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看這邊!16間北科大學生狂推的人氣美食餐廳大推薦!

14

文章重點

  • 忠孝新生站交通位置
  •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勺勺客
  •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阿才的店
  •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良友小館
  •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七十二牛肉麵
  •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巧之味手工水餃
  •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橋下大叔
  •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喬喜蛋炒飯專賣店
  •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艾樂比Aluvbe Cakery
  •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以馬內利鮮魚湯
  •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光華日式車輪餅
  •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阿姐的店碳烤三明治(光華店)
  •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KiOSK
  •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路易莎咖啡(忠孝新生店)
  •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特有種商行
  •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沐樂咖啡
  •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金雞母Jingimoo.甜品
  • 更多忠孝新生站周邊美食~等著大家來發掘!

在捷運忠孝新生站這附近除了有有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北科大)之外,知名的3C光華商場、三創數位生活園區、華山藝文園區也都在這附近。因為鄰近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附近有許多便宜又好吃的平價美食。
這次就讓小編來介紹一下北科大學生推薦的精選美食,之後來到忠孝新生站附近,不知道要吃什麼美食好的話,就可以依照清單一間一間品嚐囉!

忠孝新生站交通位置

忠孝新生站位於中正區跟大安區交界,是捷運中和新蘆線跟板南線的轉運站。
從台北車站出發的話,搭乘板南線即可直達。附近除了有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北科大)外,知名的光華商場、華山藝文園區等,從此站下車即可步行前往。

忠孝新生站map

接著就來介紹在忠孝新生站附近,步行即可抵達的美食吧!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勺勺客

忠孝新生 美食

圖片來源

勺勺客屬於比較少見的陝西餐館。近期更換新址重新裝潢過後,新店寬敞整潔,更適合一家人或與朋友一起用餐。有趣的菜名在點菜時也是一項樂趣。每道菜都有自己的特色,雖然不是常見的料理,但吃過的人都一致好評,是口碑好店!更有不少人成為常客。吃膩了一般的料理時,下次聚餐不妨來試看看充滿異國風味的陝西菜吧!

充滿異國風味的陝西菜,每道菜上菜時都是一個驚喜。當然美味也是不在話下。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讓許多人回味無窮的蒙古炸奶豆腐,其實是道甜點。
忠孝新生 美食

圖片來源

炸得酥脆的外皮撒上糖粉,裡面是像乳酪般的內餡,為餐點畫上完美句點。

勺勺客陝西餐館

★電話:02-23517148
★營業時間:週二~日 11:30~14:00、17:30~21:00、週一六公休
★官網:點我前往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7號
★地圖:https://goo.gl/maps/6J3AEk9Me4PkaBUbA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阿才的店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的阿才的店,前些日子進行整修,新店面乾淨明亮,卻仍保有阿才的店充滿台灣風味的親切感。就像是台式居酒屋一樣,在這裡可以感受到特有的熱情氛圍。台式熱炒料理每道都美味又下飯,店內氣氛熱絡,是十分適合跟朋友大口喝啤酒、吃飯聊天的好地方。新店面乾淨寬敞,充滿濃濃台灣復古味。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道地台菜料理,時不時讓人懷念的好味道,也是許多人推薦外國朋友感受台灣味的首選之地。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點上幾份下酒菜、配上台灣啤酒,享受道地台灣熱炒。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阿才的店

★電話:02-23569109
★營業時間:週二~日 17:00~01:00、週一公休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26號
★官網: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XTVn1EEkpJJV8ydj9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良友小館

忠孝新生 美食

圖片來源

每個人的記憶中,一定會有幾家跟家人常光顧的家庭菜小館,良友小館就是一間像這樣的家庭餐廳。良友小館是在網路上擁有高評價的台式小菜餐館,除了價格便宜、份量多外,味道更是美味。幾道家常菜點下來,除了大家都吃得滿足外,對錢包也很親切,用餐時段時常可以看到小家庭來用餐。
忠孝新生 美食

圖片來源

菜單上沒有標示價格,老闆會依照用餐人數調整份量,俗又大碗又好吃,到哪裡找這麼完美的餐廳呀!
想得到的家常菜料理在這裡都找得到。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良友小館

