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也是注目焦點!這就是蕾絲上衣的時尚重點!

By BU小編群 #momo 更新
蕾絲穿搭

文章重點

  • 2020年春天的潮流時尚是什麼?
  • 蕾絲上衣的穿搭重點
  • 蕾絲上衣總整理

2020年春天的潮流時尚是什麼?

蕾絲上衣

圖片來源

雖然時節至此還很寒冷,不過,到街上就會發現,春天的單品早已陸續悄悄上架。應該也不少人差不多對冬天的衣服厭倦,覺得該換上春天的衣物了吧...。顏色明亮、款式嶄新,冬天看到的春天衣服,總令人感覺興奮呢。

然而,今年春夏有什麼樣的商品是值得注目並且被上架的?購買前還是會想先瞭解潮流情報呢。
接下來,就讓小編依據顏色、花色、材質、款式這四個重點,簡單地為大家整理2020年春夏的潮流情報。
首先,是顏色的部分。春天的定番顏色,依舊是以淡色系為主要潮流,不過最受注目的是黑白色的穿搭。因為黑白色穿搭很容易給人沈重的感覺,所以一直以來大家都會避免在春天穿上,不過其實只要注意材質就沒問題了。只要利用有透明感的、或者能飄散在風中的輕材質,就能完成春天的黑白色穿搭。

接著就是花色的部分。有花紋的單品本身就是2020年春夏流行的趨勢,特別受到注目的有橫紋/直紋與橄欖紋、迷彩等花紋。提到春天的花紋,大部分都會聯想到甜美印象的小花紋,不過花紋也會因大小跟顏色,營造出完全不同的印象。有些花紋不會過於搶眼,所以不太會駕馭花紋的朋友,不需要把花紋當作主要的單品穿搭,剛開始只需重點選用即可。

蕾絲穿搭

圖片來源

材質的部分,今年有女人味的蕾絲,是備受矚目的單品。這幾年來,蕾絲材質常常出現在春天服裝的定番單品中呢。蕾絲的顏色豐富,意外的很好穿搭,所以無論是褲裝派的人,或是裙裝派的人,都適合這一項單品。因此無論如何都很想要擁有一件這樣的定番單品。白色跟淡色系的蕾絲,可以搭配同樣是淡色系的單品,營造浪漫且溫柔的氛圍,反之也很適合搭配橫條紋/直條紋這樣的休閒款單品。黑色蕾絲單品則可以增加性感的氣質,可以挑戰成熟的穿搭呢。

蕾絲上衣

圖片來源

款式來說,延續2019年秋冬的流行,過大尺寸的外套以及長擺開襟衫都受到注目。因為春天的早晚都很冷,白天溫度較高,這時候如果能擁有一件脫掉用手拿也不佔位置的薄外套,肯定如獲重寶。春天外套的定番,風衣外套,今年也建議選擇過大的尺寸,看起來會更潮喔。

整理以上四個重點如下。

  • 顏色⇒淡色系、黑白色系
  • 花色⇒橫條紋/直條紋、橄欖花紋・迷彩花紋
  • 素材⇒蕾絲
  • 款式⇒過大尺寸的外套、長擺開襟衫

蕾絲上衣的穿搭重點

蕾絲穿搭

圖片來源

以上是2020年春夏最新潮流的介紹。然而其中也有今天我們的注目單品,蕾絲上衣。
關於穿搭的重點,因為蕾絲上衣本身就給人甜美,或者性感浪漫的印象,所以很適合穿搭辛辣印象,或者休閒印象的單品。

所謂辛辣的單品,例如黑色或皮革、古著設計。休閒單品的定番,當然還是丹寧。搭配襯衫或毛衣,也很有趣呢。
彙整蕾絲上衣的穿搭重點如下。

  • 搭配辛辣單品
  • 用休閒的單品、設計,調整整體造型的平衡。

也就是說,只要選擇擁有相反要素的穿搭即可。這樣一來,感覺反而簡單呢。
接著就為大家介紹,三種使用蕾絲上衣的穿搭方式。

想挑戰2020年的潮流!黑白x蕾絲上衣的穿搭

蕾絲穿搭

圖片來源

蕾絲上衣這幾年來都是春夏的定番單品。春夏的蕾絲上衣,因季節的關係,顏色都比較淡。所以如果想給人溫柔的印象,就可以利用這項單品穿搭。不過今年推薦的蕾絲上衣穿搭,則是如照片中這樣黑白的感覺。皮革這樣較辛辣的材質,搭配蕾絲上衣,能讓甜美與辛辣取得平衡。
另外,因為黑白色的穿搭容易流於保守的印象,是需注意的重點。這時候就可以特別意識流行趨勢,搭配彩妝或者小物。

用蕾絲上衣搭配丹寧營造休閒氣氛的穿搭

蕾絲穿搭

圖片來源

說到定番的穿搭,搭配蕾絲上衣要看起來可愛的話,還是要選擇單寧牛仔褲做休閒的穿搭。這一項穿搭的重點,在於搭配的小物及包包。小物可以選擇咖啡或米色等自然的顏色。用這樣的配色統一提升春夏感。如果丹寧褲的顏色選擇的是淡藍色等,或其他配色看起來比較淡的顏色,可以給予整體造型清爽的印象。如果不知道怎麼穿搭蕾絲上衣的話,請先挑戰這樣的穿搭看看喔。

搭配長版外套的蕾絲上衣穿搭

蕾絲上衣

圖片來源

最後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到了2019年秋冬,依舊引人注意的過大尺寸外衣內搭蕾絲上衣。
如前面所介紹,等天氣變溫暖,冬天的大衣可以用長擺開襟衫或風衣替代。臉四周搭配蕾絲這樣不同的材質,可以一口氣提升潮流及時尚感。

蕾絲上衣總整理

蕾絲穿搭

圖片來源

大家覺得如何呢?一直以來被當作定番單品的蕾絲上衣,就算已經用來穿搭,也容易流於單調,也或許有些人不知道該怎麼穿搭,所以一直沒有下手購買。不過意外地蕾絲上衣只要抓對重點,也可以搭配目前手上有的單品馬上穿搭。有領子的,或是緊身版的、寬鬆版的,蕾絲上衣的版型很豐富,希望大家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單品喔!

蕾絲不只女孩風也很優雅!今年最推的人氣穿搭術!

蕾絲裙一年四季都能穿!介紹優雅又可愛的蕾絲裙穿搭!

小惡魔心機穿搭♡甜美?性感?讓妳同時擁有兩種不同風貌的蕾絲上衣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2&3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momo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