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超過92億人次的超火熱古裝大戲「延禧攻略」~精采劇情不容錯過!

By BU小編群 #momo 更新
1

文章重點

  • 延禧攻略的故事簡介
  • 延禧攻略的主要角色
  • 延禧攻略的特色
  • 延禧攻略劇透!還沒觀賞的讀者們請慎入!
  • 延禧攻略和如懿傳的不同
  • 大快人心的古裝劇-延禧攻略

圖片來源

延禧攻略是一部從2018年7月開始播放的中國連續劇,全篇共有70集,精彩的內容、每一集出現的豪華服裝和演員們美麗的妝容,每次都能成功引起話題,是目前最火熱的連續劇。這次就要來跟大家介紹這部絕對不容錯過的魅力連續劇。

延禧攻略的故事簡介

延禧攻略
乾隆六年二月初二(公元1741年3月18日),本劇的女主角魏瓔珞為了調查姊姊離奇的死因,入宮成為了紫禁城裡的宮女。才貌雙全的她透過過人的勇氣與智慧,不僅解決了許多困難,還成為扶持乾隆皇帝的令貴妃,延禧攻略的大意就是在描寫她困難重重的宮中生活與如何面對挑戰。

延禧攻略的主要角色

延禧攻略

圖片來源

吳謹言飾演魏瓔珞
扮演女主角及乾隆皇帝第三任貴妃的吳謹言,擔心外表無法勝任這個角色,好像還自己提出了把眉毛剃掉的請求呢!因為這齣連續劇,還有美麗的外貌,成為最近演藝圈的話題人物,人氣直直上升!

延禧攻略

圖片來源

秦嵐飾演富察.容音
飾演乾隆皇帝第一任皇后的秦嵐,戲裡的名言甚至比主角們還要多。雖然這是一部以魏瓔珞為中心的連續劇,但在其中也詳細的描寫到乾隆皇帝當時對富察皇后的愛。根據歷史學者的分析,富察皇后不僅聰明、美麗又有魅力,還和宮中的婆婆媽媽維持很好的關係。論子嗣的多寡,也屬富察皇后的4男2女最多。對女主角魏瓔珞很照顧,是身為女性都會憧憬的一個角色。演出這個角色的秦嵐,是一位曾經獲得電視廣告冠軍,連續劇最佳人氣奬的有名女演員。

延禧攻略

圖片來源

余詩曼飾演輝發那拉.淑慎
乾隆皇帝的第二任皇后。1997年因為獲得香港小姐第三名的頭銜而進入演藝圈,靠著精湛的演技,在香港的連續劇或電影裡闖出一片天,是最能代表香港的女演員。

延禧攻略

圖片來源

聶遠飾演愛新覺羅.弘曆

清朝的第六任皇帝。是有名的帥哥男演員,曾在古裝劇「三國」中扮演趙雲,「西遊記」中扮演唐三藏,是目前中國四大巨星之一。

【其他配角】

許凱 飾演 富察.傅恒
譚卓 飾演 高寧馨
王繪春 飾演 愛新覺羅.胤禛(雍正皇帝)
宋春麗 飾演 鈕祜祿氏(乾隆皇帝的養母)
白珊 飾演 耿氏
洪堯 飾演 愛新覺羅.弘晝

延禧攻略的特色

延禧攻略

圖片來源

除了劇情內容是一大特色,最吸引人目光的就是那一件件美麗的戲服和妝髮了!有些古裝劇裡的場景或劇服看起來較為粗糙,但是聽說延禧攻略的劇組足足花了五個月的準備時間,收集歷史資料、拜訪傳統工藝品的職人、探訪博物館等等,服裝都是一件件精心製作而成。
在這時期的服裝被稱為是旗袍的原型,延禧攻略裡面的服裝捨棄廉價的布料,使用質感好的材質,全部用手一針一線繡出來,而且因為乾隆皇帝時代的服裝非常樸素,所以劇組為了吸引觀眾的目光,才特別在刺繡上下功夫,此劇還被稱為是「刺繡目錄」呢!延禧攻略中所出現的戲服,每一件都是質感好又有型的服裝,可以從每一件華麗的衣服上看到製作單位的用心,也讓延禧攻略擁有超高人氣。
延禧攻略

圖片來源

富察皇后頭上裝飾的絨花,是南京絨花達人趙樹憲的作品。才10公分的絨花,就要花上2~3天的時間延禧攻略中出現的19朵絨花,聽說是趙樹憲和門下弟子們花了約一個月才完成的作品呢!扇子等等的道具也都花了很多的巧思。譬如說皇太后的扇子,就是參考清朝的「沙面貼絹仙鶴桃樹團圓扇」,高貴妃的扇子,則是仿製清朝的「紅色緙絲烏木雕花柄團扇」。
延禧攻略

圖片來源

在皇后住的長春宮內也使用了大量的紫檀,點綴著白玉、墨玉、青玉,還有張貼在室內的紅色卍字壁紙、黃色的門帳或是房間擺飾,每一個小細節,都是美術工程人員們努力的結晶!儘管是出現在螢幕上只有幾秒鐘的畫面,絨花、緙絲、手推繡、珠繡、盤金秀、點翠等等,處處用心裝飾,為傳統文化增添一點樂趣。

延禧攻略

圖片來源

延禧攻略中的彩妝也非常受歡迎。利用咬唇妝就能簡單的呈現出有光澤又豔麗的唇色,在女生之間也非常流行。在刺繡服裝、房間裝潢、家具、故事內容做了整體搭配的延禧攻略,讓大家在追劇的同時,也能細細品嚐中國文化之美,大家在觀賞的時候,也可以仔細觀察看看,也許會有新發現呢!

