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容初學者必看!依照臉型不同的修容方法!更有效的修容教學~讓你的臉變得更立體精緻!

By BU小編群 更新
shutterstock_651364138

文章重點

  • 修容是什麼?
  • 最少需要準備這些道具
  • 修容餅的特徴
  • 配合臉型修容餅的使用方法
  • 修容的重點
  • 修容方法你學會了嗎?

「雖然有修容餅,但只會使用基本的修容方法」「想要知道適合自己的臉型的修容方法」「先知道臉型的特徵再修容好像比較可以變成小臉」向抱持著這些疑問的你介紹「依照臉型不同的修容餅使用方法」!雖然知道修容餅是什麼,但是不太知道正確的使用方法,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的臉型對吧!今天小編為初學者整理出易懂的修容與打亮的基本方法,只要抓住一些知識和訣竅,一下子小臉效果就可以增加兩倍!如此一來,每次出門都心情雀躍。或許一開始會感到有一些困難,但馬上就可以習慣,所以不用擔心。無論是誰都可以簡單的做到。那麼接著我們就盡快介紹修容餅。

修容是什麼?

修容
修容指的是在擦完粉底之後進行的化妝手法。在額頭和髮際線、鼻樑等在意的部位打陰影製造立體感。在鼻樑修容的話鼻子會變挺,在咀嚼肌修容的話臉型會看起來修長。

有沒有修容過的臉,大小看起來完全不一樣。在在意的部位打陰影的話,可以變身為自然的小臉。想要打造臉部凹凸立體感的人記住這些訣竅的話,非常方便唷!

就算是「感覺好像有點難…」的人,只要抓住一些訣竅就可以馬上學會修容方法,所以不用擔心。

最少需要準備這些道具

最少需要準備這些道具

小臉妝必須的修容與打亮,當然首先需要的就是修容與打亮的道具。
可以準備整組修容與打亮,分開準備也OK。如果不知道什麼是修容或打亮,也可以準備自己現有的眼影喔。記得要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東西。在準備修容道具之前,先確認實際的挑選方式吧。

修容類型

類型

圖片來源

修容跟打亮的產品,有霜狀、粉狀等很多種類,建議初學者選擇霜狀。霜狀因為可以用手指直接塗,不需要另外用修容、打亮用的刷具,也是推薦給初學者的理由之一。粉狀既容易脫妝,又不持妝,而且一旦失敗馬上會被發現,不容易修正。喜歡粉狀的人當然也可以用粉狀修容打亮,也可以將霜狀與粉狀兩種混在一起使用。不過第一次購買修容打亮產品的人,真的建議先買霜狀產品喔。條狀的更好用,很推薦喔。

該選什麼顏色?

該選什麼顏色?

圖片來源

初學者大多不知道自己的肌膚適合什麼顏色吧。因此與其鎖定某個顏色,不如購買有許多顏色的組合款式。因為組合盤裡有很多顏色,也可以互相混合,因此如果覺得某個顏色不適合自己,只要再用其他顏色調配就可以,非常方便。也可以在臉上調色,所以想買很多不同種修容與打亮產品的人,也可以選擇組合盤。

需要刷具嗎?

需要刷具嗎?

圖片來源

如果要用霜狀產品,用手就可以塗了,不需要刷具也可以。但如果是粉狀產品,最好還是要有刷具喔。買修容、打亮產品時,如果本身就有附刷具就沒問題,但有時候也可能沒有。有些即使有附刷具也不好用,所以要注意喔。

