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來ipad還可以這樣用!你所不知道的祕密攻略~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iPad當成個人電腦的外接螢幕之Duet Display
  • Safari
  • 快速進入各項設定
  • 操作手冊 (蘋果官方的使用手冊電子書)

小編是瘋狂果粉,Apple蘋果系列的產品有一台iPhone 7 plus,一台iPhone 6 plus備用機,New iPad以及iPad 4各一台,再加上iPad Air2以及MacBook Pro 2017也是各一台,手腕上的四代蘋果手錶,身上的蘋果產品真的不少(小編在香港購買的第一代iPad mini已經資源回收了......)。

蘋果產品不便宜,所以絕對要把各個蘋果產品發揮淋漓盡致,不能有絲毫的浪費!但是iPad真的就只是一台顯示介面比較大的平板?這一次小編要介紹iPad還有什麼進階的使用模式或功能,或者是一些大家平時比較少留意或不知道的功能。

iPad當成個人電腦的外接螢幕之Duet Display

ipad
不知道讀者會不會有時候在使用電腦時,覺得只有一個顯示螢幕不大夠用?在辦公室或家裡可能會有比較大尺寸的外接螢幕,但是如果外出臨時需要外接螢幕時,身邊有iPad剛好就可以做為外接螢幕使用。

當然iPhone也可以,只是iPhone的螢幕還是小了點。要把iPad當成個人電腦的外接螢幕連接模式不外乎就是透過Wi-Fi無線網路以及USB連接線連接,透過Wi-Fi無線網路連接的好處是不需要連接線可以隨時連接,缺點就是反應速度會延遲。
ipad
進入到Duet Display的官網可以看到一行字"Ex-Apple Engineers turn your iPad into an extra display.",說明Duet Display是一群蘋果的前工程師所開發的,目前支援蘋果電腦以及Windows個人電腦,所以小編會推薦使用Duet Display搭配iPad做為臨時的個人電腦外接螢幕使用,畢竟蘋果的前工程師一定比較了解蘋果的各個裝置。

另外Duet Display還有一個特點,因為iPad的觸控螢幕功能可以提供Touch Bar給任何的Mac蘋果電腦使用,對沒有Touch Bar功能的MacBook Pro也可以使用到Touch Bar。

電腦端的Duet Display軟體是免費的,iPad平板與iPhone手機端的Duet Display需要付費,iPad端只需要點選下載回來的duet圖示即可,不需要任何的設定動作。需要設定的是在個人電腦端的Duet Display軟體,Framerate(每秒畫面顯示張數)/Performance(效率)/Resolution(外接螢幕的解析度)三個參數可以依照自己的個人電腦在與iPad連接後的表現調整,例如小編比較常使用的(因為小編的iPad只有9.7英吋):

Framerate - 30FPS (也可以設定為60FPS)
Performance - Pixel Perfect (也可以設定為High Power)
Resolution - 1024 x 768 (也可以設定為1366 x 1024或更高,但是記得調整外接螢幕的縮放比例,否則顯示的畫面字體會很小)

記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外接螢幕的解析度越高,每秒畫面顯示張數增加都會占用一部分系統的效率,如果個人電腦本身的效率就不高的話,還是得把這些參數儘量往下調整為佳。

相關資訊

iPad下載: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935754064

官網:(個人電腦端的軟體在此下載)
https://www.duetdisplay.com/

Wi-Fi無線連接外接螢幕這部分小編就不介紹了,因為效果不是很好,相信讀者會跟小編一樣,受不了畫面延遲解析度更差的狀況,不如不用!Duet Display真的很不錯,直接在外接的iPad觸控螢幕上撥放個人電腦裡的影片都不會有延遲的狀況發生。

接著看一下在MacBook Pro端的一些注意事項,首先是連接使用時,duet APP會提醒使用者,在Mac OSX 10.13.4以後的版本需要手動的方式去啟動duet Display連結動作,就是在AirPlay的圖示上頭選擇Duet - iOS的項目即可。
ipad
ipad
如果啟動Touch Bar的話,就可以在iPad平板上頭看到對應的Touch Bar顯示項目,去觸控點擊Touch Bar的各個項目就跟原本 MacBook Pro上頭的Touch Bar沒什麼兩樣喔。

Safari

分割顯示功能
ipad
小編在使用iPad時幾乎都會使用預設的Safari網頁瀏覽器,原因無它因為是iPad內建的,一定經過最佳的優化,而且也一定有很多進階的功能方便使用者操作。

