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寒冷完全攻略!日本旅行最讚天氣穿搭錄

travel japan

文章重點

  • 【春天】3月・4月・5月的日本天氣和穿搭
  • 【夏天】6月・7月・8月的日本天氣和穿搭
  • 【秋天】9月・10月・11月的日本天氣和穿搭
  • 【冬天】12月・1月・2月的日本天氣和穿搭
  • 依照不同的季節挑選衣服去日本旅遊吧!

正在計畫去日本旅遊嗎?日本的氣候和台灣一樣嗎?還是不一樣?到底去旅行的時候到底穿什麼比較好,真的很煩惱對吧?
其實呢,日本有著明顯的四季之分,日本人每個季節的穿搭都有很明顯的區別。

所以出發前確實查好天氣變化,來日本旅遊時就不會再煩惱要穿什麼了。穿的不誇張並自然的融入日本環境是最好的喔!

【春天】3月・4月・5月的日本天氣和穿搭

旅行天氣穿搭

圖片來源

3月~5月是日本的『春天』。是從寒冷的冬天漸漸變暖的季節。
3月還是可以感受到冬天的寒冷,晚上有時候還是會很冷。不過大概4月到5月的時候,中午就可以感受到初夏的溫度了。
是比夏天和冬天還要舒服的季節喔!

3月:平均溫度11.5度 / 平均最高溫度16.9度 / 平均最低溫度6.5度

旅行天氣穿搭

圖片來源

日本的3月最低溫度大概是個位數,也就是說晚上還是很冷的。偶爾也有「冬天回來了」的感覺,明明就變的比較溫暖了但還是有很冷的日子。
3月在東北或是北海道都有殘雪是很正常的,東京的話雖然很冷但是卻不怎麼下雪,但偶爾會出現下雪的情況喔!
在這樣季節轉變的3月,穿著長袖並且『用上衣來調整溫度』是基本!
氣溫比較高的中午時段,如果穿著高領毛衣或是厚的針織衫,亦或是uniqlo的超保暖發熱衣,可能會感覺很熱。

還有3月底的時候,就是日本櫻花開始開花的季節。也就是要穿的比較亮一點然後拍照的季節啦!
在冬天一直穿著褲子的妳,要不要也開始穿著裙子沈浸在春天暖暖的風裡,並開心的觀光日本呢?

4月:平均溫度17度 / 平均最高溫度22.1度 / 平均最低溫度12.4度

旅行天氣穿搭

圖片來源

進入4月之後,日本天氣就開始變得比較穩定。
4月初到中旬,東京以北的地區迎接櫻花滿開的時期,在服裝方面可以開始看到日本剛畢業,並進入新公司的新人員工穿著西裝的樣子喔!

那在穿搭方面,就是開始嘗試提升女子力的時候了。
淺淡並柔和的顏色很適合這個季節♡
針織品的話推薦針織衫,外套的話推薦風衣外套等等比較薄的衣物。羽絨衣或是皮毛的穿搭差不多就要結束囉!

5月:平均溫度19.8度 / 平均最高溫度24.6度 / 平均最低溫度15.4度

旅行天氣穿搭

圖片來源

進入5月的日本,氣溫會漸漸升高,開始迎接大自然開始發新綠芽的季節。
4月結束5月開始時,日本會有所謂『黃金週』的大型連休假期,這時候不只東京,國外觀光客會蜂擁而至來到日本觀光。

學生的話因為是穿著制服,會從冬季制服換季到夏季制服,大部分的人在穿著上會從長袖變成短袖。
因為中午氣溫會稍高所以穿著七分袖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另外也是迷你短裙和裸足出現的季節喔!