★電話:02-2396-7277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00~14:00、17:00~21:00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37號
★地圖:https://goo.gl/maps/MLbGYd33ySEfgUQZ8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七十二牛肉麵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幾乎成為國民美食的牛肉麵,來到忠孝新生站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這間七十二牛肉麵!店名的七十二是因為使用了熬了72小時的湯頭,加上大塊大塊的牛肉,配上有點粗度的麵條,更曾被美國雜誌The Daily Meal評選為亞洲區101家不可錯過的餐廳,是許多牛肉麵老饕的口袋名單!招牌的清燉牛肉麵更是不早點到就吃不到的熱門菜單呢!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不想吃湯麵時,也可以選擇乾麵。紅燒乾拌麵,大大的肉塊滷得超入味~滿足!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招牌炒滷味,可是許多人抱著撐爆肚皮也必點的菜色!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七十二牛肉麵

★電話:02-23934095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00~14:30、17:00~21:00, 週六、日 11:00-15:00、17:00-21:00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71號
★官網: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u7AUa5sbwkGnCU5e6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巧之味手工水餃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在台北擁有分店的巧之味手工水餃,濟南店為本店,是水餃迷不能錯過的好吃平價美食。水餃皮Q餡多,大小比一般水餃再大一點點,一口咬下~除了能吃到食材的新鮮,還有滿滿的湯汁,現場還有提供多種小菜可以選擇。
干貝水餃更是許多人的推薦首選!少見的翠綠水餃皮加入了綠藻,內餡則加入了高麗菜、豬肉、干貝,食材間巧妙的搭配組合,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再配上一碗酸辣湯,光想就讓人口水直流。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必點的干貝水餃,少見的翠綠水餃皮,內餡多汁!吃得到高麗菜的脆度、豬肉餡的湯汁以及干貝帶來的鮮味。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每種口味水餃最少要點5顆,不妨一次點兩種口味品嘗,再加一份吃水餃時的絕佳良伴-酸辣湯吧!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巧之味手工水餃(濟南店)

★電話:02-23214693
★營業時間:週一~六 11:00~21:00、週日公休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號
★官網: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vYt3Q2ANKjckKvUx5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橋下大叔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真的位在橋下的橋下大叔,是這附近的人氣特色餐廳。除了如同店名~真的位在橋下外,小小店面充滿特色,讓人路過都會忍不住往店裡瞧瞧。餐點份量算中等,剛好很適合跟朋友一起在夜晚喝點小酒、配下酒菜,是能享受屬於大人放鬆時光的私密酒館。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充滿特色的個性餐館,餐點也獨具魅力,大叔的功力不可小看呀!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BRIDGISAN 橋下大叔

★電話:02-25678904
★營業時間:週一~日 14:00~01:00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62巷16號
★官網: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tKcVSeERgpPtsMbx6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喬喜蛋炒飯專賣店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喬喜蛋炒飯專賣店位於光華商場附近的巷子內,提供炒飯、炒麵,口味更多達百種,光看菜單就讓人眼花撩亂。在這裡絕對你找得到想吃的口味。還記得小編以前讀北科大的朋友,煩惱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都會直接來喬喜蛋炒飯。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粒粒分明的炒飯加上豐富的配料。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什錦湯麵也很值得一試。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喬喜蛋炒飯專賣店

★電話:02-23963554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00~14:00、17:00~20:00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巷7號
★官方FB: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dZFPS9NsVBZ4pZHw9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艾樂比Aluvbe Cakery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高雄起家的艾樂比手作烘焙坊,在台北也吃得到囉!除了最有名、沒預約吃不到的法式草莓蛋糕外,店內更有提供多種好吃的甜點。店內的人氣三大招牌為:乳酪蛋糕、可麗露、草莓蛋糕。更有不少網友說沒吃過這三種蛋糕,別說你來過艾樂比!充滿復古風的設計裝潢,適合姊妹滔、甜點胃的人,一起七嘴八舌享用甜甜的下午茶。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招牌之一的可麗露,除了經典原味外,還有其他口味可以選擇,一顆絕對吃不夠!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不預定買不到的法式草莓蛋糕,滿滿的草莓小山。連內餡也塞了滿滿草莓!
草莓控絕對不能錯過!配上甜而不膩的卡士達醬當然滋味也是一級棒!