小編舉幾個例子:
首先啟動Safari瀏覽iCloud網頁,然後按住不放Safari視窗裡右上角的顯示/結束標籤頁面概覽,這個按住不放的動作就不是單純的顯示或結束標籤頁面概覽的功能,會呼叫出另一個功能選單,裡頭可以一次關閉所有的標籤頁,這次小編選擇打開分割顯示,Safari會新增另一個顯示視窗,並且會跟原本的視窗在iPad的顯示螢幕上左右各切成一半。
ipad
ipad
電腦版網站的顯示功能
ipad
接著我們在新增的視窗一樣顯示iCloud的網址頁,因為是在iPad平板內進入iCloud網頁,所以看到的iCloud網頁畫面會是手機版網頁,這個時候可以按住網址欄右邊的重新整理按鈕不放,按住不放這的動作又會開啟另一個功能選單,可以選擇切換為電腦版網站的顯示模式,這樣就可以在不需要個人電腦的情況下,可以瀏覽電腦版網站的顯示模式了。
ipad
ipad
分割的顯示功能
當不需要分割顯示的畫面功能時,這回可以按住不放任何一個分割顯示畫面右下角的顯示/結束標籤頁面概覽,選擇合併所有標籤頁,分割的顯示就會合併回單一個Safari視窗顯示囉。
ipad
ipad
鍵盤輸入模式下的游標移動功能
在新版本的iOS作業環境下,在螢幕鍵盤的輸入畫面裡,當有需要移動游標左右移動時,在iPad下有兩種模式可以啟動,一種是跟iPhone手機一樣的按住Space空白鍵不放,這個時候整個螢幕鍵盤會變成白色,這個時候手指頭左右移動就可以發現螢幕上的游標會跟著左右移動,因為iPad的顯示螢幕尺寸比較大,所以也可以直接使用兩跟指頭直接觸控螢幕左右移動,螢幕上的游標也會跟著左右移動,兩指觸控左右移動的這個手勢在iPhone底下會沒有作用。
ipad
ipad
快速回到TOP網頁頂端功能
不知道讀者是不是像小編一樣,平時在iPad下瀏覽網頁時,想要回到網頁TOP頂端都是不斷的用手指頭去捲動瀏覽器的顯示畫面,一直到最終回到頂端才停止。實際上不需要那麼麻煩,只需要點擊一至兩次(不同的軟體或瀏覽器會有一次或兩次的差異)畫面最上方邊緣至網址欄這一段的空白處,就可以讓顯示的畫面立刻回到TOP頂端了,不相信的讀者可以趕快在自己的iPad上試試看。
ipad
ipad
ipad
ipad

快速進入各項設定

很多時候需要進入到各個APP的設定畫面裡去調整一些設定,一般的操作只能是按下Home鍵回到桌面,找到並點擊iPad平板的設定項目,然後再找到該APP的項目進入後才可以去調整此APP的設定。但是實際上還有更簡單的方法可以立刻進入該APP專屬的設定畫面內,就是透過Siri。
ipad
但是如果讀者跟小編一樣,周遭都是蘋果的產品時,喊了嘿!Siri,會不知道是哪一台蘋果產品會回應,例如小編現在工作桌上有MacBook Pro 2017、iPad Air2以及iPhone 7 plus,當小編喊出嘿!Siri時,結果是iPhone 7 plus回應,手腕上的Apple Watch及其他蘋果產品都沒回應,但是小編是在操作iPad平板呀!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按住iPad平板的Home鍵不放,這個動作只會啟動iPad平板內的Siri,然後直接說出設定這兩個字,立刻就會進入到該APP的設定畫面了,是不是很方便呢!讀者不妨拿出妳的iPad平板或iPhone手機試試看!保證好用。
底下是小編在iPad平板上的相機以及Safari直接透過Siri說出設定兩個字的結果,讀者可以參考一下。
ipad
ipad
ipad
ipad

操作手冊 (蘋果官方的使用手冊電子書)

讀者有沒有閱讀過蘋果產品的操作說明書?相信讀者跟小編一樣,不管是蘋果的iPad平板還是iPhone手機,入手後就直接使用,這樣不是不好,只是可能會錯過很多使用的技巧,甚至會找不到相關的調整設定。每一個版本的iOS作業系統或多或少都有些許的不同,某些設定不知道會被藏到哪裡,真的有需要查詢時,或想要多瞭解使用中的蘋果產品時,有兩個途徑可以取得蘋果官方的使用手冊電子書,其中一個是透過電腦開啟底下的網誌,進入後可以查詢各個蘋果的操作說明。

蘋果官方的使用手冊電子書:
https://support.apple.com/zh_TW/manuals/ipad

另一個辦法就是利用iPad平板或iPhone手機內的Apple Book書籍APP,如果找不到或之前不知道什麼原因刪除了書籍APP,還是可以到App Store輸入書籍兩個字查詢到書籍APP選擇打開或下載即可。
進入到書籍APP哪可以到書店的項目點擊User Guides就可以看到一大堆的免費Apple產品使用手冊了,想要閱讀的就點擊下載即可,既然都花錢買了蘋果產品了,就該多了解多善用囉!
ipad
ipad

以上就是這一次的說明,希望大家可以更了解手邊的ipad啦!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