修容餅的特徴

修容
修容餅有兩種類。有基本上可以使用在所有部位的粉狀修容餅和使用在像是鼻樑等細微部位的膏狀修容餅。

粉狀修容餅可以使完妝後全臉的平衡變好。在臉部大範圍的輕輕修飾即可自然的完妝,也有不容易失敗的特徵。另外粉狀修容餅的話,需要使用修容刷。

初學者也可以輕鬆修容

向修容的初學者推薦可以廣泛使用在全臉所有部位的粉狀修容餅。「但是感覺好像很難…」這樣的人也可以輕鬆使用。只要掌握重點,可以簡單的學會修容。

還有,初學者的話可以選擇霧面的修容餅。修容餅有「打造光澤感的珠光粉末」和「非光澤感的霧面粉末」的兩種類型。霧面粉末比較容易可以在修容時,打造出自然的陰影。

不用煩惱「不知道選擇哪一種比較好…」,請先使用看看霧面粉末的修容餅。

在蜜粉之後使用

修容的特徵是最後一道完妝手續。在擦完蜜粉之後使用。若搞錯使用順序,修容的效果不會出現,必須要注意。

有好幾色的修容餅可以打造漸層感

修容基本上使用比自己膚色深2個色階的顏色。若使用太接近膚色的顏色會不明顯,相反的使用過暗的顏色又會太明顯。若只使1色完妝感覺到有些困難的話,也可以使用好幾種顏色打造漸層修容。

配合臉型修容餅的使用方法

修容
修容要配合臉型改變方法比較好。例如像是圓臉、長型臉和方臉的人等,依據臉型決定修容的位置,能讓妝容更加漂亮。介紹基本的修容方法以及依臉型不同的修容方法。

修容的基本原則ー掌握骨骼

①掌握骨骼

圖片來源

修容與打亮,不是隨便畫一畫就好,而是要配合自己的骨骼才有效果。所以徹底掌握自己臉部骨骼,哪裡有凹凸,是很重要的。
應該也有人不知道怎麼確認自己的骨骼,其實很簡單。首先要先噘起嘴。這麼一來左右的臉頰顧頭下方會出現一條細線,產生凹凸。只要用修容產品強調這條細線,就能讓臉頰看起來更瘦喔。

基本的修容方法

首先從基本的修容開始。打造陰影的部位有4處。

◯臉部輪廓線
◯髮際線
◯鼻樑上
◯下巴

【步驟】

◯用修容刷沾取修容粉
用修容刷沾取修容粉,刷在手背上調整用量。

◯刷在咀嚼肌線上
首先在咀嚼肌線上打上陰影,讓輪廓變得明顯。像是削掉想要縮小的部位一般,邊用修容刷畫圓圈。這個步驟的重點是,不要用手施力,盡可能的輕刷。

◯沿著髮際線迅速打造陰影
接著,沿著髮際線到太陽穴的部分打陰影。輕輕刷上修容粉,注意不要將顏色範圍擴大到臉的中心。再怎麼樣也要沿著髮際線移動修容刷。

◯刷在臉頰的下方
接著刷在顴骨的下方。在顴骨下方的線上打陰影可以使臉部輪廓看起來明顯,變成有立體感的臉型。

◯刷在下巴
也在下巴上打上陰影。只是水滴型臉的人必須要注意。若在下巴陰影打太深,反而會使缺點被強調。

◯刷在鼻樑
最後在鼻樑上打陰影。從眉頭到鼻樑的兩側輕柔的用修容刷打陰影。若想讓五官看起來更立體,可以使用小一點的修容刷

這是基本的修容方法。因為很簡單,初學者請先用這個方法開始試著修容看看。

圓臉的修容方法

接著是圓臉的修容。圓臉的人輪廓比較寬大,要使臉型看起來呈現垂直的打陰影

在雙頰上大面積的修容抑制膨脹,從額頭的頂端到太陽穴→臉頰下方的咀嚼肌打陰影。想要更加打造臉部凹凸感的人,可以在額頭的正中央開始到鼻樑、眼睛下方的臉頰、下巴打亮的話,更有效果。

長型臉的修容方法

長型臉的人不要強調直線修容這點很重要。由於在兩側打陰影的話直線會變得顯眼,盡可能不要打在兩側比較好。要將陰影打在髮際線→下巴的範圍。

長型臉也是若搭配打亮一起使用的話會更有效果。從額頭的正中央→眼睛的下方的臉頰打亮的話,可以消除長臉感。

方型臉的修容方法

方型臉的人要以咀嚼肌為中心修容比較有效果。在臉頰兩側和咀嚼肌打陰影,修飾臉型的大小。另一方面,在顴骨以上陰影下太重的話,反而會使咀嚼肌看起來顯眼,所以必須要注意。另外,在顴骨輕輕打亮的話,會出現圓潤感。

