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新推薦香水・香精15款】從高級淡香到平價高CP香水通通都有!

By BU小編群 更新
shutterstock_1023474397

文章重點

  • 什麼是香精、香水、淡香水、古龍水?
  • 五款花香調香精推薦商品
  • 五款東方香調香精推薦商品
  • 五款柑橘香調香精推薦商品
  • 總結

香精可以突顯個人的喜好品味。華麗的花香調、具有異國情調的東方香調、果香的柑橘香調等各種類型商品實在是眼花撩亂。挑選時也須費一番功夫,能夠遇見自己真正想要的香精,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這次將為您簡單介紹香精的選擇方法及香精推薦商品等內容。

什麼是香精、香水、淡香水、古龍水?

香水有各種名稱,分別為「香精」「香水」「淡香水」「古龍水」等。這些名稱來自法文的「parfum」「eau de parfum」「eau de toilette」「eau de Cologne」,溶於酒精的香精濃度不同名稱也有所不同。但其實並沒有規範香水分類的法規,通常由品牌廠商根據標準自行命名,但可依照下面內容大致為您介紹說明。

香精濃度決定名稱,價格也有差異

香精(法文parfum)的濃度20%以上、香水(eau de toilette)為12-20%、淡香水(eau de toilette)為7-12%、古龍水(eau de Cologne)為4-6%。由此可知,香精定位為香水中最高等級的香氛,一般來說價格最高,香氣持久時間也最長

eau de「水的」

而香水或淡香水法文中的「eau de」是「水的」意思。為何香精以下的香水要加上「水的」眾說紛紜,但可以想像加上「水的」就是代表香水的濃度變得較淡。

香氣持久的時間不同

香水的分辨規則,是根據溶解於酒精中的香精濃度。然有依照不同香氛種類,有些香水比香精的香氣更為持久。大致的香氣持久時間為香精4-6小時,香水的時間大概相同,淡香水為3-4小時,古龍水為1-2小時。由此得知,香精的濃度最濃,香氣持久時間也最長,一般來說價格最貴。適合日常使用的香水是淡香水,初次使用的人可以選擇從古龍水開始嘗試。

香水種類可大分為三種

法國的香水製造商通常將香氛種類分成七種類型,包含柑橘香調、蕨類植物香調、花香調、絲柏香調、森林香調、琥珀香調,還有皮革香調。這裡將七種香氣分類為花香調、東方香調、柑橘香調三種類型以為您介紹香精推薦商品。

五款花香調香精推薦商品

香精
英文名稱的floral為「花的」意思,是女性香精中種類最多,最受歡迎的香氛。也有一種花香調香水中包含多種花組合而成的花香型香氛。不會令人厭煩的香味,日常工作或約會時都可使用。您可以根據喜歡的花香調來挑選,或從花朵的印像中選擇一種香味,有很多有趣的選擇方法。

【迪奧Dior】花漾迪奧精萃香氛

【迪奧Dior】花漾迪奧精萃香氛
圖片來源      ★價格:NT$3,230/50ml
進momo找商品

代表法國的時尚品牌Cristian Dior,於創立品牌不久就成立香氛部門,作為代表愛的香氣之香水,從那時起一直廣受歡迎的Miss Dior,也推出獨特的清新明亮的香氣,以象徴高貴女性花朵的玫瑰香氣為基底的全新香氛產品。

【Chloé】同名女性淡香精

【Chloé】同名女性淡香精
圖片來源      ★價格:NT$2,150/5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法國的時尚品牌,也是創立世界最初高級訂製服Luxurious pret-a-porter的高級品牌Chloé,從它的女性品牌形象,就可以想像香水商品系列也大多是女性香氛居多。其中最經典的Chloé香水就是Chloé同名女性淡香精。散發以玫瑰香氣為基底的清新感香氛,帶來高貴女性印象。

【Calvin Klein】永恆之水淡香精

【Calvin Klein】永恆之水淡香精
圖片來源      ★價格:NT$1,599/10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出身於紐約的高級品牌Calvin Klein,在日本從1970年代就開始廣為人知的經典品牌。以CK令人熟悉的原有品牌名稱於1988年推出名為永恆的香水。以清新的柑橘香調為首,花香調的舒適的香氛,帶來清新的成熟女性魅力氣息。

