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墨旋風來襲!一起來認識怪物新人BLACKPINK的Girl Crush魅力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4)

文章重點

  • 怪物新人女團BLACKPINK
  • 四人四色反轉魅力
  • BLACKPINK五首人氣歌曲大盤點
  • 寫下K-POP新歷史的大勢女團BLACKPINK

圖片來源

狹帶著BIGBANG小師妹的封號,一出道就被稱作怪物新人女團的BLACKPINK,出道短短3年就擁有6首破億MV神曲,並創下K-POP界眾多紀錄,可說是坐穩新生代人氣女團的寶座。外貌、實力兼具的BLACKPINK,以特有的舞台魅力及Girl Crush風格,在國內外都取得不朽的成績外,也在全球捲起一股粉墨旋風。由四位風格迥異的女孩組成的BLACKPINK,究竟是如何在眾多女團中脫穎而出,在世界各地擁有超高人氣呢?讓我們來一起認識她們吧!

怪物新人女團BLACKPINK


繼2NE1之後時隔7年YG再度推出女子偶像團體,就是由Jisoo、Jennie、Rosé與Lisa共四名成員組成的怪物新人BLACKPINK。而BLACKPINK的團名在鮮豔的粉色中又加入了黯淡的黑色,帶有稍微否定的含義 ,意指「不要只看漂亮的外表,看到的並不是全部」,代表著四位團員不但擁有出色美貌及完美身材,舞蹈及唱歌實力也相當出色。而BLACKPINK的官方歌迷名稱為「BLINK」,是由「BLACKPINK」的前兩個字母「BL」和最後三個字母「INK」組成,除了帶有眨眼WINK的含意之外,LINK則有著BLACKPINK和粉絲相連的意思,藉此表示「BLACKPINK」與「BLINK」(歌迷)是一體的存在。
2016年8月8日BLACKPINK以單曲專輯《Square One》雙主打曲《WHISTLE》、《Boombayah》正式出道,歌曲一發佈就空降韓國主要音源網站第一及第二名的位置。以新人之姿亮相的BLACKPINK,一出道就在韓國流行樂壇上創下了數個「最初」及「最短」的紀錄,包括第一組以出道曲在iChart榜單上達成「Perfect All-Kill」;《Boombayah》則保持著韓國團體「最快破億的出道曲」及「觀看數最多的出道曲」的音樂MV記錄,並僅僅花了14天就贏得首座音樂節目一位獎盃。可說一出道就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功,除了實力備受認可,BLACKPINK更是在出道那年於韓國各大頒獎典禮上收穫無數的新人獎,因此被大眾封上「怪物新人」的封號。其後發行的《Playing with Fire》、《Stay》、《As If It's Your Last》等歌曲都在全世界獲得廣大的迴響,未來發展也備受看好。

四人四色反轉魅力

一出道就以強烈的Girl Crush風格給大眾帶來強烈印象的BLACKPINK,有別於一般韓國女子偶像可愛、清新的風格,以率性、幹練的前衛風格吸引大眾的目光,並散發著帥氣又性感的霸氣魅力。BLACKPINK在舞台上展現出強大氣場及難以接近的模樣,但透過成員們的實境秀或綜藝節目,卻意外發現成員們私底下其實有著小女孩般的可愛個性。除了高顏值外,每位成員各有著不同的個性與特色,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BLACKPINK四位可愛小女生的反轉魅力吧。

四又1/2次元傻大姐 Jisoo(지수)


BLACKPINK的大姐Jisoo是隊內的領唱及門面擔當,2011年在YG娛樂年末選拔中被社長梁鉉錫選中,開始長達五年練習生的生活。在正式出道前Jisoo已活躍於音樂MV、電視劇及廣告等領域的演出與代言,並已逐漸廣為人知。除了有神似前輩2NE1的Dara及演員湯唯的美顏,Jisoo的舞蹈、唱歌實力也不容小覷。不但有著紮實的唱功,連高音部份都能完美消化,並獲得許多粉絲的好評。舞台上時常展現帥氣面貌的她,私底下卻是個充滿活力的四次元傻大姐,時常做出無厘頭的舉動,並且專長是喜歡幫人取綽號,如此反差的性格也讓她在世界各地圈了不少粉絲。

