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腿退散!簡單快速瘦腿方法這樣做,擁有纖細美腿不是夢

2

文章重點

  • 瘦腿要對症下藥!不同腿型瘦腿方法大不同
  • 美腿養成必按穴道,消除水腫、讓小腿快速瘦一圈
  • 瘦腿操有效燃脂,這樣做超有感
  • 懶人瘦腿福星!睡覺也能瘦腿的方法
  • 利用按摩和運動~努力瘦腿吧!

大象腿、蘿蔔腿常常是苗條身材的一大敗筆,也是女孩們心中永遠的痛。每到夏天看著路人們一個個的美腿,才發現自己想要瘦腿十分困難,用盡各種方法,瘦腿彷彿永遠都不見效。其實瘦腿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只要先瞭解自己的腿型,再找到適合自己的瘦腿方法,你會發現擺脫蘿蔔腿其實很簡單。快一起來看看怎麼消除蘿蔔腿,讓腿部曲線更緊實吧!

瘦腿要對症下藥!不同腿型瘦腿方法大不同

瘦腿方法

脂肪型胖胖腿:從有氧運動著手

脂肪型的腿型是所有女生最擔心也最常見的一種腿型,但同時卻也是最簡單、瘦身最容易看得出效果的一型。跟肌肉型壯壯腿相反,脂肪型的腿型最需要就是減脂、減肥、增加肌肉量!

建議可以先從有氧運動開始,之後再慢慢加入肌力訓練,並逐漸減少平常喝飲料、吃點心的份量,且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幫助肌肉生長,調整飲食習慣以達到減脂的效果,增加代謝、血液循環,改善脂肪囤積的問題。當身體的脂肪量減少了,腿自然就會看起來更緊實、細長。

肌肉型壯壯腿:加強伸展、按摩

瘦腿方法

有些女孩的腿部比較有肌肉線條,造成下半身看起來比較粗勇,像這種肌肉太發達的情形,建議要常常伸展腿部肌肉,放鬆一下筋骨、拉筋和按摩等動作很重要。

常幫大小腿做拉筋或按摩,腿部肌肉會得到放鬆,長久下來柔軟的筋骨會比原本僵硬狀態的血液循環更好、加速代謝速率,對肌肉型壯壯腿有塑腿的效果,當腿部肌肉從塊狀變成修長的長條肌肉時,看起來就會比較纖細。

腳水腫型:避免重口味搭配按摩

瘦腿方法

因經常久坐、久站導致腳容易看起來比平常粗壯,這類人則是屬於水腫型。水腫和天生體質有關,只要長時間站著或坐著不動,就容易因為氣血不順,水分和淋巴液囤積在下半身而造成水腫或腳踝腫脹,還可能會產生靜脈曲張等問題。

腳水腫型的族群建議盡量避免熬夜、少吃重口味的食物,以及多吃含鉀的食物,像是香蕉、番茄、黃瓜、薏仁、紅豆、馬鈴薯等,能利水腫並同時排出身體的鈉。

要讓水腫的腳得到最有效的改善,除了透過食物外,也可利用穴道按摩來促進腿部的代謝,用正確的手法來按摩穴道、疏通經絡,達到消水腫的效果。

美腿養成必按穴道,消除水腫、讓小腿快速瘦一圈

蘿蔔腿

瘦腿按這裡 #伏兔穴

號稱瘦大腿專家的伏兔穴,位於大腿前側、膝蓋上方約六寸(大約八根手指頭左右)的地方,可以試著繃緊大腿肌肉,看到凸起來的位置就是伏兔穴。

伏兔穴有散寒化濕、疏通經絡、緩痙止痛、調理脾胃的功效,所以經常拍打伏兔穴可以改善腿部疼痛、避免痙攣,同時達到修飾大腿線條的效果。特别是對於想瘦大腿的人,經常按揉此穴,對保持大腿的纖細是非常有幫助的!

瘦腿按這裡 #血海穴

當身體氣血不通時,大腿就容易脹痛、看起來胖胖的,這時候就需要按壓血海穴,幫助雙腿通氣血、消除脹痛感。血海穴位在大腿內側、膝蓋內側向上大約兩寸(三指寬)的地方,按壓起來會有明顯的酸痛感。按摩血海穴可以活血化瘀,改善腿部血液循環、消除腿部堆積的脂肪及水腫,還有瘦腿之功效,同時改善女性月經不順,是個對女生來說非常好的穴道喔!

瘦腿按這裡 #三陰交穴

三陰交穴位於小腿內側,腳踝內側上方約三吋(約為手指四指寬)的地方。經常按摩這個穴位,不僅可以消除下肢水腫問題,還能促進血液循環、瘦腿,對女生保養也有很好的效果。

如果生理期時小腿水腫特別嚴重,也可熱敷這個穴位,再搭配按壓動作來舒緩不適。不只這樣,三陰交可以改善月經前症候群、生理痛、更年期等症狀,女性內分泌失調之類的病症,都可以按摩三陰交或血海穴來緩解。

瘦小腿

瘦腿按這裡 #風市穴

風市穴位於大腿外側,站立雙手自然下垂,中指指頭與大腿接觸的凹陷點就是風市穴的位置。常按摩風市穴可以加強深層肌肉的運動、消除大腿贅肉、排除大腿多餘的水分,使大腿肌肉呈現出清晰的曲線美感,變得更苗條!同時也可以健全體內器官的運作,進而使胃部運作正常。