【浪凡LANVIN】光韻女性淡香精

【浪凡LANVIN】光韻女性淡香精
圖片來源      ★價格:NT$1,299/10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18世紀後半創立的歷史悠久的法國品牌LANVIN。以帽子店起家的LANVIN,創始者讓娜朗雯為女兒製作的禮服為話題發展為時尚品牌。光韻女性淡香精(法文Eclat d’arpege)為花香調,持續徐徐地綻放馨香。從「光韻女性」的名稱,就可以想像清新的香氣如音韻般繞樑不絕於耳的香氛感受。

【吉麗絲朵JILLSTUART】花鑽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2,375/5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年輕時就展現非凡的才能的紐約出身的設計師JILL STUART,以少女可愛主題發表了各種造型的香水系列產品,花鑽香水以花束香調為意象的香水瓶設計非常可愛。惹人憐愛的花束形像,清新與水靈中帶點溫暖的舒適感,綻放溫和而愜意的芳馥。

五款東方香調香精推薦商品

花鑽
英文Oriental為東方的意思,一般泛指異國情調的香氛或神秘氣息香調的香水。以麝香或琥珀的獨特香氣為首,包含舒適的木本香調、非常甜蜜的香調、辛辣香料的香調等個性不同的香氛種類。可以在想要強調自我主張時刻,或者希望展現強烈印象,於商業場合一決勝負的時刻等情境分別使用的香水。

【香奈兒CHANEL】摩登COCO香水

【香奈兒CHANEL】摩登COCO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4,142/100ml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20世紀代表性法國時尚品牌CHANEL,COCO是CHANEL的中間名,是年輕時候的暱稱。以舞者為目標於歌舞表演辛勤努力的MADEMOISELLE CHANEL,COCO MADEMOISELLE正是能夠恰到好處表現其個性的香水,展現出性感的東方香調。當您想要以茉莉和玫瑰的東方香調,演繹輕盈高雅的氣質美麗時,請一定要嘗試這款香水。

【寶格麗BVLGARI】OMNIA香水

【寶格麗BVLGARI】OMNIA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1,450/40ml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希臘裔義大利人的銀製品工匠BVLGARI所創造的義大利高級珠寶飾品品牌,1950年代開始推出豪華珠寶商品而成為世界矚目的貴婦,並且將商品拓展到腕表和香水的產品系列。OMNIA以個性的香調為基底,呈現OMNIA PINK SAPPHIRE、AMETHYSTE、CORAL、CRYSTALLINE、PARAIBA等具備女性官能美感的香氛系列商品。

【聖羅蘭YSL】黑鴉片淡香精

【聖羅蘭YSL】黑鴉片淡香精
圖片來源      ★價格:NT$2,280/30ml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阿爾及利亞出身的天才設計師伊夫聖羅蘭,於跟隨克麗絲汀迪奧累積經驗而成為時尚帝王。從60年代開始推出女性用香氛,有許多強調存在感的個性香氛產品,推薦給想要挑選能夠留存記憶的香氛的您。OPIUM是法文鴉片的意思,散發東方的木本香調,如同其名有許多人因而上癮著迷。

【嬌蘭Guerlain】Mitsouko蝴蝶夫人女性淡香精

【嬌蘭Guerlain】Mitsouko蝴蝶夫人女性淡香精
圖片來源     ★價格:NT$3,100/75ml
*請至專櫃購買

自古以來法國皇室御用的高級香水聞名的Guerlain,香水瓶使用巴卡拉公司的產品而成為知名的高級品牌。蝴蝶夫人女性淡香精,根據Claude Farrère的日俄戰爭題材小説『戰鬥(La Bataille)』女主角名字命名之香水,以高雅堅韌日本女性形象設計而成。香氣濃郁並帶來神秘印象,可配合情境使用。

