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東京賞櫻自由行必收藏!東京都內&近郊賞櫻十大超人氣景點全收錄!

Untitled collage (1)

文章重點

  • 賞櫻開花預測情報
  • 東京都內賞櫻超人氣景點
  • 東京近郊賞櫻超人氣景點
  • 來東京的賞櫻地點,你決定好了嗎?

又到了春天賞櫻的季節了,這幾年國人到日本旅行已經是家常便飯,不論是跟團或是賞櫻自由行,到東京賞櫻這個行程儼然已經成為國人最熱門的選擇之一。
東京的櫻花品種多,賞櫻秘境也不少,如果在櫻花盛開時期前往,不但能夠看到滿片的櫻花美景,還能體驗到浪漫逼人的"櫻吹雪",看著櫻花花瓣紛紛飄落,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呀!也有很多人會在此時拍下各種美照呢!這次小編就精選出東京超人氣的熱門賞櫻景點,規劃賞櫻自由行或是來到東京旅遊時,可千萬別錯過囉!

賞櫻開花預測情報

賞櫻對日本人來說可是國民一大盛事,因此早早開始就有櫻花盛開的各種地域及時間預測表,只要點進去網站,還能看見每一個小區域的詳細日程、目前櫻花的開花狀況,詳細的資訊讓追櫻一族可以依照想去的櫻花賞櫻地點開花狀況規劃行程。

櫻花
圖片來源

除了全日本的開花預測,還有東京熱門賞櫻地區的各區詳細預測。

櫻花
圖片來源

每年隨著氣候變化,日本各地櫻花的開花時間都不同,只要隨時注意櫻花的開花預測網站,就不怕錯過最佳的賞櫻時間囉!東京的櫻花在今年估計是三月底會達到盛開,想必到時候的賞櫻景人潮絕對是絡繹不絕呢!想看到浪漫櫻花的你,該去哪些景點賞櫻呢?以下就讓小編來為你介紹:

東京都內賞櫻超人氣景點

來到東京賞櫻,絕對不能錯過的超人氣賞櫻景點有哪些呢?以下就由小編介紹給大家。

1.目黑川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張基恩 Alan Changさん(@changian12)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目黑川是東京數一數二的人氣景點,延著目黑川約一公里的路程就有約800棵的櫻花樹,密集程度令人咋舌~盛開時爆滿的櫻花,配上兩岸懸掛著的粉紅色燈籠,粉嫩度破表!而來到目黑川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賞夜櫻,打上燈光更讓櫻花顯現另一種靜雅的美,相當人氣!

如果安排來目黑川賞櫻,小編建議大家要安排充裕的時間,一方面是人潮眾多,擁擠時只能跟著人龍緩慢前進,另外是下午到晚上的時段,能將白天和夜晚的櫻花之美一網打盡。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游小毛/Momo/ももΦωΦさん(@huipying222)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另外,因為賞櫻是目黑川每年一大盛事,附近的商店們每年都會舉辦目黑川櫻花祭,河岸兩旁的店家會擺攤、販售各種食物,讓你邊逛邊吃,頗有夜市的感覺,逛累也不怕餓肚子喔!櫻花祭也有安排各類型的表演,想知道詳細的櫻花祭資訊請點此前往

*溫馨提醒:夜間點燈時間最晚至晚上9點結束,另須注意因人潮擁擠,拍照拍到忘我而手機、相機等掉進河川時,千萬別嘗試自己拿取以免發生意外,目黑川商店街還特別發出聲明,若手機掉入河中,請務必請工作人員協助!

目黑川地址:東京都目黒区上目黒1丁目131丁目 13−8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官方網頁:點我前往
交通:搭成東京地鐵到中目黑站下車,步行即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Fu2sAeChHaG2

2.千鳥淵綠道

櫻花
圖片來源

千鳥淵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是皇居西北側的護城河,這裡是東京超級知名的賞櫻人氣景點。長約700公尺左右的護城河,兩岸種滿約260棵各種種類的櫻花樹,粉嫩色的櫻花與護城河,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迷人風景。

櫻花
圖片來源

在這裡的特色便是可以租船從河面上賞櫻,與另一半划著小舟,在櫻花的枝垂下緩慢徐行,夜晚點燈的櫻花樹更加深了浪漫的氣氛,難怪每年在賞櫻期間會有百萬人次蜂擁而至,就是如此高人氣!不論是沿著河岸散步或是乘船賞花,欣賞倒映在河面上的花影都是一種享受!在櫻花盛開的時節,千代田櫻花祭也熱鬧舉辦,白天夜晚都相當值得前往喔!想欣賞千鳥淵的及時花況嗎?點我前往

