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短靴該怎麼搭呢?短靴的各種穿搭POINT

短靴首圖

文章重點

  • 短靴的起源
  • 短靴穿搭的重點
  • 時尚又顯瘦的必備單品

說到冬天時的必備單品那一定非短靴莫屬了。穿上短靴後一定就能夠讓穿搭更顯時尚吧!雖然心裡是這麼想,但是買回家後卻發現不知道該怎麼穿搭才好,就這麼放在鞋櫃裡沒有動過……你是否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呢?該怎麼樣才能把短靴穿得好看呢?接下來小編將會在這篇文章中和你介紹短靴究竟該怎麼搭,穿搭的重點又在哪裡,並示範一些穿搭出來給你參考唷!

短靴的起源

Chelsea boots,短靴,女王短靴

圖片來源

短靴的歷史十分悠久,據說最初是誕生在19世紀。其中切爾西短靴是為了英國的維多利亞女王而設計的,兩側可以伸縮的材質不僅合腳又方便穿脫。
維多利亞女王的丈夫阿爾伯特親王十分喜愛這雙靴子,讓這雙短靴大受歡迎,因此又被稱為阿爾伯特短靴。在那之後,這雙短靴便飄洋過海,流行至世界各地。
坂本龍馬,短靴

圖片來源

據說就連日本幕末的知名歷史人物「坂本龍馬」也穿過這雙短靴呢。不僅穿起來舒適又兼具活動性的短靴就這麼漸漸地在日本當作流行指標的一環漸漸地發芽茁壯。
在1960年代後,短靴被認為是穿搭時尚單品而開始販售許多女性用的短靴。在以前的年代,短靴給人的印象大多都是男性穿著的鞋子,不過在那之後女性穿短靴這件事也逐漸地變得普遍了起來。
短靴隨著時代的變化,現今又推出了像是綁帶靴、側戈爾靴、高跟靴等各式各樣的類型。現在短靴已經是件不分男女,誰都能夠隨意穿搭使用的時尚單品了。

短靴穿搭的重點

短靴

圖片來源

有些人認為短靴的長度有點尷尬,感覺並不是那麼好穿搭。要巧妙地使用短靴穿搭的話有以下幾個重點可以參考。
・讓腳踝的部分看起來有清潔感
・顏色不要選得太過花俏
・保留裸肌感
短靴和休閒鞋以及高跟鞋相比看起來比較厚實,因此短靴在穿搭的時候盡量要讓腳看起來有清潔感,這樣比較好取得整體穿搭的平衡。與其搭配寬褲或喇叭褲,穿上能讓腿看起來更纖細的裙子或是緊身褲會更加合適。
短靴

圖片來源

此外,市面上常見的短靴大多都是看起來比較沉重的黑色或駝色,因此在選擇全身的穿著時必須要注意好全身的色彩搭配。要是全身的穿搭色彩太過花俏的話,不管選什麼顏色的短靴來搭配都會顯得很突兀沒有統一感。
要是顏色太過花俏的話就無法凸顯出短靴的優點,因此穿搭時的顏色請選擇使用2~3色左右是最為恰當的,這樣的話整體的色調也比較容易統一。
短靴穿搭

圖片來源

還有一個穿搭小技巧,展露一點裸肌感就能夠自然地營造出時尚的感覺唷。因為短靴把整個腳踝都包覆了起來,因此可以選擇在膝下、脖子、手腕等部位露出一點肌膚,這麼一來不僅能把短靴沉重的感覺消除,還能夠為自己添增一份迷人的女人味呢。
若是想搭配比較暗沉的顏色時就更是推薦使用這個小技巧了,為了表現出輕盈以及穿搭的時尚感,不妨試著露出一點肌膚吧。

和迷你裙搭配

秋冬短靴穿搭

圖片來源

最適合用來搭配短靴的穿搭單品就是迷你裙了。若是穿著黑色短靴的話,很容易給人一股腳步沉重的印象。這個時候就下定決心大膽地露出雙腿吧!這麼一來就能減輕那股沉重感唷。黑色短靴有能讓腳看起來更加纖瘦效果呢。和迷你裙穿搭在一起的話,便能打造出自然休閒風唷。