水滴型臉的修容方法

水滴型臉的人要讓臉型輪廓看起來立體的修容。使用修容刷,在臉頰兩側確實打陰影。由額頭→太陽穴→顴骨下方→咀嚼肌→下巴的順序。只是若在下巴陰影打太重的話,會更強調雙頰的膨脹,所以輕輕的打陰影就可以了。

修容的重點

修容
接著介紹修容的重點。確實掌握注意點和訣竅,完成理想的妝容。也有重點化妝的方法,開始習慣之後請務必要試試看。

不要重複刷太多次

這點是最需要注意的地方。修容也只是「可以呈現自然有立體感小臉的化妝方法」。若陰影打太重,反而會造成修容的部位變得顯眼,完妝的效果變得不好。
「不知道有沒有做修容」程度的輕刷是最好的。要盡可能輕柔的修容。無論什麼事都是適度是最好的。

依照臉型使用

就如先前所說的,依照臉型不同,修容的順序會不一樣。例如長型臉的人若化了適合圓形臉的使輪廓看起來垂直的妝的話,就是反效果。首先從用鏡子好好的判斷自己的臉型。確認完之後,就可以開始修容。還有完妝之後,將鏡子和臉保持一段距離確認妝容。從有點遠的距離看的話,比較可以知道完妝效果自不自然。

加上打亮和腮紅後更有效果

使用打亮和腮紅的話,更可以加深臉部的凹凸立體感。想要讓完妝感更好的人請務必要試看看。

◯使用打亮加強立體感
打亮是在想要強調的部位,使用比底妝更亮的顏色,使臉看起來更有立體感的商品。也可以用來保持肌膚的光澤和透明感。在修容時藉由打亮,使臉部當中明亮的部分看起來更加明亮,這樣能讓你的修容更上一層樓!掌握好正確的修容方法,打亮千萬不要一口氣刷太多,先淡淡的一層再慢慢往上加準沒錯~

推薦使用的顏色是白色。白色是最受歡迎的顏色,和修容的相容性非常好。如果白色的打亮讓臉看起來沒有血色的話,建議使用粉色或裸色系。若想修飾暗沉的話,可以使用紫色或薰衣草色系,想要修飾痘痘等泛紅的話,建議使用黃色系

◯想使臉色看起來更有氣色的話,和腮紅一起使用
修容餅和腮紅的相容性也很好。要有「想要看起來不顯眼的部位使用深色」的意識。在顏色最深的周圍薄塗自然的腮紅,製造漸層感的話臉部的立體感會倍增。

◯塗抹完後要確實推開!
完成修容後也不能就此安心了。像是讓肌膚吸收一般,使用「暈染刷」確實推開均勻。使用修容用的刷子也可以,使用前要確實用面紙擦拭乾淨。

修容方法你學會了嗎?

介紹完了依臉型不同,關於修容餅的使用方法及效果。你覺得如何呢?
到目前為止都是憑感覺使用修容餅的人,使用這個修容方法就對了!
知道修容餅的基本使用方法是當然的,但依臉形不同使用的方法會改變,要確實掌握使用的重點。或許一開始會感覺到困難,但每天修容的話馬上就會習慣了。如此一來,就可以帶著雀躍的心情出門。畫上理想的妝容度過快樂生活。

延伸閱讀

人氣修容20款推薦!修容挑選方式分享~ptt,dcard網友激推V臉挺鼻修出深邃五官,一起修修臉~
新手必看的打亮教學!打亮修容到底該怎麼畫?要怎麼挑選?教你怎麼畫、怎麼挑!快來學會變立體小臉!
超夯的月老口紅~你蒐集了嗎?小編教你最in的月老祈求方式!讓你火速終結單身!
不掉色口紅推薦7選!還有有效的使用方式以及卸妝方式
體香膏、止汗石好用6選,PTT、Dcard狂推CP值超高!一年四季腋下清爽又香香!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