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得不折服南韓天團「BIGBANG」的獨特魅力!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3)

文章重點

  • 引領世界潮流的宇宙大爆炸BIGBANG
  • BIGBANG成員非凡魅力各領風騷
  • BIGBANG入坑曲BEST5
  • 相約花路再見

圖片來源

說到引領世界KPOP風潮,不能不提的就是韓國天團BIGBANG,出道至今12年,推出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如《Loser》、《Fantastic Baby》、《Bang Bang Bang》。在世界各地擁有超高人氣,儘管多數成員都已入伍,但仍無法動搖BIGBANG在韓國樂壇的地位,到底BIGBANG是如何成名?又有什麼獨特魅力讓他們在全球如此受到歡迎還擁有一群死忠的V.I.P(BIGBANG官方粉絲名)呢?

引領世界潮流的宇宙大爆炸BIGBANG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BIGBANG (빅뱅)さん(@bigbang_official)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BIGBANG是YG娛樂於2006年推出的韓國男子團體,由T.O.P、太陽、G-Dragon、大聲及勝利五名成員組成,而他們的團體名稱「BIGBANG」為宇宙大爆炸之意,意味著將對韓國音樂界,甚至在全世界帶來爆炸性的影響。

BIGBANG也是YG娛樂打造的首個男子偶像團體,光出道前籌備期就長達四、五年。成員太陽及G-Dragon從小六開始長達6年過著練習生的生活,其他成員則是透過選秀及優秀表演實力選拔為練習生,並一直接受嚴格的訓練,最終透過《Big Bang出道實錄》節目而出道。

BIGBANG剛出道就以強烈的視覺、服裝風格,顛覆了以往大家對韓國偶像男團都是花美男印象,靠著優秀的創作實力以及強而有力的音樂風格受到讚揚,並以流行樂整合說唱及隨性的街頭風格舞蹈,漸漸在韓國樂壇打出一片天。

2007年發行第一張迷你專輯《Always》,靠著隊長G-Dragon作詞作曲主打歌《謊言》一舉成名,此曲在韓國各大音樂榜單中破紀錄的蟬聯了七週的冠軍。
BIGBANG數年來不斷突破自我,達成多項生涯里程碑。2012年推出的第五張韓語迷你專輯《Alive》,這張專輯發行後成為第一張登上美國告示牌200大專輯榜的韓國專輯,獲得海外媒體的關注,並成為第一個被葛萊美介紹的韓國歌手。
主打歌《Fantastic Baby》強勁的舞曲風格更是受到海內、外巨大的迴響。其後發行的《M》、《A》、《D》、《E》及該系列結尾作《MADE》都一一獲得了不斐的成績,更是奠定了BIGBANG在韓國流行音樂上天團的地位。

BIGBANG成員非凡魅力各領風騷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BIGBANG (빅뱅)さん(@bigbang_official)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南韓天團BIGBANG說是韓國樂壇傳奇也不為過,不管在哪都能捲起韓流旋風,實力堅強的五位成員就算各自單飛或組小分隊,也都能靠著各自獨特魅力及優秀的才華獲得巨大的人氣跟迴響。像BIGBANG這樣可以合體,成員又可以各自SOLO的團體,在韓國應該只有BIGBANG可以做到了。

引領時尚潮流的指標 G-Dragon (지드래곤)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BIGBANG (빅뱅)さん(@bigbang_official)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G-Dragon(亦被稱作GD)是BIGBANG的指標性人物也是隊長,更是BIGBANG專輯主要製作人。許多評論家稱GD是KPOP的中心,並改變了韓國音樂的格局。
GD是個極富天分的創作型才子,也是偶像歷史上第一位專業說唱歌手,BIGBANG多數熱門歌曲如《Fantastic Baby》、《Bang Bang Bang》都出自他手。其饒舌功力也被公認為韓國男團中的第一位,獨特的唱腔是他特有的魅力,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加上音樂才華,讓他就算是SOLO也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同時G-Dragon也是位時尚達人,就算是穿上女裝他都能完美消化,他的所有衣著穿搭、髮型甚至到妝容,都帶有一種專屬他自己的時尚風格。只要一出現在螢光幕前,都會立馬在世界各地吹起GD風潮,造成多數人爭相模仿,並成為新生代年輕人的流行指標。

