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襯衫穿搭秘訣~一起來學習把格子襯衫變時尚的小技巧吧!

格子襯衫

每當冬天來臨時,格子襯衫的穿搭總是很有人氣,但是,大家總是有「我也想試著挑戰,但不知道該從何著手」、「該怎樣穿搭才好看呢?」等等諸如此類的煩惱吧!如果可以駕馭格子襯衫的穿搭的話,假日休閒的穿搭也可以輕鬆應付。所以這次,就讓我們來好好學習格子襯衫的穿搭吧!

長裙的飄逸裙擺超可愛!用各種不同款式的長裙挑戰優雅穿搭!

用黑襯衫穿出冷豔!最新的女性黑襯衫穿搭一年四季都是率性女神♡

格子襯衫有哪些種類呢?

格子襯衫

圖片來源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格子襯衫有哪些款式吧!你喜歡的是哪一種呢?

黑白格子襯衫

格子襯衫

圖片來源

黑白格子襯衫可以說是四季都通用的主流,也有販賣嘉頓格花紋。這個格紋的特徵是因為用色單一,所以顯得帥氣。即使是不習慣格子襯衫穿搭的人,也可以簡單上手。

紅黑格子襯衫

格子襯衫

圖片來源 

最近人氣急速成長的紅黑格子襯衫,大家也經常能在店鋪中見到吧?紅黑格紋的紅色可以讓整體更顯眼,黑色則有身形收歛的效果。所以只要披著就有令人為之一亮的亮眼感,很有流行的氣氛。

黑灰格子襯衫

格子襯衫

圖片來源

其他也有黑色跟灰色的格子襯衫。黑灰格子襯衫跟其他的格子襯衫相較之下,亮度顯得稍微暗一階的感覺。既可以有跟穿著灰色襯衫的相同效果,也是想走中性風時的好選擇。

襯衫洋裝可是今年流行趨勢之一!介紹襯衫洋裝的時尚穿搭法!

【BU穿搭分享】百搭天王「藍白條襯衫」的7DAYS間穿搭,有點冷→微暖都有解!

格子襯衫穿搭要點

格子襯衫

圖片來源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格子襯衫的穿搭要點吧!當要入手格子襯衫時,需要注意哪些重點呢?

格子襯衫穿搭要點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顏色

格子襯衫

圖片來源

根據格子襯衫的顏色及款式,會對整體印象帶來很大的影響。所以建議依照自己的五官、妝容、時尚傾向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顏色。例如:喜歡簡單穿搭或是走中性風、帥氣風的人,黑白格紋襯衫及黑灰格子襯衫都是好選擇。反之,喜歡少女風、亮色系或是想要給人看起來溫和好相處的感覺,不妨嘗試看看紅白格子襯衫或是紅黑格子襯衫。

格子襯衫穿搭要點②格子的大小也會影響印象

格子襯衫

圖片來源

格子襯衫的格子大小也會影響到散發出的印象。比較大的格紋會給人比較休閒的印象,而小格紋則是有較為正式的感覺。如果了解自己適合哪種的話,即使是相同顏色,也不妨多擁有幾件格紋大小不同的款式,可以享受穿搭的變化。

格子襯衫穿搭要點③格紋的顏色跟下半身穿搭的搭配

對一個要穿搭格子襯衫的初學者而言,該如何與下半身做搭配這件事應該是很大的課題。在這種時候,最簡單的原則就是選用格子襯衫的其中一色來做下半身的搭配。例如:穿搭黑白格子襯衫時,下半身可以選用黑色或是白色來做搭配;而穿搭紅黑格子襯衫時,則可以選用紅色或黑色。即使在顏色挑選有選擇障礙的人,用這個方法的話就可以簡單省事很多。

格子襯衫穿搭要點④避免全身鄉村風

格子襯衫最原本是被拿來做鄉村風搭配的強力單品。其他單品則還有牛仔褲、牛仔靴等。因為與格子襯衫契合度太高,一起搭配的話會將鄉村風表現的淋漓盡致。所以除了去參加類似的主題配對之外,最好是避開鄉村風單品的搭配比較好。

格子襯衫穿搭要點⑤利用小物增添變化

講到格紋時尚單品缺點的話,就是只要穿一次就很容易讓人留下印象。在這種時候,只要增添一些時尚小物的搭配,就可以將整體的感覺煥然一新喔!或是將格子襯衫當作配件使用,也有像是綁在腰上及披在身上這樣的穿搭方法。

格子襯衫穿搭

格子襯衫

圖片來源

接下來,讓我們來參考看看幾個格子襯衫的實際穿搭例吧!大家喜歡哪種穿搭呢?