【NINA RICCI】比翼雙飛女性淡香水L’Air du Temps

【NINA RICCI】比翼雙飛女性淡香水L’Air du Temps
圖片來源      ★價格:NT$3,680/100ml
*請至專櫃購買

義大利設計師蓮娜麗姿與她的兒子羅伯特於巴黎創業的時尚品牌,以能夠引領女性所有美麗時尚而知名的品牌,其中香水最為有名。比翼雙飛女性淡香水為1948年製作的香水,意指時間流轉。以飛翔於空中的鳥兒為形象的香水瓶中散發出東方香調,於當時的巴黎受到極大的歡迎。現在也是不分場合能夠長年使用的香氛,獲得許多人喜愛的經典香水。

五款柑橘香調香精推薦商品

香精
柑橘香調清新香氣,帶給人清爽的印象的香氛,不分性別都能接受,獲得眾人喜愛的香氛。可以呈現明亮的氣質,推薦伴侶使用相同的香水。初次使用香精的朋友,推薦您可以從柑橘香調的香氛開始嘗試。

【愛馬仕HERMES】尼羅河花園淡香水

【愛馬仕HERMES】尼羅河花園淡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2,293/100ml
進momo找商品

1837年以經營馬具品牌出發的HERMES,之後也拓展到皮包、時尚及香水等產品系列。愛馬仕的花園香氛為享受散步樂趣的系列商品。尼羅河花園散發水邊漂浮清新印象的微微柑橘香調,能夠高雅的呈現成熟美麗。

【三宅一生ISSEY MIYAKE】男士淡香水

【三宅一生ISSEY MIYAKE】男士淡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2,400/10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代表日本的時尚設計師三宅一生,從廣島核爆受害體驗之中,以啟發想像帶來喜悅的作品為志向到現今。90年代開始推出的產品系列L’eau d’ Isssey香氛為男士用香水,像清澈河流般清新的柑橘香調作為前調,從柔和轉為沉靜的香氣也廣受女性喜愛。

【紀梵希GIVENCHY】小熊寶寶淡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999/100ml
進pchome找商品

法國的經典時尚品牌GIVENCHY,擁有奧黛麗赫本和甘迺迪家族等名流客戶,堅持傳統的品牌。GIVENCHY由巴黎高級兒童服飾品牌Tartine et Chocolat委託推出的嬰兒用香氛PTISENBON,清新的柑橘香調像香皂散發些微香氣。淡香水雖然無法持久,但不含酒精可使親子一同享受香氛樂趣。

【倩碧CLINIQUE】Happy快樂女性淡香精

【倩碧CLINIQUE】Happy快樂女性淡香精
圖片來源      ★價格:NT$1,900/100ml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CLINIQUE是以皮膚科學理論為基礎開發商品的化妝品品牌,1968年於紐約誕生。首創過敏測試的肌膚保養業界先鋒,能夠放心使用為其魅力所在。Happy快樂香氛系列同時有女用和男用款,女性用Happy為清爽的柑橘調香氣,以果香為前調,後味轉為獨特的青草氣息,讓你清新愉悅一整天!

【歐舒丹L’OCCITANE】馬鞭草淡香水

【歐舒丹L’OCCITANE】馬鞭草淡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2,100/10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歐舒丹為傳承南法普羅旺斯地方傳統保養產品的品牌,從90年開始推出香氛產品系列,檸檬般的清新香氣的馬鞭草,法文稱為「Verveine」為南法的原生植物。推薦於無法靜下心或希望改變心情時使用,能夠使頭腦清晰。不分性別都可使用。

總結

香精是香味濃度高的濃郁香水。香水、淡香水、古龍水則因濃度不同而產生各種名稱。當作香水使用的香氛種類可大致分為七種,這次分成三種類型向大家介紹香精推薦商品。琳瑯滿目的商品系列雖然令人眼花撩亂,衷心希望這次的內容可以幫助您找到最喜愛的香水。

延伸閱讀

2019年聖誕限定香氛來了!8款溫馨香氣陪妳過聖誕~
走訪東京代官山LE LABO香水,訂製獨一無二的專屬香水!
ohana mahaalo 香水,清甜少女香氣超迷人!
香水噴法?噴香水的地點及時間點、以及不同種類香水的重點介紹!
最美精華推薦!SHER夏爾保養超夢幻保濕精華,清爽不黏膩必買!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