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亭站周邊美食精選~16間人氣餐廳大公開!享受療癒人心的平民美味

as

文章重點

  • 古亭站怎麼去?
  • ◇ 吉屋食堂
  • ◇ 蘇杭點心店
  • ◇ 游壽司麗水店
  • ◇ 鴉片粉圓(古亭店)
  • ◇ 劉媽媽飯糰
  • ◇ Ebisu curry&coffee
  • ◇ 晉江茶堂
  • ◇ 台電勵進餐廳
  • ◇ 廖家牛肉麵
  • ◇ 老張牛肉麵
  • ◇ 郭記牛肉麵
  • ◇ 同安街麵線羹
  • ◇ 秘氏咖啡
  • ◇ 早秋咖啡
  • ◇ 和茗甘味處(台北本店)
  • ◇ 政江號
  • 人文匯集的古亭站,美食滿滿

鄰近國立師範大學跟台灣大學兩校之間的古亭站,人文氣質濃厚,也因為位於兩校中間的絕佳地理位置,附近更是有許多平價又好吃的美食,這次就讓小編來介紹幾間到古亭一定要去拜訪的美食店,更有不少網友說古亭的美食可是讓人想一吃再吃呢!

古亭站怎麼去?

古亭站位於台北市中正區與大安區交界處,是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與中和新蘆線(中和線、新莊線)交會的捷運車站。從台北車站出發的話,需轉乘一次,先搭乘淡水信義線至中正紀念堂站後,轉搭松山新店線至古亭站下車即可。

接下來就讓小編來介紹,在古亭站周邊受到許多學生族與在地人歡迎的口袋名單美食吧!

◇ 吉屋食堂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位於古亭站附近,屬於日式家庭料理店,店內採自助式用餐,填寫完菜單後自行至櫃檯點餐。店內風格簡單清新,是個可以放鬆舒服用餐的環境,而店裡的招牌菜單就是擁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擇的玉子燒。
口感澎鬆滑順的玉子燒,是店內的必點人氣招牌美食,更擁有多達十幾種口味可以做選擇。
古亭美食

除了招牌的玉子燒外,飯類跟烏龍麵也是很多人推薦的餐點。

吉屋食堂★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69號
★電話:02-2367576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21: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DE7gJUEhJgpR9HAf6

◇ 蘇杭點心店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老字號的蘇杭點心店位於古亭站附近,是這附近在地人一致推薦的點心店,更是不少人想吃點心解嘴饞的最佳選擇。除了平易近人的價錢,更有不輸高級餐館的好味道。
對錢包溫柔的價格,在這裡可以自在的點上幾道喜歡的料理。蒸餃、小籠包,飽滿的內餡跟湯汁讓人回味無窮。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店內也有提供種類豐富的小菜自行選取。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蘇杭點心店★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14號
★電話:02-2394372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0:30
★地圖:https://goo.gl/maps/ikJ9SNpF9mDMUAFZ6

◇ 游壽司麗水店

游壽司
說到古亭站附近推薦的壽司店,游壽司是許多老饕的口袋名單。現做的握壽司,吃得出來師傅的功力跟食材的新鮮,合理的價位提供超值的食材,平日中午提供的午間套餐更是初訪時必點的餐點!煩惱不知道要吃什麼時,也可以直接點生魚片丼飯,新鮮美味的食材讓人超滿足。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師傅現場捏的握壽司,搭配新鮮高級食材是讓人想一訪再訪的原因。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游壽司麗水店★地址: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7巷7號
★電話:02-23919298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2:00~14:00/17:30~21:30、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https://goo.gl/maps/dZdtqpE9858bk7hf8

◇ 鴉片粉圓(古亭店)

鴉片粉圓 古亭店
屬於台灣古早味冰品的鴉片粉圓本店在板橋,擁有超高人氣,現在在台北也有多間分店,在古亭站附近也可以吃得到喔!有趣的是古亭店內的裝潢第一時間會讓人以為來到了咖啡廳,簡單乾淨又舒適,在這裡可以選擇滿滿的粉圓冰,或是點上一碗綜合口味,享受甜甜的下午。
滿滿的粉圓,Q彈的口感讓人一吃就上癮,難怪會稱作鴉片粉圓呢!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或是點上一碗綜合,軟嫩的芋頭跟地瓜每一口都是驚喜!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鴉片粉圓(古亭店)★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56號
★電話:02-23671587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21:00 、週日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LPwRCn2eXYZEXKhBA

◇ 劉媽媽飯糰

已經快成為觀光景點的劉媽媽飯糰,是這附近許多人的早餐首選,更有不少人千里迢迢一大早跑來排隊,就是為了一嚐劉媽媽飯團的魅力。

飯糰的口味選擇眾多,份量大又美味真的是便宜又大碗,也難怪能成為高人氣的排隊美食!健康的紫米飯糰,裡面塞了滿滿的豐富內餡,恰到好處的調味讓每個食材巧妙融合成絕妙好滋味。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一天的開始就是要吃飽飽才有力氣打拼。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劉媽媽飯糰<★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二段88號
★電話:02-33936915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05:00~11:00、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bFyD6W3rkV4qh77k8

