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夯穿搭!復古風重點get,輕鬆駕馭懷舊感穿搭

復古風 褲子

文章重點

  • 褲裝流行的年代
  • 善用配件穿搭更上一級
  • 復古風褲裝造型
  • 有深奧學問的褲裝

帶有懷舊感的「復古風穿搭」。在復古風穿搭中褲子扮演著重要角色。上半身的服裝決定好了,但是下半身的褲子卻怎麼也選不出來…大家都有遇過這種狀況吧!為了讓大家不要再遭遇這種窘境,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復古風的褲裝穿搭,看完這篇的介紹後就再也不用為褲子的選擇感到煩惱囉♪

褲裝流行的年代

復古,褲裝

圖片來源

現在隨處可見大家理所當然穿著的褲子。
往前追朔到1960年代,日本當時正流行著喇叭褲。 Pantalon是法語褲子的意思,指的是下擺部分較寬的褲子。因為喇叭褲的誕生,褲裝也在世界各國的時尚界裡流行了起來。
在現代是理所當然存在的褲子,可是有它的歷史故事的呢♪

善用配件穿搭更上一級

配件要是配得恰當,可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呢!在做復古風褲裝穿搭之前,先讓我們來介紹一下復古風造型裡扮演重要角色的配件們。

領巾

圖片來源

領巾?要怎麼用在復古風穿搭啊?一定很多人這麼想吧。其實只要在脖子繫上一條領巾而已,復古的感覺馬上就湧現了。特別是用在素色的白色上衣搭配上,素色與領巾的組合下,領巾就變身成為飾品囉。另外領巾也可以使用在頭髮的造型上,這麼方便的配件,是不是想要馬上來一條呢~

白襪子

復古風穿搭

圖片來源

白襪子…有點幼稚很俗氣吧?...不不不!白襪子可是復古風造型不可或缺的單品唷~將褲子往上捲勇敢秀出你的白襪子吧!寒冷的冬天裡也有防寒的功能,是絕對要擁有的一項單品。

圓框眼鏡

復古風穿搭

圖片來源

圓框眼睛也是可以製造出復古感的單品☆價格從低價到高價的都有,先從低價的開始試試看如何呢?想要帶點成熟感的時候,就用圓框的太陽眼鏡改變造型試試,會產生不一樣的復古感哦。

復古風穿搭

圖片來源

復古風褲裝造型

那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那些花樣適合用來做復古風褲裝的穿搭呢?

格紋

復古穿搭

圖片來源

只要穿上格紋褲就可以吸引大家的目光,因此上半身的部分只要穿搭簡單的款式就可以囉!想要製造出復古感的話,使用淺駝色就能輕鬆做出搭配。冬天的話用紅格紋褲穿搭做出復古感也很棒哦。

復古風穿搭

圖片來源

這是既有復古風又帶有現代感的褲裝造型。試著用褲腳較寬的喇叭寬褲搭配上格紋試試看!黑色加上灰色的同色系呈現出沉著冷靜的風格。想要再更添加一點復古感的話,就加上一頂蓓蕾帽吧!

水玉點點

水玉,點點,復古,褲裝

圖片來源

60年代當時流行著各種華麗鮮艷的顏色。所以只要用上花俏鮮豔的紅色或黃色的上半身,再搭配上水玉點點,馬上就可以製造出復古感。這樣的穿搭同時也展現出女人味,因此也很適合約會哦。照相的時候點點的模樣也特別顯眼奪目,超推薦!

復古風穿搭

圖片來源

這是現代的水玉點點復古風造型。點點喇叭褲有絕佳的腿長效果喲!但果只是褲子的話復古風的感覺有點不夠,再加上圓框太陽眼鏡跟竹籃包,復古感馬上就增加了呢。雖然是帶點可愛感的水玉點點,但是只要搭配的配件不同,也能創造出成熟風的風格哦。

滿版花紋

復古風穿搭

圖片來源

如果對花紋是夏天印象的人,試著選擇黑色或淺駝色看看。花紋模樣有各種不同顏色或花朵大小種類樣式很多,從當中找出自己喜歡的花樣也是一種樂趣呢♪另外也在搭配花紋褲的時候可以製造出復古感的配件上下點小功夫吧。嘗試看看用圓框眼鏡或蓓蕾帽做出復古感吧~

有深奧學問的褲裝

復古風穿搭

圖片來源

現在理所當然大家都在穿的褲裝不僅有它的歷史,還有很深奧的學問呢!讓我們一起來試試日本女生現在正在爭相仿效的復古風吧!

2019年尾聲一定要嘗試的時髦Look!以N款復古風單品打造60s和90s復古穿搭

穿越到1960~80年代!超懷舊的復古風格

復古又可愛!時尚人必備的單品☆格紋,走在流行最尖端就靠它♪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2&3


▼ 參考資料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