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滋賀縣旅行懶人包】必去3個市9個必去景點攻略,2天1夜遊滋賀縣!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

文章重點

  • 滋賀縣旅行推薦-彥根市必去3景點
  • 滋賀縣旅行推薦-長浜市必去3景點
  • 滋賀縣旅行推薦-米原市必去3景點
  • 滋賀縣旅行總結

滋賀旅行推薦、日本最大湖琵琶湖觀光、滋賀旅行攻略、滋賀旅行美食推薦、滋賀旅遊懶人包完成囉!
滋賀縣堪稱水國,具有全日本最大的湖「琵琶湖」,圍繞著琵琶湖周邊的彥根市、米原市、長浜市,更是觀光必去聖地。
從京都或是大阪都可以很快抵達的滋賀縣,為什麼如此有魅力呢?讓小編來告訴你!

滋賀縣旅行推薦-彥根市必去3景點

日本許多縣市都有當地的吉祥物,而滋賀縣彥根市的可愛彥根喵,更是很多人喜歡的角色呢!
精選滋賀縣彥根市必去的3個地方以及1個超推薦美食報你知!2天1日超推薦的滋賀旅行懶人包~

滋賀縣彥根市必吃-彥根城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4393
前往滋賀你不能不知道,名列國寶的「彥根城」是滋賀縣彥根市的保存良好且相當知名的古蹟。滋賀縣彥根城的天守、西之丸三重櫓、太鼓門等建築至今仍保存完善,至今依舊被完整的保存下來,並正在進行登入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中。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43
天黑後彥根城天守在天黑後還會進行點燈,尤其是楓葉以及櫻花的時候,點燈後展現的全新面貌更讓他成為滋賀縣觀光必去景點之一。壯闊的護城河,搭配勝冬季的雪景甚是美麗。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4376
進入到彥根城的天守之後,可以看到很多古時候留下來的護城建築,例如牆上放置火槍槽或箭槽的地方。彥根城天守內部保護完善,彷彿穿越時空一般。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50
從彥根城天守上方更可以眺望全日本最大的湖-琵琶湖,以及湖側群山,山頂上的白雪更為這樣的美景添加一番風味。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9325
最可愛的是還可以在彥根城下與可愛彥根喵合照你們知道嗎?彥根喵比熊本熊還要早當上在地吉祥物喔!
此外,彥根城旁邊也有許多商店販售,彥根喵相關商品,作為紀念、土產都很適合,更是貓貓控們福利!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4286

精選滋賀縣旅行懶人包地名:彥根城
地址:〒522-0061 滋賀県彦根市金亀町1−1
營業時間:08:30~17:00
官方網站:彥根城
地圖:

滋賀縣彥根市必吃-せんなり亭伽羅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1
知名日本和牛的近江牛,最靠近的產地就是滋賀縣啦!也因此到滋賀縣當然不可以錯過日本和牛-近江牛啦!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74
位於滋賀縣彥根城旁的「せんなり亭伽羅」,保留著古色古香的日式庭園內裝、榻榻米香氣濃郁。由於鄰近和牛知名產地-近江牛的產地,新鮮美味的肉質更可以直接作為近江牛刺身享用,僅上一點芥末及醬油,美味的近江牛的油花及在嘴中化開美味的不行。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7
滋賀縣彥根市的和牛之美味,搭配最美味的壽喜燒、沾上蛋汁,入口即化又充滿香氣的近江牛真的是太奢華了啦!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4
看看著油花多漂亮!此外,到滋賀縣彥根市吃和牛的價格很實惠,不僅吃到真正的和牛(近江牛),又可以用合理的價格享用到最棒等級的肉。
推薦大家到滋賀縣彥根市觀光,一定要拜訪這間開業歷史悠久,依舊佇立在近江牛熱門排行榜的せんなり亭伽羅用餐喔!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64

精選滋賀縣旅行懶人包地名:せんなり亭伽羅
地址:〒522-0064 滋賀県彦根市本町2-1-7
營業時間:11:30~21:30
官方網站:せんなり亭伽羅
地圖:

