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必看!教你如何挑選眉筆?2024最新推薦9款眉筆

By BU小編群(美妝) 更新
從10款推薦的眉筆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眉筆吧

文章重點

  • 眉筆挑選方法
  • 眉筆使用方法
  • 10款推薦眉筆
  • 【EXCEL】3合一持久造型眉筆EX
  • 【Kate】 雙用立體眉彩筆N
  • 【CEZANNE】激細自動眉筆/極細自動眉筆
  • 【Maybelline 媚比琳】宛若真眉 柔霧塑型眉膠筆
  • 【資生堂】六角眉筆
  • 【KISSME】Bibo pretty漾眉筆
  • 【CEZANNE】 橢圓芯自動旋轉眉筆 附眉刷
  • 【植村秀shu uemura】 武士刀眉筆
  • 【INTEGRATE】 2in1繪型持色眉筆N
  • 總結

還不會畫眉毛嗎?眉毛可以說是化妝中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學會畫眉毛跟挑眉筆正式開始前的重要準備,讓小編來手把手教學挑眉筆的關鍵!

眉筆挑選方法

眉筆的挑選方法
描繪眉毛的形狀,又可以隨心所欲使用的好眉筆。可以將大幅影響臉部印象眉毛的形狀做調整,也能使用在眉尾等較細的部分。如此重要的彩妝商品,眉筆的挑選方法,除了從產品的形狀、瞳孔的眼色,連想給人如何的印象等條件都一同列入選擇參考,比較不會失敗。

從形狀選擇

初學者必看!如何挑選眉筆?從形狀選擇

眉筆大致上可以區分為鉛筆形式與旋轉形式。鉛筆形式的話就像鉛筆一樣,筆芯用完之後需要自己削,因此粗細度可以自己調整。另外,旋轉形式的筆芯用完之後再繼續轉出即可,但是雖然不需自己削筆芯,但粗細度就無法調整。再來也能購入替換芯的產品,相對比較划算。兩款都很方便使用,但不試著用看看是不知道哪款適合自己的。會比較建議查看過網路評價如何之後,並且實際使用看看。

依照瞳孔顏色選擇

初學者必看!如何挑選眉筆?從瞳孔顏色選擇

一般來說,眉毛的顏色以瞳孔的顏色為基準來選擇比較好。特別是想展項自我樣貌及想給人自然的形象時,與瞳孔顏色相同的話,眼神也不會有令人不快的感覺,也比較不會給人過於強烈的衝擊感。不想失敗的人,會推薦先選擇與瞳孔一樣顏色的眉筆。再來,也有人說可以依照頭髮的顏色選擇,但這麼做的話眉毛會與頭髮顏色同化,好不容易畫好的妝就沒有意義了。有時後眉毛也會有糊掉的狀況,所以也必須稍微留意一下這點喔。

根據想給人的印象做選擇

初學者必看!如何挑選眉筆?從想給人的形象選擇

另外,眉筆的顏色會決定給人的印象,因此想要展現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是可行的。依照想給人這樣的氛圍為方向做選擇的話,來使用顏色創造出不同印象是辦得到的。眉毛畫的過度強硬的話,給人的感覺也會很強烈,因此不斷的調整也是化妝的一大樂趣喔。

想給人乾淨整潔的時候

工作時或私下出席重要場合的時候,想給人整齊乾淨的印象的時候,使用看看藍色、綠色或灰色的眉筆吧。可以帶給人乾乾淨淨的氛圍。

想要有女人味的時候

和情人約會,或去華麗的場合時,想要展現女人味的時候,試試看紅色或紫紅色系的顏色吧。能給人明亮的印象。想要散發女人味的時候,記得眼妝也不要畫的太過強烈會比較好喔。

想給人溫和的印象時

家庭出遊、和朋友度過歡樂時光等,想給人溫和婉約的形象時,使用金色或黃色系會給人添加溫柔的印象。這種場合也不要太過強調眼妝,不要使用太深的顏色,整體就能給人溫和的感覺。

眉筆使用方法

眉筆的使用方法
找到喜歡的眉筆之後,就想要能夠上手的使用對吧。因為是每天都需要做的事情,所以就想要美美的完成它,當然,使用方法一定要是自己喜歡並順手的方法。但是接下即將介紹的方法也能作為參考,不妨當做磨練,增強化妝技術吧!