*溫馨提醒:若想划船賞櫻,因船票皆為現場購買,賞櫻期間人潮眾多,通常需要排上30~60分鐘以上,請安排充裕時間現場排隊。

千鳥淵綠道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九段南2丁目
官方網頁:點我前往
划船場電話:03-3234-1948
划船場營業時間:3月1日~11月30日 11:00~17:30、每周一公休(3月20日~4月15日無休)。
賞櫻期間延長至20:30(船票販售時間至晚上8:00截止)、賞櫻期間船票費用800元/30分鐘。
交通:搭成東京地下鐵至半藏門站下車5號出口、九段下站2號出口・徒歩5分鐘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LyTtMGS6JG42

3.靖國神社

櫻花
圖片來源

靖國神社建於1869年,祭祀著從幕府末期到大東亞戰爭期間陣亡的246萬6千多位無名英雄,雖帶著沉重的歷史議題,但神社內有約500株櫻花樹,盛開時美不勝收,每年吸引眾多人潮前往賞櫻。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ume-chanさん(@umechan2357)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特別的是這裡有一棵標本樹,每年氣象廳發佈東京櫻花預報時,就是以此棵樹為開花指標呢!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ケルンさん(@ateliercairn)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這裡和上面介紹的千鳥淵距離約5分鐘的步行路程,不妨將兩個景點規劃在一起,早上至神社參觀賞櫻,下午划船賞夜櫻,節省寶貴的旅遊時間,一次賞好賞滿!靖國神社也是東京都相當有名的賞銀杏景點,入口兩排銀杏大道,在秋天金黃耀眼,跟明治神宮外苑一樣滿是賞銀杏人潮,喜歡賞櫻的大家不妨列入口袋名單。

靖國神社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 3-1-1
電話:03-3261-8326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開門6:00,閉門時間:1, 2, 11, 12月17:00、3〜10月18:00
官方網頁:點我前往
交通:搭成東京地下鐵至飯田橋站A2出口、A5出口徒歩10分、九段下站1號出口徒歩5分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r3ytxN3tTJM2

4.新宿御苑

櫻花
圖片來源

有東京版紐約中央公園之稱的新宿御苑,在江戶時代為武家的宅地,於1949年才成立為公園,園區內地幅廣大,有日式、英式、法式三種庭園及溫室。而寬敞的公園內有綠意盎然的步道和各種季節花卉,平常就是東京居民親近自然的後花園,櫻花盛開時更是超人氣的熱門賞櫻景點!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Shiho Suyamaさん(@suyaha)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雖然需要門票才能入場,在賞櫻時節可能也需要排隊等待,但非常值得!園內上千株的櫻花盛開,將公園染成整片的粉紅色,許多日本人此時會攜帶野餐墊和食物,和三五好友在櫻花樹下野餐,享受櫻花花瓣的吹拂、睡個櫻花午覺,是不是非常愜意呢?雖然這裡的櫻花密集度不高,但廣闊的園區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休息,比起其他景點更不用人擠人,想要放鬆賞櫻,來這裡相當適合。

*溫馨提醒:新宿御苑前的門票可從北方「新宿門」(JR新宿站南口)、東方「大木戶門」(東京Metro新宿御苑前站2號出口)、南方「千駄谷門」(JR千駄谷站)這三個地點購買,櫻花盛開時節請提早前往購買,也可早點入園搶個野餐的好位置。

新宿御苑地址:東京都新宿区内藤町11
電話:03-3350-0151
開放時間:9:00~16:00(16:30閉園)、毎週一公休(若遇週一為假期則隔日休園)、年末年始(12月29日~1月3日)公休。
入園費用:JPY200日幣/一人
官方網頁:點我前往
交通:搭成東京地下鐵至新宿御苑前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3mY6CsGyzft

5.上野恩賜公園

櫻花
圖片來源

上野恩賜公園是東京賞櫻的超人氣景點,每到東京櫻花盛開時期,人潮總是擠得水洩不通。從江戶時代開始就是相當有名的賞櫻名所,鄰近美術館、動物園,阿美橫丁,吃喝玩樂一次滿足,每到櫻花季,園內約1100棵的櫻花盛開,美不勝收,短短一條櫻花道總是擠滿大批遊客前來賞櫻。從上野車站公園口進入,步行約5~10分鐘即可抵達赫赫有名的櫻花道。

地圖
公園介紹圖:點我下載

櫻花
圖片來源

自由行時常在趕路的你,不妨帶個野餐墊和食物,找個地方坐下來悠閒吃飯、細細品味櫻花的美吧!因這裡人潮眾多,建議大家賞櫻完再去阿美橫町血拚採買,千萬別帶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來人擠人喔!

