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形臉(國字臉)髮型特輯! 推薦給方形臉(國字臉)美人的髮型特輯

方形臉髮型

文章重點

  • 方形臉(國字臉)的特色
  • 方形臉髮型①推薦給方形臉美人的短髮造型
  • 方形臉(國字臉)髮型②推薦給方形臉美人的鮑伯頭
  • 方形臉(國字臉)髮型③推薦給方形臉美人的中長髮造型
  • 方形臉(國字臉)髮型④推薦給方形臉美人的及胸長髮或長髮造型
  • 方形臉(國字臉)髮型⑤最後介紹的是C字內彎的及胸長髮造型!
  • 總結

腮幫子和額頭上部突出,常使方形臉(國字臉)美人看起來有點男性化!可是,並不是有腮幫子就會看起來像男性或是很強勢。只要根據自己的臉部特色剪髮,用燙髮做出捲翹動感或染髮,就能散發女性柔美氣質。只要找出適合自己的髮型,說不定就能遇見「心目中想要成為的那個自己」。

這次,將為大家介紹方形臉(國字臉)美人的特色以及適合的髮型。讓我們一起來瞧瞧究竟。

方形臉(國字臉)的特色

方形臉

方形臉(國字臉)的特色,包含:

  • 有腮幫子,而且臉部比例上的寬度大於長度,臉部容易看起來扁平
  • 額頭上部突出
  • 骨骼沒有圓弧曲線,呈現四四方方的臉部線條

因為臉部寬度較長和骨骼方正的關係,會使臉部看起來容易顯大。很多方形臉(國字臉)美人的特色就是兩眼之間的距離較寬而且下顎較小,使臉部沒有立體感容易看起來五官扁平。

方形臉(國字臉)的NG髮型:
露出全部臉部輪廓線條的髮型。瀏海或側邊頭髮如果剪成直髮,會使臉型看起像方塊,所以是NG髮型。

方形臉(國字臉)的推薦髮型:
頭頂髮絲做成較高的細長菱形輪廓,並且利用燙髮在整體臉部做出曲線造型可使有稜角的臉型變得柔和。
額頭上部較突出的話,可以在頭頂做出豐盈髮量效果以強調直線條輪廓。

方形臉髮型①推薦給方形臉美人的短髮造型

方形臉(國字臉)美人在剪成短髮時,有幾項注意的重點。

  • 完全露出臉部形狀的短髮造型NG(非常短、沒有瀏海…)
  • 搭配髮尾有捲翹動感可以修飾臉部線條的蓬鬆感燙髮,為女性的柔美氣質加分
  • 利用頸背或側邊頭髮,修飾容易看起來顯眼的腮幫子部位。

雖然是短髮造型,還是要注意在頸背和側邊留較長的頭髮。
如果再針對整體髮型做燙髮或造型打造自然風格的捲翹曲線,就能夠散發柔和氣質,並使腮幫子變得不顯眼。

頭後方做出豐盈髮量以呈現立體感。頸背的頭髮留長一點,並在頭後方做出髮量蓬鬆感,就能做出高低層次,打造更加有立體感的造型。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髮色推薦可以選擇散發女性柔美沉穩氣質的顏色。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重點是「瀏海長一點比較好」
頭頂做出豐盈髮量,就能強調臉部的修長線條!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較骨感而且在意「腮幫子」的美人,可以選擇斜分瀏海,並在臉部附近的側邊髮絲做出髮量,以修飾臉部輪廓。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也很推薦選擇做出頭頂髮絲高度以強調臉部修長線條的髮型。腮幫子美人容易因為臉部扁平而顯大,頭頂做出高度的長線條輪廓成為造型重點。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側邊頭髮長度留到比腮幫子位置還低,並在臉部周圍髮絲上捲做出捲翹動感曲線,就能以蓬鬆髮絲自然修飾腮幫子。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方形臉(國字臉)髮型②推薦給方形臉美人的鮑伯頭

