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16間行天宮美食餐廳推薦!人氣小吃、火鍋、咖啡廳任你選!拜拜完再用美食填滿肚子才是王道!

95

文章重點

  • 行天宮站的地理位置和交通方式
  • 台灣小吃&異國美食料理推薦
  • 火鍋餐廳推薦
  • 咖啡廳介紹
  • 拜拜不要忘了填飽肚皮唷!

行天宮不只是拜拜、收驚、求籤跟算命地下街的地方,行天宮附近有許多人氣餐廳,有老字號口碑老店美食、也有新進駐就大受好評的新美食打卡點。讓大家可以拜拜完順便在附近吃頓美食在回家!小編這次挑了16間行天宮週邊美食要來分享給大家,有小吃店、火鍋店、咖啡廳,各種不一樣的選擇!就讓小編來一一為你介紹吧!

行天宮站的地理位置和交通方式

行天宮站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為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新莊線)上的一站。而附近更有一天參訪人數超過兩萬人以上的人氣景點「行天宮」。位於台北市中心的傳統廟宇,坊間民眾也有習慣以台語稱為「恩主公廟」。除了是許多人尋求心靈慰藉的地方外,其代表傳統在地文化的特色與廟宇建築更吸引不少觀光客慕名拜訪。即使不參拜,到了現場仍可以感受到宗教帶給人安定心靈的能量,同時也能讓人心情變得平靜。

從台北車站出發的話,需要轉車一次。可以搭上往淡水方向的淡水信義線(紅色R線)在民權西路下車轉乘中和新蘆線(黃色O線)往南勢角方向,在行天宮站下車即可。或是搭乘市內公車於行天宮站下車也可以步行至行天宮。

行天宮站map

台灣小吃&異國美食料理推薦

先從大家都熟悉的台灣小吃開始,還有精選的異國美食餐廳,快放進口袋名單吧!

行天宮美食-阿城鵝肉(吉林店)

阿城鵝肉
在土城就擁有超高人氣的口碑平價美食阿城鵝肉,在行天宮站附近也吃的到了!除了掛保證的美味以外,份量也比一般的鵝肉店來得較多,不少網友更說這價位的鵝肉店在台北市找不到了!用餐時段更是人滿為患,幾乎都要排隊。但也因為上菜速度快,所以等待時間也不會太久。不分性別年齡層,適合一家大小享用,或是跟朋友聚餐也很適合。

來鵝肉店就是要點上一大盤鵝肉來吃才過癮!更是不少旅居國外遊子思鄉的好味道。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一群人來吃,可以點好幾道菜。吃的肚子飽飽,費用平均分攤下來更是讓人驚訝的平價。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阿城鵝肉(吉林店)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05號
★電話:02-2541 523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21: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VPSykYtX4UHgs57H9

行天宮美食-東輝韓食館

東輝韓食館
平價的韓國料理店不少,但要找到平價又好吃料又豐富的韓國料理店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來東輝韓食館這三樣願望一次就可以達成,cp值超高,用餐時段可是需要訂位的人氣店!招牌的馬鈴薯豬骨湯幾乎是每桌必點,其他像是石鍋拌飯、銅板烤肉等等也都是必點菜單。

帶著淡淡麻油香的石鍋拌飯加上豐富色彩繽紛的配菜,看著照片彷彿就可以聞到陣陣香氣。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料多到像座小山的招牌馬鈴薯豬骨湯幾乎是每桌必點的人氣菜單。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東輝韓食館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29號
★電話:02- 2517 6859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30~14:00、17:30~21:00、週日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wUTfASC899kJQMUU9

行天宮美食-爸爸Kevin美食BBQ

爸爸Kevin美食BBQ
以套餐式販售的美式BBQ店,通常想吃美式烤肉時都要到美式餐廳單點,單價較高又份量多。但在這就可以一人點一份套餐,價位也相對平價,隨餐有美式配菜跟美式抓飯。另外也有三明治、漢堡等選擇,肉質鮮嫩好吃,也時不時可以見到外國客人在店內用餐。

大大的盤子裝上一大塊美式烤肉跟滿滿的配菜,是美式料理的豪邁。
爸爸Kevin美食BBQ

挑選好想吃的主菜、在選上幾樣喜歡的配菜。跟朋友點不一樣的還可以交換分享。

爸爸Kevin美食BBQ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15巷6號
★電話:02-2511 742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14:00、18:00~20: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tv69XcAD35fGpTVs7

行天宮美食-小六食堂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台北超人氣高cp值的日式料理店小六食堂,想當年小編第一次去吃的時候,被滿滿的配料嚇到。食材新鮮美味,但價格卻很平價!也難怪這麼多年了還是擁有如此高人氣。除了有提供因為太熱門一直很難打進去的電話訂位外,也有提供現場排隊,但因為店內不大,想吃的人記得提前到現場排隊。

