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骨辮的作法!用比三股辮還簡單的魚骨辮馬尾,當成這週的造型吧!

Untitled collage (25)

文章重點

  • 魚骨辮馬尾的作法
  • 應用篇!魚骨辮馬尾也能變成時尚妹
  • 看似困難,但其實魚骨辮馬尾比三股辮還簡單呢♪

覺得「頭髮造型好難! 我只會編三股辮」的妹子們有福了!比三股辮還簡單的魚骨辮馬尾,絕對讓你開心玩髮喔!像模仿魚的骨頭一樣,魚骨編髮配上可愛輕巧束起的髮尾,一定要讓妳cute到爆!

看起來很難的魚骨辮馬尾,一但抓到訣竅,就非常簡單喔!有其他髮型沒有的微妙風格,給人一種高雅的印象。不彷從今天開始,就用魚骨辨馬尾帶出妳成熟女性的魅力吧!

魚骨辮馬尾的作法

感覺似乎很難的魚骨辮馬尾,只要掌握訣竅,其實就很簡單。重點就是每次都要抓相同的髮量來編髮。
魚骨辮馬尾就是像【魚的骨頭】。比平常的三股辮來的更細,是看起來較為複雜的一種編髮造型。

魚骨辮

圖片來源

魚骨辮馬尾的作法:

  1. 將頭髮分成兩等分,左邊的頭髮取少量疊到右邊。
  2. 交替做以上動作即可。

是不是看似複雜,其實卻很簡單呢?!

魚骨辮

魚骨辮馬尾的作法影片:

根據開始編的位置和抓取髮量的不同,最後會呈現的感覺和氣氛也會不一樣,可以讓妳盡情享受玩髮喔!
這張圖是從頭開始細編的魚骨辮造型。

魚骨辮

圖片來源

這張開始編髮的位置較低,是抓稍多髮量所編出來的造型。為了要讓編完後的髮量看起來較多,所以在每節皆做抽絲,做出整體蓬鬆的效果。

魚骨辮

圖片來源

應用篇!魚骨辮馬尾也能變成時尚妹

魚骨辮拉鬆或不拉鬆時會改變整體的造型風格。拉鬆後可以做出豐盈髮量和蓬鬆感,推薦髮量較少的女孩可以嘗試。

蓬鬆拉鬆後的魚骨辮造型圖片:

魚骨辮

圖片來源

不拉鬆的話,看起來乾淨清爽之外還能散發復古風格美感呦。

沒有拉鬆髮絲的魚骨辮造型圖片:

魚骨辮

圖片來源

相較於麻花辮,魚骨辮的編結較為密實,可襯托頸背的優雅美麗曲線。除了搭配一件式洋裝或少女風格服裝之外,也很適合搭配復古風情的服裝!如果在頭頂做出豐盈髮量感,也可以打造蓬鬆浪漫的柔美形象呦。

魚骨辮

圖片來源

短鲍伯頭女孩也可以運用魚骨辮的做法,使頭髮造型有更多元的變化♡以俐落魚骨辮綁出偏低位置的公主頭造型。建議可以先將整體髮絲上捲後再做造型,就可完美呈現蓬鬆浪漫的整體造型輪廓♡

魚骨辮

圖片來源

跟麻花辮或其他編髮造型有著不同的質感,可突顯出成熟女性的從容不迫氣質的造型。

利用綁出兩條魚骨辮,就可打造出可愛動人的頭髮造型♡適合復古的少女風格裝扮。

魚骨辮

圖片來源

讓人聯想到魚骨頭又可做出豐盈髮量的編髮,搭配像魚尾巴般可愛的髮尾就是魚骨辮的最大特色。

魚骨辮

圖片來源

魚骨辮公主頭①實在是太可愛了!

首先要介紹從頂部編起的魚骨辮公主頭。從頂部開始編的話,比較不會出現縫隙,最後看起來也比較好看。編到大約到耳朵的高度時,就不用再抓其他頭髮,僅編剩下的髮尾即可。最後再抽絲做出慵懶的感覺,讓時尚度更UP!

魚骨辮

圖片來源

魚骨辮

圖片來源

魚骨辮公主頭②實在是太可愛了!

如果覺得從頂部開始編很難的話,這邊再介紹一個更簡單的方法。先於頂部做兩次穿髮旋轉,然後再編魚骨辮即可。
髮尾看起來髮量也很多,是不是超可愛的呢?纖細的魚骨辮配上大膽的穿髮旋轉,對比之下更顯時尚。是很適合甜蜜約會的造型喔!

魚骨辮
圖片來源

魚骨辮編髮教學影片☛

細緻魚骨辮編髮的公主風髮型!

這款是簡單搭配魚骨辮的公主頭造型。兩側各編出一條魚骨辮,再綁成一束的造型。完成編髮後先稍微拉鬆髮絲,充滿隨性蓬鬆感的成熟風格假日髮型就完成了♡

魚骨辮

圖片來源

與蝴蝶結也超搭的呦。

魚骨辮

圖片來源

從側邊看起來的感覺。編髮前就先決定編髮量,並且分別夾好要編的髮絲就能輕鬆完成美麗的編髮。

魚骨辮

圖片來源

魚骨辮造型的做法:

魚骨辮的馬尾繞圈捲成美麗的玫瑰圖樣。

魚骨辮

圖片來源

雙魚骨辮造型

編兩條魚骨辮的話,看起來超可愛喔♡編織交錯的魚骨,適合懷舊氣質又休閒的搭配。
細細編織的魚骨辮,給人一種纖細的女人味。雙魚骨辮造型更添慵懶時尚!

魚骨辮
圖片來源

魚骨辮編髮教學影片☛

微亂的魚骨辮

這種編髮自然垂下的造型很適合戴帽子、針織帽,是整年都適合的髮型。不但可愛,也是適合上班的造型喔!
在編魚骨辮的時候,髮量抓的少就是細編,髮量抓多一點就會變成粗編。在編髮的時候,依照個人喜好來編即可。

魚骨辮
圖片來源

魚骨辮編髮教學影片☛

魚骨辮

圖片來源

以魚骨頭為藍圖能夠做出豐盈髮量的編髮,以及編到最後綁起來的小小魚尾巴髮尾,搭配成為非常可愛的頭髮造型。

魚骨辮

圖片來源

使用魚骨辮編成垂掛髮辮,使整體造型更加華麗耀眼!加入繩編造型之後,更具時尚風格成為適合參加派對的造型。

魚骨辮做法影片: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Do Thi Haさん(@xiaohe192)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看似困難,但其實魚骨辮馬尾比三股辮還簡單呢♪

魚骨辮

圖片來源

 

不管是哪一種髮型,只要掌握訣竅,其實並不難。就算是手殘女孩,也一定要試試看魚骨辮的髮型喔!相信只要嘗試過後就會喜歡上這樣的的造型,也一定可以遇見新的自己!

讓我們一起將魚骨辮的多變造型發揮到淋漓盡致♡

看起來好像很複雜費工夫的魚骨辮,其實只要抓到訣竅就能簡單完成。如果之前曾經覺得很難就放棄了的女孩,要不要趁這個機會再試試看呢?♡

除了可以享受與麻花辮或其他編髮不同質感的造型樂趣,細緻高雅的魚骨辮也很適合搭配成熟女性的造型風格。

首圖來源 : pinterest.jp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