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最新精選10款腮紅蜜推薦!馬上給你自然的紅潤好氣色

By 菁菁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11-16T154843.830

文章重點

  • 腮紅蜜跟普通腮紅的差別?粉狀腮紅、膏狀腮紅、液態腮紅大評比
  • 推薦腮紅蜜挑選方法
  • ptt、dcard爆紅10款腮紅蜜推薦
  • 腮紅蜜推薦用法!
  • 大推腮紅蜜!提升透明感顏另一選擇!

想要增添血色,追求肌膚看起來是天然好氣色,卻因為找不到適合的產品,沒有選到襯托自己膚色的腮紅,而適得其反,讓妝感變濃,膚色黯沉,瞬間好了好幾十歲?如果你有這樣的煩惱,還不知道如何挑選自己適用的腮紅產品,請不要錯過這篇文章。

除了講解能襯托各種膚色的色系外,腮紅的質地、種類以及特性,都會在文章的後半部說明。當然,很多人困擾的上妝順序及各式腮紅的使用方法,也會一併分享喔!

如果你還對選購頰彩毫無頭緒,本篇也整理了近來的熱門商品,並針對產品特色進行簡易的分析,希望大家都能依照個人的需求找到屬於自己蜜糖的商品。

腮紅蜜跟普通腮紅的差別?粉狀腮紅、膏狀腮紅、液態腮紅大評比

腮紅蜜跟普通腮紅的差別?粉狀腮紅、膏狀腮紅、液態腮紅大評比腮紅蜜推薦2020
市面上的腮紅、頰彩商品百百種,讓人看了不禁暈頭轉向。簡單地以型態來區分,至上可以分為:粉狀腮紅、膏狀腮紅及液態腮紅。

  • 粉狀腮紅:最為普遍的是粉狀腮紅,幾乎每一家彩妝製造商都有推出粉狀腮紅的產品,上妝時需要另外使用刷具,雖然也有附上刷具的粉狀腮紅,但上妝效果有限,往往發色不夠均勻、自然
  • 膏狀腮紅:講求雙效,可以唇頰兩用的一般屬於膏狀腮紅,顯色度好,水潤度中等,外出旅遊時使用最為方便,適合講求高效率的女性。
  • 液態腮紅:最後是本篇重點的液態腮紅,舉凡腮紅乳、腮紅蜜都算是液狀腮紅,因為發色自然、持妝度佳,不論是專櫃的ADDICTION還是開架的戀愛魔鏡,推出腮紅蜜產品時,都在女性群眾中造成一股炫風。

推薦腮紅蜜挑選方法

推薦腮紅蜜挑選方法 腮紅蜜推薦2020

依照腮紅蜜的顏色來挑選

挑選腮紅的時候,不論廠牌、質地,最為重要的一點都就是,這款腮紅的色系必須要能襯托膚色,使整個人看起來明亮、精神佳氣色好。

肌膚偏白皙的人

基本上不挑色,但依照色系能呈現不同的效果。

  • 粉紅色系、桃紅色系:
    粉、桃紅色給人的印象一般來說比較可愛,使用這個色系的腮紅時,給人的感覺較為夢幻且少女感十足,想凸顯柔和的一面時,請務必選擇粉紅色。
  • 橘色、橘紅色系:
    這個色系在夏季時最為火熱,使用後整個人充滿活力與朝氣,時下流行的曬傷妝也多使用橘紅色系的頰彩喔!(注意:太過飽和的橘色,會讓白皮膚顯黃,反而適得其反喔。)
  • 珊瑚色、玫瑰粉:
    打造低調好氣色,這兩個色系薄擦一層在雙頰,膚色馬上紅潤起來,不特別醒目的這兩個色系,使用後最為自然,想呈現專業親切的妝容時,就非這兩色系莫屬了!
  • 淺紫色系:
    另外有個比較特別的色系是偏紫色的腮紅,此種腮紅多用於「疊擦」,可以使妝感看起來更為白裡透紅,推薦給彩妝進階者嘗試。

健康膚色的人

顏色過淡的粉紅色容易讓底妝看起來很髒,也容易顯得暗沈,如果不是太有把握,選擇時最好可以避開囉。

  • 橘色、橘紅色系:
    特別能讓健康膚色的朋友看起來精神好血色足,彷彿天生透出來的紅暈,讓人都不禁以為是渾然天成的好氣色。不管是清透的橘色系,或是飽和的亮橘色,畫起來都會非常好看喔!
  • 珊瑚色、鮭魚粉:
    帶點粉的橘色調基本上不挑膚色,只要稍微控制濃淡,不管在哪種類型的膚色上,都能有自然紅潤的好表現。
  • 淺紫色系:
    比起粉紅色系,最不適合健康膚色的色調就是淺紫色系,輕輕塗上一層絕對會讓你面有菜色。

確認腮紅蜜的質地

腮紅蜜,質地顧名思義如同「蜂蜜」般,處於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濃稠液體狀,一般來說含水度較高,延展性也好,薄擦在臉上最能呈現肌膚自然透亮的好氣色。上妝時使用的工具也最為簡單,不論是用指腹輕推,或是使用海綿輕輕地撲勻,妝效都非常理想。

腮紅蜜與肌膚貼合度最好,持妝度高且短時間內不易暗沈,缺點則是初學者不好控制使用量,以及腮紅蜜有「速乾」的特性,動作太慢的話,可是會在臉上結塊的喔!此外,因為水分含量高的關係,腮紅蜜的保存期限較短,開封後記得要儘速使用。

ptt、dcard爆紅10款腮紅蜜推薦

ptt、dcard爆紅10款腮紅蜜推薦
那麼,腮紅蜜中又有哪些口碑好評價高又人人誇的產品呢?

