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為止合作過9部巨作!強尼戴普x提姆波頓初次合作的電影≪剪刀手愛德華≫要不要重新欣賞一遍呢?

剪刀手愛德華

文章重點

  • 剪刀手愛德華的故事是什麼?它有魅力的地方又在哪裡呢?
  • 剪刀手愛德華的卡司
  • 強尼戴普與提姆波頓的關係
  • 兩人之間的信賴關係就是從剪刀手愛德華建立起來的

迪士尼動畫「小飛象」真人版電影即將在今年春天上映,現正作為熱門話題熱烈討論中!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ディズニー・スタジオさん(@disneystudiojp)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這次將由製作愛麗絲夢遊仙境等作品的提姆波頓導演打造出新版的小飛象故事。

說到這裡,最常在提姆波頓的作品裡面出演的演員中,強尼戴普可是相當出名的呢。提姆波頓導演似乎經常與喜歡的演員長期合作。在他自己31部電影作品裡面,強尼戴普出演的作品就有高達9部,是所有作品當中出現次數最高的。強尼戴普與提姆波頓首次合作的作品,居然是29年前,是於1990年上映的剪刀手愛德華。

圖片來源

強尼戴普與提姆波頓以這部作品為契機,之後又以這個組合標籤合作了巧克力冒險工廠、愛麗絲夢遊仙境、以及以配音出演的地獄新娘等多數作品。
剪刀手愛德華是一部我也非常喜歡的作品之一!

這次我將會把這部作為兩人多次合作契機的電影,剪刀手愛德華的魅力介紹給大家。

剪刀手愛德華的故事是什麼?它有魅力的地方又在哪裡呢?

剪刀手愛德華是什麼樣的電影呢?

圖片來源

剪刀手愛德華是於1990年12月7日上映的電影!
是一部與強尼戴普初次主演的電影「哭泣寶貝」同一年上映的電影。
剪刀手愛德華上映的當時受到了非常高分的評價,甚至受到了奧斯卡獎以及英國電影學院獎的提名。

剪刀手愛德華的電影摘要

「為什麼會下雪呢?」
在故事的一開始,一個下雪的夜晚,
祖母受到了孫女的提問,並開始講了這段故事。

一位發明家製作出了一個人造人,也就是愛德華。但是愛德華的手在完成之前,發明家就突然去世了...

住在小鎮裡面的營業員帕戈在偶然的機緣下來到了愛德華居住的古堡。帕戈在那裡發現了一個人生活的愛德華,並對他產生了憐憫,便把愛德華帶回了自己的家中。
愛德華來到帕戈的家之後,與帕戈的女兒金相處融洽並墜入了愛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鹿野浩則さん(@shikanori2002)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金的男朋友吉姆非常討厭愛德華,於是利用愛德華並讓他揹黑鍋。於是愛德華就這樣變成了被小鎮的居民厭惡的人。

聖誕節的時候,愛德華為了正在裝飾家裡的帕戈,用冰塊刻出了很大一座天使的雕像。愛德華用剪刀手削冰塊的時候,像雪一樣漫天飛舞的冰屑讓金非常的開心。一不小心,愛德華劃傷了金的手。
提姆利用這件事來責備愛德華傷害了金,愛德華只好逃回了發明家的古堡。

擔心愛德華的金追著愛德華到了古堡,憤怒的吉姆卻也追了上來...

剪刀手愛德華的可看之處是?

不管怎麼說,果然還是聖誕節的夜晚愛德華在製作天使的冰雕的場景吧。
冰塊在剪刀的雕刻下,冰屑像雪一樣漫天飛舞。
在漫天飛舞的雪中,跳著舞的金。畫面無論如何就是很漂亮。
提姆波頓的作品,不管怎樣畫面都相當美麗。
這些早期的電影有這樣的技巧...真是讓人覺得很興奮呢!
這是我最喜歡的場景之一!

另一個場景是這一幕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さん(@inutero220)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兩情相悅的金跟愛德華。
金對愛德華說了希望他擁抱她。但愛德華因為雙手是剪刀,為了不傷害金,所以愛德華無法擁抱她。兩個人悲痛的表情十分完美的造就了這個令人肝腸寸斷的一幕。

剪刀手愛德華的卡司

下面將介紹剪刀手愛德華這部電影的卡司

愛德華:強尼戴普

圖片來源

擁有剪刀手的人造人,剪刀手愛德華。
是由一位發明家製作出來的人造人。但愛德華的手在完成之前,發明家就去世了。於是愛德華的手就保持著剪刀的樣子,獨自一個人住在發明家的古堡裡。愛德華常常因為自己雙手,而不小心劃傷自己的臉,所以他的臉上很多傷痕。
雖然愛德華個性溫柔,但世間的規則他卻一無所知。被比爾問到「如果撿到了一大筆錢會怎麼做呢?」的時候,他回答了「我會送給我愛的人。」

金:薇諾娜・瑞德

圖片來源

帕戈的女兒。高中三年級生,和吉姆交往。
長長的金髮是她的特徵。
在一開始,雖然金躲避著愛德華,但因某個契機,她被愛德華的單純給吸引。
跳舞的那一幕場景真的非常的美麗♡
此外,當時據說強尼戴普和薇諾娜・瑞德在現實中在交往並且訂婚了。雖然最後並沒有走到婚姻中,但他們對彼此的感情甚至透過了影像傳達給了眾人♡。