【夏天】6月・7月・8月的日本天氣和穿搭

旅行天氣穿搭

圖片來源

6月到8月就是『夏天』了。
但6月是『梅雨』的季節,天氣呈現高溫濕熱,而且也常常下雨。出門時一定要帶雨傘,可以悄悄在包包裡放一把能簡單收納的折疊傘喔!
因為是悶熱的季節,所以在穿搭上以短袖和短褲,通氣性佳,容易排汗的衣物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進入7月之後,梅雨開始減少,氣溫會一口氣升高。
之後一直到8月就是去游泳池、河邊和海邊,並穿著美麗的比基尼季節啦。
另外就是貼身背心、坦克背心或是短褲大放異彩的時候了。

6月:平均溫度22.4度 / 平均最高溫度26.6度 / 平均最低溫度19.1度

旅行天氣穿搭

圖片來源

日本的梅雨季是屬於悶濕的季節,而且氣溫也會變得越來越高,就算不怎麼動也會汗流浹背。
因此最建議短袖或是通風性良好的穿搭會比較舒適。
也很推薦有孔洞或是吸濕性良好的素材。
容易流汗的人,穿著選擇通氣性好是一定的,不過這邊也建議帶上一條毛巾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7月:平均溫度28.5度 / 平均最高溫度33度 / 平均最低溫度25.2度

旅行天氣穿搭

圖片來源

進入7月之後的日本真的就是夏天了!
從日本南邊開始,梅雨季節慢慢結束,然後太陽光超級強大的照射著大地,氣溫有時候也會飆破30度。
在穿著上會逐漸變成短版上衣和短褲等等露出大量肌膚的衣服,也是必須注意紫外線的季節。
在這個太陽光很強的季節,是必須出動防曬用品、阻隔紫外線抗UV產品或是防曬袖套的時期了!
因為夏天屬於比較外放的季節,選擇鮮豔的圖案或是生動花色也是很棒的選擇。
另外,在日本的夏天,各地區會有很多煙火大會的活動,也是可以看到很多穿浴衣的人的時期喔!

8月:平均溫度26.4度 / 平均最高溫度30.4度 / 平均最低溫度23.4度

旅行天氣穿搭

圖片來源

日本的8月會迎接『立秋』,在日曆上是已經屬於秋天了。但是,這個時候得日本還是很炎熱的。
日本真正的夏天,他們會稱最高氣溫超過35度的日子為『猛暑日』,也會有一些地方會出現40度的高溫。

因為是極度悶熱的夏天,飄飄素材的背心和裙裝是最涼爽的穿著。
如果是觀光行程要走很多路的話,會比較建議多帶幾件換穿的T恤喔!顏色的話以白色或是水色等看起來比較涼的顏色是小編最推薦的。
要不要來試試戴上草帽或是帽簷寬大的度假風帽子,再戴上墨鏡營造休閒度假風格啊?

【秋天】9月・10月・11月的日本天氣和穿搭

旅行天氣穿搭

圖片來源

9月開始到11月就是『秋天』。夏天的溫度漸漸的變低,漸漸的感覺得到冬天的到來。
日本的秋天也會開始有颱風比較多的情況,也有可能到10月都有颱風。
氣溫漸漸的下降,從晚秋(秋天結束時)到冬天這段時間也會變得越來越乾燥,所以保濕是會變成主要保養喔!

9月:平均溫度22.8度 / 平均最高溫度26.8度 / 平均最低溫度19.5度

旅行穿搭

圖片來源

因為日本的9月還有夏天殘留的暑氣,薄長袖,甚至是夏天的衣服都沒有關係。
中午可以只穿短袖。但是晚上會有點涼,可以帶一件輕薄的針織衫在身上以便不時之需。
在天氣方面,還是要注意台風的到來。
在日本觀光期間也有可能會遇到因為天氣關係而中止行程的狀況,在這個時候也要抱持著出門遊玩的開心心情來選擇穿搭喔!

