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穿搭分享】老帽/棒球帽除了防曬之外,不同風格的穿搭你一定要知道!

vintagecap

文章重點

  • 帽子挑選原則
  • 老帽穿搭-休閒風①

想要抵抗紫外線除了擦防曬乳之外,帽子也是必備的防曬品之一。一年四季最經典的就是『老帽』,老帽很復古又時尚,時尚界的潮人也常拿帽款做搭配!不論男女老少都適合!

但是想要增加不同種的穿搭就需要多花點心思想想啦!所以,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分享老帽增加防曬還有不同種的穿搭!

帽子挑選原則

老帽 棒球帽 穿搭圖片來源

購買帽子時,除了試戴還有哪些要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帽子尺寸

每個人的頭型與頭圍都不太一樣,所以可以試著先量量頭圍的尺寸再去挑選帽子,這樣可以更快速的找到合適的尺寸!

帽子x臉型

畢竟帽子戴在頭上會關係到臉型的輪廓與比例,所以可以多試戴看看各式的帽款,例如:窄帽會讓寬臉的女孩們顯得更寬。而臉長的女孩戴上尺寸偏小的帽子會顯更長,所以改戴帽緣較寬的帽子,這樣才可以達到『平衡』。

帽子x修飾

帽子與髮型都有一個共同點,只要是適合的都可以幫助『隱藏缺點』,所以多試戴看看和多觀察。

老帽穿搭-休閒風①

老帽搭配

散步或踏青最常見的組合,牛仔褲與T-shirt的搭配不但休閒又方便。牛仔褲雖然能修飾到腿型的範圍,不過貼身的牛仔褲卻是很挑身材穿的!沒搭配好很容易就大NG!

由於上衣已經紮入牛仔褲裡,顯得腰身明顯又比例拉長不過這樣的組合較適合於窄身女孩呢!窄身女孩的臀部四肢纖細,所以上衣紮入牛仔褲裡的效果,不會特意突出臀部的部分,反而紮入的效果會帶來腰部線條與提升比例效果。

如果是肉肉女孩想要穿牛仔褲與T-shirt的搭配,不妨再多加一件可以遮住臀部的帽t外套,如此一來因為貼身牛仔褲被突顯出來的寬大臀部便會全部遮掩掉!

再戴上一頂適合的老帽,慢跑還是踏青都不怕曬到啦!更添加造型的時尚感。

休閒時尚&活力滿點!就用運動風的混搭風格來提升你的時尚品味吧!

老帽穿搭-運動風

老帽搭配

此款穿搭適合於打籃球、羽球⋯⋯等等。大量活動的女孩們,穿著一件式的背心露出腿部在大量出汗時,比起貼身的褲子更透氣~不會不舒服。

如果是上半身肉肉而下半身是偏瘦的女孩會非常適合這種穿搭,剛好穿著一件式的背心或者over size的球衣,不但上半身的肉肉或小腹都可以掩蓋掉,還能露出優勢的長腿讓比例拉長!

剛剛有提到上半身肉肉的女孩適合這樣的穿搭,不過因為小編示範的是背心的款式,所以要提醒肉肉女孩們一點!如果手臂有肌肉線條又扎實的優勢,大方點露出來是不會讓大家感到困擾的。

但是有蝴蝶袖的女孩們就盡量避免背心的款式啦!或者多加一件小外罩或者遮手臂的有袖t-shirt來修飾手臂線條吧!
最後可以在運動時,綁個馬尾或者雙馬尾戴上老帽會更有活力!活動時也不怕脖子出汗又不舒服啦~

運動褲舒適又輕鬆!用高段的穿搭確立時尚高手的地位!

老帽穿搭-可愛風

老帽搭配

通常老帽的穿搭常見都是休閒運動風或者中性個性風,不過老帽還可以營造可愛風唷!這種可愛風就超適合小隻女孩的身材啦!

首先老帽的戴法不一樣了!小編把帽簷的正面反過來帶,所以臉型的部分露出較多,也營造出以往有帽簷的正面不一樣的感覺。

由於小隻女孩的身高嬌小,所以可以搭配短版的上衣增加比例拉高的視覺效果!小編示範的是背心的款式,背心的款式會讓副乳明顯一點,不過此款背心有荷葉邊而荷葉邊剛好延伸在胳肢窩的身旁,所以荷葉邊蓬鬆的效果就能遮掩肉肉的副乳啦~荷葉邊顯得甜美可愛之外,下衣選擇合身的高腰短褲就可以突顯上寬下窄的比例。
最後穿上灰色的布鞋又是呼應上衣的灰色整個穿搭的色調,都很和諧又和平。

用漁夫帽打造休閒穿搭!中性俏皮又可愛!

老帽穿搭-個性風

老帽搭配

襯衫與老帽總是很難想像搭上邊的樣子,不過穿上冷靜又嚴肅的襯衫依舊還是可以與老帽融為一體的呢!來看看小編的解說吧!

小編示範的淺色為基底的藍色直條紋襯衫,深藍色的為西裝束口褲。由於襯衫與褲子的顏色強烈對比之外,視覺上也會達到顯瘦效果,再來襯衫還紮入西裝束口褲裡更顯腰身的曲線。鞋子穿著豆豆鞋或者樂福鞋都很搭整個冷靜中又帶一些放鬆的趣味,最後老帽選擇暗色系為主,因為要跟整身的氣氛做一個連結,所以小編戴上深藍色的老帽剛好與西裝褲的色調做為呼應。

老帽穿搭-休閒風②

老帽搭配

此款搭配也是有襯衫,不過又是另一種風格!
襯衫很輕薄的緣故,在紫外線的照射之下運用襯衫來當外罩也是不錯的選擇唷!喜歡大膽鮮明的女孩們,襯衫也可以挑選更俏麗的圖騰來搭配。平時鈕扣全扣的襯衫看起來嚴肅又莊重,但是鈕扣不扣,直接當作罩衫穿搭時又為休閒百搭的小罩衫。

內搭就簡單地t-shirt與高腰褲短褲就可以簡便又拉高腿部的比例了~小編的襯衫有直條紋的圖案,加上想要低調又不衝突的選擇就可以找相近色來搭配內著的t-shirt。如果襯衫夠花俏的話老帽的搭配就選素色會更適宜,能夠保有不失襯衫的風采唷!

老帽穿搭-度假風

老帽搭配

夏日度假時是不是穿著長裙或小碎花的吊帶褲出門呢?最後在來一頂有著大大
帽簷的草帽搭配,夢幻又甜美呢~不過度假風除了草帽搭配也是可以換成老帽試試看的唷!

小編的示範是選擇一件小碎花的吊帶褲再搭配素面的老帽,由於小碎花的基底為黑色,所以我在挑選老帽的時候就以深色為主較不衝突唷!不然也可以選擇一朵小花的花瓣來搭配老帽的顏色。雖然搭配的帽子不是草帽,不過老帽搭配效果更休閒又有活力!
最後高跟鞋的鞋跟也有小花的圖騰呼應了吊帶褲的小碎花。

大家也來嘗試用老帽做穿搭吧!

老帽不管一年四季穿搭都不膩呀!看完文章有發現更多不同風格的穿搭了嗎?夏日最重視的就是防曬,出門別忘了帶上老帽!

防曬&防中暑!夏天用棒球帽穿搭更清新!

棒球帽打造不羈的男生時尚!小鮮肉到熟男都可以戴上棒球帽變身優質型男!

帽子種類有哪些?介紹最新的人氣帽款和推薦的品牌!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Pinterest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