低音砲嗓音致命魅力老大哥 TOP(탑)


TOP是BIGBANG的老大哥,早期為地下饒舌歌手,有著獨特低沉的特色嗓音,既是隊上的主RAPER也是演員,同時也是BIGBANG的顏值擔當。
2010年開始TOP除了進行自己的SOLO活動外,也與GD組成限定组合「GD&TOP」,以R&B、Hip Hop、Rapping等曲風,在世界各地造成廣大的迴響。除此之外TOP的演技也是相當受到大眾認可,2010年憑藉著戰爭電影《走進炮火中》獲得第31屆韓國青龍電影節最佳新人男演員獎、人氣獎;2013年則以電影《同窗生》獲得第18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最佳新人獎,成為首個獲得該獎項的韓國演員,多項得獎記錄都一再證明TOP出眾的演技。

只可惜TOP在入伍後爆出呼麻醜聞,形象大傷,成為歌迷又愛又恨的對象。

唱歌宛如吞CD般的暖男 太陽(태양)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BIGBANG (빅뱅)さん(@bigbang_official)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擁有溫暖的美式嗓音,時常被稱為音源強盜的人是BIGBANG的主唱兼領舞的太陽。擁有與生俱來的舞台魅力,不僅唱歌實力堅強,太陽也擁有野性般的舞蹈能量,六年的練習生涯,奠定了太陽深厚的舞蹈實力。

太陽被認定為韓國歌壇中擁有頂尖實力、人氣及影響力兼具的唱跳偶像歌手。太陽以特有的R&B風格完美消化各種類型歌曲,出道以來推出多首SOLO歌曲,如《Ringa Linga》、《眼,鼻,嘴》等,都獲得許多大眾的喜愛,並拿下多項大獎。另外太陽也在入伍前與交往4年的女友閔孝琳步入禮堂,也成為BIGBANG第一位結婚的成員。

充滿爆發力及渾厚嗓音的微笑天使 大聲(대성)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BIGBANG (빅뱅)さん(@bigbang_official)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有著招牌咪咪眼並有著充滿爆發力及渾厚嗓音是BIGBANG的主唱之一大聲。Rock,Ballad,Modern Pop,Trot等多種類型歌曲都能完美消化,以此為基礎,大聲成為BIGBANG中在日本最活躍的成員。

大聲出道後發行多首單曲及日文專輯,並在日本舉行SOLO演唱會,創下了10萬名觀眾觀看數的紀錄,不但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也確認了大聲實力唱將的地位以及超高人氣。除了歌手身份外大聲也有著演員、主持人等多種身份。在家族誕生等綜藝節目上擔任固定嘉賓,為觀眾帶來許多歡笑。

機智口才的逗趣忙內 勝利 (승리)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BIGBANG (빅뱅)さん(@bigbang_official)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BIGBANG的忙內勝利為舞蹈學院出身在隊內擔任副唱及副領舞。擁有與生俱來的機智口才,活潑敢言的個性,讓勝利除了是BIGBANG中的綜藝擔當,也讓他在各大綜藝節目中相當活躍,更因此圈了大批粉絲。

擁有多國語言能力的他,更在日本、中國的節目中擔任主持人,展現驚人的才能。不僅如此勝利透過音樂劇、戲劇、SOLO活動中展露多元的樣貌,雖然在團體中勝利的光芒常常被哥哥們掩蓋,但其實勝利的唱跳實力也不容小覷。即將入伍的勝利現在不僅忙於SOLO活動,更在多個綜藝節目中展現獨特綜藝感,擄獲許多觀眾的心。

BIGBANG入坑曲BEST5

BIGBANG出道12年推出的歌曲不計其數,歌曲風格從動感舞曲到浪漫抒情......等相當多元,在這麼多歌曲中小編整理出絕對不能錯過的BIGBANG入坑曲BEST5 ,讓不是粉絲的你也能迅速掌握BIGBANG的魅力

