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情侶特有的放閃文化,情人節就是要這樣過!

1

文章重點

  • 韓國情侶怎麼過情人節?
  • 韓國特有的戀愛文化
  • 韓國情侶熱門約會景點Best 3
  • 你準備好要度過浪漫情人節了嗎?

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將至,也是情侶之間互相表達愛意的日子。不少人應該常常在韓劇中看到韓國情侶在情人節或是各式各樣節日中互相送禮的浪漫橋段,例如:女生會親手做巧克力給喜歡的男生,而男生則會買漂亮的鮮花送給女生。

因為韓國人的民族特性,他們特別喜歡表達自己的情感,所以在特別的節日裡,歐爸們都會使出各式各樣的花招來耍一下浪漫,博取女生們及女友的好感。究竟韓國人都怎麼度過浪漫的情人節?又有哪些熱門約會景點?另外,你知道韓國光情人節就有12個嗎?韓國情侶之間又有什麼獨特的戀愛文化?就讓小編來一一告訴你!

韓國情侶怎麼過情人節?

韓國 情侶
在2月14日西洋情人節這一天,有別於其他國家的情侶買禮物、買巧克力送給情人,韓國女生在情人節這天會將自己親手做的巧克力送給心儀的男生或是男友,透過手工製作的巧克力來表達愛意。在下個月的14號,也就是3月14號的白色情人節,韓國男生則會回禮給女方,通常會以白色的糖果回送給女方,這天也是曖昧中的男女確認心意的好日子。

情人節這天,韓國情侶也會找個有氣氛的餐廳來個浪漫的約會,在這時~女生會將巧克力和禮物送給男友,男生則會準備漂亮的花束跟禮物送給女友。所以情人節這天,你會在韓國街頭看到一堆女生拿著花束在路上走路,一點都不奇怪。

韓國特有的戀愛文化

韓國 情侶

圖片來源

走在韓國的街頭,可以發現放閃的情侶比比皆是,而且一個比一個還恩愛,這就是韓國獨有的「情侶放閃文化」。也因為如此,韓國情侶特別喜歡過紀念日或是情人節,說是天天都在過情人節也不為過。究竟韓國情侶間有什麼特有的戀愛文化?讓小編帶大家來認識一下吧!

一整套情侶裝秀恩愛

韓國 情侶

圖片來源

韓國情侶交往後非常熱愛穿情侶裝,甚至是同色同款。不僅如此,情侶鞋、情侶帽、情侶戒、情侶手環等也都是必備配件,一整套穿出門約會的情侶也不在少數。韓國人對於談戀愛非常大方,就是要跟全世界宣告「我們在交往」,所以在路上時常可以看到穿情侶裝的情侶們甜蜜恩愛的模樣,這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韓國有12個情人節

你知道韓國有12個情人節嗎?不誇張~韓國在每月的14日都有一個情人節,而且這12個情人節都有屬於它特殊的意義,一起來看看韓國這12個不同的情人節吧!

1月14日 日記情人節

情侶們會在這天交換彼此滿滿甜蜜回憶的日記,或是挑選一本行事曆送給對方,並在上面標著彼此的生日及紀念日,還有新的一年想完成的各種計畫,表示這一年兩人將會共同創造許多美好回憶。

2月14日 西洋情人節

韓國 情侶

眾所皆知的情人節,情侶們會互相贈送禮物,一起度過浪漫的一天。另外想要跟男生表白的女生,也會送親手做的巧克力給心儀的對象。

3月14日 白色情人節

韓國傳統情人節,也是男生回禮給女生及回應表白的日子。

4月14日 黑色情人節

韓國 情侶

圖片來源

單身朋友們一起互相取暖的日子,前兩個月沒收到巧克力也沒有收到告白的人,彼此聚集、互相為對方加油打氣。這一天單身的人會穿著黑色的衣服、吃著黑色炸醬麵、喝著黑咖啡,來安慰自己鬱悶沈重的心情。

5月14日 玫瑰情人節

韓國 情侶

在玫瑰花盛開最美的季節,男生會在這天買束漂亮的玫瑰花送給女友~來個浪漫的約會。

6月14日 親吻情人節

這一天就是戀人們親吻、啵啵(뽀뽀)的日子,原本進度還在一壘的情侶,可以藉此更進一步,是個促進戀愛進度的好日子。

7月14日 銀色情人節

韓國 情侶

圖片來源

銀色情人節這天,情侶間會互相送銀戒指、銀飾品(項鍊、手鍊)等定情物的日子,韓國人也會趁著這天跟親朋好友宣告「我們正在交往中!」

8月14日 綠色情人節

韓國 情侶

圖片來源

炎熱的夏天,韓國情侶會在這天到綠意盎然的公園或郊外走走,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外,也藉此在郊區避個酷暑。

9月14日 照片情人節

照片情人節又稱音樂情人節,這天戀人們會送對方自己喜歡的音樂CD,聽著浪漫的歌曲,一起拍下無數張甜蜜的合照。除了拍下放閃紀念照外,情侶也會彼此收藏照片並隨身攜帶,象徵兩人甜蜜的愛情。

10月14日 紅酒情人節

韓國 情侶

來到秋意濃厚的10月,這一天情侶們會到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品嚐著紅酒、大啖美食,聊聊彼此對未來的願景與目標,度過浪漫的一天。

11月14日 電影節人節

韓國 情侶

顧名思義,這一天就是情侶們一起看電影的好日子。之後韓國人更在這天衍生出「餅乾情人節」、「滿天星情人節」、「橘色情人節」、「信件情人節」等日子,這一天情侶們會一起看電影,一起喝著柳橙汁,並將親手做的餅乾送給對方。另外也有人會在這天將花語是「我只喜歡你」的滿天星送給自己喜愛的對象。最後,也有人會在這天將手寫的信件送給愛慕的異性,傳達自己的愛意。