延禧攻略劇透!還沒觀賞的讀者們請慎入!

以下會出現劇透,還沒看過的人請斟酌閱讀喔!
延禧攻略

圖片來源

乾隆六年,魏瓔珞為了調查姊姊死前沈默不語的詭譎氣氛再加上突然病死的離奇死因,進到宮中成為了宮女。在宮女考試的第一天,魏瓔珞遇見了很多名門千金,還認識了對宮女考試異常興奮的吉祥和錦繡。吉祥不小心打翻了手中的水桶,撒得宮女烏雅清黛一身濕。雖然吉祥死命地道歉,怒氣沖天的烏雅清黛還是重重地踩在吉祥的手上,以示懲罰。
這時魏瓔珞介入調停,為了幫助烏雅清黛被皇帝多看一眼,魏瓔珞將白粉鋪在地上,再讓烏雅清黛穿上鞋底有蓮花印的鞋子,沾上白粉的鞋底,讓烏雅清黛每走一步路就留下一個蓮花印。
在秀女們羨慕的眼神下,烏雅清黛每走一步,地上就開一朵蓮花,烏雅清黛可說是十分高興。可是沒想到其實邊走邊出現白蓮花,是在暗諷妖妃和昏君的故事,這讓經過的皇帝不僅沒有被吸引還生氣。

緊接著就是刺繡的考試,因為剛剛被踩得血跡班班的手,讓刺繡變髒了。看到這一幕的魏瓔珞,二話不說就將自己的刺繡和吉祥的交換。身為裁判的吳總監非常喜歡他們兩人的作品,不過這時候,親眼看見他們交換作品的宮女跑出來告密,情況一度陷入膠著。此時,魏瓔珞說,那是他們「兩個人」共同製作出的作品,光看那片刺繡,就能知道她們倆人手藝之巧。吳總監看到她這麼維護自己的朋友,反而把來告密的宮女趕出宮。因為這樣,他們兩人成為了好朋友,入宮之後,魏瓔珞被分配到了刺繡部門工作。

延禧攻略

圖片來源

聰明又認真工作的魏瓔珞,在經過富察皇后的認可後,轉到皇后身邊服侍。也就在此時,魏瓔珞突然知道了姐姐的死或許跟身為王爺的弘晝有關,知道了殺姐姐的犯人是誰之後,也完成了報仇!富察皇后在交代乾隆皇帝要好好照顧魏瓔珞後就過世了。為了遵守和富察皇后的約定,不顧旁人眼光,魏瓔珞直直往前衝。

在最後一集時,魏瓔珞曾經對繼皇后說了一句名言:
「您一往情深,可為什麼要告訴他呢?先說出口的人,就已經輸了」偷偷的透漏出讓皇帝對自己深深著迷的秘訣。最後還對皇帝說「皇上在臣妾身上浪費太多時間,不願一無所獲,才會越陷越深!」確實很符合在戀愛遊戲裡,越是追不到,就越想得到的心理。透過魏瓔珞的台詞,確實教會了許多電視機前的觀眾怎麼擄獲男性的心。魏瓔珞真的太厲害了~完全不覺得她沒談過戀愛呀!越看下去感情放越深,小編也好想成為像魏瓔珞一樣的女生喔!

魏瓔珞利用她的聰明才智,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戲碼,大家可千萬別錯過喔!不看到最後真的是不過癮呢!

延禧攻略和如懿傳的不同

如懿傳

圖片來源

延禧攻略很常被拿來跟如懿傳比較。身為甄嬛傳續集的如懿傳,在拍完的當下卻不播出,讓許多粉絲觀眾等得心癢癢的~這兩部都是在描寫皇上和後宮妃子的故事,只不過延禧攻略和如懿傳所設定的角色,完!全!相!反!
延禧攻略中,余詩曼所飾演的壞人那拉皇后,在如懿傳中可是隨時恭候在乾隆皇帝身邊,由周迅飾演的角色-如懿。另外就是延禧攻略中,吳謹言飾演的魏瓔珞,在如懿傳中反而變成李純飾演的壞人魏嬿婉;在延禧攻略中由秦嵐飾演的聰明賢淑的富察皇后,在如懿傳裡卻成了由董潔所飾演的陰險惡毒富察皇后。

延禧攻略

圖片來源

也因為撥出的時期很靠近,這也是讓這兩部戲很常被拿來比較的原因之一。觀眾也會因為先看哪一齣,而在心中留下既定的角色配對,兩齣一起看時反而會腦袋錯亂。兩部戲也各自有它們的擁護者,不過抱持著覺得兩部都看過後,再來細細思考其中細節,也是很有趣的人也不少。
「延禧攻略」和「如懿傳」還是不要同時看比較好。不然光是腦袋中的角色分配,可能就會讓你失去很多腦細胞。「延禧攻略」有比較多節奏快速的鬥智戲碼,如果你不喜歡結局拖拖拉拉的連續劇,小編還是比較推薦你選擇「延禧攻略」喔!

大快人心的古裝劇-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的劇情真的很有魅力,其中最令人瞠目結舌的就是不考慮成本的高級戲服和妝容,喜歡追求時尚感的女性們,絕對可以透過延禧攻略來享受到觀賞美麗戲服的樂趣。戲中的漂亮女生也讓人飽眼福!雖然聽到有70集時覺得有點多,不過因為每一集都有令人熱血澎湃的事件及快節奏的故事進展。比想像中更不花費時間,咻〜一下子就看完了!還沒看過目前最火熱的連續劇「延禧攻略」的你~千萬不可以錯過喔!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momo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