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輕鬆小技巧~簡單好用的襪子收納術!讓四散各處的襪子乖乖就定位!

By BU小編群 更新
6

文章重點

  • 不會收襪子怎麼辦?
  • 襪子收納重點①改變摺法
  • 襪子收納重點②製造容易收納的環境
  • 簡單的收納法讓生活更有品質

你是否對於怎麼整理家裡感到頭痛呢?知道要從平常就養成保持整齊清潔的習慣,但一忙起來就開始偷懶隨便,家裡常常變得亂七八糟……。結果導致早上要穿襪子的時候,老是找不到另一半邊!已經沒什麼時間了,心裡後悔地想著「只要好好做收納,就不會發生這種狀況了」,但就算後悔也於事無補,因為快來不急出門了,還要花時間找襪子,真煩躁。

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作為整理家裡的第一步,這次就來先教大家從今天起就可以實行的襪子收納術吧!

不會收襪子怎麼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poonhome(@spoonhomeblog)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有時候以為襪子已經收齊了,但在衣櫃中還是這邊一隻那邊一隻,或者跟內衣褲等其他東西混在一起,根本完全忘了它的存在。你一定也碰過「很喜歡的襪子失蹤了!」、「不小心又買了一樣的襪子」這些情況吧?

其實對於襪子收納這件事,很多人都不是很擅長呢!小編這次就要來拯救對於襪子收納感到困擾的人,介紹襪子收納的必殺技囉!

★襪子收納的重點主要有兩項:

  1. 改變摺法
  2. 裝入容易收納的收納盒裡

掌握這些重點,開始來學收納吧!

襪子收納重點①改變摺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CHI*(@mi.sa915)分享的貼文 張貼

襪子收納的第一個技巧就在於摺疊的方式。改變摺法讓圖案等具有特徵的部分容易看見,好好地成雙摺放也不會找不到。記住這點就可以大大發揮成效喔!

襪子的摺法①交叉對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aro578(@karo578)分享的貼文 張貼

襪子的第一種摺法,即為將其中一隻直放,短襪以T字擺放,長襪以十字型橫放。左右多出來的部分都往內摺,再朝著折疊的部分往下蓋,蓋下後多出來的部分塞進空隙中即完成。

比較長的襪子就多摺幾次,一樣把它收成小小的。有圖案的襪子採用這個摺法,讓圖案顯現出來,收納好時就能馬上辨識,非常方便喔!

襪子的摺法②將腳趾端往襪口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aro578(@karo578)分享的貼文 張貼

襪子的第二種摺法,是將腳踝的部分打開,兩隻襪子交疊,再將腳趾端往襪口摺,放入襪口的洞裡即完成。

這個摺法能讓襪子收得小小的,收納時也很方便。採用這種打開腳踝的方式,左右少了突出的部分,更好收納喔!

襪子的摺法③將其中一隻放進另一隻裡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uu.(@2mi.muu)分享的貼文 張貼

襪子的第三種摺法,是採用將其中一隻放進另一隻的這種方式(圖片中最右邊的摺法)。

如果想再收得小一點,可以不要完全裝入,稍微讓襪口凸出來一點。接著利用第二種摺法的方式,同樣將腳趾端塞進襪口,利用這個方式摺好就不會太佔空間。為了方便收納,先摺成小小的很方便呢!

襪子收納重點②製造容易收納的環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奈緒*HappyLiving*整理収納(@0516nao)分享的貼文 張貼

襪子收納的第二個技巧,就是使用容易收納的盒子或箱子,以及做出能讓襪子一雙一雙分別放入的隔間。已經學會了方便的摺法之後,收納術也一起學起來,就能搖身成為襪子收納達人囉!

利用百圓商店的折疊盒,將襪子對摺即完成的簡單收納

襪子收納
這個收納法需要準備的是百圓商店的折疊盒。成人用的襪子推薦使用大創的寬版折疊收納盒(長30.5cm×寬15.2cm×高7.5cm,兩入)或可連接的折疊收納盒(長30.5cm×寬10.2cm×高7.5cm,兩入)。

首先先將收納盒組裝好,接著將運動襪兩隻交疊對摺,一雙一雙地排在盒子中,這樣一來就完成了襪子收納啦!如果襪子較長,可以折三摺或四摺。

這個收納方式不僅材料便宜,收納又簡單,只要準備好盒子,再懶都可以馬上開始執行呢!

使用分隔板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あい(@nico8_home)分享的貼文 張貼


針對襪子的收納術,接著要介紹的是使用分隔板的方法。一格一雙的分格,方便收納也方便取出,可以一開始就準備已經有分格的收納盒,也可以直接用手邊有的盒子DIY加工。

有些人會使用牛奶盒或紙箱、厚紙板等具有硬度的東西分隔,也有些人會用紙杯、塑膠杯來製作,你也可以用自己獨創的方式,做出可愛的收納盒喔!

使用宜得利的15格收納盒整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みー*賃貸ふたり暮らし(@mimi_life1989)分享的貼文 張貼


關於襪子的收納術,再來要介紹的是宜得利的15格收納盒。這個收納盒是不織布材質,也是以不織布做分隔,稍微大的襪子也很好放入。

宜得利有分別推出15格與24格的款式,如果襪子比較多,可以選24格的收納盒,15格收納盒的尺寸是長34cm×寬21cm×高10cm,大小剛好的這點也受到好評。

使用壁掛式置物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丸山 華奈( マルヤマ ハルナ )(@______halna)分享的貼文 張貼

使用壁掛式置物袋的口袋來一一收納襪子也是一種方法。口袋部分如果是透明的設計,一眼就可看出是哪雙襪子,十分方便。

壁掛式置物袋只要使用S形的掛鉤垂掛固定在牆壁上,不佔空間就可以完美收納,而且只需把襪子放進置物袋即可,比起收納盒更加輕鬆呢!

將空箱或紙袋再利用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erry.30 分享的貼文 張貼

還有一種方式是可以將使用完的面紙盒、收到的餅乾盒、紙袋等做再利用。有些人應該很難想到還可以用不要的盒子來收納襪子吧!因為要裝入襪子,所以建議要用有點寬度跟高度的盒子會比較方便。

手邊暫時沒有的話,可以等到有了適合的盒子之後再嘗試看看喔!如果盒子本身就可愛,直接使用就好,沒那麼好看的話,也可以用包裝紙或厚紙等幫它的外觀裝飾一下。

簡單的收納法讓生活更有品質

其實襪子的收納方法有很多,因為有很多人都對於收納襪子感到困擾,所以市面上才有販賣這麼多方便的收納小物。運用襪子的摺法與收納方法雙管齊下,將散落四處的襪子收拾整齊吧!
即使只會其中一種,還是可以讓困擾已久的襪子收納問題得到解決喔!

就用自己好上手的方式,聰明地嘗試收納襪子吧!只要收納整齊,心情也會變好,生活也會更順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