上野恩賜公園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園5−20
電話:03-3828-5644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23:00~5:00禁止進入)
官方網頁:點我前往
交通:JR山手線・東京地下鐵銀座線、日比谷線上野站G16・H17出口徒歩2分
地圖:https://goo.gl/maps/Wt1inMa67nv

6.隅田公園

櫻花
圖片來源

說到隅田公園,可能很多人第一時間會想到夏季的煙火大會,但這裡可是有多達700多棵的櫻花樹,能夠欣賞到染井吉野櫻、大島櫻及里櫻等不同品種的櫻花風采,是日本賞櫻名所100選之一呢!每年都會舉行櫻花季,長約1公里左右的隅田川兩岸的櫻花木從江戶時代起便開始種植,是歷史悠久的知名賞櫻景點。

櫻花
圖片來源

寬廣的園區讓人身心舒暢,非常適合散步賞花,還能從這裡欣賞到晴空塔,想拍到櫻花與晴空塔的美照,來這裡準沒錯!夜晚的櫻花點燈也非常夢幻,呈現出浪漫的夜櫻風光。
除了觀賞沿岸綻放的櫻花,以及晴空塔的壯觀景致外,也可搭乘隅田川的屋形船或水上巴士,眺望河岸兩旁的櫻花林道,更有一番風味。

隅田公園地址:東京都墨田区向島1−2−5
電話:03-3625-5495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官方網頁:點我前往
交通:搭乘東京地下鐵銀座線浅草駅徒步5分
地圖:https://goo.gl/maps/51kcZNPpyGA2

7.六義園

櫻花
圖片來源

六義園是江戶時代大名庭園的代表之作,依築山、泉水的日本庭園造園手法建造而成,四季皆有不同景致,充分展現日式庭園之美,迴遊式築山泉水庭園還受指定為國家特別名勝,在秋天也是賞楓的超熱門景點喔!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Tadashiさん(@nao.nao.0818)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一走入六義園,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在庭園正門的這棵枝垂櫻花樹,高約15公尺,寬達20公尺,枝幹向下傾斜生長,滿開時就有如櫻花瀑布般傾瀉而下,站在樹下往上看,嬌弱的櫻花竟也有種讓人震懾的美。一般而言垂枝櫻花會比普通櫻花更早開花,不妨將六義園做為賞櫻自由行的第一站,也可以從線上照相機觀賞現在枝垂櫻開花的狀況。點我前往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直 通 予 備さん(@chokutsu_yobi.brake)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而來到六義園千萬不能錯過賞夜櫻,打上燈光後的枝垂櫻美得令人屏息,讓這裡無論白天或夜間都吸引眾多遊客慕名前來。每年六義園都會舉行「枝垂櫻與大名庭園之點燈」活動,2019年將於3月21日(四)~4月3日(三)舉行,活動的營業時間是9點~21點(最終入園20點30分),平常不開放的染井門也會開放入園,從駒込駅只需徒歩2分即可抵達。

*溫馨提醒:小編私心建議大家還是從正門進入,因為染井門靠近車站,反而排隊的人龍較長,需耗費較多時間。另因夜晚賞櫻的人潮眾多,三腳架是禁止使用的喔!

地圖
圖片來源

而來到日式庭園怎麼能錯過日式下午茶呢?如果想愜意的吃個和風下午茶,或是逛得累了想歇歇腳,園內有一間抹茶茶屋-吹上茶屋,提供抹茶和季節生菓子套餐(JPY$510),邊喝抹茶邊吃上一口和菓子,欣賞平靜宜人的櫻花景緻,更能深切感受日式庭園的迷人之處喔!而另一個靠近枝垂櫻的茶屋則是有販售輕食與伴手禮,兩間茶屋於夜間點燈期間皆延長營業至晚上八點。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Pierreさん(@jpn_guide_pierre)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六義園地址:東京都文京区本駒込6-16-3
電話:03-3941-2222
開放時間:開園時間9:00分~17:00分(最後入園時間16:30)、休園日:年末・年始 (12月29日~翌年1月1日)、
入園費用:JPY$300日幣/一人
官方網頁:點我前往
交通:搭乘JR山手線、東京地下鐵南北線至駒込駅徒步7分
地圖:https://goo.gl/maps/XGHKZF41kQU2

8.井之頭恩賜公園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東京都庁広報課 PR section of Tokyoさん(@tocho_koho_official)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列入日本櫻花百選之一的「井之頭恩賜公園」是東京近郊賞櫻的熱門景點,櫻花盛開時在河上划著小船,和心愛的人一起欣賞河岸兩邊美麗的櫻花~真是再浪漫也不過了!從河面上可以看到櫻花在湖中的倒影,拍下來的照片無敵美麗!若是遇到傍晚點燈時更是一番不同的浪漫氣氛,提醒想要划船賞櫻的大家注意營業時間及費用:

