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萊山」-咬一口沐浴陽光下的酸甜好滋味!嘉義民雄土鳳梨酥

9

文章重點

  • 關於旺萊山
  • 店內氣氛
  • 旺萊山:產品介紹
  • 旺萊山:試吃食記
  • 有吃有玩的旺萊山~假日來趟美味的鳳梨之旅吧!

日前到阿里山遊玩,回程時在網路上搜尋嘉義附近的特色景點,意外發現位在民雄鄉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據說這裡有「鳳梨故鄉」之稱,充足的陽光培育著一顆顆金黃色澤的鳳梨,二話不說,我們馬上跟著Google Map指標一路前進吧!

關於旺萊山

旺萊山

圖片來源

車子才開進旺萊山,映入眼簾的是道路兩旁的鳳梨田,素白建築與玻璃相間,還有屋牆上些許蜿蜒藤蔓增添綠意,大自然結合藝術氣息,頗有文青風的設計感建築~樹立於田中央相當有特色。

旺萊山

圖片來源

據說民雄以前的舊稱叫「打貓」,而旺萊山的招牌構思就是一隻叫「旺萊貓」的圖樣打造的,是不是創意十足又喜氣可愛呢!

旺萊山

圖片來源

守護旺萊山這一片熱情土地的,是在地青年返鄉回歸田園,經過土地環境的培植和鳳梨的栽種技術研究,一點一滴孕育出香甜帶微酸的土鳳梨,為了堅持品質,每一顆鳳梨只能做出四顆鳳梨酥!不僅如此,食材更是嚴選使用了台灣的土雞蛋、日本麵粉、北愛爾蘭奶粉和法國原裝諾曼第奶油,真材實料層層用心把關,難怪能夠做出外皮金黃酥脆,內餡細緻酸甜的鳳梨酥,讓大家吃在嘴裡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旺萊山溫暖人心的好味道。

旺萊山

圖片來源

店內氣氛

旺萊山

圖片來源

走進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工作人員會貼心指引停車場的方向,動線規劃完善清楚。園區內走文藝風格,寬敞明亮,迎面而來是熱情招呼的店員,「一塊鳳梨酥、一杯高山烏龍茶」,試吃給得相當大氣又大方。

旺萊山

圖片來源

座位是採巨大長方形的木質桌椅,就像旺萊山的鳳梨酥一樣,溫潤質樸、厚實有料。一旁更有旺來山發起的小故事和土鳳梨的栽種小知識,還能透過璃櫥窗看到鳳梨酥完整的製作過程,讓人看得用心、吃得安心,櫃台牆面擺放著旺萊山的鳳梨酥,非常繽紛可愛,整體空間充滿人情味,有趣又能探索新知,佈置得很溫馨。

旺萊山

圖片來源

二樓可遠眺一整片鳳梨田園,感受戶外悠閒空間,讓人放鬆心情洗去舟車勞頓的疲憊,園區內時不時也都可看見「旺萊貓」各式各樣俏皮身影穿梭其間,令人會心一笑,大家就像回歸大自然的孩子一般,聊天嬉笑拍照,有吃有玩又有拿,真的是假日期間老少咸宜的好去處。

旺萊山

圖片來源

旺萊山:產品介紹

旺萊山不只有鳳梨酥,更推出了許多鳳梨製作成的產品,琳瑯滿目,例如:鳳梨汁、鳳梨酵素、鳳梨面膜等,滿足顧客的不同需求,詳細產品可參考官網(點我前往)。

商品&價格

土鳳梨酥 10入/盒 (26*14*6cm) 380元
土鳳梨酥 15入/盒 (29*22*5cm) 570元
鳳梨醋 600g/瓶(8*8*35cm) 480元
鳳梨酒(12度)1150g/瓶(8*8*35cm) 380元
鳳梨發酵液 720ml/瓶(10*16*37cm) 1200元
阿里山高山茶 150g/罐(8*8*14cm) 600元
鳳梨汁 1450cc/瓶(8*8*31cm) 150元
*價格僅供參考

旺萊山:試吃食記

旺萊山

圖片來源

土鳳梨酥

旺萊山

圖片來源

來到旺萊山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一塊塊色澤金黃的土鳳梨酥啦!外觀像一個長方形的小積木,烤得香酥的外皮,裡面全是滿滿的手工鳳梨餡,咬一口在嘴裡細細品嚐,可以吃到鳳梨的纖維,香甜中帶點果酸的溫潤口感,美好滋味讓人嘴角不自覺上揚,當然啦!美味背後可是不惜成本的,一顆鳳梨只產4顆鳳梨酥,真材實料,得獎是實至名歸啊!

