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最新11款氣墊粉餅推薦!想像韓妞一樣擁有光亮水光肌必看!

By BU小編群 更新
cushion (1)

文章重點

  • 氣墊粉餅是什麼?關於氣墊粉底的基本常識大解析
  • 氣墊粉餅的推薦使用方法
  • 推薦挑選氣墊粉餅的方法
  • ptt、dcard網友推薦10款氣墊粉餅
  • 使用氣墊粉餅的推薦不脫妝小技巧
  • 氣墊粉餅絕對是你輕鬆上妝好幫手!

氣墊粉餅是源自韓國的化妝品,同時擁有液態粉底和粉狀粉底的優點。因為方便使用,完妝感又無懈可擊,所以自推出以後一直擁有高度人氣!這次要從氣墊粉餅的使用方法、挑選方法到推薦商品一併介紹給大家。了解氣墊粉餅後,相信人人都可以打造出更高一級的光澤感肌膚!

氣墊粉餅是什麼?關於氣墊粉底的基本常識大解析

氣墊粉餅推薦
感覺好像還是一知半解的氣墊粉餅,雖然是一直都有在注意的化粧品,但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用,有這樣不安心情的人應該不少吧。關於高人氣的氣墊粉餅,想從基礎開始一一複習審視。首先,先來介紹氣墊粉餅的特徵囉!

何謂氣墊粉餅?

所謂的氣墊粉餅,就是在海綿墊上浸入粉底液的粉底產品。也有不需要保養肌膚打底的類型,是可以在短時間內完妝的好用化妝品。屬於高機能性的粉底,能以粉狀感覺擦上液態粉底,可是一直擁有高人氣呢。

氣墊粉餅和一般的粉底產品有哪裡不同呢?

氣墊粉餅推薦

外表看起來和普通的粉餅很像,打開粉盒也看不出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但是氣墊粉餅和一般的粉餅是完全不一樣的。差異就在於氣墊粉餅是將粉底液滲入吸收度高的氣墊裡,使用方法上並不是按上粉撲擦抹,而是輕輕地拍打在肌膚上。

氣墊粉餅的特徵

氣墊粉餅推薦圖片來源

氣墊粉餅的用法是在肌膚上輕輕疊上即可。因為使用方法簡單,很受到因工作、家事、育兒忙碌的女性們的支持。我們就來看看這樣受歡迎的氣墊粉餅的特徵吧。

氣墊粉餅具有高保濕力

氣墊粉餅是有很多水分的液態粉底。因此擦上肌膚時同有水潤光澤感,達到肌膚的保濕效果。因為可以防止肌膚的乾燥,所以也能同時替肌膚做保養呢。另外,不會有擦不均勻或是卡粉的狀況,能勻稱貼合肌膚也是氣墊粉餅的優點。

使用氣墊粉餅可縮短化妝時間

氣墊粉餅推薦圖片來源

氣墊粉餅不需要事先做打底,所以可以大幅節省化妝時間。另外就像粉餅一樣,可利用粉盒附的粉撲擦上,所以不會沾上手。能夠漂亮又簡單地上妝,在忙碌的早晨裡使用很令人開心呢。

氣墊粉餅遮瑕力優秀

大多數的氣墊粉餅都具有UV乳霜之類的功能,所以遮瑕力高也是它的特點之一。不需要塗太厚,卻能好好地將暗沉斑點給遮住,展現出美顏效果。另外,不容易脫妝的氣墊粉餅在悶熱的夏天可是很好用的。也不用擔心妝容的狀態。

使用氣墊粉餅時的注意事項

氣墊粉餅的優點有這麼多,但說到令人在意的地方,就是不容易看出用掉的量和粉撲的衛生考量。因為看不太出來浸入氣墊的粉底用量減少的時間點,所以有時候會發生突然就用完的窘境。

但女孩們是否有注意到氣墊粉餅總是特別快就用完呢?那是因為氣墊粉餅使用上的緣故,會使臉上的皮脂、髒污不可避免地接觸到粉芯,所以為了衛生考量,氣墊粉餅在用量的設計上會少於其他種類的粉底產品喔!

