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肥又可以不減胸部的方法大公開,維持傲人身材曲線!

By BU小編群 更新
8

文章重點

  • 為什麼減肥會從女性的胸部開始變瘦呢?
  • 不瘦胸部的飲食
  • 不瘦胸部的運動法
  • 減肥並不會使胸部變小

「想減肥,但又不想減到胸部」,應該有很多這樣想的女性吧!但是,減肥真的會讓胸部變小嗎?如果不想瘦到胸部,那減肥時應該做些什麼樣的運動呢?以下就讓小編來為大家解惑吧!

為什麼減肥會從女性的胸部開始變瘦呢?

減肥不減胸

在介紹如何不減到胸部的運動方法和飲食方法前,先來探討為何減肥時,反而會先減到胸部。先了解胸部變瘦的機制,才可以有效的對應。

運動時,胸部會隨著搖擺的原因?

減肥不減胸

有些人在減重時會選擇運動的方式,這是因為長時間進行有氧運動,可以促進脂肪燃燒、讓人變瘦。然而,很多女生減肥時,會先從胸部變瘦,那是因為女性乳房是由脂肪、肌肉以及乳腺所構成,由於運動時會促使脂肪燃燒,所以胸部也會變瘦。

控制飲食的影響

減肥不減胸

在減肥時,進行控制飲食是很正常的。但是,飲食限制會增加胸部變小的風險,有很多種原因。

飲食限制會使體脂肪減少

女性的胸部是由脂肪、肌肉和乳腺所構成,如果飲食限制使體脂肪減少的話,當然胸部也會變小。

控制飲食時,蛋白質攝取量變少

肌肉的來源是蛋白質,隨著蛋白質攝取量減少,身體的肌肉質量也會下降,所以胸部也會變小;另外,如果減肥過程中控制醣質攝取時,肌肉就會被分解並轉化為醣質,因為醣質是身體和大腦的能量來源,更是身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雌激素的量減少

如果減肥過度時,女性荷爾蒙的平衡會變得紊亂,特別是形成女性特徵的荷爾蒙"雌激素"的分泌量減少時,會使乳腺的發育受到抑制。乳腺存在於女性胸部內、如網狀地延伸,當乳腺的發育越發達、胸部就會變得更豐滿。

即使是身形纖細的人,如果乳腺發達的話,胸部也不會太小,脂肪較多的女性,如果乳腺不發達,以體型比例來看胸部也不會太大。

胸部的脂肪比較容易燃燒嗎?

減肥不減胸

上網查看關於胸部變小的文章時,有些人解釋說,因為胸部脂肪容易燃燒,所以在減肥時就會先從胸部開始變小。但是此說完全無醫學的根據。

對於女性來說,胸部是非常在意的部位,當開始減肥時,胸部好像變小了,那只是「覺得」而已。如果在減肥時,不想讓胸部變小的話,請嘗試做後面文章內所介紹的運動喔!

不瘦胸部的飲食

減肥不減胸

正如前面所提及,女性的胸部是由脂肪、肌肉及乳腺所構成的。那麼,有沒有讓胸部不要變小的飲食呢?

大豆食品

減肥不減胸

據說大豆食品能有效避免乳房變小,原因是大豆食物中含有大豆異黃酮

大豆異黃酮與女性荷爾蒙「雌激素」相似,大豆異黃酮能有效防止胸部變小。女性荷爾蒙內的雌激素,可幫助女性擁有美胸和美臀的體型。但如果過份減肥,會使女性荷爾蒙紊亂,此時,與雌激素功能相似的大豆異黃酮就派上用場了!

高麗菜

減肥不減胸 食譜

據說吃高麗菜可以防止減肥時瘦到胸部。高麗菜含有一種稱為的營養成分,硼具有激活女性荷爾蒙雌激素的功能。順帶一提,據說葡萄和蘋果中也含有硼,請務必在日常飲食中攝取喔!

但是,並非只吃高麗菜就能防止減肥時減到胸部,這樣反而會使營養失衡。攝取高麗菜的同時,也需補充其它營養素,合併適度的運動,都是不要減到胸部的重要因素。

海藻類

減肥不減胸 食譜

減肥中若做飲食控制的話,身體內往往會缺乏必要的營養素,減肥時,請積極地補充海藻類食物吧!

