼線除毛的好處

比基尼線 除毛
因為私密處的細緻敏感,想除毛的話不僅下手的時候要小心翼翼,除毛後還得細心呵護,比基尼線除毛這麼麻煩,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讓你更加擁有自信

打造出漂亮迷人的比基尼線,可以讓妳在穿上比基尼的時候充分展現自己的美麗,完全不用擔心走光露毛的尷尬場面。不論是大動作地玩耍跑跳、或是拍照留下美麗身影,都能自信展現自己的風采!因為有精心打理過比基尼線,所以不用畏畏縮縮地怕別人看見,大方和朋友們交談玩耍,盡情展現自我,無憂無慮讓別人看到妳的自信亮麗。

在另一半面前展現迷人自我

擁有精緻的比基尼線,不僅在穿比基尼的時候很安全,在和另一半親密接觸的時候,也不會害怕對方看到自己毛毛亂亂的私密部位,將迷人的自我完全展現在對方面前,讓對方看到精緻美麗的妳,從而被妳深深的吸引,從身體到心靈都到達愉悅,這樣對伴侶間增進感情是非常有幫助的喔!

擁有更極致的親密享受

當妳已經深深吸引了另一半時,雙方自然就會想要有更進一步的親密互動,這時不僅可以大方地讓他欣賞妳的作品,也可以毫無顧忌的讓他為妳提供周到的服務。因為妳乾淨清爽的比基尼線,讓另一半和妳都能盡情享受親密的兩性關係~

比基尼線適當除毛,夏季活動更自在!

比基尼線除毛因為比基尼的盛行而逐漸被廣大愛美女性所重視,透過不同造型的除毛,不同除毛工具的選擇,每個女生都可以輕鬆打造出自己喜歡又精緻的完美比基尼線。

當然,除毛前的毛孔軟化和除毛後的護理也是必不可少的步驟,完成了這些,妳就可以成為一個擁有美麗比基尼線的漂亮女孩啦!所以比基尼線除毛的好處還真的是很多啊~愛美又愛玩水的妳還不快行動起來!

延伸閱讀

私密處除毛DIY交給除毛刀、脫毛膏、蜜蠟除毛~私密處除毛好處&除毛後保養就看這篇!
2021年除毛膏推薦7選。打造光滑肌膚,一起迎接美好夏日吧!
精選9款私密處清潔推薦!最佳呵護私密處保養品推薦~讓你內外都美麗!
腋下毛毛的很害羞?輕鬆腋下除毛技巧讓妳自信加倍~
男生除陰毛竟然成為流行?方法教學大公開,潮男們還不快學起來!
作者資訊
C.C.
對於美妝、生活大小事有高度好奇心,希望能消化所有新資訊再轉化成文字分享給大家~ 喜歡看所有漂亮美好的人事物,也喜歡文字的溫度。人生沒有太多偉大的追求,只想自由自在享受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