鳳梨醋

旺萊山

圖片來源

現代人吃得油膩,不妨喝點醋保健身體,旺萊山採用自家栽種的土鳳梨,遵循古法,堅持以陶缸醞釀,經過年年積累,製造出最天然濃厚的鳳梨醋,金黃色的色澤還有鳳梨的果香,醋味也完全不刺鼻,飲用時以水稀釋4~5倍(醋1:水5),若不喜歡太酸的人,可依照喜好調配水量。喝醋可調節平衡血液中酸鹼值,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消化,雖然醋好處良多,但也要適量飲用才行。鳳梨果醋加上蜂蜜很搭配,製作成鳳梨醋冰沙,也是夏季非常棒的健康飲品。

鳳梨汁

旺萊山

圖片來源

話說民雄是鳳梨的大本營,在旺萊山每天都有現榨的鳳梨汁,一杯100%純鳳梨原汁只要銅板價10元,相當便宜,真的是佛心來著!尤其到南台灣遊玩,炎炎夏日來這麼一杯,冰冰涼涼、清香酸甜,好喝消暑又解渴,目前鳳梨汁也有製作成瓶裝的方便攜帶喔!回程時人手一杯,喝得心滿意足。

鳳梨酒

旺萊山

圖片來源

旺萊山的鳳梨酒為純天然釀造,淡黃色的色澤,透著瓶身顯得優雅別緻,是酒精濃度大約12%的水果酒,果氣香甜微醺,加上冰塊冰鎮後飲用,更能帶出鳳梨的甜味,酒氣餘韻滑順入喉,算是一款滿溫和的水果酒,很適合女生飲用,瓶身設計給人簡潔優雅的感覺,自己收藏或送人當伴手禮都是不錯的選擇。

鳳梨發酵液

旺萊山

圖片來源

到旺萊山不僅吸收新知,還挖到不少能照顧健康的寶物啊!鳳梨發酵液就是「鳳梨酵素」,由蛋白質所構成,旺萊山用有機糙米及蔬果為基底液態,再選用富含鐵質的鳳梨汁,經過365天長時間的繁複釀造製程,以多樣菌種於溫控環境下,發酵熟成為鳳梨發酵液。酵素能提供人體正常運作,修復細胞組織,消除疲勞,恢復體力,是身體不可缺的好幫手喔!旺萊山的鳳梨發酵液,瓶身為不透光的黑色,與彩繪圖樣形成強烈對比,設計得相當典雅有質感,來到旺萊山遊玩時別忘了帶一瓶回家,從今天起為身體做體內環保吧!

阿里山高山茶

旺萊山

圖片來源

吃旺萊山土鳳梨酥的最佳搭配夥伴,當屬阿里山的高山茶了!旺萊山的高山茶,以人工手摘一心二葉,茶色金黃,餘韻濃厚而淡雅清香,令人唇齒回甘,一口土鳳梨酥配上一口阿里山高山茶,是假日在家悠閒放鬆時的絕佳小點心組合,平時個人也非常喜歡品茗,這款高山茶很適合與小糕點搭配,推薦給大家。

有吃有玩的旺萊山~假日來趟美味的鳳梨之旅吧!

旺萊山

圖片來源

「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整體來說很用心在經營,在地青年歸鄉推廣鳳梨產業,從氣候、環境、土壤,到鳳梨培育,再製作成珍貴的土鳳梨酥,並且開發成文化園區,讓更多人瞭解土地與人之間有密不可分的情感,結合了「大地、食物、人文」充分孕育出當地的特色文化,是一個寓教於樂兼具休閒散心的好地方,非常推薦大家來這裡遊玩。

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營業時間:09:00~18:00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1-3號
★電話:05-2720696
★交通:
(1)自行開車
從國一號民雄交流道下往民雄→民雄交流道聯絡道→左轉接正大路二段→右轉新忠路→走到底左轉接上(嘉106-2線)→看到旺萊山的指標後右轉→抵達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從國三號竹崎交流道下往民雄→走166縣道→右轉接正大路二段→沿正大路二段到新忠路右轉→走到底左轉接上(嘉106-2線)→看到旺萊山的指標後右轉→抵達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2)台鐵:民雄火車站,接著步行10分鐘至東榮國小前民雄長壽會館站牌→轉搭嘉義縣公車7709路線至陳厝寮站下車→沿著嘉106-2線步行看到指標後左轉→抵達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3)客運:嘉義客運站,轉搭乘火車至民雄火車站→接著步行10分鐘至東榮國小前民雄長壽會館站牌→轉搭嘉義縣公車7709路線至陳厝寮站下車→沿著嘉106-2線步行看到指標後左轉,即可抵達旺萊山。
★地圖:

延伸閱讀

星空下的浪漫!中部夜衝賞夜景的精選介紹
善化美食吃起來!台南美食不只在市區,善化小區美食報給你知道!
台南火車站周邊各式美食報你知!來到府城必吃的美食、餐廳、早午餐清單
逢甲夜市必吃美食!小吃餐廳全紀錄~看這篇就對了!
走訪大甲鎮瀾宮,來一趟在地的美食之旅吧!周邊必吃美味料理懶人包!

cover via:旺萊山 官網&旺萊山 官方FB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