滋賀縣彥根市必去-夢京橋城堡大道(夢京橋キャッスルロー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24
滋賀縣彥根城旁「夢京橋城堡大道」(夢京橋キャッスル口一ド)相當熱鬧,是滋賀縣彥根市必逛的商店街,整個街道皆以江戶時代城下町的風格建造,白牆以及黑格柵的町屋風格,彷彿穿越時空一般。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9
這裡絕對是滋賀縣彥根市必逛的商店街,有全部你想要買的伴手禮之外,也有許多百年人氣老店、文青質感下午茶、咖啡廳都在這。
很適合在最後一天離開滋賀縣彥根市之前前往逛逛,享受一個愜意的下午,享用美食大餐,又可以買足伴手禮。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8
整個滋賀縣彥根市的夢京橋城堡大道並不是很大,從彥根城到京橋為止大約為3個街區的距離,能夠在這樣濃厚日式氛圍的街道上逛街,彷彿穿越時空一般。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39
關於「招財貓」的發源地有許多不同的說法,其中一個說法是跟彥根藩第二代藩主「井伊直孝」有關,所以大街上會有不少販賣「招財貓」的相關商品。

夢京橋城堡大道必吃美食推薦-千成亭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28
呈上一段介紹,滋賀最知名的和牛「近江牛」,除了和牛料理以外,其他和牛美食也太值得享用一份的!
在夢京橋城堡大道上已經有70年歷史的「千成亭」販售的牛丼、牛肉可樂餅絕對必吃,果然用日本和牛-近江牛做出來的牛肉可樂餅就是不一樣,鮮甜程度超乎想像,外面酥脆裡面多汁香濃,好想帶回台灣呀~

精選滋賀縣旅行懶人包地名:夢京橋キャッスルロード(夢京橋城堡大道)
地址:〒522-0064 滋賀県彦根市本町
交通:JR彥根站步行約20分鐘/JR彥根站 搭彥根城巡迴觀光巴士(ご城下巡回バス),在「夢京橋キャッスル口一ド」站下車,乘車時間約4分鐘。
票價:大人210円、兒童110円,一日券為大人400円、兒童200円
官方網站:夢京橋キャッスルロード
地圖:

滋賀縣旅行推薦-長浜市必去3景點

滋賀縣最受歡迎的前三個縣市,長浜市你去過了嗎?距離長浜市最近的地方有一個神秘的島嶼,讓小編繼續介紹下去~

滋賀縣長浜市必去-竹生島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87
位於日本最大湖琵琶湖中心竹生島,是一個傳說只有神明棲息的秘境,是個充滿靈性和傳說的地方。計畫前往滋賀縣旅遊的朋友,請一定要搭乘琵琶湖遊船,前
滋賀縣竹生島上擁有寶嚴寺,寶嚴寺是著名的西國三十三所朝聖地之一,位於第三十站,自古便被視為一個靈性朝聖地,竹生島的位置大約位於今津港和長濱港的中間地帶,島嶼的海岸線總長只有2公里。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85
滋賀縣竹生島上主要覆蓋著針葉林,四季變化下展現出不同的自然風貌。除此之外,島上還有被指定為國寶的寶嚴寺唐門和都久夫須麻神社的本殿,以及被認定為重要文化財的「寶嚴寺船走廊」等許多引人入勝的景點。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94
近年來,竹生島不只是電影和戲劇的取景地,也成為了一個廣受歡迎的朝聖地點。許多遊客被這個充滿神秘氛圍的小島所吸引,其中,祈求弁天大神祝福的不倒翁和向龍神祈福的「擲土器」儀式特別受到遊客的喜愛。
往傳說中神明著的小島一探究竟。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79
想要前往滋賀縣竹生島可以從長濱港今津港搭乘定期觀光船前往竹生島,班次依季節、星期而有所不同。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91

精選滋賀縣旅行懶人包地名:竹生島
地址:長濱市滋賀縣早崎町 526-0124日本
地圖:

滋賀縣長浜市必去-オルゴール館(黑壁音樂盒館)

琵琶湖觀光 滋賀縣觀光 琵琶湖美食 滋賀觀光推薦 滋賀美食推薦 滋賀旅行

圖片來源-Hitomi

到滋賀縣長浜市一定要體驗的「手作音樂盒」你知道嗎?從喜歡的音樂中選擇自己喜歡的音樂,再在音樂盒上做喜歡的設計以及裝飾,創造一個獨一無二、只屬於你的音樂盒吧!
琵琶湖觀光 滋賀縣觀光 琵琶湖美食 滋賀觀光推薦 滋賀美食推薦 滋賀旅行7.29.44 (1) 2

圖片來源

這間滋賀縣長浜市手作音樂盒相當特別,有別於一般的音樂盒音樂選項不多,多是耳熟能詳的古典樂。這間音樂賀館還有日本現在的流行音樂,相當特別呢!
音樂盒的外觀造型也是不受到傳統音樂盒的局限,有各種優雅、可愛等等的造型,更可以讓你創造出獨特的音樂盒。
琵琶湖觀光 滋賀縣觀光 琵琶湖美食 滋賀觀光推薦 滋賀美食推薦 滋賀旅行6.34.28

