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違和感,領巾就是那麼重要! 為您介紹領巾的綁法及穿搭術

領巾的綁法及穿搭術1

文章重點

  • 領巾的使用方法無限大!
  • 領巾的使用方法①綁在脖子上
  • 領巾的使用方法②綁在頭髮上
  • 領巾的使用方式③綁在手腕
  • 領巾的使用方法④當成腰帶使用
  • 領巾的使用方法⑤綁在包包上
  • 領巾的使用方法⑥做成包包
  • 領巾穿搭10選!
  • 領巾穿搭的總結

簡約的穿搭雖然不錯,但若要穿出時尚,使用小飾品就很重要了。說到小飾品,雖然有各式各樣的包包或鞋子可以做選擇,但是比較能自由搭配又沒有違和感的飾品就屬「領巾」了。 簡約的穿搭,若少了一條領巾,整個給人的印象就會大大的不同。這次就要為大家介紹如何使用領巾和領巾的穿搭術,通通介紹給你喔!

領巾的使用方法無限大!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說到時尚小飾品,主流就是包包和配件,但如果看到擅長使用領巾的女孩兒們,就會覺得他們很時尚,很讓人嚮往呢!領巾是指大片的正方形方巾,折疊起來纏在脖子上的時尚小配件之一。領巾不像包包和鞋子那樣拿著或穿著,而是在自己喜歡的部位纏繞打結的一種搭配。

因此,領巾和其他時尚小配件相比,雖然需要花費一些時間搭配,但是可以根據脖子、手腕、腰等當時的心情和穿著,來改變領巾纏繞的地方。利用不同的纏繞方式以及打結方法,根據不同的變化,可以配合打造出很多領巾的使用方式,這就是領巾的超強魅力所在喔!

領巾有很豐富又自由的表現方式,很多電視劇或電影中的女演員們,也是活用領巾,將自己打扮的美麗又時尚。其中很引人注目的是主演日劇『校閱女孩』的石原里美,在劇中,她的穿著打扮可是相當時尚的呢! 配合劇中的氣氛或場景使用領巾,而且不會讓你感到是使用同一條領巾,讓我們看到多元又豐富的穿搭術。

在韓國的電視劇中也有格外引人注目的領巾使用高手。那就是在『她很漂亮』劇中的主要登場人物高俊熙。她所飾演的角色既漂亮又時尚,在電視劇中,每次都讓我們看到各式各樣的時尚裝扮。

領巾的使用更是時尚出眾,她所飾演的角色“夏莉” ,在劇中的時尚風潮,甚至在韓國流行起來。
一般來說,大多數的時尚都是以簡約穿法為主,再利用小配件來裝飾,但應該有很多人覺得領巾很難使用。不過若能好好地了解領巾的優點,再記住纏繞方式的話,就可以立刻融入於你的穿搭中喔!

領巾的使用方法①綁在脖子上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領巾比較一般的用法就是「綁在脖子上」。在開領的衣服上做些時尚的裝飾,讓整個脖子變得更加華麗,就如同項鍊飾品的感覺來使用,滿多人會做這樣的搭配。

打個固定的結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把領巾綁在脖子上,既正統又王道,只需「打個固定的結」。因為是最簡單的綁法,所以可以簡單地進行搭配。

  1. 為了要將領巾打成跟領帶一樣,所以要斜折。 ※將領巾背面的角向中心折起,打出跟領帶一樣的粗細。
  2. 將領巾從脖子後面披上,以短的一方為中心打結。
  3. 再一次以短的一方為中心打結,並整理最後的形狀。

打成領帶結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領帶結配合襯衫,是較男子氣概的穿法。給人歷練,沉穩的印象。因為是偏向商務穿著的綁法,預先記下來,之後要用的時候就很方便了。

  1. 首先將領巾斜折成領帶的形狀。
  2. 從脖子後方披上領巾再綁成領帶的結。
  3. 整體取得平衡並整理最後形狀。

雙結高領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雙結高領是將領巾多次纏繞打結的方法。脖子裝飾會讓人印象深刻,有非常有帥氣女性的感覺。

  1. 把領巾壓扁折疊,並將兩端拉直,使其呈更細的狀態。
  2. 以這樣的狀態纏繞脖子兩圈。
  3. 將一端靠近脖子側邊,再打個普通的結。
  4. 整體取得平衡並整理最後形狀。

領巾的使用方法②綁在頭髮上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領巾可以像髮飾一樣利用,時尚又漂亮。

髮帶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把領巾作為髮帶來用的話,可以打造具有懷舊氣息的髮型。結打在哪裡也會給人不同印象,可以很自由地來做搭配。

  1. 把領巾斜向折疊,使之變細。
  2. 以頭頂為中心纏上領巾,在自己喜歡的地方打結。
  3. 邊照鏡子,邊整理髮型。

綁在馬尾上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馬尾等髮型的話,可以像緞帶一樣使用領巾。既懷舊又有休閒感。

  1. 將領巾斜向折疊,使之變細。
  2. 綁馬尾。把頭髮全部紮在後面,綁在高的位置並用橡皮筋固定。
  3. 將領巾纏在馬尾上綁好。
  4. 看著鏡子整理髮型和領巾,完成

領巾的使用方式③綁在手腕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將領巾綁在手腕,讓你的手更加華麗。

將領巾變身成手鐲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把領巾纏在手腕上做出類似手鐲的風格。若穿著簡單的洋裝或無袖衣的話,利用領巾做些重點裝飾也不錯!

  1. 將領巾斜向折疊。
  2. 將領巾纏在左右任意一個手腕上,再輕輕地打個結。
  3. 整理好形狀,完成。

領巾的使用方法④當成腰帶使用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大size的領巾可以像腰帶一樣來使用。會有與皮革不同的印象喔!