◇ Ebisu curry&coffee

Ebisu curry&coffee
喜歡吃咖哩的人如果有到古亭站附近,不妨可以來試試Ebisu curry&coffee,
店內小小的、溫馨乾淨,菜單也簡單明暸,以日式咖哩風味為主,其中比較特別的乾咖哩也是不少吃過的人一致推薦的餐點。

比較少見的乾咖喱是許多人第一次來時的首選。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在咖哩中加入優格,不僅沒有違和感,優格所帶來的滑順感柔和感,中和掉較重口味的咖哩味,讓整體變得更加順口。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Ebisu curry&coffee★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78號
★電話:0937-638-02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14:30、16:30~20: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4yQmidU36ZsgEB3m8

◇ 晉江茶堂

台灣傳統的客家料理小館,外觀是帶有懷舊感的老房子。在這裡不只可以吃到道地平價好吃的客家菜,還可以體驗自製擂茶。除了適合多人聚餐外,也很適合帶外國朋友來一起體驗客家文化。這裡很適合多人聚餐,客家小菜就是要點很多道一起吃才過癮!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在這裡還可以自製擂茶、體驗客家特有的擂茶文化,再點上一份客家麻糬,好吃好玩又滿足

晉江茶堂★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號
★電話:02-8369178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14:30、16:30~21:00
★地圖:https://goo.gl/maps/TqMbpSiqhE2d4RYq5

◇ 台電勵進餐廳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這間很有名的老字號酸菜白肉鍋店。帶著濃濃人情味的吃到飽酸菜白肉鍋,使用的鍋具還是最傳統用炭火去加熱、擁有長長煙囪的鍋子。自製酸的恰到好處的酸白菜當鍋底,涮上豬五花肉。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酸菜白肉鍋就是要用這種最傳統的鍋爐吃起來才最對味。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炭火加熱方式的懷舊吃法,不僅吃得胃暖暖、連心也跟著暖和起來。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台電勵進餐廳★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75巷
★電話:02-2393 4780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13:00、17:00~20:00、週日公休
★地圖:https://goo.gl/maps/BSTojhmxyq9mcnDQ9

◇ 廖家牛肉麵

廖家牛肉麵
用餐時間都會看到排隊人潮的廖家牛肉麵,店面小小簡樸,口味卻征服了不少饕客。餐點中大家最推薦的就是清燉牛肉麵跟滷味小菜,不吃牛肉的人也可以試試人氣的香菇肉燥乾麵喔!

店家特熬的湯頭配上大塊牛肉塊,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也可以搭配店家提供的酸菜一起享用。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不少人推薦必點的滷豆干,師傅的好刀工切得一片片薄薄的,滷得恰到好處、軟嫩又入味。太晚來還不一定吃得到呢!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廖家牛肉麵★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98號
★電話:02-23517065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30~15:30、16:30~19:30、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CXV3FGFSyMK9BgoM7

◇ 老張牛肉麵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這次要來介紹的這間老張牛肉麵位於杭州南路二段,用餐時段總是可以看到排隊人龍,是知名的老店,燉得恰好的牛肉塊搭配特製湯頭,簡單好吃符合大眾喜愛的口味,是那種突然會想念的好味道。

老闆不吝嗇的豪邁地加入牛肉塊,與酸菜的絕佳組合,是會令人想念的好滋味。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點上一碗牛肉麵,配上幾樣小菜就是簡單滿足的一餐。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老張牛肉麵★地址:106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二段48號
★電話:02-2395 2396
★營業時間:週日~週五 11:00~21:15、週六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M9PunavdNdXo7ng66

◇ 郭記牛肉麵

郭記牛肉麵
在地人才知道的好滋味-郭記牛肉麵,燉得軟嫩軟嫩的牛肉塊配上紅燒湯頭,味道夠味又不過鹹,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在用餐時段一樣也是大排長龍,搭配的麵條還可以依照喜好換成寬麵、細麵、板條等選擇。除了牛肉麵好吃外,餛飩料理跟炸醬麵也是人氣餐點。
燉得軟嫩的牛肉塊,一咬下去幾乎入口即化。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搭配的麵條。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郭記牛肉麵★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152號
★電話:02-23698114
★營業時間:週日~週五 11:30~14:00、17:00~20:00、週六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Xxbd3NvLbVrMNkQ97

◇ 同安街麵線羹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麵線羹是平價的台灣小吃,這家位在同安街上的麵線羹,名稱如同街名,賣的品項非常單純,除了招牌麵線羹外,還有限量的肉圓跟臭豆腐可以選擇。