帕戈:黛安娜·維斯特

化妝品的推銷員,眼鏡是她的特徵。金的媽媽。
帕戈去拜訪了山丘上的古堡,發現了愛德華,並以此為契機把他帶到了小鎮裡自己的家中。
帕戈是一個會對獨自一人住在古堡裡的愛德華產生憐憫,並把他帶到家中的一位非常溫柔的女性。就算被小鎮的居民們討厭,帕戈是唯一一個沒有對愛德華改變態度的人。

發明家:文森特·普賴斯

發明家:文森特·普賴斯

圖片來源

製造出愛德華的發明家。
他本想作為聖誕禮物給愛德華一雙像人類一般真正的手,但卻在那之前因病發而突然猝死。
這個角色雖然連名字都沒有,但其實導演提姆波頓是文森特・普賴斯的忠實粉絲,於是特地請他來演出這個角色。
導演最初是計畫讓發明家成為一個重要的角色,但是因為文森特・普賴斯當時患有肺氣腫和帕金森氏症,於是他被改為能做出最低限度出演的小角色。
這部剪刀手愛德華最後成了文森特・普賴斯的遺作。(1993年10月25日去世)

強尼戴普與提姆波頓的關係

圖片來源

強尼戴普與提姆波頓以剪刀手愛德華為契機,之後又以這個組合合作了巧克力冒險工廠、愛麗絲夢遊仙境、以及黑影家族等總共9部合作作品。強尼戴普是提姆波頓的作品裡面出現最多次的演員。
其實當初愛德華的角色是想請湯姆克魯斯來演繹的。
但是,據說是因為湯姆克魯斯期望能演出幸福快樂的結局,於是提姆波頓撤回了對湯姆克魯斯的邀約,導致湯姆克魯斯最終沒有演出這部電影。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Tom Cruiseさん(@tomcruise_ei)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因此,雖然選擇了強尼戴普,但是當初提姆波頓其實比起讓強尼戴普演出,更想讓另一名不知名的演員來演譯愛德華的角色。
然而,由於工作室的推動,最後仍採用了強尼戴普。

提姆波頓第一次見強尼戴普的時候,對他的評價是「像扶不起的阿斗般差勁的演員」。當時的強尼戴普還只是個有點人氣10幾歲的青少年偶像,主要接的是電視的活動。
但是,他同時其實是個野心勃勃的演員,非常願意突破自己的框架。提姆波頓說他就是想要和這樣子的演員一起合作。

在這之後,雖然他們也以提姆波頓x強尼戴普的標籤合作了好幾部作品,但像強尼戴普與提姆波頓這樣的一流演員和導演,每次要以這樣組合來合作的話,在行程安排上是非常困難的。

讓這一切變成可能的是,「即使他(提姆波頓導演)只是手裡拿著幾張紙就跟我說『開拍吧!』我也會馬上接受的。他就是這世界上最棒的朋友。」強尼戴普用著對提姆波頓導的信賴感說道。

圖片來源

雖然提姆波頓最初說強尼戴普是一個演技差勁的演員,但是
「強尼雖然長得很帥,但他卻很喜歡角色扮演(Cosplay)。這點真的很好,對吧。」
「他真的是一個每次都能展現不同的面孔的出色演員。」這麼說著的提姆波頓現在對強尼戴普可說是讚譽有加。

能讓提姆波頓稱讚到這般程度,肯定是透過剪刀手愛德華,讓他了解強尼戴普演技實力。
原本預定是遠端操控的剪刀手,但強尼戴普因為想自己操作而和導演商量。
愛德華因為台詞非常少,為了要讓表情生動易懂,強尼戴普還特地為此減肥瘦了10公斤、還往自己臉上劃了傷痕。由此可知強尼戴普對於演戲可說是非常的有熱情。

據說兩人以這部電影為契機,不只是工作,連私底下都變成了很好的朋友。

兩人之間的信賴關係就是從剪刀手愛德華建立起來的

圖片來源

大家覺得如何呢?

強尼戴普跟提姆波頓在今天仍是被稱為有名的搭檔在好萊塢電影界擔任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剪刀手愛德華是兩個人的關係促成的一部關鍵的電影。
剪刀手愛德華將在2020年迎來30週年。

週年紀念的時候,發售限定DVD盒、甚至是紀念活動的舉辦都是有可能的。
在30週年即將在明年來到的現在,難道不該看一看嗎?

此外,每一部新作品也都在不確定中。提姆波頓在今年春天將會上映全新的真人版電影小飛象。強尼戴普也在今年的一月左右開始拍攝了新的電影「Minamata」
「Minamata」的公開上映日期雖然還沒有確定,到時也請搜尋關注看看哦!

cover via:Pinterest

作者資訊
咪咪
來自日本,擁有美容諮詢師資格的奔三女子。喜歡綜合開架&專櫃美妝產品來打造妝容。但是最喜歡的還是品嘗美食,所以會多多向各位介紹到日本必吃的美食。最近迷上韓國,正在學習韓文,也會介紹一些跟韓國相關的情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