格子襯衫穿搭①上班穿搭

格子襯衫

圖片來源

第一次嘗試穿搭格子襯衫時,可以試著在外面套一件毛衣或是外套看看。例如:黑白格子襯衫,可以在外面套一件淡灰色的上衣,下半身及高跟鞋則用黑色來做統一。在職場這樣正式的場合可以選用小格子襯衫來做穿搭。

格子襯衫穿搭②在咖啡廳開會

格子襯衫

圖片來源

一樣來看看用黑白格子襯衫做的穿搭方式吧!選用合身尺寸的襯衫搭配黑色荷葉裙,並且將襯衫紮進去的話,即可以營造出好女孩的感覺。一樣是搭配淡灰色的毛衣,但這次是披在肩上,表現出休閒的感覺。黑色的絲襪則有修身效果,灰色平底鞋則是跟灰色毛衣相呼應。而雙色的手拿包,在單色調穿搭中則可以表現出亮點。

格子襯衫穿搭③跟朋友午餐

格子襯衫

圖片來源

跟朋友聚會時,穿搭上面可以小小冒險一下。黑白的格子襯衫,選擇用黑色皮褲及黑色短靴來做搭配。使用鉚釘的包包或是項鍊則可以搭出硬派的時尚氣氛。而選用大帽沿的帽子則可以讓整體顯得柔和許多。

格子襯衫穿搭④跟男友兜風約會

格子襯衫

圖片來源

跟男友出去約會兜風時,可以試著嘗試看看當紅的紅黑格子襯衫。可以挑選有些寬鬆的尺寸,在前方打蝴蝶結。露出白色的內搭,不但可以顯現出清爽感,也能露出脖子,使身材看起來變好的感覺。黑色的荷葉裙及帆布鞋則適合長時間兜風。頭髮也可以試著像這樣綁起,而有毛的包包可以帶出冬天感。

格子襯衫穿搭⑤假日的休閒散步

格子襯衫

圖片來源

假日外出休閒散步時,可以試試這樣的穿搭。用紅黑格子襯衫來搭配,外面套一件黑色高領毛衣,刻意露出袖子或衣擺可以表現出時尚感。因為黑色高領毛衣感覺較為強烈,所以下半身可以搭配白色的窄褲,帶出一些清爽感。再配一些銀色或黑色的小物,可以強調出三種顏色的統一感。

教女孩兒們如何使用白襯衫,穿搭出7天不同的時尚!直條紋襯衫的魅力?

格子襯衫既休閒又時尚,絕對值得入手!

格子襯衫

圖片來源

小編介紹了格子襯衫的挑選方法及推薦的穿搭。各位有沒有覺得,其實格子襯衫的時尚穿搭並不難呢?在寒冷的季節中擁有高人氣的格子襯衫,請大家一定要好好運用這個當紅單品,好好享受時尚的穿搭喔!

【BU穿搭分享】百搭天王「藍白條襯衫」的7DAYS間穿搭,有點冷→微暖都有解!

教女孩兒們如何使用白襯衫,穿搭出7天不同的時尚~

零失敗!2020年潮流襯衫穿搭術大回顧~讓你新的一年繼續當個時尚資優生!

條紋穿搭不顯胖!介紹超好搭的條紋穿搭法!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2&3&4

作者資訊
惠 理世
自由撰稿人/心理健康諮詢師 人生座右銘是「認真、深入地、追求好奇心!」 專長是針對戀愛關係的深層心理分析。諳熟日英雙語,將至今與世界各國的人們進行深度心理剖析的經驗,轉化為帶有國際觀點的文字。 有超過40個國家以上的國際戀愛經驗,目前也身兼國際戀愛教練,為許多擁有外國人伴侶的男男女女提供建議。因為自身是雙性戀, 無論是與男性或是女性的戀愛心情都非常了解。 除此之外,也涉獵時尚、家居、生活風格等不同領域,都曾發表過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