把所有想吃的精華都聚集在這一碗裡!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除了人氣的生魚片丼飯外也有提供其他日式料理。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小六食堂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8號
★電話:02-2506 0065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30~14:00、18:00~21:00、週日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rohQ8fAVqMquXAmQ8

行天宮美食-稻香石磨腸粉

稻香石磨腸粉
跟一般常見的港式腸粉不同,稻香石磨腸粉屬於廣州料理是比較少見的小吃美食,滑順的口感受到不少人喜愛。另外還有提供王子麵版本,同樣使用製作腸粉的蒸爐加熱。平價又美味,是肚子不會很餓時的好選擇。

口味上都一樣,但有提供王子麵跟腸粉兩種選擇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嗜辣者不可缺少的辣味,店家也有提供辣椒沾醬自行取用。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稻香石磨腸粉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30巷36-3號
★電話:0972-229309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0:00~20:30;週六日 10:00~16:00、17:00~20: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WGTiuUQrZJiHg8xs9

行天宮美食-真芳碳烤吐司(民生店)

真芳碳烤吐司
在松菸附近超人氣、不早起吃不到的排隊早餐店,現在行天宮站一號出口附近開了二店囉!可以說是來到台北的必吃早餐店之一!除了原本就很有人氣的炭烤土司跟紅茶牛奶外,古早味蛋餅也是不可錯過,當然好滋味也是讓人一再回味。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炭烤過後的吐司帶來的淡淡炭香,是小時候家裡巷口早餐店令人想念的好滋味。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現在少見的古早味麵皮蛋餅早餐店,也是小時候的回憶。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真芳碳烤吐司(民生店)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29號
★電話:02-2523 9466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6:30~13:30、週六~週日 7:30~13: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N7HiaqBD6TpLWpv88

行天宮美食-葫蘆小郭鐵板燒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台北知名的老字號台式鐵板燒,也是擁有超人氣的排隊美食。台灣特有的台式鐵板燒,下飯的調味是很多人餐食的選擇,平實的價格、順口的好滋味更是讓人一吃成主顧。現點現做,食材新鮮又美味,是不少老饕的口袋名單。

食材新鮮,調味下飯也是吃了一次還想再光顧的原因。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店內乾淨明亮。座位不多想吃的話要記得提早排隊。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葫蘆小郭鐵板燒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166號
★電話:02-2521 4184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30~14:00、17:30~20:00、週一公休
★地圖:https://goo.gl/maps/i3D9u3iYMSB9KfQv6

行天宮美食-導遊涼麵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位於行天宮站附近,一樣步行即可抵達的導遊涼麵,是不少愛吃涼麵的人的榜上名單。店內的獨門雙拼涼麵可以同時吃到芝麻醬跟自製泡菜,推薦給初訪的人。導遊涼麵除了涼麵口味好以外,自製的泡菜更是不到休息時間就賣光光的人氣商品。

一次可以享受的兩種美味的招牌獨門雙拼涼麵是許多老顧客的愛。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吃涼麵時一定要點上一碗味增湯。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導遊涼麵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52巷6號
★電話:02-2506 7161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7:00~14:00、週日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oVECy2QcP8NduUQZ6

行天宮美食-大吉林涼麵

大吉林涼麵
炎熱的天氣不少人的早餐會選擇涼麵,5點就開始營業的大吉林涼麵,可能是有人一天結束前犒賞自己的一餐,也可能是有人一天開始的第一餐。較少見的炸醬涼麵,絞肉加上豆干跟滑順的涼麵,再淋上辣椒油提味,好吃又順口。

麻醬涼麵加上辣椒油的絕妙好滋味。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湯品除了常見的味增湯外,還有貢丸湯可以選擇。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大吉林涼麵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71巷31號
★電話:02-2592 9481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5:00~14:00、週日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gueyHQxFZ6ZvG35s7

火鍋餐廳推薦

行天宮站附近擁有許多北超高人氣的火鍋名店,以下就整理出幾間台北必吃鍋店。你吃過幾家呢?

行天宮美食-辛殿麻辣鍋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相信不少愛吃麻辣鍋的人一定有聽過辛殿麻辣鍋吧?麻辣鍋的辣度屬於溫和類型,不會讓人辣到吃不下去。主打頂級食材吃到飽,在這裡可以吃到高級肉品跟新鮮的海鮮,當然還有少不了的飲品跟冰品(還是外面一球要價百元的頂級冰品)當然也都是讓你吃到飽。不吃辣的人也可以選擇鴛鴦鍋。從中午開到深夜,偶爾放肆一下,午餐、晚餐、宵夜選一個喜歡的時段,減肥的事等吃飽再說吧!,

頂級肉品種類多又新鮮,閉著眼點上一輪,全部都好好吃。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吃到飽的方式更是許多人聚餐時的首選。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辛殿麻辣鍋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9-4號
★電話:02-2503 766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01: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DeUtni5PGX9bn16s7

行天宮美食-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吉林店)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在台北擁有三間分店的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物,位於吉林路上的分店在行天宮站一號出口附近。店內寬敞舒適,屬於單點式鍋物店,可以自由選擇喜歡的湯頭和食材。屬於中價位,多一點人一起吃可以點好幾樣分享。