首先要先修眉

初學者必看!如何挑選眉筆?從修眉開始

在畫眉毛之前,首先先修眉會比較好。好的平衡感,也能給人添加好印象,為了讓眼妝看起來更成功,確實的修眉是很重要的。這時候要使用的是黃金比例。眉毛的長度和形狀需要配合臉型,並確認好平衡感,就能使妝容更加完美。

注意黃金比例

初學者必看!如何挑選眉筆?黃金比例

眉毛的黃金比有很多不同的說法,但統整過後如以下要點。

  1. 眉頭於眼頭正上方開始,眉尾則是在鼻翼與眼尾相連的延伸線上。
  2. 眉頭與眉尾的高度在同一直線。
  3. 眉峰則在眉頭到眉尾的3分之2處。
  4. 眉毛的角度約10度左右。

雖然也有更詳細的設定方法,但根據自己的喜好做調整吧。

改變印象的方法

初學者必看!如何挑選眉筆?

眼睛的線條若畫得很鮮明,會改變眼睛給人的感覺,而眉毛可是會一瞬間改變眼睛整體給人的印象。隨著心情以及因應場合而嘗試各種不同的妝容,也是件相當令人開心的事。已經厭倦平時眉毛的人,特別需要打造出新的印象,所以快來嘗試看看吧。

展現年輕活力感

想給人年輕的印象時,眉頭稍微畫深一些,讓眼睛與眉毛的距離看起來近一點。這麼做的話,眼睛的感覺會瞬間變強列,給人好奇心旺盛且精力旺盛的感覺,可以添加一些年輕的形象。

打造無害的印象

想給人輕鬆柔軟的印象時,眉頭畫稍微不清楚的樣子。整個眼神就會增加柔和且溫柔的感覺,整體就會給人無害的感覺。想和大家好好相處時或是想和吵架的對象和好時等等,想給人溫和印象時,就可以來試試看喔。

展現自然感

想展現自然及本來的自我樣貌時,推薦可以使用不要太畫眉毛的化妝手法。眉頭稍微畫一下,其他在意的地方用補齊的方式來呈現。妝容就會變得很自然,提升給人的好感度。依照對象的不同,而呈現出自己想讓人知道的樣貌也很有趣喔。

10款推薦眉筆

10款推薦眉筆
接下來趕緊來為大家介紹眉筆。從高人氣的商品中挑選出來的,一般來說相當好上手,也是不易失敗的商品。細微的使用方法等可能依個性不同而有所差異,快來依照自己喜好來挑選相符的產品吧。

【EXCEL】3合一持久造型眉筆EX

眉筆

圖片來源 ★價格:約NT$520
在各個網站的口碑與評價都相當高的一款旋轉型眉筆。連很細的線條都很好描繪的筆芯,很好上色的眉粉,將眉毛線條暈開的刷子,三機能合一的設計,連化妝初學者的人也能輕易使用。顏色一共有8色,讓你能找到你最喜愛的顏色。

【Kate】 雙用立體眉彩筆N

眉筆

圖片來源 ★價格:約NT$277
進momo找商品

連眉尾的線條都能精準描繪的極細眉筆。僅有1.5㎜的寬度,能正確的實現「就想這樣畫」的心情。顏色一共有7色,可以依照心情做搭配。不易掉色,又能完成眉粉無法確實打造的部分,是回購率高的熱門產品。

【CEZANNE】激細自動眉筆/極細自動眉筆

激細自動眉筆/極細自動眉筆

圖片來源 ★價格:約NT$300
以價格、環境與肌膚都溫和為口號的日本人氣彩妝品牌CEZANNE。超MOMO級細的眉筆僅有0.9㎜能將眉尾的表現發揮至極限。雖然顏色一共只有2色,但能夠一根一根描繪出眉毛。另外粗筆芯的眉筆則是5㎜的旋轉型。想給人年輕氛圍與無害印象時相當推薦的一款。