10月:平均溫度16.8度 / 平均最高溫度20.1度 / 平均最低溫度14.2度

旅行天氣穿搭

圖片來源

秋天也過一半了,熱氣下降了一點,紅葉也開始出現了。
秋天定番就是暖色系!
大家要不要來試試看有點暗的紅色和茶色或是焦糖色的長袖衣服,或是長版大衣來搭配自身風格呢?
雖然春天和秋天大概都差不多在同一個溫度上,但接下來因為天氣會變得比較冷,所以在穿搭上面跟春天就有一點不一樣了。

11月:平均溫度11.1度 / 平均最高溫度16.6度 / 平均最低溫度7.9度

旅行穿搭

 圖片來源

11月在日本被稱為『霜月』。根據地域的不同,有些地方會降霜,早晚氣溫越來越低的日子也會隨之增加。
晚上回家或是早上出門時,小編建議最好穿件冬天用的外套或是內搭會比較好喔!
中午的話就像是春天般的太陽一樣溫暖,但是早晚氣溫會有很激烈的溫差,所以以上衣來調整溫度是最好的選擇。

【冬天】12月・1月・2月的日本天氣和穿搭

旅行天氣穿搭

圖片來源

12月到2月就是真正的『冬天』。
這時候進入全面的冬天,寒流一口氣全面襲來,變成西高東低的冬天型氣壓。

如果這時候去日本的北邊,幾乎氣溫都很低而且雪也會積的很厚。東北或是北海道的話,積雪有可能會比自己還要高。
計畫要去這些豪雪地帶的話,就要注意保款和防滑喔!

12月:平均溫度6.6度 / 平均最高溫度11.1度 / 平均最低溫度2.7度

旅行天氣穿搭

圖片來源

12月的東京氣溫都是個位數。
這個月份的風寒冷刺骨,中午的時候會稍微感覺到太陽的溫度,容易吹到風或是沒有曬到太陽的地方就會變得比較冷。

在這樣的日本12月穿搭重點呢,就必須要出動針織、毛衣或是裡起毛等等溫暖素材。
不只衣服,如果也穿著毛帽、圍巾、手套,腳上穿著雪靴或是長靴的話就是完美的防寒對策。
方格或是北歐風的圖案斗篷也很可愛喔!

1月:平均溫度4.7度 / 平均最高溫度9.4度 / 平均最低溫度0.6度

旅行天氣穿搭

圖片來源

日本的新年是很冷的。
說到日本的冬天就會想到『暖桌和蜜柑』,是會讓人冷到不想出門的程度。

因此,推薦的穿著就是持續12月的樣子,盡量不要露出肌膚的溫暖穿著是最好的。
還有腳部的保暖鞋建議必須有一雙。
徹底防止寒氣入侵,還有必須要注意的是這個季節,日本會有流行性感冒的發生,所以要小心保暖不要感冒了喔!

2月:平均溫度5.4度 / 平均最高溫度10.1度 / 平均最低溫度1.3度

旅行天氣穿搭

圖片來源

日本是在2月迎接立春的。
這時會稍微感覺到天氣稍稍變得比較暖活了...但是實際上也會有比1月溫度還要低的情況,但是通常都不下雪的日本南部(九州等等)也會有積雪的情況,也就是說還不能放心,低溫情況還在持續。

所以穿著方面選擇冬天的衣服就OK!
像是高領毛衣、羽絨外套或是毛料外套等等徹底的進行防寒對策並兼顧流行感吧!

依照不同的季節挑選衣服去日本旅遊吧!

日本會因為天氣和季節的不同,在穿著上面有很大的變化。
但是可能會有突然的變化,所以先在台灣準備了各種衣服以防萬一的情況是可以理解的。

還有一個方法是,來到日本之後再在日本的店買衣服也是一種手段。與其擔心穿著和行李的問題,倒不如享受來日本旅行的樂趣吧!
在日本的旅行中,悠閒的吃美食,享受每個季節的日本之美並穿著適合天氣的美美裝扮吧!

給喜歡裙子的人!推薦旅行時方便活動又好看的裙子穿搭!

旅行穿搭法:夏季日本一周旅遊百變穿搭術!

【旅行髮型】即使搭飛機旅行也要美美的♡適合長途旅行的輕鬆髮型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