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款唇蜜推薦!唇蜜大蒐羅!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08-03T090725.945

文章重點

  • 選擇唇蜜的重點
  • 用唇蜜的效果選擇
  • 9款唇蜜推薦
  • 總結

每到換季時,是不是會有「想要改變彩妝的印象」的想法呢?將化妝品全部買新替換的話非常花錢,但只要更換一樣「唇蜜」,就可以簡單的改變印象唷!

到百貨公司或藥妝店的話,唇蜜的種類多到無法做出選擇,作為事前情報,請先參考推薦的唇蜜和種類的文章!

選擇唇蜜的重點

唇蜜

圖片來源

唇蜜有透明和有顏色、效果等好幾種的種類。

透明唇蜜

透明唇蜜有無色透明和有添加亮粉的類型,可以依照場合和喜好分開使用。

推薦在「想要小小的改變平常的氛圍」時,使用無色透明的唇蜜。由於會使雙唇變得有光澤感,只要在商業場合上使用的霧面唇膏上重疊透明唇蜜,也會改變印象。想要呈現自然妝感或素顏妝感的人,一定要擁有1支透明唇蜜。

推薦在結婚的二次聚會等派對、有反射燈光的店,或氣氛好的酒吧等「想比平常變得更時髦」的時候,使用有添加亮粉的透明唇蜜。被光照射時,亮粉會閃閃發亮,唇色會變為更有成熟女性的氛圍。

若是有保濕效果的唇蜜,只要用來代替護唇膏塗抹,就可以保濕雙唇,呈現柔軟豐滿、有女人味的雙唇。

有色唇蜜

有色唇蜜有像是紅色・粉色和裸色,可以讓口紅增添光澤感的類型,以及像是藍色和黃色,可以改變風格的唇蜜。

紅色、粉色和裸色系的唇蜜不必使用口紅也會顯色,將光澤感一起附著在嘴唇上色,使嘴唇看起來有血色。推薦給覺得「將口紅和唇蜜2支一起使用很麻煩」的人。有珠光感的唇蜜可以添加有高雅的印象。

雖然黃色和藍色的唇蜜容易被覺得「不好使用」,但其實沒有這回事。黃色會呈現「洗鍊時尚感」的效果,可以跳脫暗沉,給雙唇帶來時尚感。藍色唇蜜有呈現臉部的透明感的效果。這兩色都是在發售時非常具有高人氣,不斷的在店面完售。

深色唇蜜

推薦在想要散發出「穩重的成熟女性」氛圍時,使用深色唇蜜。容易被認為膚色也會一起變暗沉,但它其實是容易融合肌膚的顏色。由於會在臉部呈現出透明感,使用相同的粉色,只要再加上深色唇蜜重疊,就可以呈現「大人感的可愛」妝容。

在擦上深色唇蜜後,在額頭和鼻翼的部分使用打亮,臉部的陰影會明顯的出現,可以期待小顏效果。推薦有「妝感總是看起來孩子氣」煩惱的人使用這一色的唇蜜。

用唇蜜的效果選擇

唇蜜是含油量多的彩妝品,主要的效果是「給予雙唇光澤感」。比起霧面口紅,可以使雙唇看起來柔軟豐滿,可以提升女人味。

除此之外,若有添加保溼成分,可以防止嘴唇的乾燥,也推薦添加像是辣椒素等特別成分的唇蜜,可以從嘴唇內側使雙唇看起來豐滿。

唇蜜有水果茶的香味或像是點心般的甜甜香味等味道,也有本身就有帶香味的唇蜜。由於看起來呈現的效果不會變,可以依據個人喜好選擇香味。

塗抹帶有甜甜香味的唇蜜時,會被柔軟的香味療癒,「用香味來選擇唇蜜」也很有趣。對於不喜歡香味的人,或是肌膚比較敏感、對香料會容易引發肌膚問題的人,選擇無香味的唇蜜比較安全。尤其嘴唇是皮膚較薄的部位,容易引起脫皮等症狀。

9款唇蜜推薦

唇蜜

圖片來源

那麼就來介紹推薦的15款唇蜜。

【迪奧Dior】豐漾俏唇蜜

唇蜜

圖片來源     ★價格:NT$1059/6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款是在大型評價入口網站獲得殿堂賞,非常有人氣的唇蜜。「說到唇蜜就想到迪奧的豐漾俏唇蜜」的人很多,我在迪奧擔任化妝師的友人也說「只有豐漾俏唇蜜是不需要怎麼介紹,就可以賣出去的商品」。

除了添加膠原蛋白和玻尿酸微粒子的保濕成分以外,也添加了含在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以促進嘴唇的血液循環,給予雙唇絕對的「柔軟豐滿感」。除了粉色以外,也有藍色系的商品,重疊在手邊的口紅上使用,可以細微的改變唇色的感覺,也帶給雙唇柔軟豐滿感。

【CANMAKE】唇彩水蠟筆

唇蜜

圖片來源      ★價格:NT$320
進momo找商品

這款是有色的唇蜜,添加了像是指甲油般,可以充分發色的成分。由於添加了93%的玻尿酸、蜂蜜、角鯊烯和乳油木果的精華液成分,讓唇色漂亮的發色同時,也確實給予雙唇保濕。

