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哥石頭火鍋】關於石頭火鍋的時光之旅

2

文章重點

  • 關於輝哥石頭火鍋
  • 店內氣氛
  • 菜單
  • 食記
  • 來吃火鍋吧!

即使是暖冬,冬天還是要吃火鍋!這次小編要為大家介紹~位於台北市東門站步行不到5分鐘的輝哥石頭火鍋店!木門紅磚,一到門口就能感受到滿滿的眷村感。一踏進店門,就好像走進了時光隧道,瞬間有回到70年代的錯覺,隨之撲鼻而來的是令人食指大動的火鍋香味,身為沒有火鍋就無法度過冬天的小編來說,不介紹一下這間~連在外國人圈裡都小有名氣,又美味兼具的輝哥石頭火鍋的話~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關於輝哥石頭火鍋

輝哥石頭火鍋

圖片來源

說到台式火鍋,肯定非石頭火鍋莫屬了!先炒再煮是石頭火鍋的特色,當然這次介紹的輝哥石頭火鍋也不例外。先用麻油炒過食材後再加入高湯,麻油的香氣及爆香過後的蔥蒜肉,讓火鍋更提高了一個層次!每次到新的一間餐廳,小編都會忍不住想知道店名背後的意義或是由來,輝哥石頭火鍋也逃不出小編的好奇心囉!問了問輝哥石頭火鍋的店名,不問還不知道,原來是用火鍋的台語「輝哥」來命名的!吃到現在,小編一直以為是因為老闆叫輝哥,每次要帶朋友來的時候,都會說我們去吃老闆叫輝哥的輝哥石頭火鍋,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有點對不起朋友呢!

輝哥石頭火鍋

圖片來源

店內氣氛

輝哥石頭火鍋

圖片來源

店內氣氛有些許吵雜,適合不用拘束的家庭聚餐或是好友敘舊。

菜單

菜名&價格
海陸單人鍋 450元
豪華雙人海陸鍋 1180元
伊比利梅花豬肉鍋 480元
深海軟絲鍋 420元
頂及梅花豬肉鍋 300元
五花培根豬肉鍋 360元
匈牙利松阪豬鍋 430元
五花培根牛肉鍋 350元
美國雪花牛肉鍋 420元
霜降翼坂牛肉鍋 530元
無骨牛小排鍋 550元
去骨仿土雞腿鍋 350元
紐西蘭小羔羊鍋 360元
極上三鮮總匯鍋 380元
素食鮮蔬百菇鍋 300元
*價格僅供參考

食記

輝哥石頭火鍋

圖片來源

從店外可以看見復古的斑駁油漆木門,因褪色而顏色不均的紅磚牆配上水泥地,老房子裡飄著火鍋香。小編來輝哥石頭火鍋吃飯已經不下數次,一直想找機會跟大家好好介紹這家好店,現在終於有機會了,讓小編告訴你他有多.好.吃吧!

一進門隨處可見80年代的裝飾及物品,在大都會區裡隱藏著隨著年代褪去的眷村老房,充滿濃郁的台灣味,也難怪在國外觀光客中那麼有名呀!進店後服務人員會用台語跟你打招呼,格外親切感。店內位置為吧台及桌位,一樓二樓均有位置,氣氛非常溫馨,外國人還不少呢!

輝哥石頭火鍋

圖片來源

這是店面的小角,配上復古的裝飾及牆壁,是不是非常有味道呢!

輝哥石頭火鍋

圖片來源

在價格上也是平易近人,據說伊比利豬鍋可是老饕首選呢!

輝哥石頭火鍋

圖片來源

色香味俱全的石頭火鍋,不只桌邊服務完善,就連食材也都非常新鮮。

輝哥石頭火鍋

圖片來源

喜歡蝦子的吃貨們絕對不能錯過的野生明蝦鍋!光顧時記得看看店內黑板,上面有許多平常吃不到的限量主題套餐,等著各位去發掘哦!

來吃火鍋吧!

輝哥石頭火鍋

圖片來源

在冬天吃火鍋是必備行程,在冷颼颼的台北,不妨停下腳步,走進一間在舊時代流下的建築物裡、祭祭五臟廟,體驗輝哥石頭火鍋帶來的時光之旅。下次想滿足冬天的味蕾時,嘗嘗道地的輝哥石頭火鍋吧!一定不會讓熱愛火鍋的吃貨們失望的!

輝哥石頭火鍋★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5號
★電話:02-23960800
★營業時間:週一〜四 17:30~22:00,週五六日 12:00~14:30、17:30~22:00
★官方FB:點我前往
★地圖:

延伸閱讀

台北東門最好吃的火鍋店-『齊民市集有機火鍋』!
米飯控的最愛,快來 GOHAN 御飯食事処 享用超好吃的米飯和定食吧!
台北東門站美食精選!永康街商圈觀光客也愛不釋手的店家大公開
東門商圈的森高砂咖啡館~台灣也有世界一流的好咖啡!
『沐樂咖啡』-緩慢生活&健康輕食~寵物友善文青咖啡廳

cover via:輝哥火鍋 官方FB1&2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