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霜的效果及使用方式!不可或缺的美髮單品

By BU小編群 更新
shutterstock_1064424233

文章重點

  • 護髮霜的特徵
  • 護髮霜的使用方法
  • 護髮霜的優點
  • 護髮霜和護髮油的差異
  • 護髮霜的總結

您有沒有梳頭時感覺頭髮變得卡卡的經驗呢?乍看之下或許看不出來,但這種狀況變多了,其實就是您的髮質正在惡化的證據。如果想解決這個煩惱,可以試著使用潤髮乳,讓頭髮變得更美麗!使用護髮霜的話,這些每天都會遇到的頭髮困擾應該就能夠解決了喔。

護髮霜的特徵

女人

首先我們就先來了解護髮霜的特徵吧。護髮霜中含有豐富的保濕成分,以及能夠對頭髮進行保養的美容成分。大家每天應該都會進行皮膚保養的工作吧?同理,對於頭髮,我們也需要給予它必要的成份。護髮霜有很多種類,有使用植物性原料製成的,也有使用礦物性原料的。購買時請一一確認自己的頭髮究竟需要什麼,以及適合哪種護髮霜等,以便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護髮霜產品。

護髮霜的使用方法

護髮霜

其實,應該有很多人不曉得實際上究竟該如何使用護髮霜。接下來,我們就來學習護髮霜的基本使用方式吧。因為是基本的使用方式,所以這做法沒辦法適用於每一款護髮霜商品。在使用護髮霜前,請務必先詳細閱讀商品的注意事項喔。

護髮霜用法①使用的時間是晚上和早上

大部分護髮霜的最佳使用時機是「洗好澡,用毛巾擦乾頭髮之後」。趁著頭髮還沒有沾上髒戶或是塵埃還是乾淨的狀態使用的話,護髮霜的成份比較容易被頭髮吸收。在用毛巾擦乾後頭髮上還留有一些水份的狀態下擦上護髮霜,就可以利用吹風機的熱度,讓護髮素成份更加容易被頭髮吸收。這就是護髮素的最佳的使用方式。

護髮霜用法②使用前先在手掌上抹開

護髮霜適當的使用量會依髮量以及頭髮粗細而有不同。使用時也不是直接把濕黏的護髮霜直接抹上去,首先應該取適量護髮霜在手掌上均勻塗開,然後再塗抹到頭髮上。這樣一來就可以讓護髮霜的保濕成份和美容成份均勻地塗抹到所有髮絲上

護髮霜用法③塗抹時以髮尾為中心

頭髮有毛躁或是受損問題的朋友,塗抹時請以髮尾為重點。越是靠近頭髮的末端,營養成分就越沒辦法抵達,髮質也容易惡化。應該有不少女性朋友都是剛長出來的頭髮看起來很漂亮很有光澤,但在髮尾部分卻顯得非常毛躁。雖然頭髮的各個部位都能夠均勻塗抹也是目標之一,但如果以髮尾部分為中心特別加強塗抹的話,應該可以獲得更好的美髮效果。討厭頭髮變得黏黏的人,在塗抹時請避免只塗抹頭髮表層,請用能讓護髮霜深入到頭髮內側的方式仔細塗抹。如果護髮霜只塗到頭髮的表層,那麼無可避免地,一定會有讓人覺得不舒服的黏黏的感覺。

護髮霜用法①④不是塗得越多越好

頭髮一次可以吸收的保濕成份的量是固定的。「護髮霜塗得越多就可以讓頭髮吸收更多的保濕成分」的想法是錯誤的。每日持續使用護髮霜進行頭髮的保養,遠比一次性大量塗抹護髮霜來得重要。持續的進行保養的話,頭髮就應該會變得越來越漂亮了。請大家一定要記住,護髮霜不是塗得越多越好喔。

護髮霜的優點

女人

使用護髮霜有什麼優點嗎?另外,還在猶豫要不要使用護髮霜的人,請您也務必要瞭解看看。一但知道使用護髮霜有什麼好處的話,應該也會變得想要嘗試看看喔。

護髮霜的優點①撫平頭髮,解決頭髮毛躁問題

頭髮毛毛躁躁,亂糟糟的難以整理...應該不少女性都有這種問題吧。頭髮和肌膚一樣,隨著年齡的增長狀況會逐漸惡化。除了年齡增長的因素之外,乾燥和紫外線等外部的傷害也是造成髮質惡化的主因之一。為了讓每日不斷的受到各種傷害的頭髮保持美麗,就不得不對頭髮進行美容保養工作。使用護髮霜可以補充頭髮失去的水分與營養,這是使用護髮霜最大的好處。整理頭髮時,一年比一年難讓頭髮保持平順的人,也請嘗試看看用護髮霜來撫平頭髮吧。

護髮霜的優點②修補因為高溫或是染髮而受損的頭髮

如果頻繁的燙髮或染髮,頭髮上累積的損傷也會越來越大。使用護髮霜定期保養的話,就可以維持能夠承受燙髮與染髮的美麗頭髮。如果放著不管的話,會造成毛麟片的損失,也許會讓頭髮分岔或是斷髮的情形加重也說不定。

護髮霜的優點③可以做為造型用品使用

護髮霜中也有可以做為造型用品使用的種類。可以一邊替頭髮保養,一邊又可以當作造型用品,真可說是一石二鳥呢!大多數的護髮霜是在晚上,洗好澡之後使用。而晚上之外,白天時也可以使用,則是可以當作造型產品使用的護髮霜的特徵喔。

護髮霜和護髮油的差異

護髮油

市面上販售的護髮產品之中,還有一種是護髮油。油對肌膚來說比較溫和,優點是可以同時使用於頭髮護理和頭皮按摩。不論使用的是護髮霜或是護髮油都可以讓頭髮變得更好看,但是質感和使用起來的感覺卻相當的不同,建議可以兩種都嘗試看看,選擇適合自己的類型。護髮油比就容易使頭髮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喜歡清爽感覺的人也許比較適合護髮霜。另外護髮油再怎麼說都是以保濕為重的產品,因此希望「想讓頭髮更好看!」或是「想讓頭髮更強健!」的人也許更適合選擇護髮霜喔。

護髮霜的總結

以上介紹了護髮霜的特色及使用方式。光是注重肌膚保養,卻忽略了頭髮保養的狀況十分的常見。如果希望無論到了何時,都能夠保持外貌的年輕的話,也請多花點心力在頭髮的保養上吧。覺得保養頭髮很麻煩的人,就算只是在髮尾擦上少許護髮霜也好,也請一定要極盡可能地每日努力堅持下去。如果擁有一頭美麗秀髮,整個人的外觀也就更能夠保持神采奕奕的印象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