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要結婚了嗎? 與心愛的他互許終身前該問自己的3個問題!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1)

文章重點

  • 結婚之後,你還是你自己嗎?
  • 結婚之後,妳準備好進入家庭生活了嗎?
  • 結婚之後的人生,妳會陪他走到最後嗎?
  • 走入婚姻需要勇氣,但是能幫助妳成為更完整的自己

『……,從此以後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童話故事的甜蜜結局,是真實生活的全新開始。在妳接下來的人生中,妳將要和眼前這個人渡過比世上任何人都要多的時光。

結婚

圖片來源

結婚是獨立的開始,與心愛的另一半共組家庭不像戀愛時的兩人世界那麼單純,幸福的婚姻需要雙方共同經營與創造,在正式踏入婚姻以前,妳做好心理準備了嗎?妳真的知道自己的生活即將面臨改變嗎?

如果妳面對未來有那麼一點恐慌或猶豫,不妨靜下心來問問自己,也問問眼前的另一半,以下的3件事情,你們都準備好,要踏入婚姻了嗎?

結婚之後,你還是你自己嗎?

結婚

圖片來源

愛情裡最珍貴的禮物是:讓對方有勇氣在你面前做自己。
-暢銷作家 吳若權

親愛的,現在的這段關係讓妳輕鬆自在嗎?妳與妳的伴侶是否都能夠放心的表現真實的自己呢?「自愛,沈穩,而後愛人」,不愛自己,不懂得尊重自己、欣賞自己、讓自己快樂的人,是很難讓他人也快樂的,更遑論與他相處時會感到安然自在了。

伴侶將是影響一個人性格與生命的重要因素,若妳的對象總是讓妳喘不過氣,或他的控制欲已經凌駕在關心之上時,妳真的需要重新檢視這段關係了!

結婚

圖片來源

如果此刻的妳在愛中徬徨,到鏡子前好好的看看自己吧!妳有好好的吃飯、睡覺、運動、工作嗎?這些再平常不過的日常,會幫助妳找回自己。妳必須用妳最真實的樣貌去愛,才能吸引同樣身心靈完整的對象,來到妳的面前。

結婚之後,妳準備好進入家庭生活了嗎?

結婚
過著幸福人生的人,生活型態一定合乎「共識」,單憑個人扭曲的理論而建築的性格,永遠無法變得幸福。
-心理學家 阿德勒

伴侶的原生家庭、妳的原生家庭、你們自己的家庭。這就是妳步入婚姻以後既無法切割還必須積極面對的3個家庭。

常聽到老一輩的說,三觀契合是幸福婚姻的基礎(馬克思主義的「三觀」指的是: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三觀的習得來自原生家庭的教養,倘若妳今天真的愛上了一個三觀與妳大相徑庭的另一半呢?(另一半有血腥暴力色情傾向的情況就另當別論,而且應該趕快放生啊~)

結婚之後的生活滿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面臨現實生活的考驗,兩個人的磨合想必會比交往時期更加嚴重,更加考驗彼此的三觀契合度。

結婚

圖片來源

這世界上不可能有人與妳思想100%一致,在戀愛的階段,與對方一言不和就冷戰,吵吵小架鬧個脾氣2、3天後再重修舊好都無傷大雅,但當關係、身份改變的時候,若雙方還是任性妄為、為自己著想,恐怕對於幸福健康的婚姻有害無益。

從現在起,妳真的必須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收起情緒化,發揮女性的溫柔特質,慈悲的看待一切,尊重妳的伴侶,尊重伴侶的父母,在婚姻關係中求同存異,為彼此的人生拼湊,做足心理準備再踏入婚姻吧!

結婚之後的人生,妳會陪他走到最後嗎?

結婚圖片來源

無論富貴貧窮、無論健康疾病,快樂憂愁、無論人生的順境逆境,我願意與你相愛相敬、相依相伴、不離不棄,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離。
-結婚禱詞

2010年上映了一部挑戰道德觀的波蘭電影,非常值得一看。該電影探討了愛慾、生死以及背叛,甚至延伸到多數人很頭痛的長照問題。面對因乳癌而身體逐漸凋零、不再貌美的妻子,男主角一度用了不被世俗道德認可的方式尋找宣洩的出口。

當另一半面臨生老病死時,妳還能記得當時的承諾嗎?妳接得住他除了健康快樂以外的樣貌嗎?當他需要妳的時候,妳能依舊堅定立場的支持他,成為他堅強的後盾嗎?

結婚圖片來源

當你們有各種婆媳問題、經濟問題、教育問題等種種數不清的價值觀問題時,妳還想得起當時相愛的炙熱初衷嗎?

當妳拖著疲勞的身軀回到家中還得處理永遠做不完的家事,然後像「大兒子」的另一半老是幫不上忙時,妳會想起媽媽說的婚後流的淚都是婚前腦子裡浸的水(誤),還是可以放下滿腔怒火與另一半好好溝通,一起成長嗎?

結婚

圖片來源

妳要知道,幸福的婚姻不一定是以快樂的樣子呈現在妳眼前的,幸福是爭吵以後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啊!真正的幸福是蘊藏在日常生活之中,有時以不完美的樣貌出現,有時讓妳難堪,有時令妳感動。而正是妳所選擇的另一半,唯有他能帶給妳如此多愁善感卻又善解人意的真心。

走入婚姻需要勇氣,但是能幫助妳成為更完整的自己

結婚

圖片來源

如果一個人沒有能力幫助他所愛的人,最好不要隨便談什麼愛與不愛。當然,幫助不等於愛情,但愛情不能不包括幫助。 -20世紀中國作家 魯迅

真正走入婚姻後,要面對的課題往往是排山倒海而來,屆時相愛的感動肯定會被現實壓得喘不過氣來!這時候豬隊友就非常重要了!

小編願踏入婚姻的妳與另一半爭吵有理、成家有愛,願妳在相愛的每一刻,都依然能安然的做自己。想笑的時候就笑,難過時就放聲大哭。勇敢的面對自己每一吋細膩的感受,完整妳自己,準備好了以後,就踏實無懼的去愛吧!

cover via:1&2

延伸閱讀

撩男心理學7招見效,撩到男神變男友!
公主病自我檢測篇,想搭上今年的戀愛直達車,先來看看自己中幾項?
想在聯誼場上百戰百勝、快速脫單嗎?快來跟日本女生學聯誼&獵男絕招吧!
情侶相處心法,重燃停滯的愛火,讓戀情持久的7個小情趣!
完美性愛3步驟,讓細水長流的愛情持續升溫!

作者資訊
太吉
過膩上班族生活的反骨煮婦,熱愛小熊維尼、黃金獵犬還有拉布拉多。 擅長使用戲謔的文字笑看生活中的不如意,希望在亂世中還能腳踏實地老實做人~ 為了體會所謂的「無所事事的美好」所以努力每天try something new。 夢想是成為一名堂堂正正的Freelancer(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