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商圈的森高砂咖啡館~台灣也有世界一流的好咖啡!

123

文章重點

  • 森高砂咖啡的特色
  • 森高砂咖啡館的環境
  • 森高砂咖啡館的餐點
  • 森高砂咖啡館的交通方式

臉書也好、Google也罷,如果搜尋"森高砂咖啡館",顯示出來的結果都是森高砂咖啡館(大稻埕店)總店的相關資訊,實際上,在東門商圈裡的金華街~還有森高砂咖啡館(東門店)喔!

在森高砂咖啡館的官網裡,只能在"關於我們"裡的"聯絡我們"項目,才找得到森高砂咖啡館(東門店)的地址等相關資訊。沒有直接在官網放上資訊,讓小編充滿好奇,森高砂咖啡館似乎並不只是一家以門市為主的咖啡商家呢!

森高砂咖啡

實際上當小編踏入了森高砂咖啡館(東門店)後,閱讀了店內提供的相關介紹,才發現森高砂咖啡館真的不是單純的門市咖啡館,原來森高砂咖啡是來自一群熱愛咖啡及台灣的文創產業年輕人,在一個偶然的機遇~接觸到隱藏在深山裡的台灣咖啡產地,發現台灣有世界第一流的咖啡之後,秉持著要把台灣土生土長的精品咖啡推廣揚名到國際上的使命,創立了森高砂咖啡。

"森"是指高山上雲霧繚繞的森林,也是咖啡種植的地點,"高砂"則是日據時代日本人對台灣的稱呼,作為推廣台灣咖啡,也只賣百分百台灣咖啡的本土品牌,這就是森高砂咖啡名稱的由來,也是台灣咖啡的代名詞。

延伸閱讀

漫步台北永康街~讓饕客一再登門的成真咖啡

森高砂咖啡的特色

森高砂咖啡

森高砂咖啡的特色就是推廣台灣咖啡,與台灣小農(農戶)合作,每一款咖啡都有產銷履歷,使用科學的方式來提升台灣咖啡豆的品質,再加以時尚精品的包裝,客製化的服務,讓消費者可以更認識台灣的咖啡品種與產區特色。

例如:台中新社精品莊園咖啡是水洗、蜜處理跟日曬;雲來古坑精品莊園咖啡則只有水洗與蜜處理等等,而南投九分二山極品莊園咖啡,是由坐落在海拔950公尺高的南投國姓鄉出品,榮獲2013年美國Coffee Review國際評鑑評比高達90分的佳績,是台灣小農引以為傲的成果呢!

森高砂咖啡

而台東關山精品莊園咖啡位於台東關山鎮,純樸的阿美族人以水洗、蜜處理再加上乳酸菌的生豆發酵技術,造就出有天然酒香的神祕咖啡豆,參加過2015美國Coffee Review國際評鑑評比的K-cup膠囊咖啡比賽,更獲得高達88分的好成績,擁有全世界獨步的乳酸菌發酵,更是只有台灣才喝得到的口味呢!

看到這裡,不知道咖啡控們會不會已經躍躍欲試了呢?森高砂咖啡館還有很多不同特色的小農咖啡,讀者可以親臨現場品嘗,或至官網先了解一番喔!

延伸閱讀

台北東門的人氣咖啡廳~來yaboo 鴉埠咖啡與可愛的貓咪相見吧

森高砂咖啡館的環境

森高砂咖啡

坦白說,從店外實在看不出來店內的裝潢與感覺,小編就帶大家一探究竟吧!一踏入森高砂咖啡館(東門店),首先會看到精品咖啡成品包裝的陳列區,看起來像是茶罐的包裝,裡頭裝的都是咖啡呢!接著是吧台座位區,喜歡與服務人員聊天的、想要充分感受一下手沖咖啡的氣氛的人,這裡的座位很適合。一樓座位區主要是以雙人沙發以及吧台單人座位為主。

森高砂咖啡

二樓就是純雙人以上的沙發座位區了!靠窗的那一面是金華街,氣氛清爽、燈光不會過於昏暗的二樓座位區,適合三五好友相約~來森高砂咖啡館(東門店)品嘗一下百分百的台灣咖啡,也支持一下這些努力把台灣帶進國際的文創年輕人。

森高砂咖啡館的餐點

森高砂咖啡

小編這一次點的咖啡是"嘉義縣阿里山日曬",在菜單上還特別註明了合作農戶的名稱,以及咖啡的味譜。例如:小編點的"嘉義縣阿里山日曬",味譜註明著有強烈發酵香氣,紅茶、蔗糖、茉莉花香,蜂蜜口感、白甘蔗甜,杏仁,仔細品嘗~喝起來會有不同層次的感覺。

咖啡豆是由店家自己輕烘焙製作,店家也建議小編要喝熱咖啡,才會喝出層次的感覺。從入口到吞下的每一個時刻,都會有一些酸甜的變化,而且咖啡的溫度開始變化後,酸甜的口感也會跟著不同,適合慢慢品嘗。

森高砂咖啡

點咖啡蠻特別的地方是~因為點了熱咖啡,店家還會送上一支試管冰咖啡,讓你同時品嘗冰與熱的咖啡。店內的服務人員都蠻健談親切的。這次因為小編是剛吃飽飯就來森高砂咖啡館,所以就沒加點小脆餅、冰淇淋或蛋糕了,留待下次品嘗!

森高砂咖啡館的交通方式

森高砂咖啡

從東門捷運站5號出口出來,往前步行至永康街後右轉,直走到永康街與金華街路口後,再右轉往前一點點就到了!步行距離約500公尺(7分鐘)。

森高砂咖啡

森高砂咖啡館(東門店)

★臉書:點我前往
★官網:點我前往
★電話:(02)2351-932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3之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gWLYFYq2uqr
★營業時間:每日13:00~21:00
★公休日:星期三

延伸閱讀

東門商圈打卡名店『Angel Cafe』~和姐妹一起來個溫室下午茶吧!
台北永康街小米酒咖啡館~還給你屬於一個人的寧靜

cover via:森高砂咖啡 官方FB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