賞櫻
圖片來源

而公園內的商店也有販售章魚燒、炒麵、飯糰等小吃,小編推薦帶有三種福氣(大福・幸福・裕福)、用炭火烤的三福麻糬糰子,有味噌和醬油口味可選擇,不怕划船滑到餓肚子唷!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 ℝ‌‌‌ℕ‌ ♡さん(@yr__________gram)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井之頭恩賜公園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御殿山1-18-31
電話:0422-47-6900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官方網頁:點我前往
交通:搭乘JR中央線至吉祥寺站下車徒歩5分
地圖:https://goo.gl/maps/VL3PPtAVpqv

東京近郊賞櫻超人氣景點

除了東京都內賞櫻的景點以外,下面要介紹兩個東京近郊的熱門賞櫻景點。

9.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櫻花
圖片來源

厭倦了在東京賞櫻花總是人擠人嗎?從新宿出發,車程約30~40分鐘即可抵達的國營昭和紀念公園是東京人的私房賞櫻景點,佔地180公頃、超級廣闊,因離都內較遠,觀光客人數少,能悠閒地在櫻花樹下野餐,也有兒童遊戲區,非常適合親子同遊,讓孩子充分放電。園區內配合時節種有不同的花卉,四季皆有花可賞,銀杏大道更是赫赫有名,絕對是花見一族的心頭好!

櫻花
圖片來源

一眼望去,面積可比2個東京巨蛋大的大草原讓人心情舒暢,旁邊則是盛開綻放的櫻花樹排排站,在這裡不管是想在草地打滾或在櫻花樹下午睡都不成問題!大草原的旁邊有餐飲店,如果想野餐也不用擔心沒東西可吃。而這裡另一個特色便是可同時欣賞到櫻花和油菜花盛開的美景,粉嫩的櫻花和鮮黃活潑的油菜花,畫面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ソメイヨシノとナノハナ共演中です@原っぱ東花畑

国営昭和記念公園さん(@showakinenpark)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來到這裡也不用擔心鐵腿,因園區廣大,除了步行之外,園內也有遊園車供搭乘(可購買一回票&無限次數票),或是可租借腳踏車以方便移動,在微寒的春日陽光下騎著腳踏車賞花,欣賞盛開的粉紅花瓣隨風起舞,空氣中瀰漫著花香,搭配蟲鳴鳥叫,感受幸福的氛圍。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地址:東京都立川市綠町3173
電話:042-528-1751
開放時間:9:30–17:00、12/31・1/1公休
交通方式:搭乘JR青梅線西立川站出站即抵達
入園費用:JPY$450日幣/一人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a5dyrA572cq

10.河津櫻

櫻花
圖片來源

說到東京近郊賞櫻,很多人可能有聽過位於靜岡縣的河津地區櫻花,河津地區有約8000棵櫻花樹,總是最早盛開的河津櫻有別於一般的櫻花花期3、4月才盛開,在2月和3月就能欣賞到河津櫻嬌豔的模樣,櫻花樹下還種有油菜花,當兩者同時綻放,粉紅和鮮黃互相呼應,成為河津櫻景緻的特色。在河津每年總會舉辨「河津櫻祭」,讓賞花民眾欣賞到早開的東京近郊櫻花,

櫻花
圖片來源

河津距離東京約2小時40分鐘車程,可搭乘電車前往。今年的河津櫻祭從2019年2月10日~3月10日間舉行,網站上每日更新的櫻花開花狀況讓人隨時掌握每日花況(點我前往)。

櫻花
圖片來源

櫻花祭會場位於靜岡縣伊豆半島東岸河津町,祭典期間每天都會有約120個攤販販帶食物及當地特色土產、期間限定的櫻花特色小物等等,賞花之餘還能血拚一番;而夜間點燈時間是2月20日~3月3日每晚 18:00~21:00,觀賞盛開的粉紅花瓣隨風起舞的浪漫景色,點上燈之後又別有一番風味,讓人徹底沈浸在浪漫的氛圍。

河津櫻地址:靜岡縣賀茂郡河津町
電話:0558-32-0290
櫻花祭開放時間:2019年2月10日~3月10日
交通方式:從東京車站乘搭JR超景踊子號或超景踊子號到河津車站,車程約2小時40分。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766BhVLo6b52

來東京的賞櫻地點,你決定好了嗎?

從東京都內到近郊~美麗浪漫的櫻花別錯過!
看完了以上的景點介紹,你是不是已經陶醉在櫻花紛飛的世界中呢?

每年櫻花盛開的時間會因為氣候而受到影響,無法掌控的情況下,只好在規劃東京賞櫻自由行時,密切注意櫻花的開花預測時間,以免太早或是太晚抵達,看不到櫻花盛開的絕美盛況就太可惜了。在規劃地點時,也不妨把鄰近的幾個櫻花秘境景點規劃在一起,以節省寶貴的旅遊時間。賞櫻期間,東京大大小小的店舖也會推出各種櫻花相關產品和食品,在賞花的同時,也不妨挑選櫻花相關的小禮物,為自己留下美好的記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