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街的人氣台灣小吃『天津蔥抓餅』不可錯過的排隊平價美食!菜單、交通介紹

as

文章重點

  • 天津蔥抓餅:交通方式
  • 天津蔥抓餅:點餐
  • 天津蔥抓餅:實際試吃
  • 天津蔥抓餅:試吃心得
  • 美味的小吃~天津蔥抓餅

台北捷運東門站附近的「永康街」,聚集了許多美味食物的店家以及可愛的雜貨小物商店,在觀光客中非常有名。美食店家有擔仔麵有名的度小月,還有販賣使用各種珍珠的奶茶Bobii Frutii(珍珠水果特調)、觀光客造訪台灣一定會來吃的雪花冰Smoothie House(思慕昔);雜貨的部分則有使用台灣產香草製作的香皂YUAN(阿原)、販賣各種台灣主題的雜貨「來好」等,許多店家都是旅行雜誌曾多次介紹的名店,因此很多觀光客來到台北觀光時,一定都會把這裡計畫在行程裡,這次小編要介紹的天津蔥抓餅,也是永康街的店家之一。

天津蔥抓餅

天津蔥抓餅店內,販賣著包含雞蛋蔥抓餅等8種口味的蔥抓餅,每天都大排長龍,等著享用美食的人絡繹不絕,不過就是蔥抓餅,有什麼稀奇的地方嗎?這次就讓小編帶大家來看看這間店家的魅力何在吧!

天津蔥抓餅

天津蔥抓餅:交通方式

天津蔥抓餅

天津蔥抓餅就位在捷運東門站附近,走路即可抵達。

天津蔥抓餅

前往永康街,最近的車站就是台北捷運紅線(淡水信義線」與黃線「中和新蘆線」交叉)的東門站。從東門站走到永康街,請從5號出口走到地面上。

天津蔥抓餅
走出出口之後馬上會看到一個轉角,請往右轉。轉彎後即是永康街,請往前直直走。

天津蔥抓餅

穿過高記旁邊。
天津蔥抓餅

再穿過度小月旁邊。
天津蔥抓餅

直直往前走,會看到前方左手邊的Smoothie House(思慕昔)的黃色建築物,天津蔥抓餅就位於它的斜對面,道路的對角線上,應該可以看到長長的人龍,那裡就是天津蔥抓餅的店面囉!

天津蔥抓餅:點餐

天津蔥抓餅

順利找到天津蔥抓餅之後,先排到隊伍的最後吧!因為店家的人氣十足,有非常高的機率是一定要排隊的!所以排隊的時候再想要點什麼餐點也完全來得及。如果有6、7個人在排隊,那麼排隊時間會大約是10分鐘左右,所以不喜歡排隊的人也不用擔心會排太久。

天津蔥抓餅

照片中就是天津蔥抓餅的菜單。蔥抓餅種類總共有8種,種類豐富。價格也落在25~50元中間,真是親切的價錢,超適合嘴饞的時候吃!小邊發現大家都點了「九層塔加蛋」,可見這個口味超受歡迎!對於九層塔有點怕怕的小編,也陷入了掙扎,只好一邊觀察前面的人點什麼口味,一邊繼續排隊,最後終於輪到我點餐了!

天津蔥抓餅:實際試吃

沉澱了一下今天吃貨的心情,墊了墊胃袋的空間,小編決定要點3號的九層塔加蛋(35元)跟6號的總匯(50元)2種。剛煎好的蔥抓餅,薄又脆脆的皮,堆疊成好幾層,看起來又軟綿綿的。
天津蔥抓餅

之所以會這麼鬆軟,只要看麵團的製作過程就會知道。老闆將攤平的麵團在鐵板上先煎過一次,煎好的麵團再用鍋鏟抓得皺皺的,這是讓空氣跑進每一層麵團裡所做的動作,好吃的蔥抓餅~「抓」的這一道手續超重要呢!
天津蔥抓餅

鐵板前面堆了許多已經「抓」好的麵團。就算什麼都不沾,看起來也好好吃的樣子!

天津蔥抓餅的作業流程有3個人共同分擔,默契十足、動作快速。1人負責煎麵團,1人負責「抓」麵團同時加入各種調味料,並且做好蔥抓餅,另一人則負責點餐跟幫做好的蔥抓餅塗上醬料並裝進袋子裡,錢也是由他負責收取,所以點好蔥抓餅以後,請把錢交給負責的人喔!

天津蔥抓餅:試吃心得

蔥抓餅拿到手上熱呼呼的,小編忍不住馬上開吃啦!九層塔加蛋、總匯口味裡都加了蛋,鬆軟的麵團跟雞蛋的濕潤感超級合拍,形成非常絕妙的口感。

天津蔥抓餅

首先一口咬下九層塔加蛋!塗在蔥抓餅上的醬汁跟九層塔的清香味,瞬間在口中擴散,九層塔的香味真的很特別,沒想到和蔥抓餅那麼對味!沒兩下小編就吃完了九層塔加蛋,接著繼續吃總匯口味。總匯口味中加的是雞蛋、九層塔、起司、火腿。這個口味中雖然也加了九層塔,但是數量比較少,只是稍微有九層塔的清香而已。

天津蔥抓餅

融化的起司與蔥抓餅的麵團還有雞蛋、醬汁非常合拍,非常好吃。這一個小邊也是一下子就嗑完啦!要趁著蔥抓餅熱呼呼的起司牽絲濃稠的時候,趕快塞進嘴裡喔!
順帶一提,天津蔥抓餅沒有提供店內用餐服務,建議買了蔥抓餅之後,可以一邊吃、一邊逛永康街,或者到附近的公園長椅上坐著慢慢吃。另外,雖然蔥抓餅一點也不油膩,但是煎得時候還是會用到油,紙袋會有些油膩,拿著塑膠袋跟衛生紙包著紙袋,才不會弄得手髒髒喔!

美味的小吃~天津蔥抓餅

天津蔥抓餅

以上就是天津蔥抓餅的試吃報告。小編發現,天津蔥抓餅人氣的秘訣就在於店面地段好、菜單選擇多,銅板價格又超美味!以份量來說的話,因為小編食量較大,點了兩個之後當場就吃完了,如果是食量小的人應該吃一個就滿飽的了。如果想多吃幾種口味的話,建議跟另一半或朋友分著吃也很不錯喔!

【天津蔥抓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1號
★電話:02-23213768
★營業時間:週一〜日 9:00〜22:30
★交通指南:捷運紅線(淡水信義線)或從黃線(中和新蘆線)東門站5號出口徒步5分鐘左右
★地圖:

延伸閱讀

台北東門站美食精選15間!永康街商圈觀光客也愛不釋手的店家大公開
「高記」台北東門必吃正宗中式上海料理名店
麻辣好滋味~東門美食「韓記老虎麵」,讓愛吃辣的老饕一吃就上癮!
在地人也推薦的燒臘專賣店☆東門鴨莊~好吃到停不下來!

cover via:pinterest1&2

作者資訊
HOZ
出生並成長於日本神奈川。從大學時期就喜歡上中文,2016年開始在台灣打工度假,同時在新北市內某大學的語言中心學了一年中文。最後成功在台灣成為日語教師,合法獲得台灣居住權。 興趣是旅行、登山、老建築巡禮、咖啡店閒晃、以及吸貓。主要燃料是咖啡、薄荷、還有毛茸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