招牌神仙牛肉,費心的擺盤一端上桌大家都急著拍照。當然也是美味不在話下。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店內提供不同湯頭做選擇。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吉林店)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90號
★電話:02-6617 8585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14:30、17:00~00:30;週六日 11:30~00: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pm2hZs3RjboGw4KJ9

行天宮美食-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

說到近幾年重新開始大熱門的石頭火鍋,不可不提到松江自助火鍋了。台北老字號石頭火鍋,是許多台北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不管什麼時候都看得到排隊人潮。先把食材爆香再加入湯底,是石頭火鍋的特色。點菜方式更是現在少見的自助式,喜歡的配料自己拿。

一開始店員會先幫忙爆香,傳來的陣陣香味,讓人決定要加一碗白飯!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自助式的取菜方式,更是早期石頭火鍋店的獨有的特色。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5號
★電話:02-2501 2063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3: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PnD9BYBPQ5TvZaeJ7

行天宮美食-金鍋盃小火鍋

金鍋盃小火鍋
以超頂級、超澎湃食材遠近馳名的金鍋盃,是許多鍋物饕客熱愛的原因。這裡提供超多種頂級肉品跟超值新鮮的海鮮,還有讓人眼花撩亂的湯頭可以選擇,想吃高級肉跟大啖海鮮的人來這準沒錯。

滿到不行的份量,跟超大尾蝦子。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豪華澎湃,愛吃肉跟愛吃海鮮的人一定不可以錯過!

金鍋盃小火鍋

★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5-4號
★電話:02-2537 205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00: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cWbPb5vpp5KBdfG98

行天宮美食-阿紅的涮涮鍋

阿紅的涮涮鍋
這間火鍋屬於個人式小火鍋,跟一般火鍋店較不同的是肉品種類選擇多,並有所謂的侍肉師在現場現切肉片、提供最新鮮的食材。所以說來阿紅就是要吃肉!湯頭簡單清爽,可以吃到食材最原始的美味,還提供每人一隻的自助式現擠霜淇淋。

想吃好吃的肉,來阿紅就對了!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滿滿的肉盤就是要讓你吃到新鮮的美味。

阿紅的涮涮鍋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49號
★電話:02-2511 2211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1:30~14:30、17:30~22:30、週日&一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iixatAvbiVQTwgxq6

咖啡廳介紹

吃飽喝足的正餐之外,當然要來些甜點咖啡囉!接下來就介紹幾間也是位於行天宮站附近的咖啡廳吧!

行天宮美食-Look Luke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小而溫馨是許多人對Look Luke的印象,半開放式的工作區。可以看到店主們沖泡咖啡及備餐的身影,店裡充滿淡淡咖啡香,一目瞭然的甜點櫃,擺放著許多招牌的手作甜點。

可愛的小山造型,吃起來也是會讓人不禁微笑的美味。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簡單卻可以處處感受到店主用心的店內擺設,溫暖像在朋友家喝下午茶一樣怡人。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Look Luke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99巷8號之1號
★電話:02-2523 2722
★營業時間:週五~週一 13:00~20:00、週二~週四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RgDpHFJvHVvfjFZw6

行天宮美食-時差 Jetlag

時差 Jetlag
店內明亮整潔,隨處充滿小巧思,就像是韓國街上會出現的時髦咖啡廳般,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好地方。餐點的用心擺盤賞心悅目、讓人忍不住拍照留念。除了提供輕食外,還有飯類可做選擇。

美麗又好吃的大理石紋路抹醬貝果,是店裡的招牌。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用心的擺盤,怎麼拍都美。
行天宮美食

圖片來源

時差 Jetlag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13號
★電話:02-2536 3775
★營業時間:12:00~19:00、週三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q1NZ72xnYwB5otA98

拜拜不要忘了填飽肚皮唷!

在行天宮站,除了能得到心靈上的療癒外,也同時可以滿足食慾喔!下次來到行天宮,除了拜拜保平安外,更不要忘記周邊擁有許多讓人胃袋滿滿的美食,從可以邊走邊吃的路邊小吃、到吃了可以飽兩餐的澎湃份量餐廳,記得空著肚子來喔!

延伸閱讀

六張犁捷運站美食大探索!精選9間隱身巷弄的饕客口袋私房美食!
台北小巨蛋、南京復興站附近餐廳15選!聚餐、拍美照、吃飽飽全滿足!
南京三民站之上班族口袋美食、咖啡廳一次滿足!
忠孝新生站美食看這邊!北科大學生也推薦,嚴選周邊20間人氣美食店!
大直美食不全集中在美麗華!別忘了巷弄平價美食與實踐的校園「食」光

cover via:Anywhere Cafe&Look Luke

作者資訊
BU美食小編
我們是一群熱愛美食的小編!收集各式各樣的美食情報,讓大家不管去任何地方旅行,都能讓心裡胃裡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