才貌雙全的能力者Jennie(제니)


擁有細長貓眼並有著多國語言能力的Jennie在團體中負責主Rapper及副唱的角色,並且在出道前就參與多部YG旗下藝人MV的演出,最為出名的就是在GD《那XX》的單曲中擔任女主角。在亮麗的外貌之下,Jennie也是在BLACKPINK中唯一可以同時消化饒舌跟歌唱的人,並曾自誇自己「跳舞、rap、唱歌、外貌」都在平均以上。各種能力都在水準之上,加上穩定的現場功力,也讓Jennie成為隊中第一個推出SOLO活動的成員。2018年推出個人首張單曲《Solo》以嘻哈風格為主軸,一推出就空降各大音源榜冠軍,更在48個國家拿下排行榜冠軍,人氣非同小可。外表看似冷酷、唱歌帶著迷人的低音的嗓音,私下卻是個可愛小女人的Jennie,也時常在綜藝節目上展現多元的樣貌,受到觀眾的喜愛。

得天獨厚的蜜嗓主唱 Rosé (로제)


有著獨特的蜂蜜嗓音的Rosé是BLACKPINK的主唱,擁有韓國、澳洲雙重國籍,在14歲那年於YG澳洲選拔賽中脫穎而出,成為YG旗下練習生,之後也參與過GD的歌曲伴唱。天籟般迷人的音色,加上出色的唱功,讓Rosé成為BLACKPINK中不可抹滅的存在。不僅如此Rosé也是隊內的領舞,從舞台上的表演中就可以看出她出色的柔軟度及節奏感,並容易被她迷人的魅力所吸引。除了歌舞外,Rosé也擅於吉他演奏,時常在節目上邊彈邊唱,只要一聽就會立馬沈醉於她的蜜嗓之下。

舞蹈機器小可愛忙內 Lisa(리사)


來自泰國的Lisa是團隊裡的忙內,有著洋娃娃般的大眼及逆天長腿,是隊內的舞蹈及副Rapper擔當。2010年在YG泰國選拔賽中獲得第一名,因而開始練習生的生涯,之後作為BLACKPINK成員出道,也讓她成為YG娛樂設立以來第一個出道的外國歌手。雖然是泰國人卻有著西方風情的深邃臉龐,除了自己的母語之外,Lisa的韓文也非常流利。超強的舞蹈實力是Lisa獨特的標誌,任何舞風都難不倒她,舞台上有著與眾不同的魄力及感染力,私底下的她卻很愛笑,如此反差萌的魅力,讓她成為BLACKPINK在海外最受歡迎的成員。Lisa更是在今年打敗大前輩少女時代的太妍,成為韓國女藝人IG最多人數追蹤的人氣王。

BLACKPINK五首人氣歌曲大盤點

BLACKPINK雖然出道到目前為止的歌曲數量並不多,但是每首歌都屢屢刷新韓國樂壇的新紀錄,高質量的歌曲及洗腦般的傳唱度,讓BLACKPINK出道3年就擁有6首破億神曲,可見他們在全球的火爆程度,就讓我們一起來盤點BLACKPINK的五首人氣歌曲。

《Boombayah》


《Boombayah》為BLACKPINK出道專輯《Square One》中第一支主打歌,由YG金牌製作人TEDDY與Bekuh BOOM聯手打造,是首融合嘻哈及電子風格的舞曲,強而有力的歌曲節奏,及副歌中的「歐爸」歌詞,立馬吸引大眾的目光。歌曲一推出沒多久就取得了美國告示牌世界單曲榜的冠軍,而MV則不到半年點擊率就突破一億次,讓BLACKPINK創下韓國團體「最快破億的出道曲」及「瀏覽數最多的出道曲」的紀錄。《Boombayah》越聽越洗腦,是首夏天聽了會感到消暑的好歌。