【Maybelline 媚比琳】宛若真眉 柔霧塑型眉膠筆

眉筆

圖片來源 ★價格:NT$260/0.2g
起源於美國的世界第一彩妝品牌Maybelline。明明是筆狀卻像粉狀一般,能夠柔和的描繪出眉型,是款相當推薦的眉筆。對流汗與水都有其抵抗力的高防水型態,全色一共8色,豐富的顏色變化也很令人相當開心。因為是三角形的筆芯,尖頭的地方可以描繪細微的部分,能打造出眉毛立體感。是一款一定要試試看的眉筆。

【資生堂】六角眉筆

眉筆

圖片來源 ★價格:NT$89
一款於1959年開始販賣,親子三代都能使用的資生堂六角眉筆。硬度適中相當好上手,能描繪出相當自然的眉毛。 因為是鉛筆的形式,因為需要自己削可能稍顯麻煩,但相當好上手及高CP值是熱門的秘密。不只是長年的回購者,也有非常多因為反正才幾百日圓而買來試試看的高CP值,而因此愛上這款眉筆的人也不在少數。聽下來有試試看的價值了對吧?顏色變化是基本色,一共4色。

【KISSME】Bibo pretty漾眉筆

眉筆

圖片來源 ★台灣尚未販售

因顯色度相當好,長時間使用也不易掉色,又是防水型態,是回購者一直都很多的一款產品。恰好的硬度可以輕易使用,連細節都能描繪得出來。顏色變化是棕色系列,一共8色。都畫固定妝或以棕色為底的人不妨來試用一次看看吧。是一款平價彩妝,所以對錢包負擔也很小,是款主打讓你找到屬於你的眉毛的一款產品。

【CEZANNE】 橢圓芯自動旋轉眉筆 附眉刷

眉筆

圖片來源 ★價格:NT$290
CEZANNE的附眉刷旋轉形式的眉筆。筆芯的形狀是橢圓形,所以細的部分能描繪眉尾,粗的部分能畫出自然眉毛整體的印象。筆芯的另一頭是螺旋型刷頭,能刷順眉毛,不小心畫太深的地方也能稍微暈開來做調整,能隨心所欲的使用。另外,因為是防水的型態,就算出油或出汗都不用擔心,不易掉色為「優點強項」的一款眉筆。

【植村秀shu uemura】 武士刀眉筆

眉筆

圖片來源 ★價格:NT$820
明明是用來畫眉毛,質地卻是硬度剛剛好的鉛筆型態,是款能自然地畫出眉毛的眉筆。顏色一共有12色,可以針對想展現的感覺來搭配挑選。可以用好幾十年,回購者也不少,是款可以信賴的產品。有不易掉色,持色長久的好評價。價格雖然稍微高了一些,但這部分反而能讓夠讓人更小心的使用,推薦給畫眉毛不想失敗的人來使用。

【INTEGRATE】 2in1繪型持色眉筆N

眉筆

圖片來源 ★價格:NT$195
顯色度相當好,筆芯稍硬的關係,被評價為好上手的一款眉筆。回購者相當多,評價也很好,所以奪得排行榜的前幾名。旋轉式眉筆,顏色一共4色,筆芯的另一頭是刷子,連眉毛的細節都能輕鬆描繪。對第一次使用,想試試看的人來說,是相當適合的一款產品。

總結

眉筆是決定第一印象的眼妝中,相當重要的產品。雖然挑選方法有很多種,但根據使用起來的方便性、瞳孔顏色,還有依照想給人的印象來做挑選吧,隨著使用方法的不同可以有許多種表現方式。快來使用看看備受推薦的產品,畫出屬於自己的眉毛吧!

延伸閱讀

【BU美妝分享】手殘女孩必看!四種修眉毛和畫眉毛的方式~讓妳一試就上手!
新手修眉必看!一次就上手的修眉技巧,簡單打造自然眉型不出錯!
日本大創必買眉筆!最近人氣爆表的UR GLAM眉筆特集!
三合一excel眉筆,方便攜帶又好上手!彩妝新手必備
2020年度開架眉筆大盤點!便宜好用的眉筆就藏在這裡~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美妝)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