氣墊粉餅推薦圖片來源

也提醒各位,盡量避免長期放置使用過的氣墊粉餅,一旦開封使用就盡快使用完畢,才不會有細菌滋生的問題,如果是長期放置後的氣墊粉餅,要再度使用前請務必確認是否有異狀喔!

另外,因為粉撲長期使用都會髒掉,所以沒有定期清洗的話會很不衛生。如果繼續使用不乾淨的粉撲會引起皮膚問題,建議最多兩週要清潔一次氣墊粉餅粉撲。

氣墊粉餅的推薦使用方法

氣墊粉餅推薦

依照氣墊粉餅不同的使用方法,妝容也會有很驚人的差異。相反來說,不好好使用的話,是無法發揮氣墊粉餅的魅力的。為了巧妙使用打造無瑕美肌,我們就來好好複習氣墊粉餅的使用方法吧!這樣一來在重要日子的妝容也可以安心。

氣墊粉餅不需要打底

化妝的打底不但有保護肌膚,遮蔽從外界來的刺激這些功能之外,還能讓粉底更貼合肌膚,防止脫妝。但是若使用氣墊粉餅,就不需要再多做打底。這也是因為大多數的氣墊粉餅都含有UV或美容成分配方。

妝前的肌膚保養很重要

氣墊粉餅推薦

正因為氣墊粉餅的使用方法很簡便,肌膚保養才更重要。在擦上粉底之前,一定要好好地擦上化妝水和美容液等等的保養品唷。

除了會成為脫妝的原因之外,有時候也會因肌膚類型的不同讓保濕力不夠。妝前保養會根據肌膚類型不同,而有不同的需求,請依照自己的狀況讓自己的肌膚得到確實的保護。

沾上粉撲擦上肌膚

氣墊粉餅的第一基本就是,不要在粉撲上沾太多粉底。適當地用粉撲沾2~3下,然後輕輕地像蓋印章似地疊在臉上。

從想遮瑕的部位和臉頰開始,往鼻子、嘴巴周圍,臉頰線方向延伸擦上。眼周要輕輕地疊上,額頭也注意別擦太多。總之要控制量,感覺上是輕巧地延伸開來。

妝感也很重要

整體擦完粉底之後,確認有沒有斑駁和注意小細節吧。特別是鼻翼、眼皮和髮際邊要做確認。這時也要記得確認粉底有沒有擦太多,因為如果太有光澤感,看起來會很像是肌膚的油光。

推薦挑選氣墊粉餅的方法

氣墊粉餅推薦

挑選氣墊粉餅有3個重點。肌膚類型、妝感以及質地。最重要的是肌膚類型,特別是油脂性肌膚的人在挑選上有重點要注意。另外,也可從看是想要有光澤感的妝容,或是沒光澤感的妝容來做選擇。質地方面來說,有像乳狀粉底那種油份強的類型,也有像液態粉底那種延展性很好的類型。

以膚質挑選氣墊粉餅

氣墊粉餅是保濕力高的粉底。因此應該是很適合乾燥肌膚的人使用。敏感肌膚的人則要確認好成分配方,最好不要挑選含有不合肌膚成分的產品。油性肌膚的人,也要注意某些特別容易泛油光的部位。在擦上氣墊粉餅之後,需要用蜜粉去控制油光。

以妝容挑選氣墊粉餅

氣墊粉餅推薦圖片來源

氣墊粉餅的妝容分成有光澤感的和霧面感兩種。一般來說,光澤感類型會讓毛孔和皺紋沒那麼明顯,但油性肌膚的人用了卻會容易黏膩。相反的,霧面感類型因為有吸收皮脂的效果,對乾燥肌膚的人來說會較欠缺保濕力。