圖片來源

此外,可以裝飾在音樂盒上的可愛裝飾有百百種,又精緻又可愛讓人直接陷入選擇困難中。選完喜歡的音樂盒外觀、音樂、裝飾小物後進行結帳,結帳後就可以開始手作你專屬的音樂盒啦~
琵琶湖觀光 滋賀縣觀光 琵琶湖美食 滋賀觀光推薦 滋賀美食推薦 滋賀旅行7.30.04

圖片來源

像這樣獨一無二的音樂盒,送禮自用都相當有紀念價值!你還在糾結該送什麼伴手禮給身邊的朋友嗎?做一個獨一無二的音樂盒,搭配上朋友最喜歡的音樂給他驚喜吧。

精選滋賀縣旅行懶人包地名:黑壁オルゴール館
地址:〒526-0059 滋賀県長浜市元浜町12番38号
營業時間:10:00~17:00
官方網站:黒壁オルゴール館
地圖:

滋賀縣長浜市必去-黒壁スクエア

琵琶湖觀光 滋賀縣觀光 琵琶湖美食 滋賀觀光推薦 滋賀美食推薦 滋賀旅行2

圖片來源-Hitomi

有玻璃老街的黑壁廣場(黒壁スクエア)古早味懷舊老街,整個街道的建築都是木質的雙層建築,略帶有歷史感的屋簷以及店鋪,都讓人彷彿穿越時代一般。
穿梭在古色古香的建築物中,更有一條小溪在其中,綠色的植物蔓延在一側,更為這條老街添加了不少色彩。
琵琶湖觀光 滋賀縣觀光 琵琶湖美食 滋賀觀光推薦 滋賀美食推薦 滋賀旅行3

圖片來源-Hitomi

其中最受歡迎的打卡聖地,就是一整片的風鈴裝飾,很好拍照。
琵琶湖
此外,在黑壁廣場也有許多可愛的咖啡廳、美食小物,很適合買了邊走邊逛街。不僅如此,這邊也有許多選物店販售在地的土產。
有別於地方制式化的必買土產,更可以在這裡挖掘到滋賀縣長浜市的在地特產喔!

精選滋賀縣旅行懶人包地名:黒壁スクエア
地址:〒526-0059 滋賀県長浜市元浜町12番38号
營業時間:10:00~17:00
官方網站:黒壁スクエア
地圖:

滋賀縣旅行推薦-米原市必去3景點

環繞著日本最大湖的其中一個城市-米原市也是觀光寶地,連結在一起的滋賀縣三個城市必去景點大推薦,趕快看過來~

滋賀縣米原市必去-ROSA & BERRY 多和田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2037
位於滋賀縣米原市的這座英國風格花園絕對是打卡聖地,漂亮的水以及優美的氣候,讓這個園區有豐富的花卉生長,成片的玫瑰更是美不勝收。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2038
園區內不僅設有提供新鮮蔬菜健康美食的自助餐廳,還有一個可欣賞庭園美景、放鬆心情的咖啡廳,以及供遊客體驗燒烤樂趣的場所。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2028
前幾年ROSA & BERRY 多和田更推出了全日本唯一的「笑笑羊農場花園」,讓大人小孩都可以一同同樂的超可愛笑笑羊。
滋賀縣米原市ROSA & BERRY多和田園區,包含了七個花園,如「玫瑰與宿根草庭園」和「玫瑰園」,還有「精靈同住的童話村」和一個讓遊客與羊群及小馬親密互動的牧場。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2004
園內除了擁有種植眾多玫瑰和其他花卉的田園景致外,還設有多間提供美食的餐廳,包括適合散步途中休息的咖啡廳、燒烤餐廳,以及一個可以邊烤邊吃自己採摘的蔬菜的BBQ體驗區。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1998
園區內各處的商店售賣著無添加物的手工果醬、自製烘焙點心、麥蘆卡蜂蜜冰淇淋以及「笑笑羊」的相關商品。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2010
園區還提供多種有趣的體驗活動,包括DIY工作坊和一個允許體驗收割農作物的菜園,適合所有年齡層的遊客享受忘懷時間的樂趣。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觀光 滋賀縣旅行 滋賀縣行程推薦 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觀光2045
遊客可在滋賀縣米原市這個夢幻般的花園中漫步,享受一場視覺與感官的盛宴。