腰帶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領巾做成的腰帶,會根據花樣的不同而產生很大的風格變化,配合穿著也重要。根據打結處的不同,也會有不同的風情喔!

  1. 選擇大size的領巾,斜向折疊使領巾變細。
  2. 在腰間纏上領巾。
  3. 在喜歡的位置打結,一邊取得整體平衡,一邊整理領巾花紋的位置。

領巾的使用方法⑤綁在包包上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若想將手提包變得更加華麗,使用領巾就對囉了!就算是設計簡單得包包也能變身成華麗包。

纏繞在包包提手上

圖片來源

將領巾纏繞在包包時,經常會繞在手提把的部分。在打結處將之鬆緩,多纏繞幾圈來做裝飾。

  1. 將領巾斜向折疊,做成細小的狀態。
  2. 纏繞在包包的把手上,在兩端打結。
  3. 取得領巾花樣的平衡並整理最後形狀。

領巾的使用方法⑥做成包包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把領巾纏在包包上雖然不錯,但是如果使用大size的領巾的話,就可以直接做成包包喔!

用領巾做成包包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領巾包,會變成鮮明的小配件,讓你的穿搭更添華麗。

  1. 展開領巾,折成三角形。
  2. 把有折痕的兩個地方的邊緣連接起來打成結。
  3. 在手柄的兩個尖端緊緊打個結,領巾包就完成了。如果有專用的皮帶,也可以拿來活用一下喔!

領巾穿搭10選!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領巾有各式各樣的綁法,既然已經知道它的使用方法,這邊就幫大家總結一下活用領巾的穿搭術吧!

將領巾打個固定的結就是休閒穿搭風

將領巾打個固定的結就是休閒穿搭風

圖片來源

領巾打結的位置放在稍微前端的部分,就可以搭配出休閒風格的感覺。這個是將領巾捲起打結,配上牛仔褲加上灰色上衣、再穿件黑色大衣,就是成熟風的休閒裝扮。將單一tone調的領巾打個結,更能提高休閒感。

用領巾打成領帶結,就是單一tone調的穿搭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領巾做成的領帶結,是屬於男性化的穿法。這個就是活用領巾領帶結所打造成的單一tone調穿搭。在綠色的大衣上,綁條綠色的領巾,搭配出酷酷的女孩風格。大衣的蓬鬆感和領巾的歷練度,讓整體輪廓取得完美平衡。

利用領巾的領帶結搭出大人系的休閒風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領巾的領帶結,建議纏在襯衫等的領子上,就像領帶一樣來使用。這邊用了牛仔夾克代替襯衫,並打個領帶結。下半身則搭配寬鬆的褲子,是能充分感受到大人系風格的休閒搭配。

雙結高領的性感穿搭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雙結高領的領巾搭配,能够讓脖子看起來很長,是非常有女人味的造型設計。如果想要做這樣的穿搭,要選胸前較寬的上衣,更能展現性感。這款是露肩上衣加上芥末色短褲的簡單搭配。把黑系的領巾做成雙結高領,是很有女人味的性感穿著喔!

將領巾當作髮帶,製造出有髮量的髮型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將領巾當成髮帶,選擇顏色鮮豔的髮帶,做出更有衝擊性的髮型。這邊使用單一tone調和橘色的領巾。打結的部分帶出份量感,就完成了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髮型。

把領巾綁在馬尾,變幻出復古風

領巾

圖片來源

單一tone調的領巾綁於馬尾,就能帶出復古風格的時尚。活用領巾的蓬鬆感,更讓人覺得優雅。

領巾手環也很有品味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用領巾做成手環,夏天時可以讓手看起來很清爽,或是將袖子捲起,也能秀出自己的品味。寬牛仔褲和白色襯衫的搭配,穿起來就是舒服又蓬鬆的休閒風格。將粉色&藍色的領巾細心捲好綁在手腕上,就可以帶出成熟風的味道。

於打結處能帶份量感的領巾腰帶

圖片來源

將領巾當成腰帶使用時,若選擇大size的領巾,再綁個結,就能在平時的穿搭中,增添不同的味道。深色牛仔褲搭配棕色上衣,就是十足的街頭風搭配。與上衣同色系的領巾繫在腰間,綁個結,帶出大膽又有份量感的味道,能更增添品味。

將手提包點綴的更華麗

領巾

圖片來源

說到包包,多半是黑色和棕色等等顏色較多,若能使用領巾,就能更提升華麗感。如果是金色的包包,則更顯奢華。在這裡藤編包也很適和呢,而在包包的把手部分,細心地纏上領巾,並固定兩端,就是魅力極致的裝飾品,讓你更添優雅。

領巾包讓簡單的穿搭更增添一份力道

圖片來源

多種華麗設計的領巾纏於包包上,是簡約穿搭的救星。紅色的長裙和白色的襯衫,再配個清爽的藍色系領巾包,一口氣帶領你進入鮮豔的色彩世界。

領巾穿搭的總結

領巾綁法及穿搭術

圖片來源

如果不知道領巾的使用方法,就很難進入時尚的領域,但若能稍微理解一下,就能知道原來領巾有這麼多用法。只要有一條華麗的領巾,就能讓普通的日常穿搭,一舉而躍讓你成為時尚女王。快來試試自己喜歡的領巾使用方法,並挑戰用領巾來完成穿搭吧!

用絲巾提升時尚感吧!大人氣的絲巾綁法與絲巾穿搭技巧大公開!

春季出門必備的絲巾單品6種變化,不但能防曬又時尚唷!

加入絲巾就很不一樣!嚴選7種使用了絲巾的時尚編髮大公開

來試著模仿日本超人氣「石原聰美」的絲巾髮帶髮型吧!瞬間變得可愛又時尚!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