【戀愛魔鏡MAJOLICA MAJORCA】魔法持久粉嫩腮紅蜜

【戀愛魔鏡MAJOLICA MAJORCA】魔法持久粉嫩腮紅蜜 腮紅蜜推薦2020
圖片來源    ★價格:NT$290/5.4ml
詳情請考參考官網

帶領開架彩妝風潮的戀愛魔鏡,一直是引領流行的指標,推出魔法持久粉嫩腮紅蜜後,引發了一股包色的熱潮。這款腮紅蜜保留了液態腮紅的特點,有透亮自然的妝效,卻有別於其他產品,在上妝後會快速變成「粉霧狀」,不會殘留黏膩的感覺。

雖然只有珊瑚蜜、木苺蜜、粉苺蜜、甜橙蜜這四個顏色,但各款腮紅蜜在巧妙的調色下,不挑人也不挑膚色,隨心所欲地選擇任何一款都不怕出錯喔!

【奧可玹ADDICTION】肌嫩粉顏頰彩蜜 CHEEK POLISH

【奧可玹ADDICTION】肌嫩粉顏頰彩蜜 CHEEK POLISH 腮紅蜜推薦2020
圖片來源   ★價格:NT$800/12ml
詳情請參考官網

曾經是日本旅遊第一名必買的商品,幾乎是美妝部落客人手一瓶的彩妝聖品,近年來也積極拓展台灣、香港的國際據點。雖然專櫃產品售價偏高,但是發色度及持妝效果極佳,用量省,屬於高CP值產品。

推出的色系多,不論是活力大方的橘色調、凸顯肌膚白皙感的粉色系或是霸氣十足的酒紅色系,能因應各種膚色的需求,每年還會推出幾款限定色,讓品牌粉絲為之狂熱。幹練的方形瓶身設計,也是熱賣的一大重點。

【GIORGIO ARMANI亞曼尼】 訂製漂染氣墊腮紅露

【GIORGIO ARMANI亞曼尼】 訂製漂染氣墊腮紅露 腮紅蜜推薦2020圖片來源    ★價格:NT$1,250/3.5ml
詳情請參考官網

從在台灣上市後就造成一股炫風,唇彩還曾經賣到缺貨的GIORGIO ARMANI,頰彩商品也當仁不讓。貴氣夢幻的外包裝,霎時擄獲各方女性的芳心。

不論是單擦或是疊擦初見層暈染感,讓肌膚呈現由內而外的天然好氣色。不論您追求的是充滿活力的珊瑚橙色調、櫻花般粉嫩的粉紅色系,或是看起來專業幹練的乾燥玫瑰色調等,訂製漂染氣墊腮紅露都能滿足各種需求。

【THREE】魅光修容蜜

【THREE】魅光修容蜜 腮紅蜜推薦2020圖片來源    ★價格:NT$605/6g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THREE的產品,一直是不少女性心目中的夢幻逸品,壓克力瓶身的設計,兼具質感與外帶的方便性,不像一般的玻璃瓶裝液態腮紅容易摔破。

每每在日雜排行榜上有名的這款腮紅,輕輕擦上,彷彿有聚光燈打在臉上。不論是清新的蜜桃色、珊瑚色或是華麗有氣勢的酒紅色、桃紅色,一款9個色系,不管是單色使用或是疊擦混色,一定能找到最適合你的顏色。

【NARS】炫色腮紅露

【NARS】炫色腮紅露 腮紅蜜推薦2020圖片來源    ★價格:NT$1,028/15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被稱為腮紅之王的NARS,在腮紅蜜百家爭鳴的時代,當然也不會放過機會,看準市場推出了四款顏色。

超級明星色調的Orgasm絕對是必須入手的商品,蜜桃色為基底色調的Orgasm,帶有金色的亮粉,是NARS標的性的顏色,適合各種膚色使用。

想要充滿活力感的人可以選擇珊瑚色的Torrid,健康膚色,或是風格較為自然的朋友則推薦杏桃色的Luster。最後是白皙膚色專屬的乾燥玫瑰色Dolce Vita,沈穩高貴的色調,不論是工作或是參加聚會都很合適。

【Benefit】蒲公英妍采露

【Benefit】蒲公英妍采露 腮紅蜜推薦2020圖片來源    ★價格:NT$1,120/30ml
詳情請參考官網

戀愛般的好氣色,讓人重返青春時光的Benefit 蒲公英妍采露。這款商品與一般的腮紅蜜略有不同,按壓式設計的瓶身更好控制使用量,只要米粒大小的一滴,輕輕塗抹在笑肌上,粉嫩的色調讓妳美得像是充滿愛情滋潤的少女。