由於筆頭呈斜面方便塗抹,也可以輕鬆的進行補妝。由於無香味,無添加乙醇、礦物油、石化界面活性劑和紫外線吸收劑,推薦給嘴唇容易粗糙的人使用。

【FLOWFUSHI】LIP38℃唇蜜

唇蜜推薦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這款是人氣睫毛膏的彩妝品牌「FLOWFUSHI」的唇蜜。商品名稱的「38℃」是「給予雙唇38℃的血色感」的意思,添加了獨家的美容成分「End Mineral」,它是一種天然礦物質礦石,可以給予唇色一點像是被蒸氣蒸過般的血色感。

和其它的唇蜜一樣,也有給予雙唇添加色彩的唇蜜,像「冰綠色」有校正過紅的唇色的作用。這款是可以推薦給「煩惱著唇色過紅」的人使用的唇膏。

【Excel】晶瑩修護唇蜜

唇蜜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這款是添加了摩洛哥堅果油、乳油木果和芒果油等的7種美容油的唇蜜。由於添加充分的保濕成分,也推薦給唇部乾燥,容易粗糙的人使用。

「染色處方」會反應嘴唇的ph值顯現顏色,是發色會因人而異,產生變化的有趣唇蜜。由於是染色類型的唇蜜,雖然不容易掉色,但由於帶有光澤感和透明感,發色不會太強烈,完妝感自然。

【肌膚之鑰】奢華艷光唇晶蜜

唇蜜推薦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添加兩種類的玻尿酸和摩洛哥堅果油的保濕成分,是高透明度、發色漂亮的唇蜜。由於筆頭前端的曲線刷頭有彎度,可以迅速的一塗就將嘴唇整體塗滿。

這款特徵是全色都像是寶石般典雅的顏色。添加珠光成分,可以修正直線細紋,使雙唇看起來柔軟豐滿,呈現成熟的完妝感。

【OPERA】透明感水潤唇膏

唇蜜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OPERA的唇蜜以1支1200日圓的價格平價販售,是持有人數眾多的人氣商品。這款潤唇膏被稱為「長條狀唇蜜」,特徵是將固態的唇蜜和精油唇萃凝固。因此不會覺得它是固態的唇蜜,高延展性容易塗抹。

由於水潤度高,可以呈現出有透明感的光澤雙唇,有「在霧面唇膏上重疊使用也很可愛」的評價。由於發色漂亮又具有透明感,塗一層就可以簡單的做出「空氣感」。

【Elizabeth】Bon Bon新感覺唇膏

唇蜜推薦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這款平價唇膏雖然1支只要300元左右,但添加膠原蛋白、玻尿酸、蜂王漿精華和凡士林等的85%精華液成分。發色漂亮、顏色持久,更是有從SPF20・PA++到可以調理防曬的功能,是多機能的唇膏。

由於也添加了辣椒素精華,能期待雙唇的柔軟豐滿感。推薦給「想要擁有平價,但又具有高保濕力和高持色度的唇膏」的人使用。

【戀愛魔鏡】HONEY豐潤唇蜜

唇蜜

圖片來源     ★價格:NT$150
進官網找商品

這款是1支只要150元的平價管狀唇蜜。添加叫做洋槐蜂蜜和蜂王漿蜜蠟的許多從蜂蜜萃取的保濕成分,可以打造出濃密豐滿、有光澤的雙唇。

香味是柑橘蜂蜜味,這款是推薦給喜歡甜甜香味的人的唇蜜。由於發色沒有看起來這麼明顯,推薦在想要呈現自然妝感時使用。

【JILLSTUART】水潤莓果漾唇彩

唇蜜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這款是原本就具有人氣的精油唇膏,是「染色類型」的唇彩。特徵是很有JILL STUART風格,可愛草莓形狀的瓶身,和水晶花香味,推薦拿來送禮。

含有許多像是西印度櫻桃、酪梨和杏桃油等從果實萃取的美容油成分,對唇部有保濕效果。

總結

「用喜歡的唇蜜,打造柔軟有彈性的雙唇!」
介紹完了推薦的唇蜜。只要改變唇彩,就可以馬上改變臉部的印象,只要在雙唇稍微添加一點光澤,就能大大提升女人味。

請依據場合和喜好,蒐集喜歡的唇蜜!若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我會感到非常榮幸。

延伸閱讀

用YSL情挑誘吻蜜唇露獲得美麗光澤與清透感吧!不習慣用唇蜜的人必看!
CANMAKE 唇蜜可愛又高CP值!一定要用看看
唇膏、唇釉、唇蜜...無限繁殖的唇彩家族你都認識了嗎?唇彩不掉色秘訣也一起告訴你
水潤唇彩捲土重來!I'M MEME冷露唇萃再掀美妝圈話題熱搜<
日妞搶翻天的神口紅?「B IDOL彈潤唇膏」日本人氣偶像NMB48吉田朱里自創彩妝品牌!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