12月14日 擁抱情人節

源自美國的國際擁抱日(National Hug Day),為了表達感謝及戀人一年來的陪伴,情侶會給彼此一個溫暖的擁抱。除了擁抱愛人外,韓國人也會在這天擁抱親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

韓國情侶有過不完的紀念日

韓國 情侶

圖片來源

除了上面跟大家介紹的12個過不完的情人節,韓國情侶還有另外兩個相當重視的節日,一個是「交往百日紀念日」、一個是「PEPERO DAY巧克力棒節」。

交往百日紀念日(백일 기념일)

有別於一般情侶都是慶祝週年或是交往紀念日,而韓國情侶則是非常注重「交往百日紀念日」。從100日、200日到300日~對韓國情侶來說都是必需慶祝的日子,有些人更會精心策劃驚喜活動,要給男朋友或女朋友一個難忘的回憶。

PEPERO DAY巧克力棒節(빼빼로데이)

韓國 情侶

圖片來源

11月11日是韓國的PEPERO DAY巧克力棒節,也是韓國特有的一個情人節。因為數字1跟長長的巧克力棒非常地相似,且11也有成雙成對的意思,所以韓國人就將這天定為PEPERO DAY。這一天情侶們會彼此贈送PEPERO DAY巧克力棒當作禮物,且一定要雙數。之後更衍生出各式各樣的特殊巧克力棒,以及成雙成對有如巧克力棒的產品,也成為韓國情侶間送禮的選項之一。

延伸閱讀

「地獄朝鮮」的職場真相,你所不知道的韓國職場文化全剖析!
好想跟歐爸談戀愛!一窺韓國男女的戀愛文化

韓國情侶熱門約會景點Best 3

韓國 情侶

情人節約會地點百百種,有人在高級餐廳來個浪漫的燭光晚餐,也有人到酒吧聽著音樂與愛人小酌一番,也有人在海邊欣賞美麗的夕陽。越接近情人節當天,很多人會為了要去哪裡約會而苦惱吧!就讓小編整理韓國情侶熱門約會地點Best 3,讓大家如果到韓國玩~也可以享受兩人的甜蜜時光。

63大廈

韓國情侶

圖片來源

63大廈是位於首爾汝夷島的上的一座摩天樓,是首爾象徵性的觀光景點,也是首爾第三高大樓。從63大廈的展望台除了可以一覽無遺首爾的超美夜景,更可以將漢江的景色盡收眼底。不僅如此,63大廈裡還有韓國國內最高的空中美術館以及海洋世界水族館,更有不少高級的餐廳。在絕佳美景下,不但可以欣賞許多優美的藝術作品,還可以觀賞各式各樣可愛的海洋生物,對於情侶來說,63大廈是可以在情人節這天盡情約會的好地點。

大學路

韓國 情侶

圖片來源

最近年輕人們間最熱門的約會場所就是大學路,大學路以許多文化劇場、音樂劇場而聞名,附近也有許多漂亮的咖啡廳林立,情人節這天,許多情侶們都會預定音樂劇的門票來欣賞精彩的公演,而大學路附近剛好鄰近駱山公園及梨花壁畫村等知名觀光景點,不但有許多裝置藝術及漂亮的壁畫可以欣賞,也可以來個文青的浪漫約會,因此充滿文藝氣息的大學路也成為近幾年韓國情侶的人氣約會景點。

京畿道加平一日遊

韓國 情侶

圖片來源

除了市區景點外,郊區一日遊也是韓國情侶間熱門選擇之一。位於韓國京畿道的加平更是有數不完的約會景點,例如:南怡島、晨靜樹木園、小法國村等,如果運氣好的話,還可以一睹白雪滿佈的南怡島,除了可以享受清幽的兩人世界之外,也可以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另外還有可以殺不少底片的小法國村及晨靜樹木園,也都是約會的好地方,遠離喧囂的城市,在都市的近郊跟戀人一起度過情人節~也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你準備好要度過浪漫情人節了嗎?

韓國 情侶

圖片來源

情人節就要到了,你準備好要如何跟男朋友/女朋友一起度過浪漫的情人節了嗎?雖然不難看出韓國許多情人節都是商人的商業手法,但撇除這些~不得不佩服韓國情侶間超強的放閃功力及戀愛文化,不會在意他人眼光,而是時時刻刻與心愛的人活在甜蜜的倆人世界。

不妨跟著韓國人的腳步~一起度過浪漫的情人節吧!女生可以試試親手準備巧克力給男朋友,男生則可以買一束漂亮的花送給心愛的女友。如果是單身的朋友也不要太難過,我們可以一起在4月14日那天一起吃炸醬麵,撫慰孤單的心靈!

延伸閱讀

韓國旅遊什麼最夯?穿韓服拍美照!韓服租借重點與拍照景點全攻略!
文具控必看!精選推薦韓國7間質感可愛文具店~超人氣必買商品都在這!
濟州島涯月里必去景點&交通懶人包!春日咖啡、柳演錫拉麵店這樣去!
釜山一日遊!介紹以"南浦洞"為中心~在地人狂推的觀光景點和必吃美食♡
2019年韓國旅遊必去首爾益善洞!超美韓屋咖啡廳和復古小店令人不想離開!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pinterest

作者資訊
悠悠
是個熱愛韓國各種人事物的小女子,喜歡到處旅行,尋找各式美景及美食,更愛看韓劇、韓綜以及追蹤最新韓星動態。希望大家跟我一起從生活中探索韓國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