和緊身褲搭配

短靴穿搭

圖片來源

短靴和緊身褲也是非常適合互相搭配的呢。緊身褲是件能強調出腿部曲線的單品,因此即便不露出肌膚也能展現出女人味的感覺呢。用緊身的牛仔褲來搭配短靴的話,就能打造出女性帥氣性感的風格。上衣推薦用較寬鬆的服飾或是針織衣來做搭配唷。

和反摺牛仔褲搭配

秋冬短靴穿搭

圖片來源

短靴也能用來和反摺牛仔褲穿搭。雖然也能用包鞋或是高跟鞋來搭配,但是若是穿著短靴的話,就能打造出休閒卻又帥氣的風格。簡約的穿搭能更凸顯出短靴的優點。藉由反摺褲管來露出一點肌膚,使全身散發出不刻意的自然時尚感。

和膝下長裙搭配

短靴

圖片來源

短靴和膝下長裙的搭配可以讓整體的穿搭取得絕妙的平衡,營造出成熟的氛圍。使用短靴進行穿搭便能打造出纖細的風格。雖然喇叭裙以及A字裙經常會有讓腿看起來比較胖的印象,但靠短靴就能夠這個扭轉印象,讓腿的線條看起來更顯瘦。若想在凸顯女人味的穿搭中加入一點帥氣的要素的話,不妨就加入短靴來取得其中的平衡吧。

較長的下身服飾

短靴

圖片來源

和長度較長的下身服飾穿搭時,需要特別注意色彩的協調性以及服飾曲線的搭配。下半身最好可以選擇顯瘦但長度不要太長的服飾。要是短靴的存在被下身服飾遮掩太多的話,腳部就會給人一股看起來比較沉重的印象,因此最好選擇能夠清晰露出腳踝的長度吧。此外,要是顏色選擇太過暗沉的話,又會給人一股陰沉的感覺,因此下身服飾最好選擇比較明亮一點的顏色唷。

和褲襪搭配

秋冬短靴穿搭

圖片來源

短靴和褲襪的搭配也是非常地GOOD。和褲襪穿搭時的重點在於下半身的服飾要選擇明亮的顏色。黑色褲襪可以讓腿看起來更加纖細,但是和短靴搭在一起時更容易給人沉重的印象。因此推薦可以和緊身裙或是迷你裙一起做搭配。若是下身服飾選擇喇叭裙或是A字裙的話,比較容易給人一股俗氣不時尚的感覺。因此這個穿搭比較適合和比較花俏一點的單品坐搭配,就選擇貼身一點的緊身裙來穿搭吧。

用短靴為穿搭加入重點色

秋冬短靴穿搭

圖片來源

推薦短靴當重點色添加在穿搭中使用。只要穿著有顏色的短靴,就能夠更加凸顯出穿搭的風格唷。若短靴選擇較鮮艷的顏色,全身穿搭的顏色就選擇使用2種顏色以內,或是比較穩重一點的顏色進行統一吧。穿搭的配件選擇和短靴一樣的顏色或是穩重的色系,就能使整體的穿搭感覺更加的勻稱哦。

時尚又顯瘦的必備單品

秋冬短靴穿搭

圖片來源

小編在本篇文章中介紹了許多有關短靴的穿搭。短靴不僅能為腳部禦寒,也是能為腿部顯瘦的時尚單品呢。腿若看起來纖細,就能讓整體的穿著看起來更加地協調並且展露出時尚的感覺。請務必要活用短靴來試著穿搭出屬於你自己的風格唷。

一整年都可愛的短靴在春夏也能大活躍!快來學會穿搭術!

2020年的靴子潮流!都能派上用場的流行靴子穿搭!

穿出名模般的細長美腿♪超實用的靴子穿搭術,讓腿看起來更修長!成為美女就靠長靴啦!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