方形臉(國字臉)美人選擇鮑伯頭造型時,必須刻意利用髮型輪廓做成菱形臉型。頭頂做出蓬鬆和豐盈髮量,再以髮尾修飾腮幫子。

造型重點是使瀏海的寬度看起來變窄,以側邊頭髮修飾腮幫子使寬度看起來不明顯,就可以呈現出接近細長菱形輪廓的臉型。

將髮尾上捲,可為看起來像男性的方形臉(國字臉)增加女性柔美氣質。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側邊頭髮做出多一點髮量會比較好,能夠修飾腮幫子並且發揮小臉效果!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另一款推薦的鮑伯頭造型,是能散發柔美氣質的燙髮造型。

如果擔心臉部看起來扁平,可以做出頭後方的豐盈髮量,使臉部看起來更加立體。調節髮型的髮量將重心放在腮幫子上方的位置,使方塊臉的缺點變得不明顯。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不過,要注意側邊頭髮如果做出過多的髮量感,反而會使臉部寬度看起來變得明顯。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方形臉(國字臉)髮型③推薦給方形臉美人的中長髮造型

方形臉(國字臉)美人選擇及胸長髮造型時,推薦可以做出蓬鬆感的自然風格髮型♡

瀏海留長一點,並且做出寬度較窄的髮型,就能夠打造細長臉部輪廓。臉部周圍的頭髮做成蓬鬆大捲,自然就能修飾方形臉(國字臉)輪郭。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如果再把髮型做出像菱形鑽石般的形狀,可變成巴掌臉型並且更顯完美比例。即使在側邊頭髮做出髮量,最好能夠做成鑽石形狀就能打造均衡美感造型。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臉部長度較短的美人推薦可以選擇長一點的中分瀏海,露出額頭可以強調臉部細長線條。

中分瀏海建議留到能夠修飾腮幫子的長度,能夠遮住臉頰和腮幫子的話,就可發揮小臉效果。

v
圖片來源

不要忘了在頭頂做出豐盈髮量感喲!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方形臉(國字臉)髮型④推薦給方形臉美人的及胸長髮或長髮造型

推薦給方形臉(國字臉)美人的及胸長髮或長髮造型,跟中長髮造型具有相同的原則。

直線的臉部線條會露出腮幫子的骨骼而變得醒目,將臉部周圍的頭髮留長一點,能夠修飾在意部位的臉部線條並且散發出柔美形象。

推薦在髮尾做出捲翹動感,展現更加柔美溫柔的形象。把瀏海留長一點,稍微露出額頭,就能更加完美!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接下來,還可使用塗抹髮蠟或髮油的方法,使瀏海呈現稍微濕潤的質感就能做出髮束感。打薄瀏海做成空氣瀏海,也可自然做出髮束感。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方形臉(國字臉)髮型⑤最後介紹的是C字內彎的及胸長髮造型!

C字內彎燙髮具有自然打造柔和形象的效果。如果不喜歡燙髮的話,也可以剪出髮絲的圓弧曲線,只在髮尾燙成C字內彎,就可使整體髮絲變得蓬鬆柔和。而當臉部呈現菱形輪廓時,看起來就會有小臉效果。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髮尾打出層次再分成數層捲成C字內彎,就能散發柔和氣質。這樣一來,髮尾造型就會比腮幫子還吸引人注意。
髮色也可染成有女人味的可愛顏色!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方形臉髮型
圖片來源

總結

妳喜歡今天的內容嗎?方形臉(國字臉)美人的煩惱就是【臉長和臉寬的比例關係】,只要刻意在造型上下工夫,就能夠解決這樣的困擾。

先了解方形臉(國字臉)的特色再加以修飾,讓我們一起嘗試蓬鬆有女人味的浪漫捲髮,說不定就能找出「適合自己的髮型」喔!

cover via:pinterest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