裝到幾乎外滿出來的肉羹麵線,配料豐富,配上一茶匙沙茶跟辣醬是不少饕客的推薦吃法。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老闆,我要一套!」,一碗麵線配上一碗臭豆腐是不少人必點的組合,也是老闆跟老顧客間的默契。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同安街麵線羹★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85-1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0:30~19:30、週一公休
★地圖:https://goo.gl/maps/HeR3JDUGUGGL5BDg8

◇ 秘氏咖啡

秘氏咖啡
古亭站附近的人氣咖啡廳,位於台電大樓站跟古亭站之間的巷弄,一進入彷彿走進了時光機。店內散發著美麗復古的老上海氛風情,安靜優雅。沒有供應餐點,但有提供甜食跟飲品可以選擇。店主的手沖咖啡讓店內時不時飄出宜人的咖啡香。

復古典雅,在這裡總讓人忍不住花上一整個下午感受這短暫的美好時光。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空氣中時不時飄散的淡淡咖啡香,搭配店主的手沖咖啡,讓人享受寧靜的片刻。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秘氏咖啡★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4巷30號
★電話:02-83691012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3:00~22:00、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n8QFhRKd8LxE5gB36

◇ 早秋咖啡

早秋咖啡
開到深夜的咖啡廳,是許多夜貓子的好去處。店內氣氛安靜舒服,很適合在這裡讀上一本書,或是窩在電腦前工作。店內亦有提供輕食跟甜點,及依照當季水果特製的甜點,可以吃到每個季節的美味。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鹹食類還有咖啡廳少見的日式炒麵跟煎餃可以做選擇,煎得恰到好處的煎餃,是一般咖啡店少見的餐點。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像做成小塔形狀的漢堡排飯是週末限定的餐點,更是店內的人氣餐點。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早秋咖啡★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0號
★電話:02-2368502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00: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pEjpibCMDsGrTuBF8

◇ 和茗甘味處(台北本店)

和茗甘味處
抹茶控名單中一定會有的和茗甘味處,到這裡就是要點上一輪抹茶製品!抹茶香味濃郁美味不苦澀,除了一般常見的抹茶甜點外,自製的抹茶甜食充滿創意,又不失好滋味,難怪是許多抹茶控心目中的必訪之地!

抹茶磅蛋糕配上一球抹茶冰淇淋,再淋上熱熱的抹茶~令抹茶控瘋狂的三重享受。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在這裡就是要點上一輪抹茶甜食慰勞辛苦的自己!
古亭

圖片來源

和茗甘味處(台北本店)★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1號
★電話:02-2351880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22: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7XLRKR1LWEAkgjzK8

◇ 政江號

政江號
老字號名店政江號是台灣傳統小吃店,最有名的就是鹹甜湯圓,當中最有人氣的莫非就是酒釀湯圓了!每年冬至時的長長~長隊伍,就可知其魅力。另外也有傳統冰品可以選擇,還有輕食類的甜不辣跟雞絲麵,是想吃傳統台灣下午茶的好去處,也很適合帶外國朋友來體會台灣傳統的庶民美食。

芝麻湯圓花生湯-滿滿花生仁的花生湯加上爆漿內餡的湯圓,很適合在冷冷的天氣來上一碗。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台式甜不辣淋上甜甜辣辣的沾醬,是許多人學生時期的回憶滋味。
古亭美食

圖片來源

政江號★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電話:02-23952109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20:00、週日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89gZuGqJsLNNtWVv7

人文匯集的古亭站,美食滿滿

位於兩大校區,充滿文人氣質濃厚的古亭站,是許多北上讀書的遊子們的青春回憶。除了有許多特色小店外,更擁有好多間老字號名店,從國民美食牛肉麵、早餐好夥伴的劉媽媽飯糰,到甜食應有盡有。有空不妨找天拜訪古亭站,穿梭在巷弄間,邊感受老台北氣氛,邊跟著清單一一探訪美食,或許在下一個轉角處可以發現屬於新的美食新天地也說不定呢!

延伸閱讀

在地人指定必吃台電大樓美食,用銅板價吃遍台電大樓滿足你的味蕾
師大夜市美食大集合!不管甜的鹹的通通包含在這裡啦!
來中正紀念堂除了看儀隊表演外,還有很多隱藏美食值得特地來品嘗!
捷運雙連站美食餐廳特蒐15選!用雙腳徒步就能到的距離吃遍平價銅板美食!
民權西路站附近15家私藏美食大公開!不用坐飛機就能嘗遍各國美食

cover via:Ebisu 咖哩&和茗甘味處

作者資訊
BU美食小編
我們是一群熱愛美食的小編!收集各式各樣的美食情報,讓大家不管去任何地方旅行,都能讓心裡胃裡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