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遠門時也不用擔心~讓你隨時監控毛小孩一舉一動的監視型自動餵食機!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PETWANT APP智慧型寵物餵食器 PF-103
  • 開箱使用囉!
  • 有了自動餵食器就可以減少很多擔心!

相信有不少讀者跟小編一樣家裡都有毛小孩,貓咪還好,狗狗的話就會比較麻煩,狗的大小便都得清理,還要定時帶出去遛狗運動。貓咪相對的就不需要這些動作,只要把貓砂盆清理乾淨,貓砂挑選低粉塵粗砂、活性碳配方再加上強效凝結力,小編可以保證貓砂盆沒有想像中的臭,應該說臭味會非常低。除了貓砂盆之外,剩下的就是水跟貓飼料的管理了,有人在家什麼都不是問題。

但是如果需要出差放長假,尤其是出國的話,無法把毛小孩也跟著帶出國去,水跟飼料就會出問題。水可能還好,只要家裡哪裡有水,貓咪就會自己去找來喝,但是貓飼料一但吃完,就會比較麻煩,沒辦法像水一樣把飼料倒的滿滿的。就擔心貓咪沒有控制好食量,想到就吃,吃過頭了就到處亂吐,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可以控制貓飼料的餵食量,以及監控或定時管理。

既然電燈、電源開關等等都可以透過手機APP控制了,當然貓咪的貓飼料餵食器是不是也應該透過手機APP來控管?這樣遇上需要出差休假不在家個幾天,也不用擔心毛小孩的飲食問題了,小編在網路上找了一陣子,發現PETWANT派旺寵物用品適合小編的需求,小編家裡也買了一組給毛小孩使用,接下來小編分享一下此智慧型寵物餵食器的用法給大家。

PETWANT APP智慧型寵物餵食器 PF-103

首先這一款寵物餵食器提供了幾個規格是小編認為必要的:
. Wi-FI連接(所以房子內需要有無線網路環境)
. APP遠端遙控
. 飼料桶的容量4.3公升
. 遠端攝影
官網:點我前往

開箱使用囉!

接下來小編就從開箱使用一路介紹下去,也讓讀者可以從中瞭解寵物餵食器怎麼用,有哪些規格,該如何設定及有什麼地方需要注意的等等。PETWANT PF-103這一款寵物餵食器硬體的安裝非常簡單,打開外箱後,把飼料盤取出裝上,再把電源(變壓器)或電池接上這樣就完成了硬體的安裝了。在正面上方會有一個上蓋開鎖按鈕,這樣可以避免毛小孩打翻或把上蓋打開偷吃。
寵物

打開餵食器底部的電源開關後,操作面板的POWER紅色燈號會亮起,第一次使用或者是要重新設定Wi-Fi無線網路時,可以長按操作面板中央的SET按鈕直到聽到叮咚的聲音後,LINK的燈號就會開始閃爍。等待手機APP的連接進行相關設定,硬體的安裝只有這些,剩下的就是手機裡APP的設定與操作,飼料盤的飼料出口處有紅外線感應區,如果飼料盤堆積過多的貓飼料堵住出口,當紅外線感應到後會停止當前的貓飼料餵食動作,避免寵物餵食器裡的馬達不斷地轉動出現更多的問題,這是一個自動保護的機制。
寵物

手機APP的安裝很簡單,在使用說明書內會有QR Code提供使用者掃描,現在手機內的相機功能都提供了QR Code自動辨識功能了,只要透過手機的相機APP對準QR Code點選一下掃瞄出來的超連結就可以開始下載手機APP。

QR Code連結:http://app.petwant.com.cn/

進入PETWANT的網頁內依序選擇中文、應用下載之後再選擇使用的手機設備,小編在這裡選擇iOS以及要在App Store中打開,最後當然是取得此APP。
寵物
寵物
寵物
寵物
寵物

啟動寵物管家APP後,第一次使用需要先註冊一組帳號,註冊完畢後直接登入即可,寵物管家APP會需要使用者確認機器上的綠色指示燈也就是前面小編介紹過的LINK燈號是否正在閃爍,是的話就繼續下一步囉。
寵物
寵物
寵物

接著在寵物管家APP輸入家裡的Wi-Fi無線網路環境的設定,這是用來給寵物餵食器當設定完成之後連接無線網路使用,接下來寵物管家APP會提示進入手機設定,將Wi-Fi無線網路的設定變更連結到寵物餵食器的Wi-Fi上頭,連線成功後再回到寵物管家APP內。
寵物
寵物

在手機裡找到PETWANT開頭的無線網路名稱,稍微等一下,讓手機可以找得到PETWANT開頭的無線網路。出現後就把手機改連接到PETWANT開頭的無線網路,不需要輸入密碼,而且這個連接動作只是讓手機與寵物餵食器透過Wi-Fi連在一起,讓寵物管家APP可以把前面一開始指定家裡的Wi-Fi無線網路設定轉入到寵物餵食器內。