Aluvbe Cakery Taipei 艾樂比手作烘焙坊

★電話:02-2775-3338
★營業時間:週一~日 12:00~20:00、週二公休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5巷1弄21-7號
★官網: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nsK9m6rPfCNAii2R6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以馬內利鮮魚湯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自己一個人住時,有時候會想念在家能喝到的熱呼呼魚湯。這次要介紹的就是位於華山藝文特區附近的以馬內利鮮魚湯,雖然是路邊攤,但不減其人氣與美味,所謂高手都在巷子內!魚湯使用吳郭魚,喝得到鮮味卻沒有吳郭魚特有的土味,讓不少本來不喜歡喝魚湯的人也愛上,當然喜歡吃魚的人更不能錯過。點上一份炒麵配一份鮮魚湯,就是飽足又健康的一餐,是許多外食族的好選擇。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豪邁地放入整尾吳郭魚,加了九重塔增加香氣。吃起來也沒有特有的土味!點上一份炒麵配上一碗鮮魚湯,簡單又滿足。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以馬內利鮮魚湯

★電話:02-23515378
★營業時間:週一~五 7:00~19:00、週六 7:00~14:00、週日公休(因大樓施工,2019年5月20起開始休業半年,詳細營業時間請參考官網)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1巷3號
★官網: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page/fishsoupHSU?share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光華日式車輪餅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烤得酥軟的紅豆餅,一咬開的熱呼呼內餡,想必是很多人小時候的甜蜜回憶。位於光華商場附近的光華日式車輪餅,一咬下去可是會爆漿的超滿紅豆餅呢!銅板價格,內餡卻不馬虎,有奶油、紅豆、花生、高麗菜、菜脯等等可以選擇,是嘴饞時的最佳下午茶。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一座座飽滿的餡料小山,讓人忍不住想快點吃下一口!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光華日式車輪餅

★電話:0919-023027
★營業時間:週二~日 12:00~20:00、週一公休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16號
★官網: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WH4Xwto84vcCz4kA7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阿姐的店碳烤三明治(光華店)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阿姐的店北科大學生大推!是平價又滿足的澎湃炭烤土司,位於北科大與光華商場的排隊美食。平價美味又充滿古早味的炭烤三明治,僅有提供外帶,雖然製作上需要花點時間,但拿到三明治的那刻會發現等待是值得的!澎湃的配料,一口塞不下的高樓三明治!還可以吃到很多蔬果,健康又滿足。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塞得滿滿的內餡,配上炭烤土司的香氣,就像是小時候在家附近的傳統早餐店所吃到的美食,飲品更使用高大鮮乳,點上一份炭烤三明治配上一杯香醇的鮮奶茶,就是簡單又讓人充滿幸福的飽足感。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阿姐的店碳烤三明治(光華店)

★電話:0983-066978
★營業時間:週三~一 8:00~14:00、週二公休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10號
★官網: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XZQi2KKrUEtgSMQZ8

看完這麼多美食,下面介紹能坐著悠閒喝咖啡的餐廳。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KiOSK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位於光華商場附近,店內風格簡單、寬敞,店就位於人行道邊,一大片的窗戶,自然光灑落,顯得明亮舒適,就像是在歐洲路邊很常見到的愜意小館。在這裡可以喝到老闆特選的咖啡,點上一份輕食三明治或甜點,享受跟朋友話家常,或是一個人的自在時光。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點上一份輕食或甜點,享受一下午的愜意。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KiOSK

★電話:02-25428090
★時間:週三~週日 11:00~17:00、週二公休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40號
★官方FB: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Fr2rFYbnWvE4Du7F7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路易莎咖啡(忠孝新生店)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連鎖店的路易莎咖啡,相信是不少人買咖啡的首選,從一開始只提供飲品外,近年也開始推出輕食,更有不少分店有提供內用座位,便宜的價格卻喝的到對咖啡的用心。忠孝新生站的分店就位於捷運站附近的巷弄,上班、上課前外帶一杯咖啡+輕食,滿足迎接新的一天。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點上一份甜點,配上咖啡,享受完美下午茶時光!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路易莎咖啡(忠孝新生店)