《WHISTLE》


《WHISTLE》即為口哨的意思,是BLACKPINK出道專輯《Square One》中第二支主打歌,曲風以電子舞曲及鼓打貝斯為主軸,並以口哨來表達男女之間悸動的情話。中毒般的口哨旋律,歌曲與成員們獨特唱腔完美結合,一推出立馬獲得熱烈迴響,除了席捲韓國各大音源榜一位外,也在八大線上音樂網站榜單達成「All-Kill」的驚人成績,並且以《WHISTLE》這首歌讓BLACKPINK在出道短短14天及拿下音樂節目的一位獎盃,可見這首歌人氣有多驚人。《WHISTLE》是首聽起來非常順耳,且可以迅速瞭解成員們歌聲特色的歌曲,想要瞭解BLACKPINK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Playing with Fire》


以兩首出道曲打響知名度的BLACKPINK,時隔三個月以第二張單曲專輯《Square Two》再次回歸樂壇,《Playing with Fire》則是其中一首主打歌,也是由YG金牌製作人TEDDY操刀,以強烈的鼓聲為主軸,搭配節奏感強的鋼琴配樂,表達情人間玩火般的愛情。歌曲推出後再度將BLACKPINK的人氣推向高峰,也讓她們二度打進美國告示牌世界單曲榜冠軍。輕快抓耳的旋律,搭配成員們獨特的嗓音,是首可以迅速入坑的好歌。

《As If It's Your Last》


2017年夏天BLACKPINK推出全新單曲《As If It's Your Last》宣告華麗回歸,一改以往霸氣的黑色風格,這首歌則充滿少女般的粉色氣息。融合House和雷鬼等音樂元素,表達希望戀人把每次戀愛都當作最後一次,並全心投入愛情的浪漫歌曲。這首歌的編舞也帶入許多少女般的可愛動作,如手指愛心、飛吻及甩髮,並且結合許多成員的獨特魅力,如忙內Liza帥氣的Rap part,讓你一聽就會不自覺陷入黑粉魅力漩渦。

《Ddu-Du Ddu-Du》


說到BLACKPINK絕對不能不提這首MV瀏覽量已經突破六億的神曲,不只是韓國女團最初,也創下韓國團體中最快突破六億瀏覽量的記錄,可見這首歌在全球人氣有多火爆。以嘻哈風格為主軸,強烈的Trap節奏,展現BLACKPINK更狂野的成熟性感風格,歌曲一發行再度空降各大音源榜一位,及iChart榜單上達成「All-Kill」及「Perfect All-Kill」的驚人成績。編舞中開槍的舞蹈動作也立馬造成一股模仿旋風,如同編舞一樣,這首歌一聽也會立馬擊中你的心臟,BLACKPINK也將持續以這首歌寫下「歷代級」的記錄。

寫下K-POP新歷史的大勢女團BLACKPINK


BLACKPINK四位成員累積多年練習生涯,唱跳實力有目共睹,除了是最初擁有六億MV瀏覽量的韓國女團,出道至今推出的所有MV點閱率都有著破億的好成績,並且持續在刷新K-POP歷史紀錄,再度展現她們在全球的超高人氣。會唱會跳又有亮麗外貌的BLACKPINK,將繼續以她們獨特的Girl Crush風格在世界樂壇展現她們獨一無二的粉墨魅力。

作者資訊
悠悠
是個熱愛韓國各種人事物的小女子,喜歡到處旅行,尋找各式美景及美食,更愛看韓劇、韓綜以及追蹤最新韓星動態。希望大家跟我一起從生活中探索韓國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