當Wi-Fi無線網路連接成功後立刻回到寵物管家APP內進入下一步,完成後這個PETWANT開頭的無線網路就會失效,因為寵物餵食器會切斷這個無線網路連線,改成連接到家裡的無線網路,所以手機也會自動改接回家裡的無線網路或者是手機本身的行動網路。
寵物
寵物
寵物

寵物管家APP的操作很簡單,右上角是設定相關的選項,中央的圓圈圈則是與餵食相關的資訊或動作,圓圈圈下方的加號則可以增加餵食的設定,也就是寵物餵食器支援一天好幾次的餵食設定,這部分後面會有說明,按下開始就正式的透過寵物管家APP來遠端遙控家裡的寵物餵食器囉。
寵物

設定的項目裡主要可以看一下事件管理,其他項目都是跟設定有關,小編就不一一說明。
寵物

在事件管理畫面內,可以看到餵食的紀錄,例如小編一開始先嘗試手動餵食一份與五份的份量看看,之後再觀察貓咪對這五份的份量會多久吃完,以後就可以知道要間隔多久讓寵物餵食器提供多少份量的貓飼料了。
寵物

先看一下寵物管家APP左下角視訊的功能。
寵物

這一款寵物餵食器提供了攝影鏡頭、麥克風錄音功能及聲音播放功能,在寵物餵食器正面中央有攝影鏡頭,所以當寵物在寵物餵食器前面附近時,就可以在寵物管家APP裡的視訊畫面裡看到。
選擇即時放音可以在寵物管家APP裡聽到家裡的聲音,選擇通話則可以透過手機透過家裡的寵物餵食器講話給寵物聽到,錄影與相機則可以透過這個攝影鏡頭錄下或拍下寵物的畫面,這是與寵物可以遠端互動的一個功能。
寵物
寵物
(這裡小編先用了其他貓咪的照片替代,不過實際畫面是會出現鏡頭拍到的景色喔!)

中央的餵食功能部分,手指往右拉會出現左邊的今日餵食紀錄,會有自動與手動各多少份(每一份約10公克),往左拉則會出現右邊的手動餵食功能,按住紅色的手動餵食項目不放約三秒鐘之後,就會準備開始手動餵食。預設會倒數五秒後開始手動餵食,以及手動餵食幾份,這部分可以修改,小編範例中已經由一份改成五份了,所以當人在遠端可以隨時透過手動餵食的方式讓寵物餵食器提供貓飼料給貓咪。
寵物
寵物
寵物

回到中央項目的飼料剩餘量,在這裡可以按下加號新增設定餵食的數量、啟用的時間、以及餵食時要不要播放一段錄音(在主畫面右上角的設定項目裡),完成後可以選擇設定完畢或者是繼續下一餐新增一日多次的餵食動作。
寵物
寵物

寵物管家APP在寵物餵食器自動或手動餵食後,都會傳送訊息通知,所以只要手機上收到通知,就知道寵物餵食器正常動作,確認有提供貓飼料到飼料盤上,如果寵物管家APP出現設備異常,通常會是餵食器紅外線感應出現異常,應該是貓飼料過多塞住出口,有可能是設定傳送的貓飼料過多,或者是貓咪還沒飲食造成,寵物餵食器上的面板ALARM位置也會出現紅色警示燈號。
寵物

如果出現軟體升級通知時,小編會建議不要在遠端設定選擇升級,因為一但升級因為任何因素出現錯誤,有可能會讓寵物餵食器無法正常動作,最好是有人在家時,再讓寵物餵食器的軟體升級(應該說是韌體才對)。當寵物餵食器軟體升級時POWER及LINK指示燈號會同時閃爍,所以升級時最好保持電池與外接電源同時存在的狀況下才進行,避免因為升級過程停電、斷電的不確定因素造成寵物餵食器升級動作不完整而無法正常開機。
寵物
另外如果只有使用電池(電池應該是備用電源,不是主要電源來源)會因為沒有足夠的電力提供給網路及攝影鏡頭等功能使用,只能確保餵食設定不會被中斷,所以當只有使用電池電源時,寵物管家APP會連接不上寵物餵食器喔。小編覺得智慧型寵物餵食器的飼料盤如果可以採用白色或淺色系會更佳,黑色只會看起來沒那麼髒,但是如果透過家裡其他的監視器監視飼料盤上貓飼料的多寡,決定要不要暫停或手動增加貓飼料的供應,黑色的飼料盤會比較難以監視的影像中判讀。

有了自動餵食器就可以減少很多擔心!

有了PETWANT APP智慧型寵物餵食器 PF-103相信讀者會跟小編一樣,可以很放心的出門幾天,不管是出差還是旅遊,不用再為了家裡的貓咪毛小孩擔心而出不了門(當然還是不要放毛小孩自己在家太久!)。另外寵物管家APP(派旺寵物APP)也不限一手機一帳號,註冊的帳號與密碼可以分享給家人,家人也可以透過同一組帳號以及手機裡的寵物管家APP與貓咪互動,以及協助管理或控制寵物餵食器。

毛小孩就跟家裡的小朋友一樣,是家裡的一份子,養了牠就得跟家人一樣的關心牠。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