★電話:02-23570057
★營業時間:7:00~20:30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9-4號
★官網: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o5xjVVdu4VfU8F9bA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特有種商行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特有種商行是由魏德聖導演的電影工作團隊所開設的咖啡廳,大量的植物與電影場景道具,創造出帶有點復古味的氛圍。店內提供咖啡與輕食,更有趣的竟然是有賣叉燒飯?沒錯,一般的咖啡廳是以輕食與甜點為主,但特有種商行貼心的提供了飯類選擇,是個可以好好吃正餐、同時享受在咖啡廳悠閒的好去處。

精心佈置的店內,處處可以發現店家的用心。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招牌叉燒飯及其他小菜,是可以吃正餐又享受下午茶的好所在。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特有種商行

★電話:02-23411785
★時間:週二~日 11:30~21:30 、週一公休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4-1號
★官網:點我前往
★官方FB: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qtvBuDTrwa5qcE2q7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沐樂咖啡

沐樂咖啡

圖片來源

沐樂咖啡位於忠孝新生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的巷子內,也是忠孝新生站附近的人氣咖啡廳,不收服務費並提供免費wifi服務,店內氣氛輕鬆自在,也時常可以看到北科大的學生聚在一起討論報告等等,是適合跟朋友一起享受下午茶聊天的好地方。另外還有提供室外用餐區,天氣好的時候,也可以選擇坐在戶外用餐。

菜色選擇眾多,有咖啡廳少見的飯類,味道相當美味。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或是點上一份輕食配上飲品享受跟朋友聊天的樂趣。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沐樂咖啡(新生店)

★電話:02-2358728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13巷7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22:00/週六 10:00~22:00/週日 10:00~21:00
★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官方IG: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Hfv2g7BieqGvF1eKA

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金雞母Jingimoo.甜品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金雞母甜品位於東門市場附近,是位於巷弄間的三角窗,簡單復古的木造裝潢。以台灣食材為基礎搭配創意,推出了好幾道讓人意想不到又超好吃的冰品。堆得像座小山的冰品,既可愛又美味。冷泡茶系列更使用來自林華泰百年茶行的茶葉,喝得出好滋味。將台灣傳統冰品發揮無限的創意,不同季節更可以吃到不同的限定品,每一次來都有驚喜喔!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可愛的冰品讓人捨不得吃下口,在這裡除了依照季節可以吃到不同口味外,每次呈現的冰品造型也讓人好期待!擔心融化也要趕快先拍一張,美到值得拍照留念!
忠孝新生美食

圖片來源

金雞母Jingimoo.甜品

★電話:0908-232108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43巷36號
★時間:週二~六 12:00~20:00、週日 12:00~19:00、週一公休
★官方FB: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sMzvY2L6iQb7p4eF9

更多忠孝新生站周邊美食~等著大家來發掘!

忠孝新生站,除了臨近北科大外,更是因為有光華商場、華山藝文特區等,是個可以玩樂一整天的好地方,也因為鄰近大學,學生族群多,附近更有許多讓人驚艷的平價高cp值美食。如果有到華山看展覽,不妨提前來這附近填飽肚子,親自體會平價美食的魅力吧!

延伸閱讀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西式創意料理店「ONE TEN食分之一」!藏身在信義區的美食推薦!
松山文創園區精選10間美食餐廳~享用美食&約會聚餐的好去處!
國父紀念館週邊美食私心大推薦!綜合21選 約會聚餐的好去處
延三夜市絕不能錯過的好味道~大橋頭站的美食正在呼喚著你的胃!
來一趟松江南京美食之旅吧!精選松江南京捷運站31間必吃美食!

cover via:東京紅茶&餐廳KANO&72牛肉麵

作者資訊
BU美食小編
我們是一群熱愛美食的小編!收集各式各樣的美食情報,讓大家不管去任何地方旅行,都能讓心裡胃裡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