精選滋賀縣旅行懶人包地名:ROSA & BERRY 多和田
地址:〒521-0081 滋賀県米原市多和田605−10
營業時間:10:00~17:00(每週二固定休假,國定假日則正常營業)
門票:成人1,700日元~(中學生以上)(4/1後1,900日元~),兒童1,000日元~(4歲以上),3歲以下免費。*費用因季節而異,此外2024年4月將進行費用調整。
官方網站:ROSA & BERRY 多和田
地圖:

滋賀縣米原市必去-トトロの森&美味泡芙

琵琶湖觀光 滋賀縣觀光 琵琶湖美食 滋賀觀光推薦 滋賀美食推薦 滋賀旅行5

圖片來源-Hitomi

滋賀縣米原市站一出來有一個神秘的小打卡景點,只有在地人知道的隱藏龍貓景點。米原車站可以說是滋賀的新幹線出入口,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到達。
據說是因為米原市站一出來就有一顆岩石相當大顆,灰色的造型宛若一隻真的龍貓佇立於此,也因此米原市當地居民把這裡弄成了一個吉卜力龍貓打卡地,以此為紀念。
琵琶湖觀光 滋賀縣觀光 琵琶湖美食 滋賀觀光推薦 滋賀美食推薦 滋賀旅行4

圖片來源-Hitomi

前往滋賀縣米原市旅行的大家,不妨在這個打卡點逛逛拍照。說不定在下雨的那一天就可以等到龍貓本人以及貓巴士呢!
且位置恰好周邊都是綠葉,就真的像是在森林中的巴士站一班,相當有特色!
琵琶湖觀光 滋賀縣觀光 琵琶湖美食 滋賀觀光推薦 滋賀美食推薦 滋賀旅行7.19.07

圖片來源-Hitomi

另外在車站步行2分鐘的地方即可以到達米原市政府一樓的B★LOVANGA販售超好吃的牛乳泡芙,濃郁的奶香以及滿滿的內餡,一口咬下去幸福版滿滿,絕對必吃。
這間小店內也有販賣許多牛奶製品、牛奶等等,買上一個懷舊的包裝牛奶,享受滋賀縣米原市在地之美吧。

精選滋賀縣旅行懶人包地名:トトロの森
地址:〒521-0091 滋賀県米原市岩脇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Google map搜尋關鍵字:トトロの森 レトロ看板ミュージアム
地圖:
店名:B★LOVANGA
地址:〒521-0012 滋賀県米原市米原1016 市役所本庁舎 1階
營業時間:8:00~19:00
官方網站:B★LOVANGA
地圖:

滋賀縣米原市必吃-伊吹牛乳泡芙

琵琶湖觀光 滋賀縣觀光 琵琶湖美食 滋賀觀光推薦 滋賀美食推薦 滋賀旅行7.23.54
從滋賀米原市有一間相當美味的冰淇淋店,就在休息站「道の駅 伊吹の里 旬彩の森」旁邊。有機會到賀縣米原市一定不可以錯過這間小店。雖然小但是卻有超美味的手作冰淇淋,口味多樣之外,也會因為季節不同口味有不種的選項變化。

精選滋賀縣旅行懶人包地名:ミルクファーム伊吹
地址:〒521-0311 滋賀県米原市伊吹80
營業時間:08:30~16:30
官方網站:ミルクファーム伊吹
地圖:

滋賀縣旅行總結

距離京都及大阪不遠的路程,就可以享受上述全部的浪漫旅程,大家是不是應該要去滋賀縣來個兩天一日遊呢?

延伸閱讀

【京都伊根旅行攻略】美食、日本三景、一覽舟屋美景,輕鬆遊覽京都伊根2天1夜懶人包。
【京都清水寺周邊的美食景點】精選7家時尚咖啡店及日本特色餐廳介紹~
【京都經典行程景點推薦 8選】來京都旅遊絕對不可錯過的人氣景點~
【大阪心齋橋必逛10選】不是只有美食,大阪心齋橋商店街必逛精選!
【大阪網美打卡聖地】10個大阪必拍的旅遊景點,有吃有玩又有得拍!
作者資訊
アリエル(Ariel)
挑戰一個人可以做的任何事情,喜歡自己旅行。興趣是蒐集各大寺廟與神社的御朱印。 曾是一個與打扮化妝扯不上關係的土氣運動系女子,終於在年老色衰之前改型成功,努力追求改變立志當一個可愛的日本妹子。