海藻類食物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膳食纖維、蛋白質等均衡的營養。海藻中所含的膳食纖維,特徵是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水溶性膳食纖維可包覆腸道內的醣質,抑制其被腸道吸收。減肥過程中,必須控制過多醣質的攝取,透過巧妙地攝取水溶性膳食纖維,能防止醣質被腸道吸收。

此外,海藻與高麗菜、葡萄和蘋果等相同,內含有硼的成分,透過攝取海藻,有激活雌激素的功能,更可防止胸部變小。

蛋白質

減肥不減胸 食譜

女性胸部的構成要素中也包括蛋白質,減肥中為了不瘦到胸部,蛋白質也是必須積極攝取的營養素之一。減肥時,大部份人會控制炭水化合物(醣質)的攝取,就是所謂的「抑制糖質攝取的減肥方式」。

醣質是形成身體及能量的一種重要營養素,如果糖的攝取量過高,會使血糖值突然升高,而醣的分解來不及時,則會轉化成身體的脂肪。

如果極度想控制醣質攝取時,大腦和身體的能量恐怕會有不足的狀況。在這種危機的情況下,大腦會發出指令,使肌肉被分解以確保身體內的醣質含量。由於肌肉與基礎代謝息息相關,如果肌肉量降低,就會變成易胖體質。而且,隨著肌肉量降低,胸部也會變得沒有彈性。

為了減少這種風險,減肥過程中需攝取適當的蛋白質,攝取大腦和身體所需最少量的醣質也是非常重要的!

補充維他命等營養食品有效嗎?

減肥不減胸 食譜

為了避免瘦到胸部,也有人建議補充營養食品,但請不要忘了~補充劑只是營養補助食品,可不要認為只吃營養補助品就能防止胸部變小喔!

在減肥期間,往往會有營養攝取不足的狀況。即使非常用心地安排食物清單,一定有無法補充到的營養素。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可以巧妙搭配營養補充品的話,是明智之舉。

不瘦胸部的運動法

減肥不減胸 食譜

理解了如何不瘦胸的飲食方法。接下來,讓我們一起看看關於不瘦胸的運動方法。減肥系列的網路文章中也包含了許多「謊言」,請不要被騙了!

是否該避免跑步或跳繩?

減肥 胸部 縮水

有一種說法是,減肥時為了避免瘦到胸部,應該避免運動時會使胸部上下搖晃的運動,例如:跑步及跳繩等等。那麼,為什麼在跑步或跳繩時會使胸部變小呢?這是因為跑步和跳繩的運動效率很高的關係;也可能是因為透過激烈的運動,使支撐胸部的乳房懸韌帶垂下,導致胸部會變得比較沒有彈性。

有氧運動可以嗎?

減肥 胸部 縮水

當跑步或跳繩時,胸部會上下擺動,其實只要穿著支撐良好的運動內衣,什麼運動都是可以進行的喔!若擔心激烈運動時胸部晃動不舒服,也可選擇步行的方式。

做瑜伽等也不錯

減肥 胸部 縮水

為了使胸部變大,也有人推薦做瑜珈運動。為什麼有人說透過做瑜珈可使胸部變大呢?做瑜珈可以因為改善姿勢。如果平常有駝背的話,勢必胸部看起來也會有些下垂。相反地,當您將腰脊伸展開時,胸部看起來就會變得堅挺向上。

訓練胸大肌

減肥 胸部 縮水

不讓胸部變瘦的運動法,建議可以訓練胸大肌。胸大肌可使女性胸部往上挺。因此,透過訓練胸大肌,胸部也會更加挺拔喔!

一定要穿運動內衣

減肥 胸部 縮水

運動時,請一定要穿運動內衣,避免胸部上下左右晃動。女人的胸部可以堅挺不拔的原因是因為有「乳房懸韌帶」,此韌帶可支撐胸部。但是,若持續從事劇烈運動,會使乳房懸韌帶損傷、導至胸部下垂。為了避免胸部下垂,在運動時一定要穿著運動內衣。

減肥並不會使胸部變小

減肥並不會使胸部變小,只要適當飲食和運動,擁有曼妙身材和完美胸型不是夢!

延伸閱讀

減肥舞:從韓國到全世界!邊跳舞邊減肥,挑戰2週瘦不停吧!
蘿蔔腿退散!簡單快速瘦腿方法這樣做,擁有纖細美腿不是夢
核心訓練能夠打造女性魅力身體曲線!女生必看~持續做就能獲得小蠻腰!
好處多多的健康減肥方法!從飲食、運動、生活習慣全方位進行
擺脫腰間肉!重現小蠻腰~介紹每天能輕鬆完成的鍛鍊操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