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冷的,最需要熱熱的火鍋來加持,在台中的你絕不能錯過?

Untitled collage (12)

文章重點

  • 老舅的家鄉味-東北酸菜白肉鍋
  • 暮藏和牛鍋物
  • 湯棧輕井澤三代店
  • 哈波火鍋-濕式熟成冷藏肉專門
  • 花吧Flower8
  • 台中火鍋超好吃

到了冬天當然要來推薦火鍋店,在台中可以選擇的火鍋店還真不少,族繁不足以被載,實在是吃過太多了家了,只能精挑幾家來做介紹,不管是麻辣鍋、酸菜白肉鍋還是吃到飽火鍋,通通有得選,下面就由小編推選幾家有特色的火鍋店來推薦:

老舅的家鄉味-東北酸菜白肉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Chia MZ, Rayさん(@sting_ray9)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老舅家的酸菜白肉鍋可是有前胡市長加持過的,加上媒體爭相報導、部落客的推薦,現在可是天天高朋滿座。
餐點不分簡單明暸,乍看之下像一般東北麵食館,有許多麵點和小菜滷味可以選,但別忘了我們的主打菜可是酸菜白肉鍋。

火鍋配菜部分都是單點價格也很平價,忍不住就想讓小編大點特點,所以想要來吃找多一點人來比較划算啊!主鍋一上來裡面就有滿滿絲狀的酸白菜,沾醬部分有店家特製的豆瓣醬,還有蔥、蒜泥跟韭菜花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自行調配,如果不知道該怎麼搭配,店家也貼心的標示什麼料理該沾什麼醬汁,如果拿不定主意可以先嘗試搭配看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Yunhungさん(@doris__25)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老舅家的酸白菜跟我以前吃起來的酸白菜鍋相較起來比較不酸,但也因為如此能夠吃到白菜的清甜味,湯頭部分也較清爽不會過酸,如果是一至二個人無法點大鍋也有些分店也有提供個人鍋適合一至二個人食用。個人鍋有附贈菜盤、肉盤、甜點、飲品,非常豐富。白飯部分提供的是糙米飯,而且是無限量供應的,燉煮過後酸白菜的湯頭湯頭也會比較有味道,更甘甜。

老舅的家鄉味-東北酸菜白肉鍋地址:台中市東區忠孝路282號
電話:04-22802888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30 (依分店不同營業時間不同)
地圖:https://goo.gl/maps/MzEPVgeFVjm

暮藏和牛鍋物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暮藏和牛鍋物さん(@taiwanmucang)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暮藏鍋物是台中以頂級和牛著名的火鍋餐廳,餐廳外觀充滿日式房舍風格。門口擺放著日式神社的洗手台,一進門口就能看到一座黑黑發亮的武士盔甲,室內裝潢彩仿古日式建築吊鍋。

鍋具使用的是鑄鐵鍋兼具良好的加熱與保溫效果,搭配一桌一燈,溫柔的黃光照下來用餐氛圍十分良好。不會過於擁擠的用餐環境,也避免和隔壁桌用餐客人互相影響。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暮藏和牛鍋物さん(@taiwanmucang)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餐點部分大多以雙人套餐為主,有大國介雙人祈善、雙人上總介、國士三人、雙人大納言、雙人陸奧介、海之帝王、山之帝王、上洛雙人全和牛。都是以日本戰國時期的官位命名,由位階高低來區分套餐內容和價格。

其中餐點中的和牛肉片也依等級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價格,想要吃到門口水族缸裡的生猛海鮮,也可以加點豪華套餐升級,讓你花少少的錢就能吃到整支活跳跳的龍蝦。而且暮藏是每桌都有人桌邊服務的,所以不用害怕食材煮得過久或是過熟、錯過最佳品嚐的時機。米飯部分都是使用新潟的越光米,菜盤部分擺盤也很華麗。蔬菜處理得很好,新鮮都看得到,在煮過這麼多的和牛跟海鮮的湯頭可是精華部分,如果需要服務人員還會將越光米幫你煮成雜炊,讓Q彈的越光米吸滿海陸精華。

在最後做個完美的Ending,飲料跟甜點部分也都是店家精心製作的,其中水信玄餅裡面還有著若隱若現的櫻花,不但美觀又好吃,擺盤部分也很到位,顏色繽紛。不需要自己煮的服務很適合重大節日聚餐,讓家人朋友可以好好品嚐,享受相聚時刻,而小資族也可以用不到二千元的價位吃到頂級和牛,實在是太超值了!