Baby Pink的色調,好氣色從裡而外透出來。比較可惜的是,這款商品只有一個顏色,選擇性不多,喜歡多樣變化的朋友可能要失望囉。

【A'pieu】果汁水潤腮紅液

【Benefit】蒲公英妍采露 腮紅蜜推薦2020圖片來源    ★價格:NT$299/9g
詳情請參考官網

韓流大爆發後,各廠牌高品質、價格親民的韓系彩妝品都成為炙手可熱的商品。這款腮紅蜜主打水潤的質地,上妝後保濕不易脫妝,在氣候乾燥的韓國當地也是熱銷的明星商品。

想要有韓妞般的紅潤好氣色,別忘了嘗試看看這款果汁水潤腮紅液囉!

【BOURJOIS妙巴黎】花漾液態腮紅

 

圖片來源 ★價格:NT$480/10ml
詳情請參考官網

陪伴不少人長大的妙巴黎也加入了腮紅蜜的戰場,雖然知名度不如前面幾個廠牌,但是仍擁有支持它的一票群眾。

按壓頭式的設計,輕鬆控制單次使用量,質地偏乳狀,好推勻,推薦可以少量多次疊擦,顏色會更為自然。缺點是這款腮紅雖然出了橘、粉紅、紅色三個色調,卻都比較適合皮膚白皙的人。

【SKINFOOD】鮮果啾咪腮紅露

【SKINFOOD】鮮果啾咪腮紅露 腮紅蜜推薦2020圖片來源    ★價格:NT$540/7ml
詳情請參考官網

高彩的圓嘟嘟瓶身,看了就讓人覺得超級療癒。SKINFOOD這款腮紅露,是韓妞口耳相傳的商品。

清透水潤的質地能與底妝完美貼合,從天然鮮果萃取出的色彩,有淡淡的果香味,更能讓肌膚呈現自然好氣色。

【innisfree】大藝術家顏彩筆-腮紅

【innisfree】大藝術家顏彩筆-腮紅 腮紅蜜推薦2020圖片來源 ★價格:NT$300/12ml
詳情請參考官網

腮紅蜜推薦用法!

關於腮紅蜜的使用方法及各種腮紅適合的底妝類型,根據我多年的研究,腮紅蜜跟霜狀或液狀底妝的貼合度最好,如果平常上妝習慣使用粉餅的人,最好能在濕擦粉底的狀態下使用,比較不會造成結塊。

粉狀腮紅則比較不挑粉底類型,不論是液狀或粉狀的底妝,表現都不會差的太多。唯二要注意的是保濕度及下手不要過重,以免造成濃妝感。

霜狀腮紅雖然持妝度最好,但因為本身較乾,在粉狀的底妝上比較難推的均勻,比較推薦在滋潤度高的液態底妝或是氣墊粉餅後使用。在粉狀底妝後,則推薦用海綿輕拍上色,比較不會破壞化好的底妝。

使用腮紅蜜的時機,一般來說在底妝後,蜜粉前,這樣的順序最好上手,妝感也最為清透自然。

  1. 先使用1滴腮紅蜜
  2. 然後輕輕拍點推勻到顏色沒有界線
  3. 輕按使腮紅蜜融入肌膚

腮紅蜜的使用方式

我的習慣是在臉上點上數點腮紅蜜,再用指腹慢慢點拍開。最後才刷上蜜粉定妝。

對比左右上完腮紅前後

對比左右上完腮紅前後是不是差異很大呢?

大推腮紅蜜!提升透明感顏另一選擇!

選擇腮紅一直是不少人化妝路上的火焰山,因為上妝面積大,想要增加好感度,打造好膚質,是僅次於底妝的重要產品。配合穿著、場合,選擇不同質地的腮紅,用對適合膚色的顏色,不只瞬間提升外表的氣質,給周圍的人的印象也會變好,個人認為是非常值得投資的一項彩妝品。

雖然想寫的東西真的很多,但因為篇幅有限,精選了一些要件跟大家分享,希望這篇粗淺的介紹能成為選購商品時的建議,提供各位參考囉!

延伸閱讀

cezanne 腮紅讓肌膚呈現自然紅潤!
NARS腮紅樣式多顏色多。快找出適合自己的顏色吧
平價泰國彩妝4U2腮紅,5顆超美愛心腮紅讓人少女心大爆發啦!
熱賣十大腮紅排行榜|10款必買專櫃、開架腮紅大蒐羅,打造白裡透紅自然好氣色!
年腮紅推薦10款血色腮紅!選購要點與腮紅使用技巧總整理!

 

作者資訊
菁菁
我是菁菁,小學時看了人生第一本日雜,從此開啟對彩妝保養的興趣,無時無刻在嘗試新風格,但至今還沒找到命中註定的妝容。把自己的美妝心得分享給更多人讓我充滿熱情,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