《謊言》


《謊言》是BIGBANG眾所皆知的成名曲,為2007年發行第一張迷你專輯《Always》的主打歌,由隊長 G-Dragon 作詞作曲,原本是要作為GD SOLO歌曲的《謊言》,最後在社長的決定下成為了BIGBANG專輯中的主打歌。明快的R&B情歌曲風,中毒性的副歌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詞,讓歌曲一推出就受到火爆的人氣,在韓國各大音樂榜單中蟬聯了七週的冠軍,也讓BIGBANG在往後的發展奠定了基石,時隔多年這首歌仍是許多粉絲心目中的經典名曲。

《Fantastic Baby》


《Fantastic Baby》是BIGBANG第五張韓語迷你專輯《Alive》,這首歌也是由GD作曲,TOP則與GD一同參與作詞的部分,是首節奏性強烈的舞曲,宣告BIGBANG王者來臨之意,超級抓耳的歌曲節奏以及具洗腦般「BoomShakalaka」等歌詞,讓這首歌紅片韓國大街小巷、甚至在世界各地都吹起一股模仿風潮。
這首歌MV中也因為成員們別具一格的造型,並結合以往前所未有的流行元素,充分展現BIGBANG特有的魅力,使得他們獲得海內外高度關注及人氣,YOUTUBE點閱率也突破三億人次。

《Loser》


《Loser》是BIGBANG第三張韓語正規專輯《MADE》發行前,每月發布的單曲專輯中《M》中的其中一首歌,由成員GD、TOP、太陽與YG音樂製作人Teddy攜手合作打造的歌曲。以悲傷的旋律組成,訴說自己是個失敗者並感到迷茫、自卑的曲目。
這首歌編曲完成度高,充滿BIGBANG特性的情歌曲風及唱腔,一聽就會不自覺陷入這首歌哀傷的氛圍中,BIGBANG也靠著這首歌在各大音樂節目上拿下多座冠軍獎盃。

《Bang Bang Bang》


說到BIGBANG就不能不提這首火爆全球的《Bang Bang Bang》,也是由成員GD、TOP與YG音樂製作人Teddy共同創作的歌曲,收錄於《MADE》系列中第二張單曲專輯《A》中。強而有力的Trap節奏,華麗又不失格調的曲風,加入潮流洗腦的電音元素,再度將BIGBANG音樂成就帶入另一個巔峰。
更在2015 Melon Music Award、2015 Mnet Asian Music Awards亞洲音樂盛典中拿下最佳年度歌曲等多個獎項。充滿色彩感的MV,強烈的風格吸引大眾的目光。想要更瞭解成員特色嗓音及舞台魅力是首絕對不能錯過的好歌。

《FLOWER ROAD花路》


《FLOWER ROAD花路》由GD作曲並和T.O.P共同作詞,是BIGBANG成員們入伍前為V.I.P而做的特別禮物,並在大聲入伍前發行。成員們透過歌詞「沿著這條花路暫時休息一下,在那個位置那個地方等我」,彷彿是跟歌迷們呼喊現在只是短暫的離別,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再次見面。而這首歌在沒有打歌跟宣傳的情況下,席捲各大音源榜的冠軍。可以透過這首歌感受到BIGBANG對粉絲滿滿的感謝與愛意。

相約花路再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BIGBANG (빅뱅)さん(@bigbang_official)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只要看過BIGBANG現場演出的人都會被他們驚人的舞台實力及魅力給吸引,強大的音樂渲染力也是他們獨一無二的特色。不是靠著高顏值的長相而是靠著與生俱來的舞台魅力引領著世界韓流風潮。讓我們跟著全世界的V.I.P們一起等待BIGBANG全員退伍並再次站上舞台,重磅回歸的那一天!

作者資訊
悠悠
是個熱愛韓國各種人事物的小女子,喜歡到處旅行,尋找各式美景及美食,更愛看韓劇、韓綜以及追蹤最新韓星動態。希望大家跟我一起從生活中探索韓國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