瘦腿按這裡 #承山穴

按摩承山穴可以消除小腿上的脂肪、消除小腿浮腫、改善抽筋、酸麻及痙攣,收緊小腿肌肉,對美化小腿線條、減輕蘿蔔腿有顯著的作用。承山穴位於小腿肚後面正中間,當伸直小腿或腳跟上提時,小腿肚下出現的凹陷處就是承山穴的位置。按摩的時候可以用拇指按壓承山穴,按至有輕微酸脹感為止。

瘦腿操有效燃脂,這樣做超有感

瘦蘿蔔腿

瘦腿這樣動 #伸展腿部肌肉的提臀運動

瘦小腿

圖片來源

  1. 仰躺在瑜珈墊上,雙腿打開與肩同寬、手臂自然擺放在身體兩側,彎曲膝蓋、小腿與地面垂直90度。
  2. 深呼吸將腹部收縮,呼氣時慢慢彎曲髖關節,同時抬起臀部,用臀部和背部的力量將身體抬起,靠肩膀的力量將上半身撐起。
  3. 維持這個姿勢十秒後,吐氣並將身體放鬆、回到原位。
  4. 重複上述動作十次。

瘦腿這樣動 #伸展小腿肌肉的扭腳踝運動

  1. 坐在瑜珈墊上將腿伸直,背部挺直、雙手自然放在身後支撐身體。
  2. 彎曲左腳,將右腳連同腳尖一起向前伸直,越直越好。
  3. 接著將腳尖順時針、逆時針旋轉各十次。
  4. 換腳後重複上述動作,總共做十組即可。

其他運動也可以參考以下影片:


影片來源:點我前往

懶人瘦腿福星!睡覺也能瘦腿的方法

瘦蘿蔔腿

懶人瘦腿小撇步 #睡前抬腿

睡覺瘦腿

睡前抬腿可避免靜脈曲張的問題,最適合長時間站立的女孩們!抬腳可幫助血液回流、改善水腫,能舒緩腳部的肌肉,舒緩疲勞及降低抽筋的情況。同時也可以幫助血液回流到肝臟,讓肝臟細胞可以進行修補,以及減輕頭痛、失眠等問題。

只要在睡前空出15~30分鐘的時間,將雙腳併攏靠在牆上,身體與雙腳呈90度直角,常常抬腿就能減輕蘿蔔腿的水腫情形。

懶人瘦腿小撇步 #將雙腿墊高

只要微微改變睡覺的姿勢,也可以在睡覺的時候為小腿減輕負擔。睡覺前將薄被或比較軟的枕頭放在床尾、稍稍墊高一層,再將雙腿放在薄被或枕頭上,讓雙腿的水平高度高於心臟就可以了。

透過睡覺時將雙腿墊高的方法,可以減輕整個下半身的負擔,第二天早上起床時會感到整個人更輕盈!

懶人瘦腿小撇步 #睡眠襪

睡眠襪可以改善雙腿的疲勞和浮腫等問題,選對一雙好的睡眠襪,就可以解決腿部疲勞無法消除、或是因水腫導致雙腿看起來肥胖等困擾。除了讓腿部更輕盈,有些甚至有專用機能,能夠預防靜脈曲張或是有瘦腿的效果。

想要選用看看的女孩們,推薦以下兩家品牌的睡眠襪,都是各有支持者擁護的睡眠襪大牌喔!

【Dr.Scholl】QttO 睡眠專用機能美腿襪

睡覺瘦腿

圖片來源 ★價格:NT$1,500
進PChome找商品

QttO美腿襪可以說是睡眠襪的始祖!有基本三段式加壓,搭配在關節處特殊的設計,不僅穿脫過程方便,穿上後的活動力佳而且舒適度也很高,加上本身透氣、有彈性的材質,讓美腿襪在睡眠過程中不但舒適也不輕易滑落,可說是睡眠襪的首選。

【SLIM WALK】睡眠美腿襪

睡覺瘦腿

圖片來源 ★價格:NT$980
進PChome找商品

SLIM WALK的美腿襪使用運動服裝經常使用的Pile材質,彈性、延展性、伸縮性都很好,就算是穿到大腿也不需要特別使力,也可適應各種睡姿而不輕易鬆脫。

整體使用一般襪子最常見的羅紋編織,針對較容易感到悶熱或出汗的部位使用網編來增加其透氣度,夏天穿也不會覺得太悶熱。

利用按摩和運動~努力瘦腿吧!

睡覺瘦腿

以上就是這次跟大家分享的幾招瘦腿方法,每個女生都想擁有一對纖細瘦長的美腿,根據腳型和狀態的不同,會有不同的瘦腿方式。女孩們如果真的想要有雙有曲線的美腿,可以根據自己的腿型及實際情況選擇一招或是幾招來運用,找出適合自己腿型的運動及舒緩方式,只要努力、持續的堅持做下去,瘦腿絕對不是什麼問題!

延伸閱讀

居家運動正夯!抗力球健身運動,在家自練輕鬆打造好身材!
蜜大腿養成術~想減肥瘦大腿的你必須要做的4件事
使用滾筒可以瘦小腿嗎?正確使用方法和注意要點
告別肉肉腿!美腿襪讓妳跟水腫說掰掰,打造纖細美腿不是夢!
上班也能減肥?有效利用通勤時間!坐著輕鬆讓線條緊實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