以質地挑選氣墊粉餅

氣墊粉餅的質地有分為乳狀和液狀。兩種同樣都有很好的遮瑕力,但油性的人若使用乳狀類型的話容易感覺黏膩,盡量避免使用較好。使用液態粉底的話,別重複疊擦去遮瑕,而是配合遮瑕膏做使用。

ptt、dcard網友推薦10款氣墊粉餅

氣墊粉餅推薦

看完以上的氣墊粉餅小知識與挑選方法,就來看看有哪些網友推薦好口碑的氣墊粉餅吧!

ptt、dcard網友推薦!【媚比琳MAYBELLINE】純淨礦物控油特霧BB氣墊粉餅

ptt、dcard網友推薦!【媚比琳MAYBELLINE】純淨礦物控油特霧BB氣墊粉餅圖片來源    ★價格:NT$680
詳情請參考官網

CP值之王!遮瑕力可圈可點,又採用礦物控油成分,如果擔心痘痘問題,小編推薦這款喔!輕輕鬆鬆就能出門不卡粉也不太出油。唯一的小缺點是傍晚會有點暗沉,如果是整天約會行程的時候,記得避開喔!

ptt、dcard網友推薦!【BOBBI BROWN芭比波朗】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底

ptt、dcard網友推薦!【BOBBI BROWN芭比波朗】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底

圖片來源    ★價格:NT$1,800
進博客來找商品

BOBBI BROWN的產品總是帶著一股舒服療癒的精油香氣,用在臉上享受加倍。這款氣墊粉餅添加了植物精萃,能夠高度保濕,延緩肌膚的暗沉。質地相當清爽,疊擦後依舊保持裸妝般的無瑕質感!

ptt、dcard網友推薦!【植村秀SHU UEMURA】花瓣肌柔焦氣墊粉餅

ptt、dcard網友推薦!【植村秀SHU UEMURA】花瓣肌柔焦氣墊粉餅

圖片來源    ★價格:NT$1,650
詳情請參考官網

花瓣肌是指如花瓣般嬌柔的肌膚。自然的妝感能遮瑕毛孔,用彈力升級的粉撲均勻擦上即可打造花瓣肌。共有6色可選,相信任何膚色能找到適合的顏色。請試看看唷~

ptt、dcard網友推薦!【MISSHA】魔法遮瑕持久氣墊粉餅

ptt、dcard網友推薦!【MISSHA】魔法遮瑕持久氣墊粉餅

圖片來源    ★價格:NT$520
詳情請參考官網

這款氣墊粉餅能夠打造出水潤光澤感的肌膚。配方含有3種花水及3種花油,能維持肌膚的保濕感和油水平衡。顏色只有2種可選有點可惜。這款妝感因人而異,有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厚重。

ptt、dcard網友推薦!【MSH】TIME SECRET礦物液態氣墊粉餅

ptt、dcard網友推薦!【MSH】TIME SECRET礦物液態氣墊粉餅圖片來源    ★價格:約NT$600
詳情請參考官網

這款氣墊粉餅含有保濕、打底、底妝、防曬所有的功能。和肌膚合為一體,演繹出光澤感肌膚。因為它的粉撲不易吸收,所以可以用少量的粉底撲上臉。不用擔心上太厚。

ptt、dcard網友推薦!【LANCOME蘭蔻】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

ptt、dcard網友推薦!【LANCOME蘭蔻】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

圖片來源    ★定價:NT$2,90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款氣墊粉餅在擦上肌膚時能感受到清爽的質地,但又能實現光澤感、引出肌膚的自然之美。含有6種保養配方,擦上的同時也能防止肌膚問題產生。全部共4有色可選,特別是偏白的色號評價較好。