暮藏和牛鍋物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90號
電話:04-2326039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01:00
地圖:https://goo.gl/maps/jeXUUwPtc8M2

湯棧輕井澤三代店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搖停。さん(@ul6wu6)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湯棧也是台中輕井澤連鎖火鍋品牌,但這次走的不是日式而是台式風格,主打的鍋底為麻油雞跟燒酒雞。店面音樂也是播放著台式風格讓人越吃越有味,也讓小編想起鄉下的家鄉味。

食材部分選用的是冷藏肉,雖然價位較之前來得高。一般肉套餐加海鮮價位大概233-798起,相較之下冷藏肉價位368-788起,但是食材選擇方面更多樣也提升了不少。如果要共鍋的話要加60元,而60元可以抵消費。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lucky_a_eat_girl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內部裝潢走的是日式風格,有褟褟米座位區跟一般座位區。一般座位區中間有隔板可以跟隔桌客人分開。湯底部分裡面都有大約半隻雞腿肉,吃起來軟嫩不柴,菜盤部分菜色多樣,蔬食新鮮,建議可以加點炸金針菇,在湯底稍微涮一下,保留麵衣脆度跟金針菇的甜味,特別好吃,推薦給想要嘗試不同風味的你們。

湯棧輕井澤三代店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48號
電話:04 2258 0617
營業時間:11:00–23:00
地圖:https://goo.gl/maps/UR5jTbkemrA2

哈波火鍋-濕式熟成冷藏肉專門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荷包蛋的台中吃吃喝喝さん(@foodyloving)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哈波火鍋是一家創意火鍋店,肉品部分採用的是溼式熟成。在門口處就可以看到冷藏肉,一塊一塊包成像枕頭一樣在冷藏櫃裡等待熟成。但這些都是需要控制好冷藏的溫度,才能達到肉品的美味度。

室內裝潢非常具有現代設計感,類似酒吧風格的藍色吧檯燈還有從天花板垂下的吊燈,吧檯座位區也能清楚地看見料理師傅處理食材的樣子,如果是自己前往還能跟師傅聊上幾句。

調味料區提供蔥、薑、蒜、辣椒可以自行取用,如果不知道怎麼搭配服處人員也都會貼心告知。肉盤部分用架子像窗簾般吊起,看起來十分誘人。菜盤選用的蔬菜是採自然農作,也讓顧客吃得更加安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vic_chen6534 分享的貼文 張貼

其中要特別推薦的配菜壽司滑,是由手打魚漿加上鮮蝦或是魚肉,做成握壽司的形狀,涮過後魚漿Q彈好吃十分有創意。另一樣是繡球豆腐,利用高超的刀工江豆腐切成絲狀,展開後成一繡球花樣,不說還真想不到是豆腐做的呢!

其中還有棉花糖壽喜燒套餐,鍋裡放著滿滿的棉花糖一開始小編還以為是打發的蛋白,加上醬汁依照自己的口味來調整濃淡,棉花糖跟火鍋還真能搭配再一起,也為湯底增添了一種不一樣的風味。

哈波火鍋-濕式熟成冷藏肉專門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80號
電話:04-22516506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五、六:11:00~22:00
地圖:https://goo.gl/maps/VwTK13Pfv3m

花吧Flower8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L食玩記(@wei_len_cha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現在的乾燥花瓣不只能用來泡茶還能用來煮火鍋。這家花吧是結合酒吧與火鍋店的複合式餐廳,店內到處都有酒瓶裝飾,不說還真不知道這邊是火鍋店。桌上放著高腳杯跟舒適的沙發椅儼然就像是高級西餐廳,座位的另一側還有酒吧如果不用餐也能在這邊品飲一番。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oanne Chen(@li.jie_c)分享的貼文 張貼

餐點不分因人數跟肉品可供選擇,餐前服務人員會端上一盤香草,可以經由碾壓散發的氣味選擇自己喜歡的香草作為香草茶,也一道開啟了接下來品嚐食物的嗅覺跟味蕾。

前菜部分是三小樣結合日式與法式的分子料理,而主要鍋物也是其中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鍋底內不只有蔬菜熬煮還加上了有機花瓣跟香料,讓湯頭帶有淡淡的香草氣息。肉盤部分有肩胛牛肉跟黑毛五花豬捲著蔥段,分量足夠,飯後還有一杯漸層沙瓦可以解膩,可見花吧在每一項細節都特別用心。

花吧Flower8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大墩二十街57號
電話:04-2310-9870
營業時間:17:00-00:00,周一公休
地圖:https://goo.gl/maps/Vup4BrM3tvD2

台中火鍋超好吃

現在火鍋以不同以往,不但講求創意還要精心挑選食材,在這麼競爭的火鍋店中做出自己的特色,也能好好滿足小編挑嘴的胃,不但講求味覺滿足了,餐廳裡獨具一格的裝潢風格,也讓視覺一起滿足,自下如果一般類型的火鍋店吃膩了,也不仿來試試這幾家特色火鍋店吧!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