ptt、dcard網友推薦!【YSL聖羅蘭】恆久完美氣墊粉餅

ptt、dcard網友推薦!【YSL聖羅蘭】恆久完美氣墊粉餅圖片來源    ★價格:NT$2,20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YSL的輕透舒爽夢幻氣墊粉餅,兼具水潤和光澤效果。特別是可長時間維持光澤感,不容易脫妝等優點很受到好評!有適合亞洲人膚色的色號可選擇。

ptt、dcard網友推薦!【日本AQUA AQUA】天然草本礦物氣墊粉餅

ptt、dcard網友推薦!【日本AQUA AQUA】天然草本礦物氣墊粉餅

圖片來源    ★價格:NT$1,500
詳情請參考官網

這款氣墊粉餅含有草莓果汁精粹、荷荷芭種子油、橄欖果實油等天然保濕成分配方,對肌膚很溫和。不含矽膠但質地很滑潤不黏膩,可打造漂亮妝感。若只是為了肌膚的健康也很推薦試試看這款有機化妝品。

ptt、dcard網友推薦!【Dior迪奧】超完美持久氣墊粉餅

ptt、dcard網友推薦!【Dior迪奧】超完美持久氣墊粉餅

圖片來源    ★價格:NT$1,400
詳情請參考官網

可同時預防肌膚問題的經典美妝配方氣墊粉餅。不只能安心持續使用,還可打造出光澤感的活力肌膚,妝感服貼即使在溼熱的天氣下也能維持整天不脫妝。推薦給高格調的成熟女生。

ptt、dcard網友推薦!【JILL STUART】柔光美肌持久氣墊粉餅

ptt、dcard網友推薦!【JILL STUART】柔光美肌持久氣墊粉餅圖片來源    ★價格:NT$1,274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是一個能同時實現擁有少女般透明感、成熟女人魅力的任性女性心願的氣墊粉餅。含有雪绒花及迷迭香精粹等保濕成分,能持續保持肌膚的水潤,實現維持15小時的水潤光澤肌膚。

ptt、dcard網友推薦!【M.A.C】超持妝無瑕氣墊粉餅

ptt、dcard網友推薦!【M.A.C】超持妝無瑕氣墊粉餅圖片來源 ★價格:NT$1,539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擁有豐富的11款色號,外盒包裝是奢華低調的黑色。使用感是屬於自然妝感,控油力佳。建議搭配同品牌的妝前乳以及蜜粉,持妝效果會更優秀!

使用氣墊粉餅的推薦不脫妝小技巧

氣墊粉餅推薦

因為台灣夏季氣候溼熱,使用氣墊粉餅在外一整天,總是難以避免底妝土石流的悲劇...。所以如何維持妝容就是女孩們需要掌握的技巧啦!

除了前述的妝前保養要做足以外,使用氣墊粉餅最重要的就是少量多次輕拍,如果擔心臉上瑕疵遮蓋不了的話,建議搭配使用遮瑕產品!

上完氣墊粉餅後,建議使用定妝蜜粉輕輕刷在臉上,比較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雙頰可稍微加強。最後再用定妝噴霧上全臉就OK啦~

氣墊粉餅絕對是你輕鬆上妝好幫手!

關於一直都很受歡迎的氣墊粉餅,這次我們從最基本的一些小知識開始介紹,到各種人氣品牌的氣墊粉餅推薦。每種氣墊的特點、使用方法、挑選方法都可當作參考,以我們推薦的11款氣墊粉餅,來成為肌膚零瑕疵的光澤肌膚美人吧!

延伸閱讀

超絕美LANCOME蘭蔻氣墊粉餅!不是只有讓你的臉美美,氣墊粉餅本身也超美!
潤澤美肌!用YSL聖羅蘭恆久完美氣墊粉餅獲得亮澤肌膚
MAC氣墊粉餅,超強遮瑕力讓肌膚光亮起來!
Giorgio 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餅霜推薦!高度遮瑕、持妝通通一顆搞定!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